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
1996年12月26日 (PC-98) / PC-98、SS、Windows / ADV
2022-6-11 / 标签: 菅野ひろゆき 神作 ELF 悬疑 科幻 AVG
有一说一,很多人用平时玩GAL或者说玩Visual Novel的视角来玩YUNO显然是不合适的,甚至可以说是在亵渎。 这游戏神就神在她是一部AVG,就算刨去剧本,只剩视听环节也有一定的趣味性。AVG的独特之处就在于,要收获剧情除了看,还得动手;而ADMS牛逼之处在于,这个系统能发散性地反哺到剧情、和玩法中,很多玩法上的巧思、故事上的超脱性、暗喻,都是建立在ADSM上的。 -
旧约·女神转生 旧約・女神転生
1995年3月31日 / SFC / RPG
2016-10-8 / 标签: ATLUS 巫术类游戏
一代是不错的巫术类游戏,系统有点简陋,但胜在流程跟难度设计都很扎实。二代脱离“巫术”的影子,开始步入”RPG“的轨道···不过不得不说的是,流程跟数值的设计真的很差,完全不能跟一代比,当然,胜在剧情还不错,结局具有开创性。 -
塞尔达传说:众神的三角力量 ゼルダの伝説 神々のトライフォース
1991-11-21 日版 / SFC / AAVG
2016-10-8 / 标签: 塞尔达
实际上,众神三角是我接触塞尔达系列所玩的第一部作品,需要承认的是,这是一部具有时效性的伟作,在以前具有开创性的亮点,时至如今也不免会黯淡下来。 -
巫术:疯狂领主的试验场 Wizardry: Proving Grounds of the Mad Overlord
1981年 / SS、PS、WSC等 / RPG
2016-10-8 / 标签: 巫术
玩的PS版,不看攻略不看地图通关巫术初作...用Excel画了好几晚的地图,无数次的Reset、第十层卡关曾数度想要放弃,但最后还是赢了~怎么说呢,也算是玩家生涯中的成就吧。 -
零 红蝶 零~紅い蝶~
2004年8月5日 / Xbox、PS2 / 恐怖動作AVG / TECMO
2015-12-15 / 标签: PS2 零
零红蝶除了叙述了一系列惨剧之外,对那种人与人若即若离的情感描写,我觉得才是最令人感到神圣的。 -
超惑星战记 超惑星戦記 メタファイト
1988-06-17 / VC (3DS)、VC (Wii)、FC / shooter / platformer
2015-11-2 / 标签: FC AVG
FC上迷宫AVG游戏的始祖之一,游戏的素质高,氛围很好,冒险感十足,配乐梦幻美妙把关卡熏染得格外有层次。游戏的后期稍微疲软,出现重复感,制作组在最后一关肆意加大难度,实在是创意穷竭之举。 -
生化危机 代号:维罗妮卡 バイオハザード CODE:Veronica
2000-02-03(DC 日本) / Xbox 360、Dreamcast(DC)、PlayStation 2(PS2)等 / 动作冒险
2015-11-2 / 标签: PS2 生化危机
我想只有终极老生化迷能够包容这部生化,足以钉在生化危机和世嘉耻辱柱上的作品。 -
生化危机3 最后的逃亡 バイオハザードスリー ラストエスケープ
1999-09-22(PS-日) / PS、PC、DC等 / サバイバルホラー
2015-11-2 / 标签: PS 生化危机
在我花了一个小时流畅地完成了一系列的解谜,准备凯旋而归的这时候,追踪者从天而降!挡住离开的道路。那时,我完全是被唬住了,心里直发慌。没有任何保险与存档,在这里死了意味着重来,药嗑多了意味着无法拿到高评价,我心里只想着逃!躲过他的一招一式,逃离他的追击范围,为的只是继续苟活下去...这才是淋漓尽致的生存感 -
恐龙危机 ディノクライシス
1999-07-01 / PS, PC, DC / ACT, AVG
2015-11-2 / 标签: PS
始终没有摆脱生化系列“死解谜”的框架,变本加厉地进化成“解码危机”。战斗的设计极差,为解谜而解谜。 -
生化危机2 バイオハザード2
1998-01-21(PS-美) / PlayStation、Game.com、Microsoft Windows等 / サバイバルホラー
2015-11-2 / 标签: PS 生化危机
神作,无与伦比、电影般的演出力;精妙的解密迷宫;通关后的后味无穷。 -
生化危机 バイオハザード
1996年3月22日(PS 日本) / SS、PC (Windows)、PS / サバイバルホラー / CAPCOM
2015-11-2 / 标签: PS 生化危机
不简单的难度、遍地的怪物、门背后的未知世界、弹尽粮绝的绝望、有限的存档、不便的操作感,发现存储点后的喜悦。 -
恸哭之后 慟哭 そして…
1998年2月26日 / SS / ADV
2015-11-2 / 标签: SS galgame
PC98普通悬疑游戏的水平,唯一的看点也是无限的发光点就是“横田守”唯美动人的作画,早期的原画比起现在还要清秀灵气,美呆了~ -
龙珠大冒险 ドラゴンボール アドバンスアドベンチャー
2004年11月28日 / GBA / アクション+格闘
2015-11-2 / 标签: GBA ACT
GBA上的神ACT,拳拳到肉的打击感,一应俱全的招式,丰富的隐藏要素;足以令观众感动流涕,忠于原作的画面以及细腻的细节。不过缺点也很大,游戏的风格定义为“清版”,而这部作品只有一条“活动线”,发挥有限,刚开始玩很爽快到后面就会感觉到一点疲劳感和腻味。 -
纯情房东俏房客 祝福之钟声 ラブひなアドバンス 祝福の鐘はなるかな
2001年09月21日 / GBA / AVG
2015-11-2 / 标签: GBA GAL
GBA上的超欢乐超爽AVG,刺激的流程,强烈的演出感,玩得我心惊肉跳。唯一不满的就是剧情太短,是个半成品。 -
召唤之夜 铸剑物语 起源之石 サモンナイト クラフトソード物語 〜はじまりの石〜
2005年12月8日 / GBA / ARPG
2015-11-2 / 标签: GBA
游戏流程就是个半成品,剧情幼稚程度可以跟召唤之夜3攀比。 -
星之卡比 星のカービィ
1992年4月27日(日版);1992年8月1日(美版) / GameBoy / ACT
2015-11-2 / 标签: GB ACT
应该算是第一部星之卡比游戏。画面简洁,特效齐全;手感干脆利落,打击感到位;流程较短,关卡设计恰到火候。实在是不错的闯关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