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名侦探柯南 Episode“ONE” 变小的名侦探 名探偵コナン エピソード“ONE” 小さくなった名探偵
1话 / 2016年12月9日 / 山本泰一郎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0-8-31 / 标签: 2016 山本泰一郎 TV
从现阶段《柯南》的世界观补全了整个第一集的设定,和现阶段的原作无缝对接,新写的剧情有些流水账但是制作硬水准摆在那,不失为情怀作的翘楚。 -
编舟记 舟を編む
11话 / 2016年10月13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三浦しをん「舟を編む」(光文社文庫刊) / 青山浩行
2022-7-18 / 标签: 2016 黑柳利充 ZEXCS TV
不同于一个毕业季都闹得轰轰烈烈的中学生故事,本片时间跨度之大让人慨叹。周遭的同事着装变化、头发花白,而男主和教授却几十年如一日,无声无息地接近生命的终点。既是时光流逝的可怖、更是编舟者神性之表征。值得一提的还有脚本对潜台词和人物演技的设计。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2-7-4 / 标签: 2016 SHAFT 新房昭之 TV
和羽海野前作温柔而开阔的旅行相比,本作的男主更像真正意义上的独行者,随着视角变化,曾经神圣的存在一个个破碎,残忍的大人世界随着地平线无情接近。岛田线是本季最令人回味的一part。动画的制作和演出力基本盘很高,要说遗憾的话大概是不同机位、张口闭口的错位感让画面更显零碎,而以Chap为单位的构成又过于保守并没有真正适配动画的话数体制,看着总是微妙地不入脑。 -
超自然9人组 Occultic;Nine -オカルティック・ナイン-
12话 / 2016年10月8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志倉千代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高瀬智章
2021-7-15 / 标签: 2016 A-1Pictures 石黑恭平 TV
写民科倒还不算啥,只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利用灌输语焉不详的设定并借此“破局”,甚至最后推出一个边界难以确立“相互认知”让全片的世界观近乎崩塌,真的是...定位也很模糊,前段看似是一群青少年轻松愉快的小打小闹但后来角色的纷纷“反转”又强行黑深残。相比之下制作虽有一些可商榷的处理,但也已经是仁至义尽了。 -
排球少年 乌野高校 VS 白鸟泽学园高校 ハイキュー!! 烏野高校 VS 白鳥沢学園高校
10话 / 2016年10月7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1-12-5 / 标签: 2016 Production.I.G 満仲勧 TV
结尾有点急,明明可以狠狠煽情一波的 -
冰上的尤里 ユーリ!!! on ICE
12话 / 2016年10月5日 / 山本沙代
2020-8-22 / 标签: 2016 MAPPA 山本沙代 TV
平松祯史的人设和山本沙代的审美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本作的成功。但可能是出于商业考量,本作对于两位男主角运动员生涯的艰难、彼此之间的情谊更倾向于采取喜剧化的处理方式(例如说日常部分的颜艺),或多或少让本作掉了点逼格,工期原因也导致作画质量在中后期明显滑坡。 总的来说,审美大于技术,一个非常有想法的企划因为各方面的原因没得到很好的落实,有些可惜。 -
信长的忍者 信長の忍び
26话 / 2016年10月4日 / 大地丙太郎 / 重野なおき(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山中純子
2021-4-17 / 标签: 2016 TMS 大地丙太郎 TV
emmm...泡面番再搞笑、历史再戏说也是有极限的,这样子去呈现“砍瓜切菜”“家国大义”还是太过了。所幸演出不拉,作画也还有一丁点东西。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0-8-31 / 标签: 2016 新海诚 剧场版
有想象力但是没有写一个好剧本的技术的感觉。对“身体交换”的描写太过肤浅·,传统习俗在后半段对情节的推进有些许莫名其妙,但画面制作各方面的水准都很高,尽管剧情进展略显拖沓但总的来说也看得下去。 -
齐木楠雄的灾难 斉木楠雄のΨ難
24话 / 2016年7月1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20-12-31 / 标签: 2016 J.C.STAFF 樱井弘明 TV
神谷浩史配音的主角齐木在绝大部分时候都是冰冷犀利的“吐槽役”,但整季下来展现的却是这位毒舌、难以入群的男主逐步“破防”、感受普通人的喜怒哀乐的过程。部分情节展开有些生硬但作者非常懂得扬长避短,无所不能吐槽的脱线式脑洞很大程度上避免了都合的尴尬。人物的真情流露也点到即止,不故作高深。就是一集分段过多有些琐碎。尽管个人不太能届到笑点,但作品一定足够有魅力。重点推荐14、15和19集。 -
