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 标签: MADHouse 寿命论 奇幻 公路片 旅行 治愈 冒险 音乐 人生 催泪
高水平制作,但是也许是原作风格,登场人物的感情过于淡漠,芙莉莲长生种还好,其他人也像活了上千年一样淡然,感觉缺了特点 -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2-26 / 标签: 家庭 合家欢 搞笑 日常 治愈
合家欢霸权的榜样,全年龄向的笑点和不那么二次元特供的剧情,只需要记住这是过家家,看过家家还较真的人生是会无趣的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3-12-10 / 标签: 奇幻 治愈 冒险 人生 致郁
个人最爱的一种题材,堪比《风之谷》的作品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22-5-6 / 标签: 恋爱 治愈 人生 催泪 青春
开头明示死亡结局,最后以意外身死。男女主姓名梗到最后才揭晓,看似是标准悲剧但最后几原式梦幻场景+TE一般的画面收尾。 称得上近几年催泪动画的标杆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2-3-21 / 标签: 轻改 治愈 奇幻
治愈唯美的日常番,有一些不错的单元剧,京阿尼厨值得一看。 虽然少佐有点让我ptsd,也怪我一直不吃这种「存在男主」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2-3-21 / 标签: 百合 治愈 恋爱
西洋风高仿,直女的百合营业。治愈力和TV半斤八两,但商业气息更浓厚了 -
剧场版 紫罗兰永恒花园 劇場版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话 / 2020年9月18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2-3-21 / 标签: 轻改 治愈
严重的拖节奏不可取,京紫诠释了40分钟的剧本,用140分钟讲完的效果。。个人感受还不如TV了,起码后者有一些能看的单元剧。 个人偏见:‘存在男主’少佐的形象塑造有问题,连带着让薇妹也立不住脚了 -
CLANNAD ~AFTER STORY~另一个世界 杏篇 CLANNAD 〜AFTER STORY〜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杏編
1话 / 2009年5月2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2-3-21 / 标签: 麻枝准 OVA 治愈 恋爱
CL的番外,无甚野心,杏党特供。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2-3-21 / 标签: 萌 校园 轻音 治愈 漫画改 轻百 搞笑 青春
第二季开始才算真正让我入戏,相比第一季夸张的电波系演出有所克制,多了很多模仿实拍的镜头感。 入坑京都的开始 -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2-3-21 / 标签: 治愈 百合 萌 校园 旅行 山田尚子 青春 音乐
对伦敦和旅行氛围的描绘非常拉好感。山田尚子果然还是更喜欢拍电影。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2-3-15 / 标签: key 催泪 人生 治愈 GAL改 游戏改 校园 搞笑 奇幻
校园剧巅峰(×) 被主线和第二季拉上神作地位的高品质温开水(√) KEY社作品中味相对最能接受的一部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2-3-15 / 标签: 原创 治愈 成长 人生 职场 教育
宫老完成度最高的电影没有之一,虽然更喜欢幽灵公主和天空之城。 这一部也是吉卜力辉煌年代的最后高峰,自哈儿开始就下坡了。 让我对动漫保有兴趣的起源,远超出所谓‘环保’的深邃主题。因为太火太出圈而遭到部分婆罗门的有意抵制,然而日本动画界最不能少的就是宫崎骏,没有别人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2-3-15 / 标签: 京阿尼 key 催泪 治愈 人生 神作 galgame 爱情 友情 校园
日本第一校园剧。 CL的单元剧水准,私以为第二季不如第一季,但也达到了很高境界。最关键的渚线和汐线直接封神,将CLas拉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完成度无论是在KEY还是京阿尼的作品中都是绝无仅有。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2-3-15 / 标签: 治愈 催泪 友情 伤感 原创
A1当年也是会做原创的,虽然被很多人诟病剧情矫情,为虐而虐,但花名确实算得上引领潮流。(起码冈妈当年的水准在斩瞳之上)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3话 / 2012年10月3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2-3-15 / 标签: 京阿尼 轻小说改 中二 搞笑 恋爱 校园 日常 治愈 萌
中二病与恋爱的有机结合,不是大众的电波,但对得上电波就会获得舒适的观感。主线的恋爱线略俗套,扯上了家人和童年却没有细腻到动人心弦,台词功力又不如冰菓,只能说差强人意 -
境界的彼方 境界の彼方
13话 / 2013年10月2日 / 石立太一 / 鳥居なごむ / 門脇未来
2021-9-4 / 标签: 京阿尼 轻改 奇幻 恋爱 战斗 校园 萌 治愈 搞笑
京阿尼证明了战斗作画同样是它的强项,也证明了光靠自家那文库很难飞出金凤凰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5话 / 2017年1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吉成曜
2021-7-30 / 标签: 吉成曜 TRIGGER 治愈 奇幻 百合 魔女 魔法 2017 画面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曜哥不是云。中了吉成曜的毒,看到他参与的番就偏心了。 LWA商业性和艺术性还算兼顾的不错,22神转折梦回魔圆。估计很多受不了女主的,不过我喜欢 -
罗小黑战记 众生之门篇 罗小黑战记 众生之门篇
12话 / 2021年4月24日 / 阿根(李根)、栗子(郑立刚)、顾杰
2021-7-27 / 标签: 国漫 治愈 战斗 奇幻 冒险
偏心多打了1分,国漫日常向的领头羊,30话之后还有很个人风格的打戏。 不稳定的更新让它缺乏商业性,没啥抱负的内核颇为佛系小众,但总能在某个细节戳中我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1-7-26 / 标签: 虚渊玄 新房昭之 SHAFT 治愈 梶浦由紀 2011
并没有传说中的致郁,老虚被妖魔化了,魔圆的重点在于对人性和爱的探讨。 比希望更炽热、比绝望更深刻的,是爱啊。 2011年霸权实至名归
看过的标签
- 42战斗
- 34奇幻
- 28恋爱
- 27原创
- 22热血
- 21青春
- 20治愈
- 20冒险
- 19百合
- 18校园
- 17搞笑
- 16音乐
- 16科幻
- 16人生
- 14悬疑
- 13轻改
- 9群像
- 9人性
- 8穿越
- 8异世界
- 7成长
- 6催泪
- 5神作
- 5国产
- 4TRIGGER
- 4深度
- 4机战
- 4日常
- 4漫改
- 4旅行
- 4今石洋之
- 4竞技
- 4萌
- 3心理
- 3惊悚
- 3渡边信一郎
- 3自然主义
- 3魔法
- 3反乌托邦
- 3梦
- 3智斗
- 3神配乐
- 3爱情
- 3致郁
- 3GAINAX
- 3BONES
- 3山田尚子
- 3蒸汽朋克
- 3京阿尼
- 3轻小说改
- 3剧情
- 3萝卜
- 2EVA
- 2经典
- 2推理
- 2ufotable
- 2硬百
- 2补完
- 2芳文社
- 2骨头社
- 2友情
- 2花田十辉
- 2励志
- 2漫画改
- 2key
- 2游戏改
- 2枪战
- 2欧美
- 2公路片
- 2夏目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