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2021年2月24日 / iOS、Android、PC / 养成SIM
2021-9-24 / 标签: Cygames
为什么不好好睡觉为什么训练要偷懒为什么不开大为什么医务室一次不够为什么抽纸巾(不是)......不建议高血压人士游玩,感觉再玩下去要开始讨厌我推了b38,可我只想好好喜欢她们,也许退游才是比较好的选择吧。//手游可恶啊!!! -
大逆转裁判2 成步堂龙之介的觉悟 大逆転裁判2 -成歩堂龍ノ介の覺悟-
2017-08-03 / 3DS、iOS、Android / 大法廷バトル
2021-9-15 / 标签: 巧舟 Capcom 2017
后面几场整理好思路和场上选手打配合终于流畅了一点,有割草的快感了(),但真相揭露的方式却开始粗糙起来。//steam版通关之后才发现可以换装,血亏b38 -
大逆转裁判 成步堂龙之介的冒险 大逆転裁判 -成歩堂龍ノ介の冒險-
2015-07-09 / iOS、Android、3DS / 大法廷バトル
2021-9-9 / 标签: 巧舟 Capcom
“早知道应该拿那1000基尼。”大英帝国真是危险,老实如成步堂都差点真的身败名裂。//虽然解谜并不是这个系列的唯一乐趣,但本作谜题的慢节奏和低难度还是让我玩着有点着急,更别提那些叫人恼火的窘境和攻击了。好在系列一贯的搞怪和温厚还能让我感到安慰。//舞台已经搭好,请在下一作温暖我,震撼我,逆转我吧,巧舟! -
海沙风云 海沙风云
2021年8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PS、iOS等 / ADV 视觉小说
2021-8-29 / 标签: 红茶Games
看似有很多选择,但其实各线路的故事、抉择乃至角色塑造都大同小异,要听上这么多遍实属折磨。 -
同级生 同級生
1992-12-17 / PC、SegaSaturn / ADV
2021-8-27 / 标签: ELF 蛭田昌人
原来是一直想玩到的,没有迷宫战斗,加载又快的sukebe版女神异闻录(( -
神学校 神学校 -Noli me tangere-
2011-03-30 / PC / 18禁BLゲーム
2021-8-18 / 标签: 草香祭 PILSLASH
非受众想当剧情作来玩还是有点勉强。最大的两个谜底在很早时候就可以猜到,悬疑元素可以忽略。表三线是比较普通的恋爱故事。最喜欢尼尔线,作为恋爱对象很有魅力。//里二线配合路西法预言和宗教背景,本期待对麦的心象风景有更深的呈现,但结果上来说关于欲望和自我的审视挣扎还是更多地附在了恋爱对象的选择上。其实并不很明白神父线与弟线的自慰有什么本质区别,甚至觉得后者更加诡异(但前者的play又是那么阴暗雷人)。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21-7-18 / 标签: 巧舟 Capcom
关卡设计、故事、世界观……本作天马行空的程度对我来说还是有点过了。好像巧舟跟他的角色一样边夸张地舞动边伸出手邀请了,可我还是在随时超出框架的信息量中失去了安全感,沉浸不到故事当中。很多时候是“这也行”而不是“好厉害”。//暴言:巧舟总是尽量让男角色的耍帅显得温厚,和许多总让我觉得普却信的形象很不一样(((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21-7-10 / 标签: KID
好久没有看着笔记咬着笔杆对一款游戏抓耳挠腮了,KID在创作出EVER17后竟然还能给这个系列增添一部在信息量控制、核心设计精密度和娱乐性等方面更进一步的作品,除了nb还是nb。 -
麻吕的患者是蓝领3 完结篇 麻呂の患者はガテン系3 完結編
2015-10-15 / PC / アニメーション+AVG
2021-6-28 / 标签: 土天冥海 ELF
有点放飞,但比前两作有趣点,看到黑川会田珍念这三个b出现的时候乐了,拳头也硬了,结果真的可以收拾他们。可惜因为对土天套路的熟悉与对夫人麻吕漫长マブダチゴッコ的无感,以往那种伴随挑衅、悬疑与危机感的体验不复存在,连带着TE的所谓救赎也温吞起来。相较之下,倒是对横山转变的刻画更有可看性。//算是循着土天的轨迹走完了elf的暮年,看到结尾感谢时也稍有点感慨,一个能带来独特游戏体验的公司,终究是消失了。 -
荒野大镖客:救赎2 Red Dead Redemption 2
2018年10月26日 / PS4、Xbox One、PC等 / AAVG
2021-6-23 / 标签: Rockstar
老框架、老方法、老故事,因而问题也是老问题(割裂、跑路、不“自由”...),但R星用夸张的脚本量(实在太夸张了)和扎实的视听体验润滑了这个开放世界的齿轮,让它在大多数时候都显得鲜活、结实并可干涉。//重玩一些任务时,感觉几乎每种做法都能得到游戏的反馈,只能感叹R星的财力、精力和偏执。 -
局外人 局外人
2020年7月7日 (含 Closing Chapter) / PC、Mac OS / 视觉小说/现实系废土悬疑犯罪历史爱情习题集校园galgame / Class-2
2021-5-21
像茨维娅的“革命”一样地,本作从伶俐和惊艳最终走向某种必然的荒谬与遗憾。不过其中的险恶对温室花朵做题家的我来说,已经算得上深渊了吧。//一到真挚的时候就变成轻小说语气比较影响体验,明明一直在捕捉本土的特质啊。 -
重返蓝鲸岛 シロナガス島への帰還
2018年12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C / ミステリー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4-29 / 标签: 旅の道 鬼虫兵庫
推理乏善可陈,以氛围和王道取胜。鬼虫兵庫略显怪异的画法和悬疑恐怖相性不错。 -
六阶谜题 六阶谜题 six-step mystery
2020年4月24日 / PC / ADV
2021-4-27 / 标签: 章鱼罐头制作组
诡计和故事铺得更开了,系列主线仍然不见正体。套路其实跟前作一样,因而在新鲜感褪去后,不管是六阶谜题本身还是作为正片的魔幻后日谈都显得平淡无奇了,只能夸一下邬娅可爱这样子。 -
Go!プリンセスプリキュア シュガー王国と6人のプリンセス!