91天 91Days
13话 / 2016年7月8日 / 鏑木ひろ / ヴァネッティファミリー / 岸友洋
2022-8-20 / 标签: 2016 镝木宏 朱夏 TV
佐藤由美这假洋气的品味自旧bb那会起就没变过。问题也是如出一辙。从一开始就定下来庞大的主线而背景铺陈薄弱、也没有高屋建瓴的组织思路,复仇线的触发、男主的成长或者反差都太过潦草,帮派部分抬出的工具人实在是太多了。 -
DAYS
24话 / 2016年7月2日 / 宇田鋼之介 / 安田剛士
2021-7-31 / 标签: 2016 MAPPA 宇田钢之介 TV
宇田有几把刷子啊,非常了解荧幕上的高中生要有怎样的情绪、冲动和决断,体现在画面上就在于人物的表情演技非常到位。合理规划有限的作画资源,人物没有一点多余的动,只突出最关键的地方。如果把足球换成其他元素的话会是一部非常吸引人的作品。另外ED2正宗内海味,已经能窥见她在蕉和滑板的手笔。 -
ReLIFE
13话 / 2016年7月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comico)
2021-7-20 / 标签: 2016 TMS 小坂知 TV
没感觉到男主的ReLIFE有什么必要,这幅样子出社会不还是重蹈覆辙嘛...最应该突出的是男主从高中到27岁的这十年间一步步与理想擦肩而过的历程,但偏偏这位男主并没有达到这种思想高度,而且故事支线角色似乎可以砍去几个。最打动人的可能反而是自己在观看过程中的联想吧... -
牙狼〈GARO〉-DIVINE FLAME-
1话 / 2016年5月21日
2021-5-30 / 标签: 2016 MAPPA 林祐一郎 剧场版
林朴啥时候再合作一部啊,虽说剧情有点支离破碎但怎么说也是合格的爽片了。文戏是林目前在王道正剧里最好的表现、每个场景的光影对比等等都下了心思,朴的登场率惊人、风格也展示得很完整。 -
同级生 同級生
1话 / 2016年2月20日 / 中村章子 / 中村明日美子
2022-2-10 / 标签: 2016 A-1Pictures 中村章子 剧场版
故事并没有多少实质内容,开局的进展有点急了。制作上,除去漫画式的单格排列太急、人设和演技有点太“好动”以外都非常吸引人。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
10话 / 2016年1月13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20-8-22 / 标签: 2016 Studio.DEEN 金崎贵臣 TV
人物作画虽然大多数时候处于走形状态,但演技和战斗作画还算说得过去。分镜演出沙雕味不太够,笑点方面到了后半段基本也是颜色大于笑料、趣味性大大下降。不过整体节奏还算明快,对普通观众而言观看体验还是相当不错的。 -
鲁邦三世 意大利游戏 ルパン三世 イタリアン・ゲーム
1话 / 2016年1月8日
2020-8-28 / 标签: 2016 矢野雄一郎 TV
剧情紧凑演出明快,动作和追逐场面设计的都挺有意思,作画水平也在线,在娱乐性的同时还能稍微兼顾表达性,虽然情节有些没头没尾但尚可算是一部颇有质感的商业作品。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22-5-8 / 标签: 2016 A-1Pictures 伊藤智彦 TV
原来这片这么烂尾的啊... 男主回放一直关注雏月、明明熟人的广美也是受害者结果老半天才想起来;起初是连环杀人案为啥阻止三起就没再犯了,八代的动机莫名其妙;勇气哥奇怪的反应也没后续... 悬疑部分有气氛,但因为演出太过标准所以走向也太好猜,老师过于频繁的出现、不自然的反应、上电梯的窥视视角几乎就是透底了。回放空间的设计有借鉴《夏日大作战》的影子,画幅变化石井在《86》搞得强多了。
看过的标签
- 240TV
- 131剧场版
- 91MADHouse
- 61其它
- 52MAPPA
- 402020
- 382021
- 322022
- 322019
- 222016
- 192017
- 19Production.I.G
- 192023
- 18J.C.STAFF
- 182012
- 172018
- 172013
- 16TMS
- 16BONES
- 15Studio4℃
- 14SUNRISE
- 142015
- 142007
- 132008
- 132014
- 13欧美
- 13吉卜力
- 12CloverWorks
- 12A-1Pictures
- 112010
- 112006
- 112004
- 11WITSTUDIO
- 112003
- 102009
- 10夏目真悟
- 10林祐一郎
- 10渡边信一郎
- 9SHAFT
- 9新房昭之
- 8立川让
- 8汤浅政明
- 8宫崎骏
- 7片渊须直
- 7荒木哲郎
- 72001
- 71998
- 7川尻善昭
- 7ScienceSARU
- 6石冢敦子
- 6Studio.DEEN
- 6长井龙雪
- 6新海诚
- 6今敏
- 6中国
- 6P.A.WORKS
- 6浅香守生
- 6大友克洋
- 6BrainsBase
- 6Khara
- 52002
- 5鹤卷和哉
- 5古桥一浩
- 5大地丙太郎
- 51999
- 52011
- 5庵野秀明
- 5富野由悠季
- 5美国
- 5満仲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