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灰色的果实 グリザイアの果実
2011-02-25 (PC) / Nintendo Switch、PC、PSP等 / ADV
2023-7-26
重生之我是校园兵王霓虹黄油版。应该说能感觉到写的时候是下了苦功花了力气的,但呈现出来的效果与其说是面面俱到反而不如说是大杂烩。这条线是校园兵王爱上我,下面一条又变成篮球队车祸大逃杀全纪实,然后又可能是这个杀手不太冷,或者心理医生在行动。不能说个人线写的差(莳菜线的后半段确实不太行),但割裂味和浅尝辄止味都比较明显。共通更是以量大管饱的态度硬塞了很多同质化的日常故事,但量大最多只能称赞性价比高,并不能和东西好吃划等号,共通日常同理。 -
乌有乡 Erewhon
2018-07-27 / PC / 因習の村でマレビトとして奉仕されるADV
2023-6-26
写的实在是太。。。偷鸡了。前面几线完全就是从头拔到尾,而te路线和前面的路线关联性不强,完全可以当成独立的短篇作品来看,导致稀世良这种颇有魅力的角色被直接神隐,整体完成度也缺乏保障,只能说是拔作里有点剧情的作品,不能再多了。 -
有罪无罪 有罪×無罪
2009-05-21 / NDS / AVG
2023-5-21
相当异质的游戏体验,大部分的推理类游戏无外乎现场搜查,语言论断,最终得出真相,而本作中法庭的真实与陪审团看似与案件无关的那些对话反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为故事增添了一丝生气。最后一案的反转更是以恶意形成余味,虽然仍是事实正义与程序正义之争的老一套,但表现方式令人印象深刻。 -
智以泪聚 るいは智を呼ぶ
2008-06-26 / PC / 新美少女エンタメADV
2023-4-27 / 标签: 女装 伪娘
之前因为淑女同萌对日野的印象并不算好,但这部多少有些改观了。虽然文本还是多少有点没来由的啰嗦,但落笔到人物上的时候却每个都能勾勒出清晰的轮廓,故事的张弛节奏把控也有中上水准,对于并非极端追求日常萌或者剧情为上的玩家来说,本作所展现出的两者平衡反而有值得一玩的素质。 -
逆转检事2 逆転検事2
2011年2月3日 / NDS / AVG
2023-4-27
从逆检2就能看出山崎前中后期的创作思路的逐步变化,从对巧舟的逐步模仿到逐渐从中发掘出自己的创作想法,再到从逻辑向诡计的推理方式转变,他确实不是巧舟,例如人物的塑造,细节的处理,是存在一定差距的。但案件的构思,诡计的变化,检事与后2部逆转反而要更有趣一些,而其中检事2的平衡做的更好。ps:我要接水镜的盘! -
逆转检事 逆転検事
2009-05-28 / NDS、Android / 推理アドベンチャー / Capcom
2023-4-18
整体故事设计还行,但有两个很明显的毛病——部分剧情故意拖延、证物出现过于巧合,而且前者很大程度上导致了后者的出现。游戏玩法还算有趣,难度也适中,但缺乏像逆转最高潮一样的一气呵成感,各方面来说都是有些不上不下的作品,不过考虑到山崎刚此时明显缺乏主导经验,倒也可以接受。 -
AI:梦境档案 涅槃肇始 アイ:ソムニウムファイル ニルヴァーナ イニシアチブ
2022-6-24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ADV
2023-3-13
好消息是终于在梦境上看到了一点设计成分,坏消息是也就一点,能调难度倒是值得好评。叙诡其实还是打越叔叔的老把戏,只不过比之前稍微多做了一点变式,但为了实现变式只好不停地往里打补丁,还顺便把整个龙木线都拖垮了。另外这个烂中爆烂的qte+尬中之尬的配套剧情到底是谁想出来的,我建议自裁。。。 -
卧龙:苍天陨落 Wo Long: Fallen Dynasty
2023年3月3日 / PC、PS4、PS5等 / ARPG
2023-3-13
35小时全成就,什么二周目?还是等到忍者组把PC版优化做好了再说吧。总的来说除了稀巴烂的PC优化,毛病大部分还是仁王2一路继承下来的毛病,包括但不限于素材质量低劣且大量复用,伤眼睛的极端配色,敷衍的部分boss设计(点名批评饕餮),脑残的部分关卡设计(点名批评江东三鼠辈)。还有这次忍者组减法做太多了,动作系统的可发掘性上不如仁王2有意思,一周目难度也确实太低了。优点当然也是忍者组的老三样。 -
最后生还者 The Last of Us
2013年6月14日 / PS3 / AAVG
2023-2-28
ps3时代的玩法与系统放到现在来看很多地方未免有些过时了,我挺喜欢这种资源的规划,但玩起来的时候却又很难利用到收集的大部分资源。故事上其实是被谈论过无数次的主题,但胜在表现形式与讲述方式都是同类中的top级别,所以在最后的结局才能产生如此切实的说服力。 -
ENDER LILIES: Quietus of the Knights
2021年6月22日 (NS/PC) / PC、Nintendo Switch、PS4等 / ARPG / Live Wire、Adglobe
