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紫影的索纳尼尔 ~何等美好的记忆~ 紫影のソナーニル~What a beautiful memories~
2010-11-26 (PC) / PC、PSP、XBOX360 / スチームパンクADV
2023-10-6 / 标签: 氛围 文笔 歌剧 末世
梦魂纵虚终也有。樱井光个人风格非常浓郁的一作:宏大粗疏的世界观,单元式歌剧,细腻的心理描写。打开设定集,我以为这次她会多花点笔墨来完善那个有很大可能性的世界观,事实证明我想多了,她甚至连boss的动机都不愿多谈,而坚持在战斗场景上复制粘贴。单元故事初见虽好,但也顶不住过高的相似度,开局黑童话带来的新鲜和沉醉感最后变成了烦闷与无趣。双线叙事的手法倒是比较有趣,废土旅人和地下银河交相辉映;全篇的女主视角和大量的独白,使得整个故事极为细腻,间章的怀春少女和地下的淘气女孩跃然纸上,但这种细腻在最后一章变成了矫情。哦,这里还有逆天的hs,明明你前面的hs写的那么独具一格,蒸汽朋克式的哀伤浸染了一切。地下的诗篇,寻回七情,紫影与纯白的对立,纵然结局还是幻归幻,怅然有余抚慰不足,完结度上不如赫炎,但文艺就够了(雾)。实在言不悉意,不过我乐见liar那种独特的气质。 -
赫炎的印加诺克 赫炎のインガノック -What a beautiful people-
2007-11-22 / PC / ADV
2023-9-1 / 标签: 氛围 文笔 歌剧 末世
很骗子社的一作,我愿称之为原教旨氛围作。复沓的诗歌式文体加上那种光怪陆离的画风,营造了上好的蒸汽朋克世界观。(bgm还可以,就是量太少了)每一章如同一个舞台歌剧一般,游玩过程非常沉浸。纵然是灰败、颓唐的世界,也能看到“何等美好的人们”:潇洒的游侠,纯真的少女,爽朗的黑猫。值得一提的是,这作对人物心理的刻画非常细腻,甚至连hs也是(雾)。可能这是女作家的优势?当然,这作在故事性确实非常糟糕。复制粘贴式的打斗,心声系统强行补设定(而且自己很难摸索),没有通常gal意义上的“感情线”,章节之间缺乏连贯性,甚至很多配角的行为都没有给出详尽的解释。可能这是为了营造氛围所做出的“必要牺牲”?这种尝试,我想还是应该给个机会的。如果在玩这游戏的时候条分缕析,试图去做真实的魔女,那我劝你收手;还是跟着樱井光,伸出右手而喝彩吧。 -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3-1-22 / 标签: 科幻 末世 口三才 key
剧情总体还行吧,估计还是篇幅问题,槽点还是有的:比如女主形象的转变,电车难题的解决,主角的退场方式,以及终盘的突然key化,都略显突兀,不够自然。画风还不错,bgm没啥特别印象但也算恰到好处。所以..我可以期待口三才的全价作吗(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21-6-10 / 标签: 音乐 孤独 催泪 末世 奇幻 幼驯染 萝莉 口三才
二次元三体。口三才负责的四条线最对胃口,特别是神乎其神的TE。千早线=咲夜线,静流线=恋文线,班长线=此花鸣泣之时;各条线的协调存在问题。共通线真的太长,小鸟的谐音梗又get不到。灰太狼从中二少年到地球救济猎人的历程令人百感交集。生命这般污浊,这般可憎,但它有延续下去的权利;为此,只有前进,不择手段的前进,即使延续希望的道路这般的孤独,充满了杀戮与欺骗。最后,我永远喜欢《恋文》《散花》和《旅》。 -
eden* They were only two, on the planet.
2009-09-18 / PC / AVG
2021-5-5 / 标签: 音乐 治愈 末世 萝莉 minori
悲剧是美好的毁灭。但是这个毁灭,太过刻意,太被强调。诗音无疑是一个能够激起玩家爱怜的角色,但是无论是开头,世界观还是文字中的种种暗示,都早已注定了悲剧的结局。这样的悲剧,比起突如其来的悲剧,震撼感少了一分,多了一份感伤与无奈,也算是有其特色。但是,太多的铺垫显得太刻意了。演出和bgm优秀。 -
星之梦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2004-11-29(Yahoo!BB) / PC、PS2、PSP等 / AVG
2021-5-5 / 标签: 治愈 末世 催泪 key
剧情很常规,但我止不住泪水。对我而言机器人是加分项。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21-5-5 / 标签: 音乐 末世 善恶观 烂尾 政治 八月
很流畅,很标准的剧情作。只可惜,营造出的宏大,黑暗的世界,收束之时烂尾了。(政治戏就不要指望了)虽然可以强行解释为男主都是被推着走,但是游玩的时候这个形象转变实在是有点接受不了。如果多两个if就完美了;人总会美化自己的回忆,玩的早,而且没有任何催眠的地方,一气呵成,所以打的比较高。
玩过的标签
- 30音乐
- 17氛围
- 15FD
- 14幼驯染
- 13治愈
- 12东方
- 10妹妹
- 10萌系
- 10萝莉
- 9傲娇
- 9恶意
- 9叙诡
- 9文笔
- 9童话
- 8生死观
- 8奇幻
- 7轮回
- 7末世
- 7节奏差
- 7致郁
- 5大小姐
- 5悲剧
- 5上位世界
- 5女儿
- 5key
- 5烂尾
- 5悬疑
- 5催泪
- 4燃
- 4姐姐
- 4杂学
- 4拔
- 4剧情暴走
- 4民俗
- 4美
- 4哲学
- 4口三才
- 3双子
- 3出生男主
- 3meta
- 3狂气
- 3现实
- 2minori
- 2星空流星
- 2善恶观
- 20721
- 2蘑菇
- 2前女友
- 2分割商
- 2文字游戏
- 2调色板
- 2猎奇
- 2演出
- 2科幻
- 2龙骑士
- 2雪人语
- 2柚子
- 2丸户
- 2朱门优
- 2推理
- 2歌剧
- 2三角恋
- 2扶她自
- 2孤独
- 2政治
- 2枕
- 2体育
- 1滥用meta
- 1rukuru
- 1摇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