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奥伯拉丁号归来 Return of the Obra Dinn
2018年10月18日 / PC、Mac、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21-2-27
精彩,比起现代日系本格更常见的“数个嫌疑犯推定凶手与手法”,本作的手法可以说简易又魔幻(因为融入了克苏鲁风格),但却更强调逻辑与细节的分析,3人一完成的确认手段保持了玩家的满足感,却又不过分降低难度,真要挑毛病大概还是人数太多导致部分人死亡的简陋性,这方面可能稍作修改会更好。 -
樱花裁决 桜花裁き
2017-02-24; 2020-06-12(Steam) / PC / 奉行活劇ADV
2021-2-22
我裂开了,这推理系统本该大有可为,但我却只能感受到根本不善推理的写手绞尽脑汁硬编推理故事的痛苦,最后还是漏洞重重,连带着我也痛苦起来了;这人设和这水墨风cg不是乱杀水平,为啥一到hcg,崩的连角色亲娘的不认识了,能把男主那活画对地方不;个人线水平奇菜,要不情感仓促要不完成度极低,难怪要放在主线后,放主线里怕是把玩家全打跑了。另外拿这些新选组人名做neta有什么意义吗,我除了名字没看到任何相关之处。 -
秋之回忆 Memories Off
1999-09-30(PS) / SL1500、PS、DC等 / 恋爱ADV
2021-2-9
最好的反而是既视感比较重的美奈裳线,最花功夫的今坂唯笑线光有好的意向却缺乏写作的水平,香线结尾乏力,诗音完全就是都合主义的标准教科书,小夜美线纯粹充话费送的。。。果然现在来看还是时代感太重了 -
火树银花 火树银花
2016年1月30日 / PC / AVG / 窟窿制作组
2021-2-8
不成熟,但正是这份自成一体的不成熟,带来了高潮时段巨大的精神压迫性,体味出不疯魔不成活的独特性,确实是作为国g才能完成的作品。 -
烟火 烟火
2021年2月4日 / PC / 冒险 / 拾英工作室
2021-2-6
乡村中落后文化的悲剧性与社会正义与个人正义碰撞的无奈性,故事方面仍有既视感,但确实带有作者自身的理解,结构方面分配与游戏方式的设计并不合理,不过还在能接受的范围内。 -
天使小夜曲 AS~エンジェリックセレナーデ
2002年3月29日 / PC / AVG 音乐冒险 / 工画堂スタジオ
2021-1-25
有趣的日常与世界观,但是展开却不够吸引人,个人线偏短使情感不够到位,总体来说也并不具有之后的sr那般的完成度,但结尾的氛围感却已稍具雏形。 -
突然*恋人 Making*Lovers
2017-11-24 / PC / 恋愛AVG
2021-1-8
一言难尽,画,尤其是hs部分的cg表现糟糕,ed后面的一小段剧情总是画蛇添足,每条路线总能插入过度恶俗让人笑不出来的段子,剧本对故事缺乏基本的把控能力,让人无比烦躁,整个游戏的最大亮点是ed。。。至少近期不会再碰smee的作品了。 -
疑案追声 疑案追声
2019年3月29日(PC) / PC、MacOS、Android等 / AVG、PUZ
2020-12-29
不错的独创性玩法,不过本篇难度相对较低,而且篇章太少,dlc则在戏剧性和挑战性更上一层楼了。 -
天之少女 天ノ少女
2020-12-25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2020-12-27 / 标签: 杉菜水姫 InnocentGrey galgame
想说的怨言很多,缺点也很多,但最后我满足了。 -
鲁弗兰的地下迷宫与魔女的旅团 ルフランの地下迷宮と魔女ノ旅団
2016-06-23 / PSV、PS4、NS、PC / DRPG
2020-12-25
65h,有些要素设计太神秘了,感觉系统整体缺乏打磨。。。故事和游戏非常割裂,而且省略了部分片段,让故事看起来更接近大纲了,如果做详细的展开可能会更好。但最终好歹终于感受到了真情实感的流露 -
雪歌 ゆきうた
2003年12月19日 / PC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20-11-29
本身两位剧本的水准并不低,故而在共通线能展现出的东西既自然又流畅,虽然难以避免碎片化的事实,但仍有值得一读之处。但作品一旦转入个人线之后就开始急转直下,甚至屡屡为了展开而展开,加入了大量现在看来已经过时陈旧的泣系要素,而且玩家越是玩下去,就越能感觉到藤崎龙太三线神树设定本身的模棱两可性,以及山口升二线神树设定的强行性,以至于到最后进入了喜欢角色,但不喜欢游戏的尴尬境况。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20-11-27
绝佳,并不是无暇的作品,在终极技和忍义手的设计上明显还有完善的余地,后期地图也有比较明显的阉割现象,但在机制/世界观/地图设计上的表现真是简略却又近乎完美,宫崎英高在跳出多年的魂系列后的第一作竟然有如此表现,不得不感叹其能力。 -
黑暗之魂3 DARK SOULS III
2016-03-24 / XBOX ONE、PS4、PC / ARPG
2020-11-10
