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栀 南栀
2024-02-29 / PC / 百合向AVG
2024-4-13 / 标签: 国产 galgame
平平淡淡才是真,南栀没有千面、寄甡中惊心动魄的矛盾冲突、情感爆发,有的只是在学妹支持下的顺其自然、重归旧好。毕竟如梓婳所说,成年人需要体面,很多事情点到为止即可,我还挺享受角色间的这份矜持感。日常内容一如既往的舒服,能看到更贴近国情的阴阳怪气拌嘴以及引经据典的自说自话,而不是日g中宛如异世界一般的日常,就已经能让人会心一笑了。如果说对剧情有什么不满,梓婳与母亲这条线作为矛盾冲突的根源之一缺乏更明确的交代,铺垫就少,冲突爆发后更是戛然而止。从系列角度盖棺定论的说,国g平稳落地殊为不易,值得7分。 -
少女之剑与秘密的协奏曲 乙女の剣と秘めごとコンチェルト
2023-07-28 / PC / 女装×騎士学園ADV
2024-4-11 / 标签: ensemble galgame
之前打secret agent就估摸着音符社以后可能会有女装剑士,没想到真来了。在女装作里中规中矩,就是共通线女装设定基本可有可无,没有像之前一样针对女装写点定番桥段,感觉更贴近音符社大小姐作的风格。进线后有所改善,根据女装这个引子写了不少东西,像杏奈线最后,因为看隔壁高手对决分神被杏奈在大庭广众唐突告白的情节就让人会心一笑。可惜个人更喜欢的两个大姐姐角色都写得一般,睦月倒是没啥感觉,想象一下纯玲变成女装大佬,那种事什么的不要啊。美实没线狠狠差评 -
带我去地下城吧!! 帶我去地下城吧!!
2023年6月28日 / PC (Steam) / RPG
2023-8-12 / 标签: galgame
七八个小时就能打完的小品级黄油,基本没有剧情,系统也没太多值得研究的地方,dot就完事了,而前中期缺dot卡牌导致整个难度曲线是前后低,中间高。hs虽然是动态的但总感觉怪怪的,用不太动。 -
飞鸟会长不肯认输! アスカさんはなびかない
2022-12-23 / PC / 高嶺なカノジョと恋する学園ADV
2024-1-16 / 标签: galgame
第一次玩海豹社,怎么感觉他们家的游戏跟smee社的一样,有股味儿。这种纯校园恋爱讲男主怎么在日常中把妹的扯淡故事我是敬谢不敏,特别这些傻子一样的男主光凭亚撒西就能一招鲜吃遍天,越看越映衬出现实中自身的可悲。 -
创作彼女的恋爱方程式 創作彼女の恋愛公式
2021年11月26日 / PC / ADV
2023-10-6 / 标签: galgame
燃烧殆尽,总好过黯然消逝。本以为工藤启介是个平平无奇的campus萌拔写手,没想到这作远超预期,共通线水平已经直逼衣笠了。和衣笠相比,本作受限于现实题材没法写超展开,所以戏剧性略逊;个人线虽然完成度欠佳不如共通线,但没烂尾这点就完爆衣笠了。本作主要问题还在于情感处理上,关系没有深入发展的时候情感描写还比较自然,但一旦深入,情感和心理描写由于缺乏关键事件推动瞬间突兀起来,作者想传达的东西和玩家看到的东西就基本不是一回事了。像TE无论是前期伏笔,还是后期情感转变的关键契机,都仍有很多可以填充丰满的内容。这点看,本作可能写成情感不用那么深入的轻小说会更好。总体制作很精良,无论是原画、音乐还是背景上色风格都给人如沐春风之感。理性上我只能打7分,但从感性上说,这是我喜欢的现实题材和创作主题,是这两年玩过触动最大的gal。 -
星の乙女と六華の姉妹
2021年11月26日 / PC / 女装×アイドルお嬢様学園ADV
2023-3-12 / 标签: ensemble galgame
相比音符社前几作剧本水平有明显回升,起码回到了樱舞少女的水平。有些设定比如VR场景也挺有意思,能在萌作里写点悬疑要素令人眼前一亮。几个角色塑造虽然样板化但也各有特色,其中纯玲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真的有人能拒绝十数年如一日默默为你努力盼你归来的妹子吗……两个星组没有线比较可惜,特别是月桂,你弄人家一脸结果拍拍屁股就跑了是闹哪样啊 -
流星世界演绎者:Badge & Dagger 流星ワールドアクター Badge & Dagger
2021年6月25日 / PC / ダークハードボイルドADV
2022-6-16 / 标签: galgame
10h不到的中短篇,衣笠这次是装都懒得装了,篇幅短导致逻辑脉络有点混乱,剧情转折比较突兀,很多地方可以埋伏笔再回收慢慢写的,写的太赶是急着写实教吗,可实教你也没写好啊。整体其实还是衣笠那一套扮猪吃老虎的爽文套路,从不可明说的十三课怪物到龙王即将抵达他忠实的警视厅,爽是爽了可啥时候衣笠能拓展一下自己的创作空间啊…冬美有线好评,虽然极度敷衍像充话费送的一样。凉子线放到主线里,莫非中央已经钦定了? -
ROLEPLAYER:小粥姐妹的黏膜游戏! Role player:小粥姉妹の粘膜ポトレ ぐりぐちゃLIVE!
