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2-4-23 / 标签: 钢之炼金术师 BONES 骨头社 钢炼 等价交换 漫画改 热血 TV 神作
剧情流畅紧凑,一环扣一环,一层层展开庞大的世界观,慢慢揭露背后的阴谋,同时又有作为少年漫应有的热血和爽快,以及亲情和友情。不仅塑造了无数鲜明的人物形象,尤其是对反派的塑造很立体,对“等价交换”这个主题的诠释也很完美,最后的英雄集结打团决战超级燃,结局也很圆满。应该是我看过的最好看的少年漫改了。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2-3-10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菅野洋子 科幻 神山健治 士郎正宗 草薙素子 Production.I.G 神作 TV
单元剧质量优秀,神回频出,动作戏和文戏都很出彩,笑脸男主线也毫不含糊。25集塔奇克马的牺牲完美诠释了什么是ghost。最后一集信息量爆炸,对于stand alone complex的探讨已经超出我的理解范围了。无论是设定之新奇、想象力之丰富、制作之用心,还是剧本之精彩,哲学思考之深入,都足以吊打绝大多数动画,不愧为一代科幻神作。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6-2 / 标签: Clannad key 京阿尼 催泪 麻枝准 神作 人生 治愈 GAL改
写作CL,读作人生。感人至深的剧情、完美的演出。16集真正开启封神之路。看似是刀子,背后却是真实的人生,是对亲情和父爱的歌颂。幸好作者在将美好的一切毁灭之后又给了我们治愈。18~21集持续泪目。 // 充满亲情、友情和爱情的温暖故事,配合完美的气氛渲染和恰到好处的bgm,总能让人眼眶湿润。// 能把每个角色的故事都写得有特色,又这么感人,或许只有key社能做到吧。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1-4-3 / 标签: 中二病 嘟嘟噜 空想科学 花泽香菜 Nitro+ 科幻 TV 轮回 命运石之门 牧瀬紅莉栖
时空穿越题材神作,震撼人心的空想科学,完美的剧情,个性鲜明且非常出色的人物塑造,逻辑基本严密,能够自圆其说,最后一集让剧情刚好形成闭环,一下子揭开了先前的伏笔,让人直呼过瘾。唯一的缺点就是12集之前节奏过慢,略劝退,要到13集开启轮回才渐入佳境。 -
猫和老鼠 Tom and Jerry
161话 / 1940年2月10日 / William Hanna (1940–58)→Joseph Barbera (1940–58)→Gene Deitch (1961–62) Chuck Jones (1963–67)、Maurice Noble (1964–67)、Abe Levitow (1965–67)、Tom Ray (1966–67)、Ben Washam (1966–67)
2022-2-2 / 标签: 童年 欧美 Tom&Jerry 经典 搞笑
永远的童年经典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2-3-9 / 标签: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剧场版 Production.I.G 科幻 士郎正宗 赛博朋克 神作
100分钟的视觉奇观,东西方美学令人赞叹的交融,无处不在的东方哲学,画面与意境的完美融合,意识流的演出,再加上傀儡谣这神一般的配乐,造就了这部艺术品。相比起95剧场版,无罪的剧情更加简单且易于理解,但其背后的哲学思考却并未减弱。这就是攻壳机动队。 // 择捉经济特区那段真的是视觉奇观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2-3-7 / 标签: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剧场版 科幻 Production.I.G 赛博朋克 1995 神作
即便放在今天也不显得过时的神作。既拥有赛璐璐时代近乎完美的赛博朋克风的画面,又充满了哲思——生命的定义是什么?何为“自我”?等等诸如此类高深莫测的哲学问题。押井守引经据典,生动诠释了何为他所理解的“GHOST”,更为我们献上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能将如此丰富的内容塞进短短的82分钟,可见其功力。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21-11-28 / 标签: GAINAX 热血 今石洋之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燃 钻头 萝卜 神作 原创 超级系
