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8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原创
这次反倒不说最后了。宫崎骏在这里把私货塞满了,给人感觉是用宫崎骏本人做主角的千与千寻,核心给人的感觉还是他那套扭扭捏捏的日式左派哲学。对于二战、自然、个人内心世界的成长和挣扎不痛不痒的描绘像是把以前的作品都杂糅到了一起,比起叙事更注重个人意识的表达,意象的选取特别个人化,让观众不明所以。整个电影结束的很突然,像是刚决定走出来,一脚跨出门又迷茫了,有点幽默,宫崎骏本人怕是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最后看到制作协力第一个是khara有笑到,还用了米津玄师的ed,要是再来个yoasobi的op就齐活了 -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14-12-30 / 标签: 吉卜力 高畑勋 久石让
有点奇怪的演绎 虽然一直都好像在诉求积极自然的个性 但是真正叛逆的反抗又只流于虚幻 反而是在随波逐流中苦苦挣扎 感觉整个片子都陷入矛盾之中而不肯给一个清晰一点的态度 有点半吊子的感觉 作为传说改编的话只能算是中规中矩 配乐和画风让人感觉像是80年代的中国动画 不过想想应该是继承自山田君吧.. -
来自虞美人之坡 コクリコ坂から
1话 / 2011年7月16日 / 宮崎吾朗
2012-6-25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宫崎吾朗 剧场版
为什么宫崎骏的孩子就非得做动画不可呢?说白了就是缺乏才华 到处都是似曾相识的影子 也只是单纯的把ghibli历年来的作品融合在一起而已 虽然是非常狗血的八点档剧情 整个作品却平淡至极 展开突兀 段子也做的不好 小格局没做出小格局的优势 煽情的一个都没出来 整个就变成了谷山浩子的音乐剧 当然现在就算让宫崎老头子自己来估计也就这样了吧 -
崖上的波妞 崖の上のポニョ
1话 / 2008年7月19日 / 宮崎駿
2011-11-19 / 标签: 宫崎峻 吉卜力
非常低龄向的的作品 可以说相当让人失望 比起之前"老少咸宜"的风格这个只适合与剧中主角相似年龄的人群观看 宫崎骏就一点也不知道进取吗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11-11-19 / 标签: 宮崎駿 吉卜力
非常传统的故事 视角依然比较小 那段著名配乐的感觉实在是很一般不知为啥有那么多簇拥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1-11-19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制作水准不必赘言 似乎是吉卜力最受到外界肯定的作品 其实成就更多的还是在美术设定和演出上 至于其他的部分只能说是一般 剧情也相当简单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11-11-19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内容非常简单的萌片 虽然制作出众也就仅此而已了 -
借东西的小人阿丽埃蒂 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1话 / 2010年7月17日 / 米林宏昌 / Mary Norton
2011-11-19 / 标签: 吉卜力
一如既往的优秀制作 开始给人带来了很高的期待 但到结尾还是没能有什么突破 说到底也是受儿童读物的题材限制吧 凯尔特风格的音乐很好听 -
萤火虫之墓 火垂るの墓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高畑勲 / 野坂昭如 / 近藤喜文
2011-11-18 / 标签: 高畑勋 吉卜力
非常 非常矫情的作品 简单概括起来就是"我好惨好惨" 个人非常反感这种单方面不断的展示不幸的作品 无关制作水平的优劣只是单纯的博取同情与眼泪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11-11-18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企图重塑另一个nausicca的作品 可惜在这方面没能成功 在这之后吉卜力就不挑战类似的大背景故事了 不管怎么说作为吉卜力倾全力制作的作品在素质上还是有一定保障的 -
我的邻居山田君 ホーホケキョ となりの山田くん
1话 / 1999年7月17日 / 高畑勲 / 石井寿一(いしいひさいち)
2011-11-18 / 标签: 高畑勋 吉卜力
高畑勋的作品里这个我是最喜欢的 不像其他的那么矫情做作 有趣的故事加上温馨惬意的节奏也让人看着舒服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11-11-18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现在看吉卜力动画很有一种看好莱坞动画的感觉 反正全都是这么回事 看不到变化也看不到新的亮点 虽然不失为制作优秀的好动画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1-11-18 / 标签: 吉卜力 宮崎駿
不知道为啥有这么多簇拥 虽说作为一个亲情片有一定的价值但也不至于此 都到了1988年这种平淡又简单的作品都能如此 果然吉卜力不能称为动画而只能叫邦画吧
看过的标签
- 39剧场版
- 32百合
- 26原创
- 24轻小说改
- 19GUNDAM
- 18国产
- 18漫画改
- 16BONES
- 16A-1Pictures
- 15pokemon
- 15吉卜力
- 15名探偵コナン
- 14GONZO
- 14MADHouse
- 13SUNRISE
- 12京阿尼
- 12大地丙太郎
- 113D
- 11Type-Moon
- 11庵野秀明
- 10异世界
- 10TRIGGER
- 10搞笑
- 10Macross
- 10押井守
- 9GAINAX
- 9汤浅政明
- 9渡边信一郎
- 9宫崎骏
- 9菅野洋子
- 9WITSTUDIO
- 8新房昭之
- 8大友克洋
- 7攻壳机动队
- 7原恵一
- 7科幻
- 7Disney
- 7水岛努
- 7新海诚
- 6Production.I.G
- 6后宫
- 6P.A.WORKS
- 6pixar
- 6今敏
- 6今石洋之
- 5光之美少女
- 5穿越
- 5cygames
- 5热血
- 5泽野弘之
- 5Studio4℃
- 5细田守
- 5MAPPA
- 5吉浦康裕
- 5TV
- 5东映
- 5今西隆志
- 5林原めぐみ
- 5欧美
- 5女仆
- 4国产动画
- 4冲方丁
- 4Zeta
- 4梶浦由記
- 4OVA
- 4A-1
- 4ProductionI.G
- 4超能力
- 4黑田洋介
- 4川尻善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