2021-6-25 / PC / 破廉恥BODYのレイヤー姉妹とロールプレイHするADV
2023-2-23 / 标签: 拔作 galgame
-
日向千寻的工作总是做不久 日向千尋は仕事が続かない
2021年3月26日 / PC / 女友達との友達以上恋人未満ADV
2022-5-7 / 标签: galgame 拔作
社畜描写不太行,但画的不错 -
天之少女 天ノ少女
2020-12-25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2021-10-3 / 标签: galgame
虽然我一直喷铃鹿,但平心而论他这作发挥的还可以,又臭又长的毛病有改善,达到了普通小说水平。水姬的画虽然微妙,但音乐一如既往的在线。问题还是之前壳女虚女的几点——案情逻辑有待提高、人物塑造单薄。这作塑造稍微好点还是因为基本没有新角色,全靠吃前作老本…虚女角色工具人化,黑矢搞半天就是狼来了,茅原一家根本没花笔墨。一周目就能说完的故事安排三周目还是太拖沓,心理描写没必要面面俱到。 -
夜永 夜永
2020年11月19日 / PC、Mac OS X / AVG 视觉小说
2021-10-15 / 标签: 百合 galgame STEAM
这系列越写越短是怎么回事,不会再写写真就变成直接快进到发糖吧……我倒是没觉得比前作差多少,但歪果仁设定不太和谐,一个老外对各种掌故和neta信手拈来实在违和,更别说还会念连我都没听说过的诗词了……交换生这个设定的矛盾冲突也发挥的不够好,没有表现出对短暂时间不断流逝的唏嘘和怅惘,最后表演的高潮也差点意思。不过整体行文流畅度来看,还是国产游戏里数一数二的。 -
Secret Agent~騎士学園の忍びなるもの~
2020-05-29 / PC / 騎士×忍者、学園潜入ADV
2024-1-14 / 标签: ensemble galgame
就算加了AI、忍者、悬疑等等各种要素,本质还是个注水废萌,只能说在设定加持下比前作恋心如花那种纯白开水稍好,但也仅此而已。TE其实想一下某人为啥基本没戏份却还能有立绘就可以猜到,放在secret里也算是音符社一贯作风了,就是内容太短很敷衍。除了カノン不太喜欢,其他三个女主角还是好评的。//这下音符社正作基本全制霸了,虽然这么多年一直在喷,但不得不说能让我玩下去的萌作共一石,音符社独占八斗。 -
くっころでいず
2020年5月15日(PC) / PC、Nintendo Switch / 冒险
2020-6-5 / 标签: galgame
妹子画的还行,live2D表现效果也不错,但HS略显敷衍,还可以做的更认真一些。 -
丸子与银河龙 マルコと銀河竜
2020年2月28日 / PC、NS (2022-04-28) / ADV
2020-5-2 / 标签: galgame
有点无聊,get不到笑点,加之剧情太过跳跃,连把简单的故事讲明白都做不到,导致只有五六小时体量却断断续续俩月才打完。CG数量比经常作为演出标杆的ef、魔夜还多,但后两者CG能从背景、分镜构图方面给人美感,本作就是单纯的多,靠数量优势糊一脸太华而不实。既然有美漫剧场,不如直接拍动画,略显下位替代。说业界黎明都是在扯淡,8年前吹魔夜CG演出是业界灯塔的多了去了,到2020年都没看到业界演出有任何变化。 -
千面 千面
2020年1月3日 / PC、Mac OS X / 百合向、多结局AVG
2020-1-9 / 标签: STEAM galgame 百合
太短,花半天时间就能打完,跟前作大约10小时出头的长度一比体量稍小,特别BGM也都大量照搬前作。气的是两个达成比例低的结局随便就打出来,真结局却快进试了俩小时才打出来。。关键的感情铺垫做的不如前作,因为双方不是从零开始,甫一出场其实就已经有淡淡的情愫,这种“介绍感情基础”而不是在游戏里演绎的做法,让游戏成了单纯发糖,很难让我感同身受。最后,梓婳变成凤傲天,还要给前作翻案,实在始料未及 //四年后回首,系列完结后给我印象最深的反而是千寻和眠雪一起唱《K歌之王》的那一幕,凭这一点私心+1分。 -
Christmas Tina -泡沫冬景- Christmas Tina -泡沫冬景-
2019年12月20日 / iOS、Android、PC / AVG
2020-2-11 / 标签: 片岡とも galgame
其实故事内核比较贴近片冈以前的Scarlett——平平淡淡的日常,才是最宝贵的东西。除此之外还杂糅了些水仙里的要素,总的来说相比片冈过去的作品并没有什么新内容。虽然我明白故事是想体现两代旅日华人的异同和传承,但结尾实在过于理想化。况且,职业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有分别的只是人的品格,没有必要过分贬低陪酒职业本身。泡沫时代背景根本没有体现出作用,还是说两年后泡沫破裂的历史进程,已经预示了众人悲惨的未来? -
