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蜡笔小新 呼风唤雨!大人帝国的反击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 モーレツ!オトナ帝国の逆襲
1话 / 2001年4月21日 / 原恵一 / 臼井儀人 / 末吉裕一、原勝徳
2023-7-16
“輝かしかった未来展望はどこに行ったのだろう”曾经光辉而闪耀的未来,现在到哪儿去了呢。以轻松诙谐的方式讲述了极为沉重的时代话题。01年时的成年人还有旧可怀,现在的年轻人一出生便已身处于这个封闭的世界。知晓的只有概念上的“充满希望的未来”。另外作中对为何还是要选择未来给出的答案是“家人”,但往后的时代会是连这都不复存在的世界,又能用什么来对抗呢。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7-13
也不知道到底是因为换了制作还是这季内容的问题,总觉得没上一季灵性了,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倒是最后的搞笑场景。整体来说这季比较偏向过渡,发展跟我想象的内容是完全不一样。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7-9
制作时不时就会有些震你一下的地方,展现出了极高的文戏上限,武戏该秀的地方也一个不漏。配合上极为优秀的原作质量确实无可挑剔,不过毕竟现在做到的地方只是出题篇,因为看到了剧透其中某一集的触动更是非常之大,期待后续。 -
鬼灭之刃 刀匠村篇 鬼滅の刃 刀鍛冶の里編
11话 / 2023年4月9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副人物设定: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3-7-6
打斗还是没话说的,就是文戏。。反正这作者以及ufo就基本没做好过几次,甚至还有越来越退步的感觉。上弦四五的戏份安排感觉问题也大,对比之下甚至感觉上弦六和下弦一显得更强一些。感觉鳄鱼就不知道该怎么塑造中等强度的敌人。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爆焰!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爆焔を!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安部祐二郎 / 暁なつめ(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菊田幸一
2023-6-28
基本就是看高桥李依发癫和丰崎爱生卖萌,笑点肯定比不过本篇但还是有很多熟悉的搞笑方式,而且这个级别的水平真的很适合放松随便看看。另外制作质量疑似比本篇强上不少,虽然演出平均很一般但偶尔会有亮眼桥段。 -
颠倒的帕特玛 サカサマのパテマ
1话 / 2013年11月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又賀大介
2023-6-4
概念和美术还是很不错的,但故事真的是俗到姥姥家了。。作为电影的一面实在不太行。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1话 / 2022年12月17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5-15
一旦试图讲些严肃的剧情,制作组的演出光环也就自然消失了,赤坂搞笑以外的天份也确实不咋地。恋爱喜剧到了这个部分一般也都是最无聊的,断在这儿作为结局其实挺好。后续就是黏黏答答的来回纠缠,会整出烂活也是很正常的事。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5-13
原作质量、打斗、演出、节奏、声优、搞笑都做的无可挑剔,今年最优秀的漫改之一,对质量绝不妥协的态度令人佩服。原本就可爱而色气的妹子也表现得更好了,只看作品质量的话绝对是9分的水准,但……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要跟别的作品平等对待确实太不公平||不过这部作品对于日语原意那种狂热的宅的表现真的很好,前期被时代抛弃的感觉也是。这又何止是sega呢 -
福星小子 うる星やつら
23话 / 2022年10月13日 / 髙橋秀弥&木村泰大 / 高橋留美子『うる星やつら』(小学館 少年サンデーコミックス 刊) / 浅野直之;次要人物:高村和宏、みき尾
2023-4-28
制作和cv阵容都无可挑剔,充满时代感的怀念感觉如今反而成为了新鲜感,更能纯粹的笑出声。高桥留美子笔下的爱情一如既往地出彩,就是可惜有些单元剧实在太有年代感了未必对得上电波。 -
吸血鬼马上死2 吸血鬼すぐ死ぬ2
12话 / 2023年1月9日 / 神志那弘志 / 盆ノ木至(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中野繭子;副人物设定:松本まみ子
2023-4-20
这季的笑点整体变得更无聊更没品了,不过看点本来就在听cv表演,说些平时绝不会说的话也挺好的。新角色三途妹子还挺不错,不过原本的角色都太刻板印象了确实玩不出什么花。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3-4-16
