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13话 / 2016年1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18-10-20 / 标签: 石田彰 関智一 山寺宏一 林原惠美 小林优
虽然中文里“羁绊”这个词并没有日语里kizuna的意思,但这部动画可以说是对kizuna最好的诠释了。不过这种剧情怎么说呢,有点太平淡了。//第12话神回//想不带着基片的眼光去看都不行啊~~~ -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12话 / 2012年7月1日 / 岸誠二 / 田中ロミオ / 坂井久太
2016-6-30 / 标签: 中原麻衣 田中罗密欧 轻小说改
中原麻衣的演出,我简直找不到形容词,太完美了!!!头次知道好的声优有多重要,超级喜欢女主角!!!第6集很感人,最后两集挺萌的,有种画风突变的感觉?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18-6-29 / 标签: A-1Pictures 小说改 花泽香菜 种田梨沙
从第一集第1分钟到最后一集最后1分钟,全程无尿点,高潮没停过,试问这一点能做到的动画有几部呢?种田早期作品,虽说作画崩,但还是崩出了汤浅风,尤其第10集太有美感,BGM也有非常不错的。至于反乌托邦是什么东西,我反正不懂,就是结局灭恶鬼的方法有点坑。 -
狂赌之渊 賭ケグルイ
12话 / 2017年7月1日 / 林祐一郎 / 河本ほむら・尚村透 / 秋田学
2017-9-24 / 标签: 漫改 早見沙織 异色 颜艺
或许并没有特别突出的素质,但却是让我最享受其中的一部动画,每一分钟都让我全神贯注,如痴如醉。这个异想天开的学园里赌博狂人们的传奇事迹搭配上从OP开始就颇具猎奇色彩的异色风格相得益彰,无论有没有看过原作都无法不爱上它。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7-12-26 / 标签: 轻改
同样是靠叙事搭建起来的《东京教父》我就不怎么喜欢,相比之下《永生之酒》仅靠叙事就能让我回味无穷而且把所有都合都抛在脑后。 -
Urara迷路帖 うらら迷路帖
12话 / 2017年1月5日 / 鈴木洋平 / はりかも / 大塚舞
2017-3-25 / 标签: 芳文社 百合 漫画改 J.C.STAFF 废萌
非常标准的废萌片,期待第二季进主线。kon太可爱了!!! -
物怪 モノノ怪
12话 / 2007年7月12日
2018-10-28 / 标签: 樱井孝宏 noitaminA 另类系
日式聊斋,讽刺人心。美术风格别具一格,妙趣横生地讲了几个各具特色的故事。几乎每一个都没读懂,看了王三三的视频才看清背后的真相,对背后细节的良苦用心拍手称赞。考哥性感王子,已补完前传。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18-6-29 / 标签: 几原邦彦 桥本由香利 崛江由衣 能登麻美子 妹控 原创 BrainsBase 意识流
标准8分作,大胆以沙林毒气事件为蓝本。即使看不懂也能在观赏过程中感受到非常的快乐。企鹅可爱,小苹果可爱,百合可爱,夏芽可爱,生存战略可爱。爱拯救世界,这个主题永不消亡。总觉得这部动画将会影响我自己的创作。 -
TIGER & BUNNY
25话 / 2011年4月2日 / さとうけいいち
2017-6-24 / 标签: 广告片 桂正和 超级英雄
第一次看超级英雄动画,值得纪念。很燃,但剧情的安排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
Princess Principal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12话 / 2017年7月9日 / 橘正紀 / 秋谷有紀恵
2017-9-25 / 标签: 大河内一楼 梶浦由記 百合 谍战 蒸汽朋克 动作
虽然有很强的阵容,但本作在日本并没有大肆宣传,颇有打定主意当黑马的架势,反倒是国内被一帮玩梗的人炒的沸沸扬扬,没准热度比日本更甚,个人觉得实在是没必要用这种玩梗的视角追番。实际上本作的确精彩,尤其是前期让我非常过瘾,美少女+谍战的单元剧非常有意思,缺点可能是收尾有点仓促,很多地方都没展开。期待第二季。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9-6-21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久石让 奇幻
时隔八年我愿意为这部电影加一分,环境不同思想不同心绪不同让我真正“看懂”了这部电影。当时只当是无聊的子供向片,现在却发现了此中真意,体味到了动画带给我的最原始的感动,看到最后眼泪几乎要出来。剧情紧凑、感情真挚、设定有趣、内涵深刻,是我当年目不识珠错过的神作,第一次为宫崎骏的片子折腰。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3-16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久石让