アイコトバ
2019年12月20日 / PC / マッチングアプリではじまる兄と妹の純愛AVG
2020-12-21 / 标签: galgame
实在太白开水,以我现在的心境是不可能再接受白开水了。实妹本就非我所好,更别说还脱裤袜,简直欺诈。 -
シャイニー・シスターズ ~女装主人公アイドルプロジェクト~
2019-12-20 / PC / 女装主人公アイドルADV
2021-2-12 / 标签: ensemble galgame
还是玩女装男的默契那一套,可能像之前小剧场的短篇幅更合适,剧情长了老是玩这些梗难免看着疲劳,中间玩的声优梗我都觉得更有意思。换人画画把脸全都画圆了,CG立绘反差太大。 -
恋愛、借りちゃいました 椿&ちなつ&こなつ ミニアフターストーリー
2019-11-29 / PC / 恋愛レンタルADV
2023-3-13 / 标签: galgame
双子线本体就拉,FD更拉。椿线凑合,还补了个在工作场所的着衣play,就是画的实在不行。 -
和妈妈来一场秘而不宣的性爱吧 ままごと~ママとないしょのエッチしましょ~
2019-11-29 / PC / ママにダメになるくらい甘やかされるAVG
2022-6-1 / 标签: 拔作 galgame
进线后变得有点过于废物了……但我只能说画的太顶 -
交汇协奏曲 Cross Concerto
2019-10-25 / PC / 心を繋げる学園純愛ADV
2022-10-8 / 标签: galgame 桐月
还是没处理好日常和悬疑的关系。桐月过去几作里只有妹药做到了日常和悬疑的平衡,月影明显偏悬疑,花野咲明显偏日常。这作可能是想复刻妹药那种二者平衡,但结果并不尽人意,日常和悬疑割裂感明显,不像花野咲一样写校园推理导致校园日常可有有无,还不如像月影一样沉下来专心写民俗和悬疑。妹线凑合但其余线纯凑数,只能靠鹰石忍的音乐撑着了。这作众筹完铁三角人都不见了,也不知道还能说什么好,只能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了 -
ろけらぶ - Location Love - 電車×同級生
2019年8月30日 / PC / ビジュアルノベル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9-9-17 / 标签: galgame
妹子侧脸立绘有点崩,整体普普通通,夫妻play还行。 -
流星世界演绎者 流星ワールドアクター
2019-07-26 / Android、iOS、PC / ダークコメディADV
2021-2-3 / 标签: galgame
其实把衣笠所有作品一路玩下来就能发现,这一部在写作技巧上是有进步的。虽然完成度仍然不高(挖坑),但个人线有了不少铺垫,起承转合也做得好了很多。角色剧情习惯性敷衍的毛病有改善,也没有出现晓护、回忆录经常出现的光速进线、光速烂尾的情况。没打高点分数的原因在于太像套路化的爽文,男主整天被人骂十三课赘婿,但其实是深藏不露的龙王。当我惊觉一个作品只想单纯调动我的情绪比如爽的时候,这个作品就已经被我判死刑了。
玩过的标签
- 271galgame
- 202PC
- 100RPG
- 69PSP
- 60SLG
- 36PSV
- 35Switch
- 32RTS
- 31SRPG
- 29PS4
- 28STEAM
- 27Android
- 22ensemble
- 20GBA
- 20女装
- 20国产
- 18ACT
- 18拔作
- 18ARPG
- 16AVG
- 16KOEI
- 133DS
- 13SEGA
- 12falcom
- 11Gust
- 10推理
- 10桌游
- 9暴雪
- 9片岡とも
- 9百合
- 9EA
- 8手游
- 8同人
- 8逆转裁判
- 8alicesoft
- 7InnocentGrey
- 7Nitro+
- 7仙剑奇侠传
- 7NDS
- 6地雷社
- 6leaf
- 6FPS
- 6minori
- 5口袋妖怪
- 5红警
- 5JRPG
- 5Lass
- 5猫猫社
- 5独立游戏
- 5ATLUS
- 5召唤之夜
- 5秋之回忆
- 5Capcom
- 5AKABEiSOFT2
- 4全面战争
- 4七尾奈留
- 4BLAZBLUE
- 4blizzard
- 4英雄无敌
- 4童年
- 45pb
- 4微软
- 4KID
- 4帝国时代
- 4文明
- 4三国志
- 4竜騎士07
- 4Eushully
- 4瀬戸口廉也
- 3Ubi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