圣夜的奇迹,今敏就算离开了虚实之间的主题和手法也一样能拍出好电影,每个主要角色都在奇妙的戏剧性之中得到了重新来过的机会,简直就是“机缘巧合”的集大成。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3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3クール
14话 / 2023年1月6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3-3-27
这一季整的来说特别玄学,真的变成看荒木吹牛逼了,也不知道看了什么杂七杂八的书 -
攻壳机动队 SAC_2045 第二季 攻殻機動隊 SAC_2045 シーズン2
12话 / 2022年5月23日 / 神山健治×荒牧伸志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KCデラックス刊) / イリヤ・クブシノブ
2023-3-18
感觉对后人类的挖掘和我想的方向不一样,在网飞的主导下大片的部分占了太多,篇幅完全不够。后人类的能力忽高忽低,最后要做的事也确实没啥新意。(I/O:老弟你这想法晚了多少年啊) -
无良公会 不徳のギルド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朝岡卓矢 / 河添太一(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金子ひらく;副人物设定: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3-3-5
要不是搞笑卖肉作真的想打9分,全方位挑不出任何缺点,节奏cv搞笑水平剧情节奏世界观设定剧本逻辑色度全都无可挑剔。看起来和素晴世界一样轻松愉快,真的体验非常好。另外作画甚至还有亮眼部分,对卖肉这个类型来说真的超规格。 -
Muv-Luv Alternative 第二季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第2期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西本由紀夫 / 吉宗鋼紀(吉田博彦)(âge)/aNCHOR / 谷拓也;副:つなきあき
2023-1-27
我是真没想到剧情能断在这个地方。。前面还那么大篇幅地做内战也搞不懂脑袋里想的啥,武和纯夏的新cv飙演技以及萝卜动起来才会精彩的制作算是唯二的念想了,冲着萝卜也应该看看。 -
剧场版 异世界四重奏 ~Another World~ 劇場版 異世界かるてっと ~あなざーわーるど~
1话 / 2022年6月10日 / 芦名みのる / 暁なつめ、長月達平、カルロ・ゼン、丸山くがね / たけはらみのる
2023-1-22
穷动画自有穷动画的做法,确实讲好了一个能撑起一部剧场版的故事,也让四个世界真的有了“合作”的关系,又欢乐又好看,也难怪能获得这样的机会。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3-1-5
唯一有些可惜的就是这部亮点一直在反套路部分的作品,最后以一个比较俗套的方式结尾了,不过制作质量真的没话说。 -
女高中生的无所事事 女子高生の無駄づかい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さんぺい聖 / ビーノ(KADOKAWA「コミックNewtype」) / 安田祥子
2023-1-1
好久没看到这么正宗的神经病无厘头搞笑了,cv选角简直超神。可惜的是主要角色一些人太过模板而普通了所以没能有进一步的戏剧性产生,后半也转向温情系了。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29
你说它做的不好那肯定是违心之论,但各方面看着就是怪怪的。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动画人物:本田雄
2022-12-7
哪怕是现在来看,SF要素在动画作品里也是数一数二的,可惜的是主角毕竟基本都是小学生,难免收尾于比较俗套的心灵鸡汤也是无可奈何的事。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2-11-15
几近完美的改编,不过真的没想到后续居然会有这样的发展,但不论风格如何变化制作质量真的没话说。这部作品肯定非常挑人,但我真的是挺喜欢的。 -
声优初体验! こえでおしごと! The ANIMATION
2话 / 2010年11月17日 / 細田直人 / 紺野あずれ
2022-10-23
简直是挑战表番极限,与其说是gal声优不如说借着这个机会让jk说下流台词才是主要目的 -
剧场版 咒术回战 0 劇場版 呪術廻戦 0
1话 / 2021年12月24日 / 朴性厚 / 「呪術廻戦 0 東京都立呪術高等専門学校」芥見下々(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小磯沙矢香、清水貴子、西位輝実、高田陽介
2022-10-23
没想到纯爱这俩字还是自己说出来的。。和本篇相比各方面就是一个“俗”字,连打斗也是大招光炮比较多,观感比较一般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0-19
一分扣给剧情设定上实在是有些不明不白的地方且和开头给人的预期不符合(不过因为少也不容易出错),一分扣在演出时不时犯病以及最后的煽情实在打动不了人。说实话这年头一个作品能这样平稳落地就算成功了。一部分高质量的打戏也值得一看,但看第一集时真的想不到会是这样的展开,智斗的部分其实基本只有最后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