宫崎骏的片子,无论是故事还是风格我之前一直都不喜欢。但是这部没有日本元素,反而是充满了西方情调的作品从根基上来说让我很有好感。可能不是宫崎骏最优秀的作品,但却是迄今唯一我喜欢的。另外《小王子》一直是我心目中百分百的书籍,或许我以后该看看圣-埃克苏佩里其他的书吧。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18-6-23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Manglobe 武士 hiphop 动作 神 ED
作为单元剧,单集剧情和对整体剧情的推进要强于星际牛仔,浪漫的风格和稀奇古怪的元素的继承了下来。个人认为结局BE更为妥当,不过还是希望三人能一直把旅途进行下去。P.S. 能让我光看人设就着迷的角色,至今为止还只有风一个人。 -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 きみと、波にのれたら
1话 / 2019年6月21日
2019-11-30 / 标签: 吉田玲子 动画电影 汤浅政明
完美的商业爱情片,普通に泣いた,很难找到什么词来形容这部电影有多么好看。汤浅的片看了这么多永远能给你新的东西。汤浅已经全方位全领域证明了自己的才华,毫无疑问是我心目中最伟大的导演,这一点很遗憾是另一位鬼才今敏没有来得及做到的。最后就像剧里说的一样,只有傻瓜才不恋爱。 -
有顶天家族2 有頂天家族2
12话 / 2017年4月9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有頂天家族 二代目の帰朝』幻冬舎) / 川面恒介
2017-6-19 / 标签: P.A.WORKS 樱井孝宏 能登麻美子 奇幻 森见登美彦
看第一季的时候我还没入宅,此番看第二季,感受果然不同。制作、气氛、音乐都堪称完美,尤其是气氛的渲染让人拍案叫绝。不过对于非原作党依然不太友好,设定和情节都叫人疑惑,不过情人眼里出西施,不明白的地方营造出一种散漫的惬意,反而成了我眼中的一种魅力了。P.A. RULES ! ! ! -
人渣的本愿 クズの本懐
12话 / 2017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横槍メンゴ(掲載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17-3-30 / 标签: 漫画改 noitaminA 恋爱 横山克
总拿三观说事的都是些对动画假热情的小朋友。动画实在是良心作,手法、角度、故事都可圈可点。细致地剖析了这场恋爱中每个人的心理状态,实在是一场扭曲的情感盛宴。 -
黄金宝贝 GOLDEN BOY さすらいのお勉強野郎
6话 / 1995年10月27日 / 北久保弘之 / 江川達也 / 川元利浩
2018-9-20 / 标签: OVA 搞笑 90年代
除开风筝这类烂大街的以外,这算是我真正意义上看过的第一部八九十年代OVA。非常过瘾,全程笑出猪叫。看完终于知道那啥御宅研究专家为什么要说御宅已死了,那个时代的动画和之后的动画完完全全是两个概念,质感根本不一样,在此强烈推荐。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6-5-31 / 标签: 京阿尼 推理 青春
看的第三部动漫,只记得最后几集朦朦胧胧的感觉。 -
京骚戏画 京騒戯画
13话 / 2013年10月2日
2017-12-6 / 标签: 原创 钉宫理惠 京都 家族爱 喜多村英梨 奇幻 东映 雰囲気がいい
牛逼牛逼,这就是アニメ,如果要选一部最能代表アニメ的作品那肯定就是它了。家族爱果然是亘古不变的神作主题之一,还有神配乐神氛围神世界观加成,中途几次催人落泪。可以理解很多人说看不懂,但氛围作本来就不是为了让人看懂的,个人觉得是埋作。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3-4-2 / 标签: 剧场版 Khara
不错地完成了序章的任务,和旧作老动画的作画质感不同,有了不一样的体验。
看过的标签
- 35漫改
- 33剧场版
- 26恋爱
- 25科幻
- 24搞笑
- 21OVA
- 19轻改
- 17京阿尼
- 16百合
- 16泡面番
- 16原创
- 15奇幻
- 14萌
- 13后宫
- 13吉卜力
- 11日常
- 11花泽香菜
- 11轻小说改
- 1190年代
- 11短片
- 10校园
- 10noitaminA
- 10漫画改
- 9废萌
- 8J.C.STAFF
- 8P.A.WORKS
- 880年代
- 8A-1Pictures
- 8治愈
- 7久石让
- 7MADHouse
- 7GAINAX
- 7动画电影
- 7催泪
- 7汤浅政明
- 6渡边信一郎
- 6燃
- 5早见沙织
- 5庵野秀明
- 5新房昭之
- 5意识流
- 5职场
- 5宫崎骏
- 5神ED
- 5新海诚
- 5青春
- 5TRIGGER
- 5樱井孝宏
- 4芳文社
- 4剧情
- 4今敏
- 4东映
- 4悠木碧
- 4轮回
- 4冈田磨里
- 4悬疑
- 4Production.I.G
- 4猎奇
- 4押井守
- 4卖肉
- 4SUNRISE
- 4山寺宏一
- 4偶像
- 3萝莉
- 3TV
- 3能登麻美子
- 3国产
- 3GAL改
- 3喜多村英梨
- 3动画工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