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 标签: MADHouse 寿命论 奇幻 公路片 旅行 治愈 冒险 音乐 人生 催泪
高水平制作,但是也许是原作风格,登场人物的感情过于淡漠,芙莉莲长生种还好,其他人也像活了上千年一样淡然,感觉缺了特点 -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4-1-5 / 标签: 战斗 热血 JUMP 奇幻 漫改 群像
糟糕的剧情配合压榨到极致的staff,结果就是100-50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终章 空之境界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終章 空の境界
1话 / 2010年12月18日 / 近藤光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2023-12-10 / 标签: 战斗 奇幻 悬疑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六章 忘却录音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六章 忘却録音
1话 / 2008年12月20日 / 三浦貴博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小笠原篤
2023-12-10 / 标签: 战斗 奇幻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4月4日
2023-12-10 / 标签: 战斗 奇幻 热血
-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十文字青 ( 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 細居美恵子
2023-12-10 / 标签: 战斗 奇幻 异世界 冒险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3-12-10 / 标签: 奇幻 治愈 冒险 人生 致郁
个人最爱的一种题材,堪比《风之谷》的作品 -
鬼灭之刃 刀匠村篇 鬼滅の刃 刀鍛冶の里編
11话 / 2023年4月9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副人物设定: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3-6-21 / 标签: ufotable 热血 战斗 奇幻
系列目前最低,缺乏设计的多人分组战斗加上频繁拖节奏的回忆杀,还有反派压迫感的明显不足,要是做成8集,多来点最后一话兄妹羁绊,观感会好很多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12话 / 2022年1月9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
2022-9-11 / 标签: 战斗 奇幻 深度 人性
热血已凉,剩下满地狼藉; 昔日战友几度兵刃相向,而今又并肩作战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2-9-11 / 标签: 战斗 深度 奇幻 MAPPA 林祐一郎
衔接上有点生硬,3D和人设都不算太融洽,总体来说维持了AOT系列的高下限,不要站在主角方视角看 -
进击的巨人 第二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2
12话 / 2017年4月1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2-9-11 / 标签: 战斗 奇幻 热血 深度 人性 群像 成长 音乐
归乡组是本季亮点与核心,真正让AOT从热血少年漫步入严肃青年漫 -
安倍桥魔法☆商店街 アベノ橋魔法☆商店街
13话 / 2002年4月4日 / 山賀博之 / GAINAX / 平松禎史
2022-5-4 / 标签: 恶搞 恋爱 战斗 奇幻 青春 御宅 关西
御宅解构,一切开全是中二中年的牢骚。风格片,电波片,关西腔好评。结尾这算是世界系的崩塌?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22-5-4 / 标签: 穿越 异世界 恋爱 热血 轮回 奇幻 音乐 惊悚 冒险 战斗
异世界轻改大浪潮中浪花最大的几部。 长月擅长感情线细腻稳定推进与氛围感,白狐有厨力但太搬原文了拖节奏,486经常表现的太废,emt闹掰那段灾难,不过救女主的决心传达出来了,15话结尾、剑鬼回是神 -
京骚戏画 京騒戯画
13话 / 2013年10月2日
2022-4-9 / 标签: 原创 东映 松本理恵 奇幻 家庭 人生 青春 世界系
“即使洞外的世界都崩坏成这样了,也还是比洞内更光明啊。” 松本理惠我真是服了你,每次都是,为了看前期的单元奇奇妙妙展开,硬着头皮啃主线的收尾(如血界1)。家庭伦理片和世界系我不讨厌,关键是要把故事讲到位啊。。7.5,看在钉宫等大咖的发挥上给8星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2-3-21 / 标签: 轻改 治愈 奇幻
治愈唯美的日常番,有一些不错的单元剧,京阿尼厨值得一看。 虽然少佐有点让我ptsd,也怪我一直不吃这种「存在男主」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2-3-15 / 标签: 自然主义 奇幻 战斗 战争
相比漫画,此部的结尾少了些神性,多了些‘在路上’的未竟。 宫崎骏80年代高峰的第一峰,那时他还很频繁的在一线带头冲锋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2-3-15 / 标签: key 催泪 人生 治愈 GAL改 游戏改 校园 搞笑 奇幻
校园剧巅峰(×) 被主线和第二季拉上神作地位的高品质温开水(√) KEY社作品中味相对最能接受的一部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2-3-15 / 标签: 科幻 奇幻 梦 原创 悬疑 心理
(诺兰过来挨打.jpg) 今敏完成度最高的作品,可惜天妒英才。他真的,每次都能在原来的神作上找到新的突破口。灵感和天才idea对他来说就像不要钱。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2-3-15 / 标签: 今敏 爱 奔跑 神作 穿越 科幻 奇幻 人生
最适合入坑今敏的一部,比起未麻少了些狂放的想象,多了些完成度更高的成熟演出。比起红辣椒少了些社会讽刺和叙事诡计,多了些人物塑造。 -
血界战线 血界戦線
12话 / 2015年4月4日
2022-3-15 / 标签: 战斗 奇幻 搞笑 都市 卖歌 钉宫理惠
把大都会那种灰色的雾霭气质渲染的很好,中村丰的打戏和钉宫兄妹的实力演绎,原创部分没交代清楚,让人摸不着头脑。虽然是日常+战斗但意外的反高潮,搞笑有余但燃不起来,7.5
看过的标签
- 42战斗
- 34奇幻
- 28恋爱
- 27原创
- 22热血
- 21青春
- 20治愈
- 20冒险
- 19百合
- 18校园
- 17搞笑
- 16音乐
- 16科幻
- 16人生
- 14悬疑
- 13轻改
- 9群像
- 9人性
- 8穿越
- 8异世界
- 7成长
- 6催泪
- 5神作
- 5国产
- 4TRIGGER
- 4深度
- 4机战
- 4日常
- 4漫改
- 4旅行
- 4今石洋之
- 4竞技
- 4萌
- 3心理
- 3惊悚
- 3渡边信一郎
- 3自然主义
- 3魔法
- 3反乌托邦
- 3梦
- 3智斗
- 3神配乐
- 3爱情
- 3致郁
- 3GAINAX
- 3BONES
- 3山田尚子
- 3蒸汽朋克
- 3京阿尼
- 3轻小说改
- 3剧情
- 3萝卜
- 2EVA
- 2经典
- 2推理
- 2ufotable
- 2硬百
- 2补完
- 2芳文社
- 2骨头社
- 2友情
- 2花田十辉
- 2励志
- 2漫画改
- 2key
- 2游戏改
- 2枪战
- 2欧美
- 2公路片
- 2夏目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