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nine-雪色雪花雪之痕 9-nine-ゆきいろゆきはなゆきのあと Episode.4 Yuki Noa
2020-04-24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4-3-11 / 标签: galgame
就在这里做总结了。整体来说当个普通爽文来看还算凑合,细节方面就没必要想了...至于人设嘛,h部分倒确实是蛮乐的(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24-3-20 / 标签: galgame
总评写在bsd2。顺便吐槽一下,这个武器开发还真是折磨人啊,战斗系统很顶,就是武器开发过程让人难以尽兴,bsdx才真正爽到了。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24-3-21 / 标签: galgame
剧情质量和节奏也就还行,毕竟王道故事王道就好(大概),人物刻画只能说力大飞砖,胜在量大。不过在涉及到感情线方面恐怕就比较微妙了,无论是在学院期间还是佣兵期间,有种受制于gal框架下不得不应付的感觉,而且比起ge,感觉be质量还更高点,这就更让人感觉微妙了...单论文本质量,可能也就堪堪7-8分的水平。不过得益于优秀的系统和ui,让体验增色了不少,其中act系统则是重量级,单拿出来也相当优秀(沉迷bsdx中),直接使整体的游玩体验上升了一个档次,各种战斗的穿插,使游戏节奏更加舒畅爽快,少有的让我产生了代入感,在gal里也算是比较独特的体验了。 -
BALDR SKY DiveX "DREAM WORLD"
2010-09-24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アクションADV
2024-3-21 / 标签: galgame
gal届游戏性天花板之一,超高的游戏性,看到出现过的机体全能用的时候就已经当场高潮了,单这个act系统就值满分了。剧情方面,大都算是凑数的,大概也就“战场中的两人 ”比较值得一看了,稍微有些可惜,不过毕竟是以游戏性为主。 -
eden* They were only two, on the planet.
2009-09-18 / PC / AVG
2024-3-18 / 标签: galgame
虽说是地球上最后的恋爱物语,但个人感觉男女主之间爱情的转变说不上流畅,不过就着这个调子相互陪伴着走完这段时光就挺好的了。整体氛围在天门的bgm的加持下令我相当舒适,的确颇有“伊甸园”的感觉。总体还是很推荐的,较短的篇幅对萌新来说也算是不错的入坑选择。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4-3-19 / 标签: galgame
慕名而来,也的确没有失望,就是非常痛苦...虽然核心诡计的确十分出众,但前期(占比大概4/5)也属实是一坨,体验跟坐牢似的,这日常水平都让我产生了我上我也行的错觉了,多周目还得反复品鉴...人设也是食之无味,在如此糟糕的日常中人物的刻画也不能指望太多...玩到可可篇有种出狱的美,说实话此时各种意义上我是一点想帮他们的想法都没有了... -
Fox Hime Zero Fox Hime Zero
2018-05-24 / PC、iOS、Android / ADV / AsicxArt
2024-3-3 / 标签: galgame
印象中玩的第一部gal,除了配音有点拉之外,画风挺好,别的都中规中矩。几个小时的剧情量也不能指望些什么,至少没犯病(不过听说后作犯了。。。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24-3-15 / 标签: galgame
