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incess Principal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12话 / 2017年7月9日 / 橘正紀 / 秋谷有紀恵
2024-3-14 / 标签: 百合 原创 大河内一楼 悬疑
谢谢大河豚一楼的款待,虽然依旧有点把国家大事当成过家家的生涩,但至少几个小单元回,还有最重要的二人感情戏诠释得很到位,间谍忠犬受被腹黑公主拿捏,很对我胃口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4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4話
1话 / 2023年10月6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4-3-9 / 标签: 原创
说实话,即使在少战系列已经无法细究的世界观,这一话也过于超脱现实了,有种超现实物理引擎跑安东的观感 -
爱、死亡 & 机器人 第三季 Love, Death & Robots Volume 3
9话 / 2022年5月20日 / Patrick Osborne、David Fincher、Emily Dean、Robert Bisi、Andy Lyon、Jennifer Yuh、Tim Miller、Carlos Stevens、Jerome Chen、Alberto Mielgo
2023-12-10 / 标签: 科幻 欧美 原创
-
超时空要塞Frontier マクロスFrontier
25话 / 2008年4月3日 / 河森正治 / 江端里沙
2023-12-10 / 标签: 原创 三角 恋爱 战斗 萝卜 机战 音乐
星间飞行和钻石裂痕真的无敌,补标入宅作之一 -
高校舰队 ハイスクール・フリート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信田ユウ / AIS / 中村直人;副人设:斎藤敦史、サトウミチオ(佐藤道雄)
2023-12-10 / 标签: 战斗 原创 百合
-
没落要塞 デカダンス
12话 / 2020年7月8日 / 立川譲 / DECA-DENCE PROJECT / 栗田新一、[次要人物设定]谷口宏美 、緒方歩惟
2022-9-9 / 标签: 原创 立川让 SF 蒸汽朋克 战斗 瀬古浩司 冒险
第一话、世界观超展开很棒,战斗和叙事节奏都很舒服,主题和结局虽然没有野心,但不失为优秀战斗番(养女儿番) -
可塑性记忆 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
13话 / 2015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林直孝(MAGES.) / 中島千明
2022-9-9 / 标签: 林直孝 原创 横山克 科幻 恋爱 动画工房
寿命论原创纯爱番,科幻只是个世界观皮囊,勿深究。 演出很用心的日常作画,ED节奏都是加分项,私以为和四谎的分应该差不多 -
京骚戏画 京騒戯画
13话 / 2013年10月2日
2022-4-9 / 标签: 原创 东映 松本理恵 奇幻 家庭 人生 青春 世界系
“即使洞外的世界都崩坏成这样了,也还是比洞内更光明啊。” 松本理惠我真是服了你,每次都是,为了看前期的单元奇奇妙妙展开,硬着头皮啃主线的收尾(如血界1)。家庭伦理片和世界系我不讨厌,关键是要把故事讲到位啊。。7.5,看在钉宫等大咖的发挥上给8星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2-3-27 / 标签: 今敏 未麻的部屋 惊悚 原创 悬疑 梦 心理 内涵
给我深深刺激的人:今敏 给我美好童年的人:宫崎骏 能讲出未麻这种故事的人,才能堪比鬼神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2-3-15 / 标签: 百合 原创 魔法少女 战斗 人性
如果TV是旧约,剧场版就是新约。2010-2020除了凉消之外最好的剧场版,没错,超过EVA和少歌剧场版。 因为叛逆物语是每一张画面都能单独鉴赏的艺术品,因为它是对TV结尾的关键补完,连起来看魔圆才是神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2-3-15 / 标签: 科幻 奇幻 梦 原创 悬疑 心理
(诺兰过来挨打.jpg) 今敏完成度最高的作品,可惜天妒英才。他真的,每次都能在原来的神作上找到新的突破口。灵感和天才idea对他来说就像不要钱。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2-3-15 / 标签: 原创 治愈 成长 人生 职场 教育
宫老完成度最高的电影没有之一,虽然更喜欢幽灵公主和天空之城。 这一部也是吉卜力辉煌年代的最后高峰,自哈儿开始就下坡了。 让我对动漫保有兴趣的起源,远超出所谓‘环保’的深邃主题。因为太火太出圈而遭到部分婆罗门的有意抵制,然而日本动画界最不能少的就是宫崎骏,没有别人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2-3-15 / 标签: 宗教 心理 科幻 补完 原创 神作
影响力前无古人的业界传说。 后期经费吃紧但瑕不掩瑜,秒天秒地的STAFF充分展现了巨物搏斗的重量感。最绝的不是剧本和设定,而是对于人生十字路口那种迷茫期的细腻剖析。 比起科幻和机战,EVA更长的板是 心理和信仰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2-3-15 / 标签: 神配乐 神作 科幻 cowboy 原创 公路片
单元剧的平均水准非常高,更要命的是主线也不逊色。相比起信本敬子,更喜欢横手和佐藤大的脚本。稲荷昭彦的几集比较无感。 星际味和牛仔味都演绎的极好,如陈年的红酒,令人微醺。渡边+菅野=无敌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2-3-15 / 标签: 治愈 催泪 友情 伤感 原创
A1当年也是会做原创的,虽然被很多人诟病剧情矫情,为虐而虐,但花名确实算得上引领潮流。(起码冈妈当年的水准在斩瞳之上)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2-3-15 / 标签: 动画制作 原创 励志 职场 青春
职场人的动画圣经,已经超出了动画圈。黄毛和眼睛弟这两个制作进行,略有点讨厌。但能同时兼顾群像的广度和主角的成长深度,不愧是PA和水岛的双重巅峰
看过的标签
- 42战斗
- 34奇幻
- 28恋爱
- 27原创
- 22热血
- 21青春
- 20治愈
- 20冒险
- 19百合
- 18校园
- 17搞笑
- 16音乐
- 16科幻
- 16人生
- 14悬疑
- 13轻改
- 9群像
- 9人性
- 8穿越
- 8异世界
- 7成长
- 6催泪
- 5神作
- 5国产
- 4TRIGGER
- 4深度
- 4机战
- 4日常
- 4漫改
- 4旅行
- 4今石洋之
- 4竞技
- 4萌
- 3心理
- 3惊悚
- 3渡边信一郎
- 3自然主义
- 3魔法
- 3反乌托邦
- 3梦
- 3智斗
- 3神配乐
- 3爱情
- 3致郁
- 3GAINAX
- 3BONES
- 3山田尚子
- 3蒸汽朋克
- 3京阿尼
- 3轻小说改
- 3剧情
- 3萝卜
- 2EVA
- 2经典
- 2推理
- 2ufotable
- 2硬百
- 2补完
- 2芳文社
- 2骨头社
- 2友情
- 2花田十辉
- 2励志
- 2漫画改
- 2key
- 2游戏改
- 2枪战
- 2欧美
- 2公路片
- 2夏目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