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死刑判决 NEEDLESS
24话 / 2009年7月2日 / 迫井政行 / 今井神 / 加藤裕美
2022-8-29 / 标签: 2009 迫井政行 MADHouse TV
MADH(IMAGIN)里难得一见的作画片,大概是沼田诚也给作用。打起来还是爽的,只可惜H段子地单一、能力设计的低区分度、战斗策略和场面调度的贫乏让作品的娱乐性在避难所一役中崩塌。 -
龙与雀斑公主 竜とそばかすの姫
1话 / 2021年7月16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现实世界)青山浩行、(CG) 秋屋蜻一、Jin Kim
2022-8-26 / 标签: 2021 细田守 StudioChizu 剧场版
自卑歌姬救赎家暴受害者的主线不是不能写,但起码得先减去一半的人物再说,另外就是感叹细田守写铺垫的水平原来已经沦落到这个地步了。画面的话经历了后你名时代各种劣质剧场版的轰炸,影院体验反而是久旱逢甘露,就冲这点至少整体上给个保底评价。 -
怪物之子 バケモノの子
1话 / 2015年7月1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細田守、山下高明、伊賀大介
2022-8-25 / 标签: 2015 细田守 StudioChizu 剧场版
应该说从一开始两个世界和人类黑暗啥的就没掰扯清楚,到后来回人类世界还得加上恋爱线,搞成这鸟样可以说是毫不意外。不过就画面来说算是我心中的细田守最高作,影院看应该能加分不少。 -
美少年侦探团 美少年探偵団
12话 / 2021年4月10日 / 大谷肇 / 西尾維新 / 山村洋貴
2022-8-24 / 标签: 2021 新房昭之 大谷肇 SHAFT TV
制作力退化的SHAFT莫名像是七彩版滨崎博嗣。故事和推理没什么关系但在这个世界观下也不是啥缺陷,尤其是动画化对主角服装和演技的微调都很喜欢,就是“华丽”的演出下信息已经过载到让人找不着“参照系”的程度、独白和台词的交错也模糊了本片的叙事视角。反而是音响处理的华点特别多,又是噪点、又是低音叠底的,记得大谷在其它作品的访谈也多次提到自己对音响的执着。 -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2017年8月18日 / 武内宣之 / 岩井俊二 / 渡辺明夫
2022-8-23 / 标签: 2017 SHAFT 武内宣之 新房昭之 剧场版
这套人设能画出的表演、放大银幕上本身就不够格,加上各种粗糙3D模型从中央大摇大摆地入画更直接宣示本片没有真正的电影规格。画面都这样那文本就更没话讲,更别说就是画面装得多“唯美”、也盖不住那溢出屏幕的物化女性味。 -
国王排名 王様ランキング
23话 / 2021年10月14日 / 八田洋介 / 十日草輔(ビームコミックス/KADOKAWA刊) / 野崎温子;副:河毛雅妃
2022-8-22 / 标签: 2021 WITSTUDIO TV 八田洋介
认真地讲,表情画得还是挺有喜剧效果的。 -
渔港的肉子酱 漁港の肉子ちゃん
1话 / 2021年6月11日 / 渡辺歩 / 西加奈子 「漁港の肉子ちゃん」幻冬舎文庫 / 小西賢一
2022-8-22 / 标签: 2021 Studio4℃ 渡边步 剧场版
故事线太失重过载,难以找到将元素统合的主题。开篇讲述母亲的遭遇后、很快就偏向喜久子在成长中对关系性的迷茫,结果大半篇后以“肚子痛”转向对亲情纽带的考验、从母亲视角交代家庭的来龙去脉,落脚点却又是象征喜久子成为“大人”的初潮...但主创的影像触觉是敏锐的,一声沉重的篮球响、回声衬托下玛利亚的咄咄逼人、主观视角下对二宫的一瞥,冷热和距离感掌控刚刚好。对动物、美食和自然风光的呈现也很亮眼。 -
91天 91Days
13话 / 2016年7月8日 / 鏑木ひろ / ヴァネッティファミリー / 岸友洋
2022-8-20 / 标签: 2016 镝木宏 朱夏 TV
佐藤由美这假洋气的品味自旧bb那会起就没变过。问题也是如出一辙。从一开始就定下来庞大的主线而背景铺陈薄弱、也没有高屋建瓴的组织思路,复仇线的触发、男主的成长或者反差都太过潦草,帮派部分抬出的工具人实在是太多了。 -
