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女神 OVA ああっ女神さまっ OVA
5话 / 1993年2月21日 / 合田浩章 / 松原秀典
2019-12-4 / 标签: OVA 井上喜久子 90年代
很纯粹的爱情动画,很有90年代的范。我相信每一个看这部动画的人都希望有这样一个老婆吧。不过也有时代的缺点,那个时代的动画还是太过“幼稚”了,剧本不够有趣。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3-16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久石让
宫崎骏的片子,无论是故事还是风格我之前一直都不喜欢。但是这部没有日本元素,反而是充满了西方情调的作品从根基上来说让我很有好感。可能不是宫崎骏最优秀的作品,但却是迄今唯一我喜欢的。另外《小王子》一直是我心目中百分百的书籍,或许我以后该看看圣-埃克苏佩里其他的书吧。 -
OTAKU的录像带 おたくのビデオ
2话 / 1991年9月27日 / もりたけし / ガイナックス / 園田健一
2018-10-19 / 标签: GAINAX OVA 冈田斗司夫 90年代
不由自主地想到了汉化组的今坂唯笑,心甘情愿地堕落下去www。有点纪录片的意思,实在想不出要给7分还是8分,心情说不上沉重,但多少有点惋惜吧。オレ、オタキングじゃなく、オタカミになるんだ!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18-10-31 / 标签: 吉卜力 高畑勋 剧场版
看完之后品不出什么味道,看来我喜欢吉卜力的不是日常,而是对昭和时代日本社会的刻画,本作明显是着重于前者了。剧情稀烂,结局喂屎。 -
祖先大人万万岁 御先祖様万々歳!
6话 / 1989年8月5日
2019-3-22 / 标签: 押井守 OVA 80年代 川井宪次
想着至少要看一部押井守的片子,没想到选的是一部异作。。能对上电波的请受我一拜。以舞台剧的形式做动画真是让人耳目一新,靠大段大段的台词构筑起整部作品,喜欢的人绝对会非常喜欢。虽然不在我的好球带里,但确实没看过跟这部风格相似的片子,总而言之看了绝对不亏。 -
迷宫物语 迷宮物語
3话 / 1989年4月15日
2018-12-10 / 标签: 80年代 OVA 大友克洋 科幻 蒙太奇 MADHOUSE
大友克洋初体验,感觉很糟糕。前两个故事更是让我连饭都吃不下。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19-2-4 / 标签: OVA 萝卜 80年代 高达 SUNRISE 科幻 神ED
高达初体验,结果发现对我这种剧情理解能力弱的人来说,不了解世界观的影响还是挺大的。剧情其实很平淡,世界观也颇有时代感,若按反战的角度去理解,则比萤火虫之墓之流的立意高出很多,看到最后小伙伴安慰亚尔的画面还是有点泪目。ED神曲,搭配ED画面食用很有感慨。 -
骑乘挑战 ライディング・ビーン
1话 / 1989年2月22日
2018-12-3 / 标签: OVA 80年代 燃
一流爽片,质感舒适,就是男主超人设定不讲道理。看动画可能逐渐步入八九十年代OVA方向了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19-9-15 / 标签: GAINAX 庵野秀明 OVA 萝卜 80年代 科幻 燃 SF
时隔4个月终于又标记了一部“看过”,有点感慨。就现在的角度来看算是比较普通的一部作品了,但在那个年代应该是很符合时代潮流的一部动画吧。话说史密斯太惨了,虽然是工具人但也不能这样用啊,可能跟长度只有6集有关吧。好久不看动画了,6集花了半年才看完,实在是有些不记得剧情了,憋不出什么评论来,就这样吧。。。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19-2-20 / 标签: 大友克洋 80年代 动画电影 科幻 漫改
不喜欢SF和架空世界题材,想着至少要看一部大友克洋的电影来的。暴力美学,硬核题材,很难想象是80年代的作画水平。但观赏过程中持续感到对动画已经失去了兴趣,离进化成纯黄油玩家已经只是时间问题,很有可能在今年内不看动画了。 -
萤火虫之墓 火垂るの墓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高畑勲 / 野坂昭如 / 近藤喜文
2018-5-2 / 标签: 吉卜力 高畑勋 战争
确实不好评分啊,看了下评论也是说法万千,不过如果了解吉卜力这帮人的话肯定不能说这是反战败电影的。作为艺术作品尤其是电影来说我觉得还是缺少剧情上的爆点。另外我四年半之前下载了这部电影,因为自己的原因一直没看,今天终于看完,期间算是克服了山一般的困难,不容易。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8-12-14 / 标签: 宮崎駿 吉卜力 久石让 动画电影 80年代
吃了药,不记得从哪个时候开始睡的了,醒来就是找小梅的剧情了……不过再一次验证了我不喜欢宫崎骏,应该不会再看他的片了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17-5-28 / 标签: 宮崎駿 吉卜力 久石让 剧场版
很有艺术价值,涵盖了众多维度的东西。 -
街角的童话 街角のメルヘン
1话 / 1984年7月21日 / 天野嘉孝[天野喜孝]、遊佐和重、桜井利行
2018-11-29 / 标签: 西久保瑞穂 OVA 80年代 cult 恋爱 意识流 神插曲
世界第一部ova,我的好友里只有我一个人看过,这个逼装得我牛逼坏了。一部意识流的音乐片,配乐爆炸堪比FLCL,不过这个ヴァージンVS的音乐资源实在太难找了,唯一的链接都失效了。这种cult片还是合我胃口,而且boy meets girl 也是亘古不变的经典主题,GE万岁! -
黄色潜水艇 Yellow Submarine
1话 / 1968-07-17 / 乔治·杜宁
2018-5-10 / 标签: 欧美 Beatles 剧场版 1968
动画手法、思想意识、披头士的音乐,在今天看来仍是神作水准,对当年的欧美动画产生过极大影响。
看过的标签
- 35漫改
- 33剧场版
- 26恋爱
- 25科幻
- 24搞笑
- 21OVA
- 19轻改
- 17京阿尼
- 16百合
- 16泡面番
- 16原创
- 15奇幻
- 14萌
- 13后宫
- 13吉卜力
- 11日常
- 11花泽香菜
- 11轻小说改
- 1190年代
- 11短片
- 10校园
- 10noitaminA
- 10漫画改
- 9废萌
- 8J.C.STAFF
- 8P.A.WORKS
- 880年代
- 8A-1Pictures
- 8治愈
- 7久石让
- 7MADHouse
- 7GAINAX
- 7动画电影
- 7催泪
- 7汤浅政明
- 6渡边信一郎
- 6燃
- 5早见沙织
- 5庵野秀明
- 5新房昭之
- 5意识流
- 5职场
- 5宫崎骏
- 5神ED
- 5新海诚
- 5青春
- 5TRIGGER
- 5樱井孝宏
- 4芳文社
- 4剧情
- 4今敏
- 4东映
- 4悠木碧
- 4轮回
- 4冈田磨里
- 4悬疑
- 4Production.I.G
- 4猎奇
- 4押井守
- 4卖肉
- 4SUNRISE
- 4山寺宏一
- 4偶像
- 3萝莉
- 3TV
- 3能登麻美子
- 3国产
- 3GAL改
- 3喜多村英梨
- 3动画工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