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普拉遁 3 扩充票 秩序篇 スプラトゥーン3 エキスパンション・パス サイド・オーダー
2024年2月22日 / Nintendo Switch / TPS
2024-2-25
要用12把武器全通一遍,感觉脑子有泡,玩到后面犯恶心 -
Hira Hira Hihiru ヒラヒラヒヒル
2023年11月17日 / PC / ADV
2023-11-26
濑户口的文字功底还是这么的扎实,对架空疾病的描写带着浓重的厚重感和真实感,令人喘不过气来。人物刻画也是寥寥几笔就能做到入木三分,令读者印象深刻。但不得不说的是剧情发展还是太都合了,属于全程都在意料之中的那种,实在是缺点意思。不过2023年了还有人愿意做视觉小说,并且给业界贡献了一份质量上乘的作品,还是值得一份真金白银的支持的。 -
超级马力欧兄弟 惊奇 スーパーマリオブラザーズ ワンダー
2023年10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 / ACT
2023-11-6
15小时全收集通关。大量的新敌人新友军新道具新系统新演出=非常好玩。极尽奢华的创意连发带来的是惊奇满载的游玩体验。不过最终关卡的隐身徽章真是玩得吐血了……还好有联机系统救我老命,感谢一路上遇到的网络好友们,虽然语言可能不通,但心意无疑是相通的。 -
星之海 Sea of Stars
2023年8月29日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RPG
2023-10-16
真结局通关。音乐和美术拉满,地图设计可圈可点,然而除此之外的所有要素只是在及格线边缘徘徊的水平,游戏整体质量匹配不上这个定价和这么大场面的宣发。而且前期的游戏体验不太有趣,穿越星之海后才变得有意思了起来,然而这个时候游戏流程已经过去一大半了。 -
皮克敏4 ピクミン4
2023年7月21日 / Nintendo Switch / RTS
2023-8-21
把RTS玩法拉回任天堂最擅长的箱庭探索赛道,就诞生了皮克敏系列。不过狗狗过于可爱了,占了皮克敏的风头,导致皮克敏更加工具人了。内容就是突出一个量大管饱。前期玩得很上头,轻松惬意又充满新鲜感。不过流程拉得太长,玩到后期还是避免不了有些重复劳动的感觉,有点可惜。 -
塞尔达传说 王国之泪 ゼルダの伝説 ティアーズ オブ ザ キングダム
2023年5月12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3-6-19
很好玩,但是有生之年我还能看到塞尔达系列的下一部三角力量/时之笛/旷野之息吗。/这个物理和交互是怎么实现的,任天堂的程序团队太牛了吧。/初始空岛游玩体验和最终boss演出满分,中期内容和通关后内容说实话有点没有满足我的期待,空岛太少,洞窟和地底并不是很有趣。不过也找不到不给10分的理由。/全支线全神庙全洞窟,等待DLC。 -
星之卡比 Wii 豪华版 星のカービィ Wii デラックス
2023年2月24日 / Nintendo Switch
2023-10-23
主线100%+后日谈100%,二周目想起来的时候再打吧。说实话真不太好,和梦之泉相比,玩法、解谜、关卡设计有什么进步吗,甚至可以说是退步吧,全都是在吃老本。也就招式花了些。/存档完成度100%了,沙子逃课是真的好用。 -
黑白莫比乌斯 岁月的代价 モノクロームメビウス 刻ノ代贖
2022年11月17日 / PC、PS4、PS5 / RPG
2022-12-11
这游戏前期的卖相实在太差了:无引导的操作键位,无趣的回合制,无脸的路人,糟糕的场景建模,无用的跳跃功能,大而空的地图。这么多缺点足以劝退不少新人和老人。直到剧情发展到HALU加入主角团,整体的游玩体验才渐入佳境,演出水平和可玩性都有明显提升,属于是低开高走了。不过菅宗光的剧本写得有点烂,剧情发展都是常见套路,结尾又连挖好几个坑,感觉对这样的故事已经喜欢不起来了。而且这部销量不佳,续作是生死未卜了。 -
吸血鬼幸存者 Vampire Survivors
2022年10月21日 / PS4、PS5、Nintendo Switch等 / STG,类Rogue弹幕射击 / poncle
2022-11-2
上头快下头也快 -
斯普拉遁3 スプラトゥーン3
2022年9月9日 / Nintendo Switch / TPS
2022-10-1