机器人嘉年华 ロボット・カーニバル
8话 / 1987年7月21日 / 大友克洋、森本晃司、大森英敏、梅津泰臣、北爪宏幸、大橋学、北久保弘之、なかむらたかし
2022-8-15 / 标签: 1987 其它 A.P.P.P. 中村孝 森本晃司 梅津泰臣 北久保弘之 北爪宏幸 大森英敏 大桥学
-
狂赌之渊 双 賭ケグルイ双
6话 / 2022年8月4日 / 牧田佳織 / 河本ほむら・斎木桂「賭ケグルイ双」 / 仁井学
2022-8-4 / 标签: 2022 牧田佳织 MAPPA 其它
篇幅受限是最为明显的,尤其是开局的处理删减痕迹重。其它各部门尽管也能看出资源上的妥协,但毕竟是赌博单元剧题材、可以毫无顾忌地因戏搭场,场景各种光照和小道具都竭尽全力地调度,加上原作底子,至少赌局部分的表现已经秒了二期。以色调和演技为核心,鲜明展现角色性格的做法俨然是简化版的ngnl。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8-3 / 标签: 2018 古川知宏 KINEMA_CITRUS TV
强行搭台演戏的痕迹比较重。 -
堀桑与宫村君 堀さんと宮村くん
6话 / 2012年10月5日 / 夏目真悟→川畑えるきん→平川哲生→相浦和也 / HERO / 沓名健一
2022-7-31 / 标签: 2012 夏目真悟 OVA HoodsEntertainment
只看了第一话,尽管是旧版漫画基础上的改编,但线条的调调真的和同年的夜之小双侠等web片场一样一样的,加上夏目演出以后毛坯味更重了。 -
神之山岭 Le sommet des dieux
1话 / 2021年9月22日 / Patrick Imbert / 夢枕獏&谷口ジロー
2022-7-30 / 标签: 2021 PatrickImbert 欧美 剧场版
尤其是前半段的改编压缩程度过大,随处可见镜头的短促。不过美术对光学关系的归纳、音响的混缩水平确实是为影院环境订制的,没能在大荧幕观看有些可惜。 -
逃亡 Flugt
1话 / 2021-01-28 / Jonas Poher Rasmussen
2022-7-30 / 标签: 2021 JonasPoherRasmussen 剧场版 欧美
制作降格版华尔兹,注重戏中戏框中框的应用。还辅以手持镜头和黑白构图区分群像镜头、主观视角、他者讲述和采访拍摄,哪怕作画像是没有中割般粗糙,人物在不同镜头下的反应也足够有趣。只是实拍部分或许可供选择的素材有限,镜头的构图和意图比较模糊。全片最打动我的镜头大概是主人公拿起项链照向车窗,明明是在面包车里偷渡,却听着《Joyride》望向窗外。 -
龙的牙医 龍の歯医者
2话 / 2017年2月18日 / 鶴巻和哉 / 舞城王太郎 / 井関修一
2022-7-29 / 标签: 2017 Khara 鹤卷和哉 其它
这个美术设定根本让人没法代入大致的历史时空,更别说文本上的世界观也是犹抱琵琶半遮面。 -
藏獒多吉 藏獒多吉
1话 / 2011年7月5日(中国大陆)、2012年1月7日(日本) / 小島正幸 / 杨志军 / 藤田しげる
2022-7-28 / 标签: 2011 小岛正幸 MADHouse 剧场版
片子本身没啥好说。STAFF方面,藤田人设的无影调和细田守的相性确实不错,怪不得在madh时期合作过好几次。最意外的是福士裕一郎制作进行,不过当时他的人脉里还没有能画剧场大作原画的。 -
安倍桥魔法☆商店街 アベノ橋魔法☆商店街
13话 / 2002年4月4日 / 山賀博之 / GAINAX / 平松禎史
2022-7-27 / 标签: 2002 MADHouse 山贺博之 TV
neta加屎屁尿这种只能糊弄一分多短片的小伎俩硬是注水到TV的篇幅,最后又披着loop的外衣自说自话地收束到少年向世界和解的老调重弹,平松主导的现实世界和片渊的单元回大概算最有品味的部分。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2-7-26 / 标签: 1988 大友克洋 剧场版 TMS
篇幅超出了大友克洋能控制的范围,主要看点在高潮部分的作画、看尿了。 -
老人Z 老人Z
1话 / 1991年9月14日
2022-7-26 / 标签: 1991 大友克洋 剧场版 A.P.P.P.