魂3设计最出彩的方面绝非被议论纷纷的难度,实际上魂3本篇是一个非常遵循规则的游戏,虽然有一定挑战性,但难度绝不算高。而魂3给我印象更深的反而是出色的地图设计,要如何将偌大的空间精巧地层叠在各处,这是很多游戏设计者穷极一生都难以寻求到的答案,而宫崎英高却已经触及到了。 -
血污:夜之仪式 Bloodstained: Ritual of the Night
2019年6月18日 / PC、PS4、Xbox One等 / ACT
2020-11-10
除了名字不是恶魔城,实际上就是恶魔城。。。有非常明显的恶魔城特质,但也一并继承了恶魔城系列中比较糟糕的一些游戏缺陷,我甚至怀疑那些过于频繁的bug是有意为之,不过还是希望有续作继续推出吧。 -
恋爱绮谭~不存在的夏天~
2020年10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PC、iOS等 / 怪谈悬疑恋爱AVG
2020-11-9
其实前半部分的把控和后半部分的伏笔回收都能算得上国g中的佼佼者,但主要问题出在vtb要素本身的尴尬性质,临近结局突然被强行扩展的世界观设定,以及被以某种方式暗中替换的最终选择,看得出来虽然某个要素非常关键,但作者在对该要素的处理方面却相当保守。然后就是挥之不去的混沌子既视感,但我并不觉得有完全学到cc的精髓所在。 -
纪念碑谷 Monument Valley
2014年4月3日 / PC、Windows Phone、Android等 / PUZ
2020-6-21
像一个设计无比精巧的装饰物。但也在一定程度上牺牲了其他要素的完整性。 -
帕斯卡契约 帕斯卡契约
2020年1月16日 (iOS) / Nintendo Switch、PC、iOS等 / ARPG
2020-6-11
全成就通关,战斗系统和剧情有非常明显的魂系列杂糅现象,地图设计尚可,但很明显在战斗系统上缺乏更深层面的可发掘性。视角锁定有大问题,新增加的黑雾模式除了影响平衡之外毫无价值可言。只能说在手机端上质量尚可但玩法又与手机有不适应,放到端游上又差点意思,用四个字形容大概就是不上不下了吧。 -
闇を奔る刃の煌き
2011-08-13 / PC / 紙芝居(時代劇+和風伝奇 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0-4-26
技巧已到,力度稍逊。感情投入还是要花费时间精力成本的,最后一段虽然大脑还在接受,但内心却不能及时转过来,就感觉差点意思。不过无论怎样,还是好作品。 -
sense off ~a sacred story in the wind~
2000-08-18 / PC / ADV
2020-3-21
本质是一种对于故事高潮的最大化精简,以及吾心即世界的主观唯心的反复强调。作品虽然可能有触及到key的核心要素,但婊key,或是泣系并非作品的本义。更像是以理性思维来追求超脱理性之外的一种尝试。 -
樱之杜†净梦者 サクラノモリ†ドリーマーズ
2016-05-27 / PC / 学園アクションスリラーADV
2020-3-13
在吴的笔下一切日常都化作了折磨玩家的流水账工具,男主无论在哪条个人线中都难以逃脱吃饭学习去海边老三样的宿命,看的让人双眼泛泪,ctrl乱按。什么,主线?什么是主线。。。这种发展比高潮还有意思一点的东西真的能算主线吗,我暂且蒙在鼓里。 -
星空的记忆 -Wish upon a shooting star 星空のメモリア -Wish upon a shooting star-
2009-03-27 / PC / 星空学園ファンタジーADV
2020-3-2
本身倒是不算太差,但是整部作品的杂糅极其严重,带来了各种各样既视感的大杂烩。如果不是终归写出了一点自己的东西来,估计给分还得更低。。。
玩过的标签
- 17galgame
- 6InnocentGrey
- 5杉菜水姫
- 5国产
- 5AVG
- 3异议あり!
- 3百合
- 3推理
- 3逆转裁判
- 2STEAM
- 2KID
- 2丸戸史明
- 2同人
- 2muv-luv
- 2打越刚太郎
- 2逆转
- 2瀬戸口廉也
- 1ELF
- 15pb.
- 1CANAAN
- 1鬼畜教师
- 1土狼的幸福生活
- 1外星人
- 1巧舟
- 1义务
- 1鑑純夏
- 1电波
- 1兰斯
- 1Android
- 1狂气
- 1女装
- 1TerraLunar
- 1王道
- 1Cytus
- 1魍魉之匣
- 1meta
- 1佐仓大法
- 1FLOWERS
- 1爱与勇气
- 1艹龙
- 1田村大魔王
- 1志倉千代丸
- 1短
- 1FrontWing
- 1和泉つばす
- 1被封锁的涩谷
- 1EXTRA&UNLIMITED
- 1冬子走好
- 1foca
- 1新島夕
- 1土天冥海
- 1音游
- 1片岡とも
- 1工画堂
- 1音乐游戏
- 1水仙
- 1SLG
- 1遥かに仰ぎ、麗しの
- 1童年
- 1戯画
- 1海猫
- 1奈須きのこ
- 1Type-Moon
- 1竜騎士07
- 1RPG
- 1GBA
- 1Nitro+
- 1神作
- 1Fate
- 1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