2023-2-28
能玩,但是不好玩。美术和音乐放在一众独立类银河城里不说出类拔萃,也算得上是个中翘楚,但其他部分嘛。。。先不谈最后一段地图那极度劝退的堆怪+毒雾设定(有点像是往法兰粪坑的必经之路上丢十只胖哥哥),这boss的设计从狼骑士往后也是一路走低,最终boss更是可以用弱智形容,隐藏探索物品的摆放也没做很好的考量,玩起来缺点大于优点。 -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23-2-27
其实故事还行,放在一众日本新本格里面怎么也有个二线水准。但是真别抱着你那毫无逻辑性可言的梦境解密还有逆天的qte设计了,就是改成单纯的侦探avg也比这糟糕透顶的gameplay更强,也难怪当年销量不佳。 -
樱花、萌放。-as the Night's, Reincarnation- さくら、もゆ。-as the Night's, Reincarnation-
2019-01-31(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幾千の夜を越え想い繋ぐ、魔法幻想ADV / FAVORITE
2023-2-17
笑了,几个倒霉蛋被世界打的头破血流,还要哭着对对大家说“我要是没出生就好了”,这种桥段真是怎么看怎么恶心。迫害人完了还非得给世界加点理由“他只是笨拙”更是让人恼火。天天还老玩a奉献自己救b,b返回来救a那套,俄罗斯套娃都没你们能套。不管笔下角色如何挣扎,漆原雪人永远能从裤裆里掏出一个设定把你拍在地上,心甘情愿遵循雪人那套自成逻辑实际上毫无逻辑的话术,雪人TM才是那个该被一枪崩掉的夜之王。 -
传送门 Portal
2007年10月9日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PUZ
2023-2-13
如何用简单的方式创作出有挑战性的谜题?传送门是一个好的答卷。两个门,简单的物理引擎,却能让玩家深入其中不断尝试,感受到所谓“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当其他游戏在解密上大做加法却依然效果不佳时,本作其实能成为一个好的参考。 -
樱色之云绯色之恋 さくらの雲*スカアレットの恋
2020-09-25 / PC / 100年の時を超えるミステリイADV
2023-2-10
失望,但某种程度上也在意料之中。本作和ag相同,都是用日常游戏体验换解密游戏体验的作品,有意隐藏的信息差带来了揭露时的惊讶,但为了掩盖差异而刻意的铺垫则让游戏体验一落千丈,再加上冬茜本人并不擅长描绘的萌作日常在本作占据了大量篇幅,更是让本作绝大部分时间的体验都难言出色。更致命的问题在于,谜底的揭示固然意外,但解密后的故事收束,冬茜则再次不负众望地搞砸了。考虑到这些负面影响,我不觉得本作有值回票价。 -
神之天平 ~活着的证明~ Revision ASTLIBRA ~生きた証~ Revision
2022年10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3-2-10
有很明显的个人设计游戏缺陷,也有剧本方面缺乏打磨难以尽善尽美的问题,但游戏体验依然足够出彩。应该说,游戏系统在设计方面确实抓住了如何给予玩家连续不断的正反馈,无论是熟练度带来的加隆魔法,抑或是成长加点带来的新凭依技,又或是地图探索中不断提升的人物性能还有隐藏装备。这些反馈从一贯终,给予玩家不断继续的游戏动力,而获得的成果则给予玩家成长的实感,不断强化这套系统的吸引力。因此虽然有想批评的地方,但更多 -
青夏轨迹 アオナツライン
2019-03-29 / Nintendo Switch、PS4、PSVita等 / シネマチック学園恋愛ADV
2023-2-10
应该说,短且缺乏实际内容,但玩起来的感受并不差。诚然大小姐线确实有用力过猛的缺陷,学妹线则多少有些偶像宅的自我遐想,但青梅线这蠢到无可救药的三人行,倒确实勾起我不远不近的那些青春回忆,自以为是的幼稚与故作高深的成熟,交织成了青夏的航迹,既是终将消散之物,又是记忆中的难忘的痕迹。 -
对马岛之魂 Ghost of Tsushima
2020年7月17日 / PS4 / ACT
2023-2-1
光以开放世界的完成度来说,本作明显缺乏变化与深度,绝大部分的游戏体验已经在开始的前5个小时尽数展现,而剩下的时间则陷入了罐头的无聊重复,系统上的简略更造成了战斗的交互失当。尽管美术无可争议的好,故事叙述也足够流畅,但游戏体验并没有想象中如此优秀。 -
逆转裁判6 逆転裁判6
2016-06-09 (3DS) / Nintendo 3DS、Android、iOS等 / 法庭战斗AVG
2023-1-10