2015年7月30日 / 3DS / パズル&シールデコ
2021-4-4
带换装和收集要素的三消游戏,流程意外长。后期多种机制叠加过关需求的关卡还是要稍微动下脑子。//大家开开心心的比什么都好。 -
双人成行 It Takes Two
2021年3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Platformer
2021-4-2 / 标签: HazelightStudios
第一次玩这种大体量且关卡设计导向的双人游戏,不管是游玩机制、场景设计还是致敬玩梗都丰富有趣到叹为观止。//rpg篇章的结尾过于邪典了,只想说救救孩子b38 -
第五件遗留物
2021年02月09日 / Android、iOS、PC / AVG文字冒险
2021-3-6 / 标签: 狼烟
狼烟自我挑战作。浮世绘美术好得没话说,UI和系统也显然得到了精心打磨,是充满创作者诚意的作品。相较之下故事不太出彩,但有一个温暖的内核。骨白可爱!//有山海师客串。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1-3-5 / 标签: 任天堂
年轻人的第一部塞尔达传说。再怎么自认故事驱动型玩家也无法否认海拉鲁带来的上百小时的沉迷与感动,其中以五个大的迷宫解密和英杰们的诗篇cg为甚。任天堂用惊人的匠心与执行力创造了一个几乎完美的开放世界体验,但游玩过程中的违和感也多少让我更加确信了现今开放世界框架本身的矛盾。什么,系列前作都是线性游戏?那太好了()//一般而言,化身的沉默能给玩家以代入感,而林克的沉默让他成为他自己。 -
女仆咖啡帕露菲 パルフェ ~chocolat second brew~
2005-03-25、2005-12-22(Re-order)、2007-06-29(Standard Edition) / PC、PS2、PSV / AVG/ADV / 戯画
2021-2-20 / 标签: 丸戸史明 戯画
当其他线埋下的好感与不祥在里伽子线图穷匕见时,BE对我来说已经成为唯一可接受的结局。 -
异地恋
2021年02月05日 / PC / SIM / ADV
2021-2-11
其实头两章还是挺有代入感的,在线聊天模式让我回想起某段对方回个哈哈都能让自己心动不已的时光。然而之后的故事却一言难尽,文字也有待打磨,所谓异地恋的感觉远弱于我与男主角之间的异地感。
玩过的标签
- 15RustyLake
- 12ELF
- 12Ubisoft
- 8Capcom
- 7巧舟
- 7片岡とも
- 6土天冥海
- 5Type-Moon
- 4KOEI
- 4InnocentGrey
- 4猫猫社
- 4ωstar
- 4任天堂
- 4leaf
- 3杉菜水姫
- 3FROMSOFTWARE
- 3chunsoft
- 3Spike
- 3SquareEnix
- 3蛭田昌人
- 35pb.
- 3SMEE
- 3KID
- 3七尾奈留
- 3奈須きのこ
- 3灵潭社
- 3minori
- 3打越鋼太郎
- 2シルキーズ
- 2tonework’s
- 2Rockstar
- 2DontnodEntertainment
- 2falcom
- 2Ironhide
- 22017
- 2Palette
- 2stagenana
- 2丸戸史明
- 2戯画
- 2スタジオポーク
- 2宫崎英高
- 2SQUARE
- 2GAMEFREAK
- 2奈须きのこ
- 1白露社
- 1nekoday
- 1HouseHouse
- 1TeamZimno
- 1MightAndDelight
- 1鹰角网络
- 1ebi-hime
- 1PeroPeroGames
- 1Alienworks
- 1YAMAYURI
- 1ErogameProject
- 1BuriedSignal
- 1SpacelightStudio
- 1RyuProductions
- 1AsoboStudio
- 1NomadaStudio
- 1馄饨仙人
- 1Larian_Studios
- 1宮崎英高
- 1Mountains
- 1StudioÉlan
- 1ZA
- 1MojikenStudio
- 1旅の道
- 1Deconstructeam
- 1Mobius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