本作整体的氛围我蛮喜欢的,特别是有古典乐改编的加持下。支线里最喜欢椿姬线,别的就还行吧,另外,感觉还缺条时田雪线()。重点还是在主线上,虽然我对春没什么兴趣,但最后两章的情绪调动还是非常不错的,不过整体都合的地方也还是有不少,特别是那个诡述。不得不说,螺丝的反派还是有那味的,就是权三的退场有点随意,大概也是不知道要如何处理。 -
Iris+
2018年8月15日 / Android / AVG 视觉小说
2024-3-3 / 标签: galgame
有点久,不太记得清了。感觉没有将“人形”这个设定发挥出来。“培养偶像”对我来说倒还算有意思。只玩了g3和m4线,中规中矩,整体印象还算ok。 -
NOeSIS-虚伪记忆的物语- NOeSIS-嘘を吐いた記憶の物語-
2011年10月30日 / 3DS、PC、iOS等 / ノベルゲーム
2024-3-11 / 标签: galgame
印象中其实各种意义上都有点凌乱,挺谜语人的,但这种微妙的氛围又莫名很吸引我。 -
星际拓荒 Outer Wilds
2019年5月29日 / PS5、Xbox Series X/S、PC等 / AVG
2023-10-5 / 标签: 独立游戏 宇宙 神作 探索
还有什么是能比探索宇宙更加浪漫的么?见证宇宙的灭亡与新生!跨越万年,由三个语言不通也从未谋面的种族在茫茫宇宙中共同谱写的浪漫史诗,其中我很喜欢和所莱内姆以及幽禁者那跨越生死与时间的相遇。这个迷你的太阳系也十分美丽,小而精,乘上飞船起飞,我仿佛能感觉到整个太阳系都在向我散发它那无比耀眼的热情...唉,想赞美更多,却也只能哀叹自己贫乏的脑子,对我来说恐怕就只有“第九艺术”一词勉强能代表一下我的心情了。 -
巫师3:狂猎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2015年5月1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2023-7-20
年轻人的第一款3a大作,也是第一款开放世界。只能说我的确很喜欢西幻中世纪世界观,而且巫师三的世界塑造对我来说也的确很有氛围,沉迷巫师三的那段时间真是充实啊。这个满分也算是私心吧。 -
ちいさな彼女の小夜曲
2013-10-25 / PC / ADV / feng
2024-3-14 / 标签: galgame
只玩了青梅线,还行吧,黑毛线玩一半就无聊得顶不住skip了......就,歌挺好听的...... -
樱之刻 - 于樱花之森下漫步 サクラノ刻 -櫻の森の下を歩む-
2023-02-24 / PC / AVG / 枕
2024-3-20 / 标签: galgame
整体节奏水平比樱之诗优秀不少,玩起来也比前作更充实,不知道是不是以樱诗作为铺垫的原因。Ⅳ章为止,观感舒适,美术部的复活有些感慨,各个人物的刻画也比前作丰富立体了不少,特别是圭,Ⅳ章可以说神中神了。然后Ⅴ章直接暴走...这是艺术大会?分明就是马戏团...为前作刻画本就不算好的女角形象更是埋上了一层土。蓝没和艺术粘边倒还好,就是这亲情变质没太看懂,稍微花点篇幅也不至于这个观感,果然真女主是圭么。最后美术部几乎隐身...再想起Ⅱ章最后男主对圭的独白...我想不到老师这个身份对结局有什么意义。最让我不能接受的果然还是梦水作画,想到男主对千年樱的态度...用这种方式回应圭,蛮好笑的。最后的演出是蛮好的,不过结合Ⅴ章本身表现来看就很微妙...五味杂陈。散是满天星,聚是***,点子写完了爽够了就跑,为了结尾而结尾,也不知道是不是没那个能力,素晴日如此,樱系列亦然。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4-3-19 / 标签: galgame
氛围可能是我玩过的gal里最强的那一档了,整体体验感觉也比素晴日成熟了不少,虽然前期频繁穿插黄段子的日常也的确无聊...从里奈线开始就进入状态了,后面基本是一口气推完的,很舒畅的,也有点空虚。草薙父子的塑造没什么好说的,毕竟几条女主线基本都是在垫男主,雫线就更是了...结果就是男主比大部分女主都吸引人...至于这个结局嘛,终究也还是在为樱之刻做准备,很多人都说樱之诗完全可以是独立的一部作品,可就“真女主”——圭的相关内容来说,恐怕还是欠缺太多了。 -
