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 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
1话 / 2023年12月22日 / 片桐崇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副人物设定:石田可奈
2024-5-1 / 标签: 剧场版 WITSTUDIO CloverWorks 漫改 片桐崇
是很模板化的合家欢电影,但我比我想的要喜欢这个系列,不过也给不了更高了。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4-4-30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宫崎骏
宫崎骏都合之巅,还很无聊,演出也一般,甚至制作相对都不怎么好,这样的世界观这么了结也太可笑了。 -
希德尼娅的骑士 シドニアの騎士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2024-4-29 / 标签: PolygonPictures 漫改 TV
动画味道完全不一样了,原作对于这故事里的各式造物描绘的都像非自然的奇观,而生活在其中的人类角色在奇观之下产生的人类的渺小,宇宙和技术的浩瀚感加上贰瓶勉那寡言少语的叙事(虽然真要说这不算优点)透露出的(类似)史诗感在动画中削减了许多,但也是不错的爽片吧。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4-4-11 / 标签: CloverWorks TV 漫改 斋藤圭一郎
演出确实花哨,但大多数已经是单纯的炫技了,每一集的剧本重点总会被冲淡而不是让我能明确感受到,点题了也没感觉到惊喜,而且搞得节奏很差,这些酷炫的演出倒是让我感觉这片真闹腾、真漫长啊。然后live好无聊,是因为拍真人素材时只用了这么几个机位吗?没想到平时这么花哨,关键时却这么单调,但是制作资源这么丰厚,竟然也没能处理得更好。这片转描、参考(之类的行为,不懂现在宅圈爱怎么叫)…3d或真人的片段是真多啊而且很突兀,我看的眼睛要瞎了。不过角色确实可爱。 至于剧情,总给我一种大家其实更喜欢给主角上压力,也没怎么关心主角而斯德哥尔摩主角却(不得不)乐在其中的感觉。pua使人成长,我懂了。 -
金属口红 メタリックルージュ
13话 / 2024年1月10日 / 堀元宣 / BONES・出渕裕 / 川元利浩
2024-4-4 / 标签: BONES 原创 TV 百合
想不出不暴死的可能,不过一周只看一集应该还是能追追看的。//让我看看最后是干的还是稀的。//冢中枯骨,不如mappa。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3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原创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但是全片又充斥着死亡。主角与母亲、脸部细节几乎没有的军人和平民、老婆婆们这些角色还有河流、墙洞还有风格肃穆的场景使前半段充满生与死的对照,主人公仿佛在一个二重的世界,他在这样一个与他格格不入的、尚未适应的世界中生活着。对角色和场景之间的暗喻死亡和虚无的演出手法,很有蜂巢幽灵的味道,尤其是在家里的时候。 后半段主人公开始认识、经历人生的种种和他世界的种种:生、死、杀、战争、军国主义等等。我个人认为后半段剧情和角色安排还有对于角色遭受苦痛的演出和作画挺有想法,但也确实比较晦涩也有点冗余,虽说我大概能看懂宫崎骏想讲什么,我也认为主人公的成长是有足够说服力的,但是主人公的经历还是不够撑起后面的思想。 最大的缺点是纵向的构图和镜头纵向平移展示场景实在太太太太多了,我真的很讨厌一部作品滥用一种手法,很多场景细节也因此很难看到。 -
香格里拉·弗陇提亚~屎作猎人向神作发起挑战~ シャングリラ・フロンティア~クソゲーハンター、神ゲーに挑まんとす~
25话 / 2023年10月1日 / 窪岡俊之 / 硬梨菜・不二涼介(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倉島亜由美
2024-4-1 / 标签: TV C2C 漫改
秉持着一个镜头同一时刻能少一点信息量就少一点信息量,节奏能有多慢就绝对不快的原则制作动画,符合广大二次元宝宝体质,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宝宝看不懂动画片啦。 -
我独自升级 俺だけレベルアップな件
12话 / 2024年1月6日 / 中重俊祐 / 장성락(REDICE STUDIO)、Chugong、h-goon(D&C MEDIA 発行) / 須藤智子;副:古住千秋
