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19-12-13
自我厌恶的怪物的救赎物语。人作为个体注定是孤独的,因为灵魂间总会存在距离。然而,还是会与他人接触,为了排解这份孤独。无论如何,晚安,黑须太一,以及群青的各位。我们下周再见。 -
装甲恶鬼村正 装甲悪鬼村正
2009-10-30 / PC / スラッシュダークADV
2023-8-1
反独善尚能理解,但是践行善恶相抵也无法破除独善,所以男主角选择的路还是太极端了,虽然这并不完全是他自愿选择的。另一方面,善恶相抵作为本作的核心设定,对人物描写和情节展开都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给玩家带来了一段跌宕起伏而又浪漫无比的故事体验,确实是不可多得的好作品。最后,还是很希望湊斗景明能在某条世界线里,获得属于自己的一份平静。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9-11-5
剧情的结构超神。galgame界的最璀璨的明珠。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19-11-5
很难得的哲学的思辨。现在想来,正是因为有终之空II这个结局,所以剧本才更让人回味无穷。扶她自的文笔确实很了得,狂气的时候可以很狂气,虐的时候可以很虐,治愈的时候可以很治愈。另外再吹一波ryo和松本文纪,简直就是神。 -
超级马力欧 奥德赛 スーパーマリオ オデッセイ
2017年10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 / Platform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1-UPスタジオ
2019-11-5
任天堂给全球游戏爱好者们的最棒的礼物。任天堂就是世界的主宰 -
海猫鸣泣之时散~真实与幻想的夜想曲~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散 〜真実と幻想の夜想曲〜
2011年12月15日 / PlayStation 3 / サウンドノベル
2022-4-5
虽然叫做解谜篇,不过解谜剧情要补上漫画版的信息才比较完整,建议玩完后还懵逼的可以去看一下官方漫画(或者b站上的结合漫画版信息进行解谜的解说视频,推荐BV1Uk4y1B7rJ)。漫画版把棋盘上的事件的真相,以及现实中的六轩岛事件的真相都说得比较明白了,可以算作龙骑士真正给了读者一份解答。 -
传颂之物 致逝者的摇篮曲 うたわれるもの 散りゆく者への子守唄
2018年4月26日 / PS4、PSV、PC / AVG+S・RPG
2019-11-5
入坑作,剧情把当年还是小学生的我震撼得不行,童年加成满分。即使放到现在看来,画风人设剧情音乐等方面都还是很优秀的,不愧是leaf救社之作 -
塞尔达传说 王国之泪 ゼルダの伝説 ティアーズ オブ ザ キングダム
2023年5月12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3-6-19
很好玩,但是有生之年我还能看到塞尔达系列的下一部三角力量/时之笛/旷野之息吗。/这个物理和交互是怎么实现的,任天堂的程序团队太牛了吧。/初始空岛游玩体验和最终boss演出满分,中期内容和通关后内容说实话有点没有满足我的期待,空岛太少,洞窟和地底并不是很有趣。不过也找不到不给10分的理由。/全支线全神庙全洞窟,等待DLC。 -
星际拓荒 Outer Wilds
2019年5月29日 / PS5、Xbox Series X/S、PC等 / AVG
2022-8-21
应该是到目前为止最佳的解密探索游戏。独立游戏第一梯队。The Witness精神续作&高配版。 +探索→学习→解密(解锁新区域)→进一步探索 +剧情和演出都很优秀 +宇宙探索的浪漫。宇宙探索是所有智慧生命的共同目标。 -引导有点不足,谜题有点难,得看攻略。也许找一两个朋友一起边探索边讨论的话,体验会更好一些。(或者在不被剧透的情况下看主播玩) -gameplay略显枯燥,死亡惩罚比较重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19-12-7
后期一直在完成支线和找神庙,一点都不想打盖侬,不舍得这样一个令人惊艳的游戏就这样结束了QAQ -
超级纸片马里奥 スーパーペーパーマリオ
2007年4月9日 / Wii / ACT·AVG
2019-11-5
我心目中的永远的神作。纸马系列的最高峰。2D到3D切换的创意,精彩的剧情,四位主角+一堆精灵合作分工的解密流程,各种各样的小游戏和彩蛋,都让人感受到了制作组十足的诚意。不玩后悔系列。 -
巫师3:狂猎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2015年5月1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2020-3-17
制作组很用心,剧情很优秀,主线支线剧情都是精心打磨过的,营造了一种令人沉浸的中世纪氛围。作为主角的杰洛特的人物形象也塑造得很好,有血有肉。画面很棒,配音优秀,bgm还不错。不过游戏性差了一些,系统过于复杂,操作手感也不是很好。 -
超级马力欧银河 スーパーマリオギャラクシー
2007-11-01 / Wii、Nvidia Shield TV
2021-6-22
游戏很牛的,但还是提几个非常影响游戏体验的缺点:①水下关操作反人类 ②视角问题很恶心 ③紫币关真自闭 -
超级马里奥银河2 スーパーマリオギャラクシー 2
2010-05-27 / Wii
2022-11-11
只拿了241星,perfect run完全不想打。确实就是个大型DLC的水平,玩过一代感觉就没有那么惊艳了。以及最终boss战也太水了。 -
CLANNAD
2004年4月28日(PC) / PC、PS2、PSP等 / 恋爱ADV
2019-11-5
人生作。虽然动画化加成挺多的,但是原作剧本质量就是过硬。不过就论这部作品来讲,我感觉游戏的表现力比起动画还是差了点。 -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21-4-26
有不少情节都挺打动我的,仿佛找到了自己的一些影子。以及汉化质量太高了,给汉化组点个赞。 -
Forest
2004-02-13 / PC / ADV
2021-10-21
文学性拉满的文本读起来真上头,对上了电波就感觉磕了药一样完全停不下来,让人产生了一种纯粹的原始的阅读快感。这样精妙的文本放在gal里面实在是有些暴殄天物。然而故事的构架只能任凭读者想象,作者并没有专门的文本去帮助读者梳理这个故事(或者说星空自己都说不清故事的框架了,写了个似是而非的结局草草收尾),这一点我个人不太喜欢。以及感谢汉化组的高质量汉化。 -
海市蜃楼之馆 -A Requiem for Innocence-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Another Episodes-
2015年8月31日 / PC / 零に至るデセントノベル
2021-5-12
最后的Bonus Track写得也太好了吧,我直接哭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