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 标签: MADHouse 寿命论 奇幻 公路片 旅行 治愈 冒险 音乐 人生 催泪
高水平制作,但是也许是原作风格,登场人物的感情过于淡漠,芙莉莲长生种还好,其他人也像活了上千年一样淡然,感觉缺了特点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22-5-6 / 标签: 恋爱 治愈 人生 催泪 青春
开头明示死亡结局,最后以意外身死。男女主姓名梗到最后才揭晓,看似是标准悲剧但最后几原式梦幻场景+TE一般的画面收尾。 称得上近几年催泪动画的标杆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2-3-15 / 标签: key 催泪 人生 治愈 GAL改 游戏改 校园 搞笑 奇幻
校园剧巅峰(×) 被主线和第二季拉上神作地位的高品质温开水(√) KEY社作品中味相对最能接受的一部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2-3-15 / 标签: 京阿尼 key 催泪 治愈 人生 神作 galgame 爱情 友情 校园
日本第一校园剧。 CL的单元剧水准,私以为第二季不如第一季,但也达到了很高境界。最关键的渚线和汐线直接封神,将CLas拉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完成度无论是在KEY还是京阿尼的作品中都是绝无仅有。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2-3-15 / 标签: 治愈 催泪 友情 伤感 原创
A1当年也是会做原创的,虽然被很多人诟病剧情矫情,为虐而虐,但花名确实算得上引领潮流。(起码冈妈当年的水准在斩瞳之上)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1-9-22 / 标签: 催泪 青春 校园 音乐 钢琴 恋爱 BE 成长
各种催泪评点的TOP3,其实重心更多的在成长上。横山克的配乐很应景,ED2的悲伤逆流成河。
看过的标签
- 42战斗
- 34奇幻
- 28恋爱
- 27原创
- 22热血
- 21青春
- 20治愈
- 20冒险
- 19百合
- 18校园
- 17搞笑
- 16音乐
- 16科幻
- 16人生
- 14悬疑
- 13轻改
- 9群像
- 9人性
- 8穿越
- 8异世界
- 7成长
- 6催泪
- 5神作
- 5国产
- 4TRIGGER
- 4深度
- 4机战
- 4日常
- 4漫改
- 4旅行
- 4今石洋之
- 4竞技
- 4萌
- 3心理
- 3惊悚
- 3渡边信一郎
- 3自然主义
- 3魔法
- 3反乌托邦
- 3梦
- 3智斗
- 3神配乐
- 3爱情
- 3致郁
- 3GAINAX
- 3BONES
- 3山田尚子
- 3蒸汽朋克
- 3京阿尼
- 3轻小说改
- 3剧情
- 3萝卜
- 2EVA
- 2经典
- 2推理
- 2ufotable
- 2硬百
- 2补完
- 2芳文社
- 2骨头社
- 2友情
- 2花田十辉
- 2励志
- 2漫画改
- 2key
- 2游戏改
- 2枪战
- 2欧美
- 2公路片
- 2夏目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