2024-3-31 / 标签: A-1Pictures TV 漫改
这种这么俗这么模板化的龙傲天竟然还能在这年头大火吗,难以置信。 -
秒杀外挂太强了,异世界的家伙们根本就不是对手。 即死チートが最強すぎて、異世界のやつらがまるで相手にならないんですが。
12话 / 2024年1月4日 / 菱田正和 / 藤孝剛志(アース・スターノベル刊);漫画:納都花丸 / 崎本さゆり
2024-3-30 / 标签: OkurutoNoboru TV 轻改
-
勇气爆发 Bang Bravern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大張正己 / 本村晃一;副人设:宇良隆太、小菅和久、成川多加志、宮原拓也、みうらたけひろ、波部崇
2024-3-29 / 标签: 原创 CygamesPictures 大张正己 TV
整活实际上没活,解构解到最后连自己是什么都不知道。 为了炒起热度而选择了迎合讨论度的男同笑话,让老派的超级机器人展现出最滑稽的一面,而之后直到剧终连表面上的老派超级机器人动画会有的帅气都剩不了一丝,更别提内在的热血和勇气,只剩下空洞又无能的角色们复读空洞的口号。真要说只有第一集和第九集是比较值得看的。 -
葬送的芙莉莲 ~●●的魔法~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の魔法~
11话 / 2023年10月11日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めばち
2024-3-27 / 标签: 短片 WEB TOHOanimationSTUDIO 漫改
比本篇部分集数有趣。可爱的画风,最大化展现人设,用突然间冒出来的奇怪魔法表现故事而不详细解说,每一集只追求单纯地让观众开心的样子,真的很合适。等等,这不就是哆……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4 / 标签: MADHouse TV 斋藤圭一郎 漫改
每个人似乎都有自己的人生观,都做着他们该做的事,说着他们该吐露的言语,要说看这片从没感到欣喜那肯定不是,原作者很清楚如何满足观众,这是一种才能,但角色们是否有着能撑起他们行为与思想的经历与描写要打出一个问号,至少在我眼里角色们几乎只待在预设的人设与观众的期盼内,在前期公路片的形式下前期尚没有太大问题,但随着进度的推进这种违和感逐渐加重,“时间”这主题在成长描写匮乏的角色,为了高潮和升华几乎只能是圣象般的过去与过去的人们和相似又重复使用的内涵下显得较为空洞,刻板毫无创意的世界,细节十分糟糕的世界观与设定,不仅让我觉得奇幻只是层薄如纸的皮,更显得“见证者”“时间”“寿命论”等格外虚无。动画的演出从前期开始就感觉制作组都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在不同情境的转换与情绪铺垫经常较生硬,莫名喜欢自己加信息量但效果经常不怎么好,考试篇很不行。这原作以后争议会越来越大。 -
甲铁城的卡巴内利 甲鉄城のカバネリ
12话 / 2016年4月7日 / 荒木哲郎 / 江原康之
2024-3-23 / 标签: 原创 荒木哲郎 WITSTUDIO TV 大河内一楼
前四集还算能看的爆米花之后一集比一集降智,为了制造戏剧性对于主角,反派和两方间的冲突的描写真是恶心到家了。你可以抬手间让杂鱼灰飞烟灭,但不能十分刻意地展示斗争与死亡又装模作样地让正反双方都说些狗屁不通的话,还把这当作重点,真的很恶心。 -
网球娇娃 剧场版 エースをねらえ!
1话 / 1979年9月8日
2024-3-18 / 标签: 剧场版 出崎统 東京ムービー 漫改
是总集篇性质而不是全新作比较可惜,但即使如此这部作品依然是相当精彩的出崎统导演的个人秀,许多演出方式实在让人感到惊喜。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4-3-17 / 标签: 剧场版 庵野秀明 Khara 原创
. -
枪神 斯坦比特 TRIGUN STAMPEDE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武藤健司 / 内藤泰弘 / 渡邊巧大、諸貫哲朗、阿比留隆彦、佐藤秋子、二宮壮史、天野弓彦
2024-3-17 / 标签: orange TV 漫改 原创
没办法,他制作太顶了。 除了角色表演太美式和人设风格有点不搭外制作没什么毛病,看的特别过瘾。 脚本有个优点:“快”,不过这个优点是建立在它所有方面都充满槽点的基础上的,但凡慢一点,我都会觉得这片是粪作。 -
双恋 Alternative フタコイ オルタナティブ
13话 / 2005年4月6日 / 平尾隆之(チーフディレクタ ー) / 双葉ひな、ささきむつみ / 小林利充
2024-3-15 / 标签: ufotable TV 原创 平尾隆之 Feel.