单机模式通关,关卡设计的质量一如既往的高,利用不同武器的特性进行解谜还蛮有意思的,非常喜欢。隐藏关就第一关难,后面三关很顺利就过了。联网部分玩了涂地和打工模式,刚上手的时候感觉蛮好玩,但是高强度肝个两三天之后也没多少意思了,感觉是在重复劳动,而且匹配一把要等好久。还是希望后续再更新一些单机内容吧,感觉这部分意犹未尽呀。/2022.11.28打工传说留念/靠熊武康了两张图,好耶/纯玩打工不知不觉玩了700h+,太恐怖了 -
迷失 Stray
2022年7月19日 / PS5、Xbox Series X/S、PS4等 / 冒险
2022-12-14
美术元素过载了,场景的可交互性比较低,世界观设定感觉没有必要,做成普通一点的猫猫模拟器我可能还更喜欢一些。个人真心不希望把独立游戏带到拼画面拼设定的赛道上,这种做法失去了独立游戏的初衷,而且大多数独立游戏也没这么多经费去堆画面。 -
星之卡比 探索发现 星のカービィ ディスカバリー
2022-03-25 / Nintendo Switch / 平台,动作
2022-4-14
星之卡比系列3D化很成功的一部作品。塞满嘴能力无论是从创意,还是从3D关卡解密的角度来说,都是很妙的设定。在3D化之后,各个场景的精致度也提升了许多,视觉效果还是很出色的。可惜流程还是比较短,无处不在的空气墙影响了“探索发现”的兴致,无提示的隐藏房间让人感觉莫名其妙,二周目要素略显乏味。 -
幽灵线:东京 GhostWire: Tokyo
2022年3月25日 / Xbox Series X/S、PC、PS5 / ACT
2024-3-2
虽然游戏性确实差了点,但是美术和演出真的很棒。反正这游戏进了PSN二档,epic也白送了,还是值得一试的。 -
风来之国
2021年9月16日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C等 / AVG
2022-1-2
优秀的美术和音乐,有点糟糕的gameplay(部分boss战除外),拖沓的流程和剧情。不过总的来说未来可期,期待下一部作品。 -
死亡循环 DEATHLOOP
2021年9月14日 / Xbox Series X/S、PS5、PC / FPS
2023-9-12
玩的PS5版,bug多得吐血,起码被bug卡死了五六次,游戏体验极差,不知道PC版的情况会不会好一些。Rougelike玩法融入箱庭中,让玩家有动力去反复探索箱庭,这样的想法是很好的。但是Deathloop围绕这个想法交出的答卷也就到此为止了,并没有更多让人眼前一亮的玩法设计,只是浅尝辄止而已,实在是让人感到可惜。 -
分享同乐!瓦力欧制造 おすそわける メイド イン ワリオ
2021年9月10日 / Nintendo Switch
2022-4-15
故事模式通关后就玩不下去了 ①小游戏没有新意 ②角色很多但并不有趣 ③通关后的收集要素完全是意义不明 ④游戏体量对不起这个售价 -
破晓传说 テイルズ オブ アライズ
2021年9月9日 / PS4、PS5、Xbox One等 / RPG
2024-3-31
平庸之作,不太好玩,没有亮点,从头到尾玩得想睡觉,草草把主线剧情推了就封盘了。 -
暗影火炬城
2021年9月7日 / Nintendo Switch、PS4、PS5等 / Metroidvania / 钛核网络
2022-8-14
虽然有不少不成熟的地方,但瑕不掩瑜,玩起来还是很开心的。感觉是国产游戏必玩之作。epic20多块钱购入还要啥自行车。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Intergrade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
2021年6月10日 / PS5、PC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CREATIVE BUSINESS UNIT Ⅰ
2023-3-26
-
双人成行 It Takes Two
2021年3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Platformer
2021-8-27
从头到尾都玩得很开心的双人游戏,不过玩到后期就没有刚开始那样惊艳了,属于是玩麻了。每次来到一个新场景,获得一组新道具,结果就几十分钟的流程,不禁让人觉得这样挥霍是不是有点太奢侈了。以及这种游戏好玩就行了,剧情什么的无关紧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