-
风灵玉秀 风灵玉秀
12话 / 2017年4月1日 / DDF / DDF
2018-5-11
在目前的国产里很可贵达到了基础扎实且故事能看的水平。光是镜头构图没有瞎用力,剧情清晰不耍小聪明,有基本的节奏意识,人物表演正常发挥功能,能让人认真好好看进去就已经实属难得了。此外,动画张数和时间的控制还很生疏,头发的动画质感也相当生硬。人物的情绪反应不够准确,尤其是公子的刻画说服力不足。不过这动画技术风格,中间张充足而关键张大开大合的停顿,真像三十年前的经费充足的日本OVA穿越到现在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5-9
人物塑造明确,桥段略偏日剧臭。这种幽默喜剧+情感积蓄爆发的编剧风格需要非常优秀的人物动画来支撑,可惜动画质量是这片最大的软肋,分镜层面的处理和演出设计有时不错。本来以为会藉由题材把老梗拍的更潇洒,结果本质还是脱不开王道日式青春剧。讲严厉一点,并不是把背景换成蓝天白云大雪原再吼两句友情宣言就清新脱俗心灵呐喊了。这也是为什么小渊泽和藤堂两人作为真主角的故事表现力相对来说不错,而其他几个主角比较普通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8-5-4
剧本水平不够,只有煽情,缺乏诚实可信的人物塑造以及发自内心的真诚。而且人物的反应表现设计太贫乏。京都的作画烩炳真的完蛋了,连信封都画成软棉花一坨 -
全金属狂潮 The Second Raid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The Second Raid
13话 / 2005年7月13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18-4-17
动画制作精良,剧情量相对前作来说少很多,军事味只集中在前四话,机战表现对机器人动作的理解很下功夫。而人物情感表现则更加细腻。故事结构工整,铺垫考究,唯一显得孱弱的是这次反派的存在多少有点叙事功能化,仅仅是为了给走出阴影的主角一个发泄口,以及给未来的剧情做铺垫。本作不被观众接受实在是令人遗憾,也严重影响了京都以后的商业市场决策 -
全金属狂潮 校园篇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ふもっふ
12话 / 2003年8月2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18-4-16
劇本還不錯,分鏡亮点和不成熟的地方五五开。不過在嚴肅主線和搞笑番外視覺設計不變的前提下,過分超現實卡通化的搞笑段子看起來會有些矛盾,比如大戰校工 -
反叛的童谣 Revolting Rhymes
2话 / 2016年12月26日(英国) / Jan Lachauer、Jakob Schuh、Bin-Han To
2018-3-6
第一个故事和整体主线思路超级绝赞,可惜败在第二个故事因定位需要导致设计水平太凑数,而结尾对于临时起意的含蓄处理升华了整个故事的深度 -
花园派对 Garden Party
2017-01-28(昂热电影节) / Victor Caire、Gabriel Grapperon、Vincent Bayoux、Théophile Dufresne、Lucas Navarro、Florian Babikian
2018-3-6
剧情一般,主要看剪辑和CG渲染 -
亲爱的篮球 Dear Basketball
1话 / 2017-04-23 / Glen Keane
2018-3-6
作为专为现场放送而设计的情怀片本身单独来看没什么,Glen的铅笔绘短片也不是第一次了。但是涉及奥斯卡这件事,和其他几个提名片一比就确实就成了搅屎棍
看过的标签
- 24童年
- 17科幻
- 17剧场版
- 12搞笑
- 10治愈
- 9国产
- 8短片
- 8校园
- 8京阿尼
- 8萝卜
- 7百合
- 6菅野洋子
- 6后宫
- 6MADHouse
- 6新房昭之
- 5GAINAX
- 5BONES
- 4糟糕
- 4机器人
- 4南家三姐妹
- 4动画
- 4银河天使
- 4神作
- 4催泪
- 4恶搞
- 4SUNRISE
- 32011年1月番
- 33D
- 3欢乐
- 3今敏
- 3黑之契约者
- 3GAL改
- 3J.C.STAFF
- 3Production.IG
- 3魔炮
- 3galgame
- 3GUNDAM
- 3吐槽
- 32011年10月
- 3庵野秀明
- 32007年10月
- 3GONZO
- 3喜剧
- 3京都
- 3OVA
- 3SF
- 3欧美
- 3EVA
- 3key
- 3梅津泰臣
- 3攻壳机动队
- 2ProductionIG
- 2魔法少女奈叶
- 2WORKING
- 2吉卜力
- 2大地丙太郎
- 2Q版
- 2妹控
- 2超元气三姐妹
- 2星际牛仔
- 2热血
- 2暴力
- 22011年7月
- 2日和
- 2水岛努
- 2我的裘可妹妹
- 2爆笑
- 22009年7月
- 2苹果核战记
- 2渡边信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