主线基本可以一眼望到底,但设定和细小情节间喷涌而出的想象力和文人风趣还是令人玩味的。 -
遗迹守护者 スプリガン
1话 / 1998年9月5日 / たかしげ宙
2022-7-25 / 标签: 1998 川崎博嗣 Studio4℃ 剧场版
喷涌而出的信息量爽爆了,怎么说也得是这份上的电影才配叫“只有画面能看”吧。 -
舞动青春 ボールルームへようこそ
24话 / 2017年7月8日 / 板津匡覧 / 竹内友 / 岸田隆宏
2022-7-24 / 标签: 2017 板津匡览 Production.I.G TV
日常做得更出色,无论是构图的纵深、层次还是角色的表演细节都能看出剧场大作的格调;一到舞蹈部分就能感觉演出团队脑子不够用,要不就是ppt群舞、要不就是诸如胸上长人一般割裂感极强的意象,无论是奇遇还是进Zone的设计都让人感叹白瞎了顶级作画资源。此外监督也明显驾驭不住文本,虽然没有排4那样稀稀拉拉的构图,但音响、时间的掌控还是太松懈,比赛和回忆之间屡次急停和踩油门让叙事频频失重。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无星之夜的咏叹调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星なき夜のアリア
1话 / 2021年10月30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石川智美、渡邊敬介
2022-7-23 / 标签: 2021 A-1Pictures 河野亚矢子 剧场版
比TV还是有意思点的,角色至少有了最低限度的演技表现,加上Motion Graphic的设计、也总算是有了点游戏的感觉。 -
刀剑神域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25话 / 2012年7月7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22-7-23 / 标签: 2012 A-1Pictures 伊藤智彦 TV
脚本水平竟然不如柯南...满嘴深情朗诵设定,靠频繁强制的时空转移推进情节(可能也有改编过于跳跃的原因),贝克街的亡灵展开来写绝对秒了。
看过的标签
- 240TV
- 131剧场版
- 91MADHouse
- 61其它
- 52MAPPA
- 402020
- 382021
- 322022
- 322019
- 222016
- 192017
- 19Production.I.G
- 192023
- 18J.C.STAFF
- 182012
- 172018
- 172013
- 16TMS
- 16BONES
- 15Studio4℃
- 14SUNRISE
- 142015
- 142007
- 132008
- 132014
- 13欧美
- 13吉卜力
- 12CloverWorks
- 12A-1Pictures
- 112010
- 112006
- 112004
- 11WITSTUDIO
- 112003
- 102009
- 10夏目真悟
- 10林祐一郎
- 10渡边信一郎
- 9SHAFT
- 9新房昭之
- 8立川让
- 8汤浅政明
- 8宫崎骏
- 7片渊须直
- 7荒木哲郎
- 72001
- 71998
- 7川尻善昭
- 7ScienceSARU
- 6石冢敦子
- 6Studio.DEEN
- 6长井龙雪
- 6新海诚
- 6今敏
- 6中国
- 6P.A.WORKS
- 6浅香守生
- 6大友克洋
- 6BrainsBase
- 6Khara
- 52002
- 5鹤卷和哉
- 5古桥一浩
- 5大地丙太郎
- 51999
- 52011
- 5庵野秀明
- 5富野由悠季
- 5美国
- 5満仲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