末世孤雄 Vol 3 ゾンビのあふれた世界で俺だけが襲われない Vol.3
2018-04-13 / PC / ADV
2024-3-14 / 标签: galgame
个人还挺喜欢末世世界观的,玩起来意外的挺爽挺舒服( -
保健室的老师与沉迷吹泡泡的助手 保健室のセンセーとシャボン玉中毒の助手
2020年11月27日 / PC / 恋愛ADV
2024-3-19 / 标签: galgame
画风还算舒服,随便玩玩调剂一下口味。关于本作我没什么想说的,一般般吧,体验还行。 -
你和她和她的恋爱。 君と彼女と彼女の恋。
2013-06-28 初回限定版(USBメモリー版) / PC / Alternative ADV
2024-3-11 / 标签: galgame
入坑作,很有意思的形式,画风我很喜欢。关于故事本身也还算有意思,不过虽然知道想要表达什么,但这个设定还是过于恶意了点......总感觉形式大于内容。 -
媚肉之香 媚肉の香り~ネトリネトラレヤリヤラレ~
2008-03-28 / PC / AVG
2024-3-19 / 标签: galgame
对我来说有点压抑和无聊,可能我不太喜欢这种故事节奏吧,反复的疑似有点太现实的枯燥日常,这种探索玩法个人体验实在不算太好。比较值得说道的就是be17,可谓是画龙点睛,地狱般的景象才更加衬托出真结局的美好。不过实际上在我的视角里并没能理解沙耶为什么会喜欢上男主,我就根本不清楚沙耶是否和香织一样是在利用男主,以整个故事的基调来说,我只感觉这个美好的真结局只是侥幸罢了。在以爱情为主题的作品里,这对我来说可能稍微有点魔幻( -
家族计划 家族計画
2001-11-02 / PC、PS2、PSP / ハートフルコメディADV / D.O.
2024-3-20 / 标签: galgame
颇具时代背景和社会意义的gal。五位女主可以说都十分不讨喜,但恰是这种充满缺陷、深陷困境的角色,主题也更能强烈地展现出来。不过整体的节奏把握和流畅度略微欠缺,日常部分写的虽然不至于玩不下去,但也的确说不上很有趣,一些转场和某些剧情的关键转折也稍有生硬,感觉还能打磨打磨。 -
家族计划~再开~ 家族計画 ~そしてまた家族計画を~
2004-07-30 / PC / 家族の絆AVG
2024-3-20 / 标签: galgame
短小精悍,升华本篇的精华,短短的两三个小时里却仿佛有着一生的长度。 -
永不枯萎的世界与终结之花 枯れない世界と終わる花
2016-11-25 / PC / 美しく優しい舞台で紡がれる信頼と絆のADV
2024-3-19 / 标签: galgame
画风和人设挺对我胃口的,实用性意外的还不错。剧情就挺一般的,倒是莫名有种既视感,像是超低配版的车轮之国... -
沙耶之歌 沙耶の唄
2003-12-26 / PC / 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ADV / ニトロプラス( Nitro+ )
2024-3-11 / 标签: galgame
对于男主的某些行为只能说理解,但不可能接受。比起男女主之间所谓的“爱”,或许男主这个残障人士本身的生存状态更有讨论价值,不过都带有克苏鲁要素了,实际上可能都没有什么意义。至于用本作的爱情元素来鼓吹“纯爱”,恕我难以认可,对我来说也就算是个设定有点意思的实验性作品。 -
生命的备件 生命のスペア
2016-08-26 / PC / 大切な人のためのADV
2024-3-13 / 标签: galgame
前期氛围还好,到了后期,随着生命终点的临近,日常和爱情的描写却依旧如前期恋爱的那般酸臭青涩,在生命这个议题之下略显轻浮了些,h太多了也很影响观感。而且重点关于姐姐和“备份”妹妹的争执情节处理得很随意,恕我无法接受...对“生命”的敷衍处理,让我对剧情丧失了信任,后期我甚至在担心男女主会活下来...能让我产生这种想法,对我来说就已经不合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