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佩琳物语 ペリーヌ物語
53话 / 1978年1月1日
2021-6-24 / 标签: 世界名作剧场 TV 1970.80 小说改 斋藤博 加藤盟 高畑勋 YL X 治愈
原作和咪咪流浪记是同一个作者,所以前半流浪旅行的剧情和蕾米如出一辙,所要表达的思想也是,即使一个人贫苦潦倒也要善良乐观的去面对生活。后半在自家工场打工逐渐被爷爷接受的剧情也是越看越有意思,没有太多的曲折,平淡而温情,最终也和咪咪一样迎来大团圆的治愈结局。话说EP51小英被承认之后工厂的人对她和小黄的态度真是讽刺而真实 -
无家可归的孩子蕾米 家なき子レミ
26话 / 1996年9月1日
2021-6-23 / 标签: 世界名作剧场 咪咪流浪记 TV 1996.07 小说改 日本动画公司 楠叶宏三 治愈
名作剧场的品质还是可以信赖的,依旧是人类淳朴朴素感情的描绘。优秀的音乐特别是ED,每一话的插入都能带起悲伤的感情。补的时候是按作品系补,很难不和出崎统的77版做比较。只有26话的篇幅不足以撑起整个故事构架,细节描写不够节奏显得有些赶,情感铺垫也不到位显得生硬特别是前半部。人物塑造方面这一版的蕾米前后变化也不大没有77版前后成长鲜活的塑造。相比以爱情为结局,两人间真正纯粹毫无杂质的友情更能打动人心 -
咪咪流浪记 家なき子
51话 / 1977年10月2日 / 耶克特·马洛
2021-6-13 / 标签: 咪咪流浪记 TV 童年 1970.80 小说改 出崎统 X 东京movie YL 治愈
童年二刷。通过雷米的旅行来描绘了一副社会底层人们的生活现状的史诗画卷。前半师父教导雷米的成长,后半马嘉陪伴的寻母路比三千里寻母里艰难多了。悲惨艰辛的过程最后迎来大圆满的结局是真的治愈。相比同样流浪的而更为悲惨的三毛,雷米是幸运的,所遇之人都有伟大的人格是如此的善良,两个母亲,师父,马嘉等等。 -
阿尔卑斯山的少女海蒂 剧场版 アルプスの少女ハイジ
1979年3月17日 / 中尾美寿子 / Johanna Spyri
2021-5-5 / 标签: 剧场版 中尾美寿子 瑞鷹 总集篇 治愈 -1980
剧场版总集篇,留给克拉拉恢复的时间太短了 -
阿尔卑斯山的少女海蒂 アルプスの少女ハイジ
52话 / 1974年1月6日 / ヨハンナ・スピリの『アルプスの少女ハイジ』
2021-5-5 / 标签: TV 童年 治愈 日常 宫崎骏 高畑勋 小说改 1970.80 X YL
补标,童年二刷 -
钓球 つり球
12话 / 2012年4月12日 / 高橋裕一
2021-4-25 / 标签: A-1 TV 科幻 治愈 原创 2012.04 中村健治 杉田智和 入野自由 逢坂凉太
补标。当初开播的时候扫雷算是比较喜欢的一部,作画配色算是看的很舒服了。但现在回过头来看却感觉并不那么出色了
看过的标签
- 234短片
- 227上美
- 168TV
- 163子供向
- 137YL
- 129剧场版
- 115漫改
- 112童年
- 101X
- 90科幻
- 84萝卜
- 84星辰大海
- 83OVA
- 79pokemon
- 76OLM
- 66东映
- 64汤山邦彦
- 62国产
- 59木偶
- 581970.80
- 52鲁邦三世
- 47动画电影
- 46TVSP
- 45永井豪
- 43松本零士
- 40原创
- 34讽刺
- 34手塚治虫
- 34总集篇
- 33龙之子
- 33迪士尼
- 33剪纸
- 31-1980
- 31小说改
- 31SUNRISE
- 29西崎义展
- 29大和号
- 26高达
- 25岩根雅明
- 25-1990
- 24上古
- 231980.90
- 22英雄
- 22生肉
- 21XEBEC
- 20定格动画
- 19搞笑
- 19-1970
- 18魔神
- 173D
- 17园田英树
- 17玉川明洋
- 17小野大辅
- 17宫崎骏
- 16林原めぐみ
- 15维尼
- 15泡面番
- 14时间飞船
- 14笹川浩
- 14日本动画公司
- 14凌纾
- 142013
- 14富野由悠季
- 13高畑勋
- 12联动
- 12哈洛克
- 121970.00
- 12WEB
- 12胡进庆
- 12游戏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