其实是挺有趣的游戏体验,最后一章的trick很有设定系新本格的样子,这在经常过于强调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逆转系列里确实是非常难得的。要说体验不佳的地方同样也有,第一章明显拖慢的游戏节奏,人物形象一直没立起来的检察官那由他,以御魂托宣新系统为首的部分判定点也比较奇怪,会出现明明已经想明白了但依然答错的情况,挺干扰故事的流畅性。 -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23-1-1
命运的可怖来自于未知,但更深沉的恐惧是知晓一切却无法改变,即使这样仍能在逐渐孤单的道路上渐行渐远,也就无负女神之名。 -
逆转裁判5 逆転裁判5
2013-07-25 (3DS) / Nintendo 3DS、Android、iOS等 / 法庭战斗AVG
2022-12-15
能理解逆5遭受差评的理由,一方面人物形象与巧舟制作的第四代出现了偏差(尤其是成步堂),新的人物又大多非常脸谱,用完即扔。另一方面,多个新系统叠加,让前三代法庭常规的证言→威慑→举证的流程难以为继,明显有强插的突兀。当然案件间水平差距比较明显也是原因之一(但逆1其实严重得多);但我也必须辩驳两句——逆5的trick是到现在为止最为优秀的,对于部分系统调整(如搜查)提高了游戏体验,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 -
战神 God of War
2018年4月20日 / PS4、PC / ACT
2022-12-9
如果是按照关键桥段的演出来看,本作即使是数年后也毫无疑问能够作为业界翘楚;仅从父与子逐渐化解隔阂,并互相迎来成长的叙事来说,本作这部分也绝对在合格线以上。但其他部分,却始终让人无法忽视的硬伤:无趣甚至糟糕的炎之国与雾之国的设计,与动作系统互相矛盾的霸体后跳/强行脱离,被过度复用的怪物模型,后半段明显的故事与战斗阉割痕迹。。。这些缺陷都是非致命的,但它们确实一点一滴消耗着玩家的兴趣,甚至让人驻足不前 -
逆转裁判:复苏的逆转 逆転裁判 蘇る逆転
2005-09-15 (NDS) / NDS、3DS、Wii等 / 法庭战斗AVG
2022-12-9
仅从复苏的逆转一章而言,其整体水准是毋庸置疑的。但也从侧面更反映出了近年来巧舟遇到的一部分创作困境,从三部曲本身+复苏的逆转来说,其主题是层层递进,不断上扬的。即使到了褒贬不一的第四部,也能看到巧舟立意求变的态度。但到了大逆转,却逐渐又落回到复苏逆转的老路上来,本作越是出彩,就越显巧舟现在的无力。 -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2-10-18
田中✖️key2.0版本,没了其他写手,依然可以感受到key一贯以来的风格和田中整体写法的冲突。整体故事写的还算流畅自然,但篇幅确实限制了整个故事情感的发挥,而且到最后还是键力占据了制高点,我确实多少有点不满意。。。 -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月姫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2021年8月26日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2-10-5
月姬r的表线两条路线文本量增加了差不多一倍,但玩完全篇后对增改的部分却很难产生什么好的印象。除了诺艾尔的故事还算完整以外,其他部分塞满了各种无趣的设定集,莫名其妙的人物ooc,学姐线的改动也不尽如人意,是非常典型的说了很多,但是好像什么都没说的作品。我并不想否认那明月的皎洁,但月光照耀不到的地方,确实有点太多了。
玩过的标签
- 17galgame
- 6InnocentGrey
- 5杉菜水姫
- 5国产
- 5AVG
- 3异议あり!
- 3百合
- 3推理
- 3逆转裁判
- 2STEAM
- 2KID
- 2丸戸史明
- 2同人
- 2muv-luv
- 2打越刚太郎
- 2逆转
- 2瀬戸口廉也
- 1ELF
- 15pb.
- 1CANAAN
- 1鬼畜教师
- 1土狼的幸福生活
- 1外星人
- 1巧舟
- 1义务
- 1鑑純夏
- 1电波
- 1兰斯
- 1Android
- 1狂气
- 1女装
- 1TerraLunar
- 1王道
- 1Cytus
- 1魍魉之匣
- 1meta
- 1佐仓大法
- 1FLOWERS
- 1爱与勇气
- 1艹龙
- 1田村大魔王
- 1志倉千代丸
- 1短
- 1FrontWing
- 1和泉つばす
- 1被封锁的涩谷
- 1EXTRA&UNLIMITED
- 1冬子走好
- 1foca
- 1新島夕
- 1土天冥海
- 1音游
- 1片岡とも
- 1工画堂
- 1音乐游戏
- 1水仙
- 1SLG
- 1遥かに仰ぎ、麗しの
- 1童年
- 1戯画
- 1海猫
- 1奈須きのこ
- 1Type-Moon
- 1竜騎士07
- 1RPG
- 1GBA
- 1Nitro+
- 1神作
- 1Fate
- 1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