作为一个真后宫动画,这片少了很多往往这个类型的动画都会带有的对于屏幕外观众的讨好与杀必死,反而多了许多文艺片气息,不论是描写主人公们脱线但依然积极地欢乐地生活还是他们不断地对自身与环境间的思索以及制作组从不缺乏新意的分镜演出都传达着这其实是一部很私人、具有个性的动画,我自始至终都只是在有距离地观看着他们三个人的故事,看着制作组用这个故事传达给我的充满年轻人气息的精神。 但很可惜从倒数第四集开始,故事的突然疑似奔向世界系的展开,舞台的突然增大削弱了我对前中期的感受,以三个人为中心时我能通过他们三人感受到他们的生活的有趣,但当“世界”超过了三个主角所及之处,其他人并不能帮他们让更大的世界显得和以前一样有趣,甚至让前中期对主角们的描写稍微褪色。强硬地扬起气势与气氛不是万能的,当然也可能有人就好这一口,但反正我是较失望的那方。 -
死亡代理人 Ergo Proxy
23话 / 2006年2月25日 / 村瀬修功 / Manglobe / 恩田尚之
2024-3-14 / 标签: Manglobe TV 原创 村瀬修功 GONZO
重看刷新了印象,故事的第一个部分在你对“写实”与“电影感”感到莫名时去看,可能这两个词就变得清晰了起来,叙事和演出的把控实在精彩,也表现了哪怕是如此严肃和克制的作品,不论是叙事还是演出上信息量的布置都是可以做到充实令观众有思考空间的,这才是优秀的克制作品应有的样子。 虽说后续是有点下滑但不代表水准不高并且风格十分统一,哪怕和主线最无关的几集,演出家们也没有过度强调自身个性,反倒用自身的能力在保持基调同时给出优秀的答案,这种整个作品演出优秀且风格高度统一在我看来是十分可贵的(现在看本作分镜阵容确实很强) 主线单独拉出来是很简单的追寻自我的故事,即使有人觉得中间稍显无趣,但角色们在每一集里的表现都是为这一主题添砖加瓦,如果愿意回顾那也许能体会剧本上对于线索、暗示甚至答案的设置的有趣。 缺点:绘柄不稳,主线相比主题还是太简单升华稍疲软,收尾略絮叨
看过的标签
- 218剧场版
- 217TV
- 79原创
- 64OVA
- 59SUNRISE
- 53欧美
- 43国产
- 37短片
- 34漫改
- 32WEB
- 28MADHouse
- 28高达
- 26Production.I.G
- 22BONES
- 21富野由悠季
- 20东映
- 15吉卜力
- 15A-1Pictures
- 14押井守
- 13AIC
- 13宫崎骏
- 11CloverWorks
- 11GAINAX
- 10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10Netflix
- 10TRIGGER
- 10轻改
- 9庵野秀明
- 9龙之子
- 9MAPPA
- 8今石洋之
- 8WITSTUDIO
- 8细田守
- 7davidproduction
- 7StudioPierrot
- 6Warner.Bros.Animation
- 6OLM
- 6饭田马之介
- 6Studio4℃
- 6新海诚
- 5渡边信一郎
- 5Khara
- 5汤浅政明
- 5会川升
- 5OAD
- 5BrainsBase
- 5京阿尼
- 4ScienceSARU
- 4定格动画
- 4Diomedéa
- 4今敏
- 4Lerche
- 4河森正治
- 4Satelight
- 4XEBEC
- 4TVSP
- 4GONZO
- 4高桥良辅
- 3谷口悟朗
- 3追光动画
- 3好传动画
- 3CygamesPictures
- 3SHIN-EI
- 3百合
- 3神山健治
- 3梦工厂
- 3朴性厚
- 3里番
- 3スタジオ地図
- 3锦织敦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