作为超级系的顶流,作画质量极高,演出精彩。16集之前是无脑爽片,纯粹的宅男的浪漫,17集后超精彩的超展开直接拔高了立意。每个人物都塑造得有血有肉,尤其是大哥的人设真的非常棒,一代代螺旋族精神的传承更是让人动容。虽说还是日漫那老一套,但天元突破无疑做到了近乎完美。瞻仰神作!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1-10-25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治愈 3月的狮子 羽海野千花 漫画改 将棋
不论是有关校园霸凌还是将棋对弈的描写都非常棒,不仅细节刻画到位,而且心理描写的演出也很精彩、表现力极强,虽然整体写实压抑,却处处洋溢着温柔。第二季剧情感人催泪,却又能用恰到好处的卖萌调节气氛,治愈观众,每个角色都能塑造得有血有肉,观众能亲眼看着他们战胜困难,走出阴影,一点点成长,这本身就是最大的感动和治愈,不愧为神作。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0-10-18 / 标签: 进击的巨人 WITSTUDIO 泽野弘之 热血 战斗 梶裕贵 神谷浩史 神作 荒木哲郎
巨人yyds,团长之死那段太震撼了,54和55话封神了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0-10-19 / 标签: P.A.WORKS 原创 励志 白箱 动画制作
这不仅是一部动画,更是一群热爱动画的人写给动画的一封情书。既有动画制作流程的科普,又有轻松写实的日常,还有一群可爱的妹子,观感极佳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2-3-13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菅野洋子 科幻 神山健治 士郎正宗 草薙素子 Production.I.G 神作 TV 押井守
相比起第一季对STAND ALONE COMPLEX的哲学思考,第二季更多是对日本国内外政治的隐喻和反思,主线通过“个别的十一人”生动描绘了一场巨大的政治阴谋,足可见导演的功力。“水往低处流,人心也一样往低处流”,一句引人深思的话,或许人类就是这样可悲的存在吧。而令人感动的是,塔奇克马再次用自己的牺牲诠释了GHOST,少佐也终于和久世相认。如此一部完成度极高、思想内涵极其丰富的作品,不愧为神作。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2-1-4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GAINAX 新世纪福音战士 神作 科幻 宗教 绫波丽 碇真嗣
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作品,影响了后世无数动画。虽说以今天的标准看EVA,画面过时,演出太意识流(省经费),剧情过于神棍,烂尾,但这并不能撼动它的历史地位。EVA大胆地将哲学、宗教、科幻等元素融合进动画,撰写了一个今天看来也不算过时的,独具特色和魅力的故事,同时又兼顾了人物塑造、萝卜和卖福利部分,还贡献了无数名场景。EVA证明了日漫可以挑战更大胆的题材,无数从业者受此启发,创作出了一部又一部的优秀作品。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2-1-26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菅野洋子 星际牛仔 经典 科幻 SUNRISE 神作 CowboyBebop 原创
最悲伤的结局,却也是最好的结局。See you space cowboy. // 科幻黄金年代的产物,太空歌剧中的神作,披着科幻皮的充满了想象力、浪漫主义和哲学思考的西部公路片。虽是单元剧的形式,但在保持了剧情连贯性的前提下给予了作者充分的创作空间,每集质量都很高,神回频出,配乐超棒,人物塑造也非常优秀。对于神作,无需多言,细细品味即可。 // 一艘船凑齐了小孩、畜生和顽劣的女人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1-7-9 / 标签: 京阿尼 萌 K-ON! 治愈 轻音少女 漫画改 废萌 芳文社
五只女主超萌!虽然把废萌日常强行做成了半年番,但依旧整了不少卖萌好活,歌也很好听,ED好评,不得不佩服京阿尼的改编水平和创意。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1-10-22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治愈 漫画改 将棋 TV 花泽香菜 3月的狮子
