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2-4-26 / 标签: 庵野秀明 Khara EVA 剧场版
长达两个半小时的片子,这个魔怔系列总算是完结了,包括最后的happyend无不给人一种"eva该翻篇了"的感觉.3d作画的战斗场面依然很尴尬,完全比不上老eva作画的张力,两个紫色机器人互殴给我看的抠出三室一厅.机设审美很有问题,充满情怀的老军舰和N1火箭,和纤细冗杂的科幻战舰一点也不搭.剧情还是可以给一个好评的,至少把故事圆回来了,庵野算是和过去的自己和解了吧.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13-4-25 / 标签: 庵野秀明
做光荣的第一个1分 这东西已经完全懒得吐槽了 剧情不知所云 设定乱改 逻辑混乱 作画不稳定 没亮点没主题 所有人物退化到中二水准 四处洋溢着媚俗和哗众取宠 整个片子除了基和废萌就完全沉浸在不明所以的命令通告里 好在地球人都已经差不多死绝了 恨不得把剩下那些也一起砍死 就本身质量可以给5 冲着eva给个1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1-11-19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庵野做这个的时候的心理状态很让人怀疑..非常歇斯底里的作品 用以代替tv后2话的"真结局" 也使用了tv动画般的标题 画面质量很高 同时使用了一些甚至不能称为文艺的手法(比如让主役cv穿上戏服丢到街上去拍实景orz 总而言之是对tv版很好的延续以及收尾 说来原版就是asuka的胜利以致新版轮到rei上位貌似很多人不明白..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死与新生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シト新生
2话 / 1997年3月15日
2011-11-19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总集篇剧场版 非常文艺的结构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其中加入的新画面在tv重制版中又嵌入了tv版中 精炼后的章节看起来非常过瘾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1-11-19 / 标签: 庵野秀明 GAINAX
eva最了不起的地方就是用一个非常文艺的手法拍了个非常商业的片子 人物塑造具有非常高的水准 巨大人型兵器的战斗场面也酣畅淋漓 充满文艺味的拍摄手法起到了相当不错的效果 内涵与表象上也取得了非常好的平衡 当然作为噱头故弄玄虚的背景设定在这里并不是重点 饱受诟病的tv版结局也有其价值 从各个方面说都是个容易模仿却难以复制的作品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11-11-18 / 标签: 宫崎骏 风之谷 庵野秀明
吉卜力最优秀的作品 也是这种女神型主角的典型 非常庞大的舞台设定以及老成的技巧加上精良的制作 宫崎骏本人的漫画同样也充满了神性 庵野和宫崎的互相攻击就是在这里埋下了伏笔 -
他和她的故事 彼氏彼女の事情
26话 / 1998年10月2日 / 庵野秀明、佐藤裕紀(15話~) / 津田雅美(白泉社LaLaコミックス刊) / 平松禎史
2011-11-18 / 标签: 庵野秀明
本来是个正常的少女漫画改编 做着做着就莫名其妙的散发出一种实验动画的味道 大量的总集篇实在是缺乏诚意 然后就是各种卖萌 最大的看点或许是鹭巢的音乐 在省钱方面可谓丧心病狂 中途因为制作中的问题让整个动画变成了黑历史 庵野都不敢把自己的名字打在staff上只能用假名代替 实话说用这种题材来装逼实在是有点太过了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11-11-18 / 标签: 庵野秀明
总集篇的味道很浓 改动部分不算大 新使徒的3dcg设计丑爆了 新技术下在关键战斗上依旧几乎完全使用的原作的画面 却因为刻意复杂化的3dcg而缺少了之前酣畅淋漓的视觉冲击力 由于剧情并没有新的展开姑且还可以以观望的态度看待 但就总集篇而言death/rebitrh那股装逼味比这个强十倍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11-11-18 / 标签: 庵野秀明
烂货 3dcg给人的感觉非常廉价 剧情改走媚俗的热血少年路线反而失去了eva赖以生存的文艺范儿 新机设丑陋无比 对白设计让人感觉非常蠢 美术设计也都是为复杂而复杂实际上很廉价的烂货 庵野就一辈子在eva上吊死吧 -
蓝宝石之谜 ふしぎの海のナディア
39话 / 1990年4月13日 / 樋口真嗣(第23 - 39話)
2011-11-18 / 标签: GAINAX 庵野秀明 海底两万里
本来是个很宏大的舞台 结果到了半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突然崩坏 制作也差强人意 多少可以算半个黑历史了 好在结局总算好歹给掰回来了 人物塑造很出色 每次看到nadia都想上去给几个耳刮子..最喜欢的还是三巴卡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11-11-18 / 标签: 庵野秀明
虽然说是个"向主流献媚"的作品 但层层展开的剧情结构展现了不凡的实力 制作水准也达到了很高的水准 再配合上田中公平热血入魂的配乐 各种技法都显得十分纯熟 后三话不断递进的展开尤其史诗般的最后一话出色的表现决定了其宇宙最燃没有之一(个人的)的地位 当然其中各种有趣但不显做作细节neta的设置也是后来的作品很少能做到的 想当年若本还不像现在那么扭曲来着.. 因为个人喜好多给一分
看过的标签
- 39剧场版
- 32百合
- 26原创
- 24轻小说改
- 19GUNDAM
- 18国产
- 18漫画改
- 16BONES
- 16A-1Pictures
- 15pokemon
- 15吉卜力
- 15名探偵コナン
- 14GONZO
- 14MADHouse
- 13SUNRISE
- 12京阿尼
- 12大地丙太郎
- 113D
- 11Type-Moon
- 11庵野秀明
- 10异世界
- 10TRIGGER
- 10搞笑
- 10Macross
- 10押井守
- 9GAINAX
- 9汤浅政明
- 9渡边信一郎
- 9宫崎骏
- 9菅野洋子
- 9WITSTUDIO
- 8新房昭之
- 8大友克洋
- 7攻壳机动队
- 7原恵一
- 7科幻
- 7Disney
- 7水岛努
- 7新海诚
- 6Production.I.G
- 6后宫
- 6P.A.WORKS
- 6pixar
- 6今敏
- 6今石洋之
- 5光之美少女
- 5穿越
- 5cygames
- 5热血
- 5泽野弘之
- 5Studio4℃
- 5细田守
- 5MAPPA
- 5吉浦康裕
- 5TV
- 5东映
- 5今西隆志
- 5林原めぐみ
- 5欧美
- 5女仆
- 4国产动画
- 4冲方丁
- 4Zeta
- 4梶浦由記
- 4OVA
- 4A-1
- 4ProductionI.G
- 4超能力
- 4黑田洋介
- 4川尻善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