真实残酷却温暖治愈的群像剧,人物的心理描写和下将棋时的演出非常精彩。前辈充满艰辛的将棋人生让人感慨,卖萌部分则起到了缓和气氛的作用,两者相辅相成,从而让整部番的叙事非常流畅精彩,令人着迷。当然,前提是能适应新房的风格。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1-1-7 / 标签: 宮崎駿 吉卜力 久石让 剧场版 宫崎骏 经典之作 神配乐 天空之城 环保系
一部让我不得不佩服日本人想象力的动画电影,宫崎骏yyds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20-10-19 / 标签: 芳文社 百合 治愈 摇曳露营△ 漫改 露营 日常 東山奈央 高桥李依
非常轻松治愈的动画(其实是美食番?),看完让我有出去露营的冲动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埃及篇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エジプト編
24话 / 2015年1月9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22-2-19 / 标签: JOJO JOJO的奇妙冒险 漫画改 热血 TV 学姿势 davidproduction 荒木飞吕彦
JOJO最精彩的篇章之一,前半段轻松诙谐,尤其是打玛莱雅那两集够搞笑的,后半段打dio老家则紧张刺激,全程高能(包括发刀)。整体剧情非常精彩,各种替身充满了想象力,非常有意思,虽说最后4集打DIO有点草率,但瑕不掩瑜,一看就停不下来,结局也很完美。荣耀永远属于传奇的星尘斗士六人组!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1-12-29 / 标签: 新房昭之 西尾维新 化物语 SHAFT 战场原大人 花泽香菜 神谷浩史 毒舌 物语系列
故事很有趣,独具特色的一闪而过式演出(似乎准确点叫蒙太奇?)看多了也觉得很不错,表现力很强且回味无穷。果然新房的片子还是得对上了电波才觉得好看。12集的表白场景真浪漫啊,好评!配乐好听,+1分。 // 不喜欢这种或塞满文字或充满怪异图形的画面一闪而过的演出方式,果然还是对不上新房的电波。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0-10-19 / 标签: 剧场版 新房昭之 虚渊玄 魔法少女小圆 梶浦由记 魔法少女
新篇的剧情也很不错啊,老虚强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3-9-23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MADHouse 千年女优 2001 人生
一部真正的人生史诗,“我恨你,恨之入骨,且爱你,如痴如醉”。因为病痛和衰老已经分不清虚幻与现实的老年千代子,用自己一辈子演过的电影拼凑出了过去不断追逐心爱之人的人生,尽管她追逐的只是不可触及的影子;而贯穿全片的钥匙,真正要打开的是千代子的回忆。今敏不愧为一代大师,顶级分镜和转场方式令人赞叹,虚幻与现实交融的叙事手法带给了观众前所未有的体验,也留下了巨大的解读空间。希望今敏临终时回忆起自己的人生,也像千代子一样浪漫吧。
看过的标签
- 657TV
- 370漫画改
- 239轻小说改
- 221原创
- 207搞笑
- 179百合
- 152奇幻
- 150恋爱
- 146剧场版
- 138战斗
- 112后宫
- 108异世界
- 100科幻
- 98校园
- 80日常
- 79OVA
- 70治愈
- 64游戏改
- 572023年4月
- 552023年10月
- 552022年4月
- 53WEB
- 532022年10月
- 522023年1月
- 522023年7月
- 51Production.I.G
- 51J.C.STAFF
- 492021年10月
- 48热血
- 48偶像
- 47A-1Pictures
- 442022年7月
- 412021年4月
- 392024年1月
- 392021年1月
- 39泡面番
- 38萌
- 38国产
- 382022年1月
- 37Netflix
- 372021年7月
- 37京阿尼
- 32悬疑
- 30芳文社
- 30音乐
- 29卖肉
- 292020年10月
- 28SHAFT
- 27动画工房
- 26SILVERLINK.
- 26机战
- 263D
- 25MAPPA
- 25新房昭之
- 24青春
- 24漫改
- 23SUNRISE
- 23神谷浩史
- 23BONES
- 22OAD
- 21WITSTUDIO
- 21CloverWorks
- 21小说改
- 20花泽香菜
- 19轻改
- 19MADHouse
- 19P.A.WORKS
- 18萝卜
- 182021
- 18WHIT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