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19-9-30 / 标签: 2019 漫改 ufotable 热血
飞碟桌的制作质量一直很稳,打斗和特效都透露出浓浓的有钱任性气息,服装和花纹设计很是新颖,人设也比之前的fate脸好看。中期节奏重复拖沓差点想要弃番,看到19集片段才捡回来补上进度,好看的回数确实牛逼,但差的集数就真的很无聊了,人物性格塑造过分夸张的问题也难以忽略,总的说来是属于长处和短板都很明显、不看也没有多大损失的那一类 -
灵能百分百 第一回灵能相谈所犒劳旅行~心满意足的治愈之旅~ モブサイコ100 第一回霊とか相談所慰安旅行~ココロ満たす癒やしの旅~
1话 / 2019年9月25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19-9-28 / 标签: 2019 漫改 OVA BONES 立川让
-
骚动时节的少女们啊 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安藤真裕、塚田拓郎 / 岡田麿里/絵本奈央『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石井かおり
2019-9-23 / 标签: 2019 漫改 岡田麿里
看JK讨论sex话题真刺激,本质上还是扒开了羞耻的一面在讲青春期少男少女对异性(同性?)亲密关系在向往和抗拒之间徘徊探索的过程。不同人物之间性格和情感的碰撞非常戏剧化,当然后期情节走向也有戏剧感过重的问题,和纱和泉交往之后菅原的做法不是很能理解,终章这么炸裂的一出骚动后竟然能够复归原位,该说不愧是冈妈吗? -
水果篮子 第一季 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1st season
25话 / 2019年4月5日 / 井端義秀 / 高屋奈月「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白泉社・花とゆめCOMICS) / 進藤優
2019-9-21 / 标签: 2019 漫改 TMS 乙女向
真香.gif,新版从色指定到人物细节表现再到声优选择更贴合现代审美,进度大致和老版动画相当但总感觉节奏更紧凑,也增加了从不同视角补充的细节。无论是散发着粉红色泡泡的暧昧互动情节还是误导性超强的卖男色ED1画面,处处都在表明这版的staff更偏爱由希。没有童年情怀,总体和老版动画评价相当吧,爆黑历史再感化安慰的治愈套路的确是有些过时了 -
彼方的阿斯特拉 彼方のアストラ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安藤正臣 / 篠原健太 (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19-9-19 / 标签: 2019 漫改 Lerche 科幻
冲着原作上过漫厉榜才来追番的,如果不纠结于SF设定是否合理的话,当作架空背景的冒险求生群像剧还是能看下去的。每周的神展开让人欲罢不能,情节设置上在严肃和轻松之间取得了较好的平衡,靠友情和热血精神至上来解决问题化解阴谋这点过于理想化了,不过毕竟是少年漫嘛就别太过较真了( -
HUMAN LOST 人间失格 HUMAN LOST 人間失格
1话 / 2019年10月22日 / 木﨑文智 / コザキユースケ
2019-9-7 / 标签: 2019 剧场版 冲方丁 科幻 PolygonPictures
2019.9.7 悉尼科幻电影节//反乌托邦科幻动作大片,视觉效果非常炫目,设定像是伊藤计划的《和谐》+部分psycho-pass。(防剧透)的便当毫无预兆,自从女主从堀木那里带走男主互爆黑历史神交之后整个剧情就逐渐走向唯心主义肥皂剧化,整个片子除了“人间失格”这个名字以及自杀梗之外和太宰治的原案没有任何关系。一些专有名词看着比较晦涩,看到最后都没有明白“文化曲线”究竟是个什么玄虚的东西???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19-8-26 / 标签: 2019 剧场版 新海诚 原创 恋爱 奇幻
典型的boy meets girl世界系青春剧,君名是男女主谈个恋爱顺便拯救了全村人民,而这部的男女主为了谈个恋爱把整个东京给淹了,微妙……几首人声插曲质量确实不错,不过每到关键场景就插歌这点挺出戏的,整个剧本的气质有种青春期小屁孩特有的自我中心臭,后半段的展开过于都合,可以说是日本警察被黑得最惨的一次了 -
一拳超人 第二季 ワンパンマン 第2期
12话 / 2019年4月2日 / 櫻井親良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松浦麻衣、前田ゆり子
2019-7-4 / 标签: 2019 漫改 J.C.STAFF 热血
其实节操社的制作并没有到被喷得这么惨的程度,而是前一季的疯房子和隔壁骨头社作画太过牛逼,根本不能和业界平均质量拿到一个水平线去对比;饿狼这个反派的塑造让这季的剧情比第一季更有意思些,但叙事有点乱,结尾的地方断得也有些莫名其妙,漫画到了后期也越来越拖了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19-7-4 / 标签: 2019 漫改 WITSTUDIO 热血
前半玛利亚之墙夺回战燃爆,后半药剂救人二选一和地下室的秘密又让人震撼不已。回想巨人当初的确是靠血腥暴恐感官刺激吸引了不少低龄粉丝,现在看来无论是情节编排还是世界观的构筑都已经超出了我对热血漫一贯的成见,前期的伏笔都回收得很精妙,从人类与巨人之间的战斗到民族之间仇恨冲突的转折也很合情合理,希望最终季能给出一个满意的结局 -
一弦定音! この音とまれ!
13话 / 2019年4月6日 / 水野竜馬 / アミュー(桜アミュー)集英社『ジャンプSQ.』連載 / 山中純子
2019-7-1 / 标签: 2019 漫改 音乐
真敷衍…… -
皿三昧 さらざんまい
11话 / 2019年4月11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ラッパー / 石川佳代子
2019-6-24 / 标签: 2019 原创 MAPPA 几原邦彦 noitaminA
很通俗也是商业化的几原,一些恶趣味元素比较喧宾夺主,警察组的设定媚女性向的意味很浓了。故事本身倒没有什么特别深的隐喻和难以理解的地方,主题表达直白到恨不得把所有关键词反反复复甩在观众脸上。剧情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完整和王道的了,结局略微失望-1,不敢相信几原会是随便写个皆大欢喜HE出来的人…… -
狂赌之渊 ×× 賭ケグルイ××
12话 / 2019年1月8日 / 林祐一郎、松田清 / 河本ほむら・尚村透(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秋田学
2019-4-19 / 标签: 2019 漫改 MAPPA
漫画剧情忘得差不多了,有些赌局规则都没有弄懂,但总体还是比第一季无聊,百喰一族水得可以,原创的最终赌局boss更是炫酷不过5分钟 -
不吉波普不笑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18话 / 2019年1月4日 / 夏目真悟 / 上遠野浩平 (電撃文庫 刊) / 澤田英彦
2019-4-16 / 标签: 2019 MADHouse 轻小说改 奇幻
人设脸盲,故事和人物行事动机都比较中二但还挺合我电波的,可以看出之后的许多轻小说作品从中借鉴了设定,群像多视角和乱序叙事进一步增添了整个氛围的诡异性和时髦性。一些台词设计得很不错,能引发观众对人生观世界观的思考,但演出有点跟不上剧情,站桩对话的场景太多实在是败坏了观感。OPED和BGM超赞 -
涩谷保卫战 revisions リヴィジョンズ
12话 / 2019年1月9日 / 谷口悟朗 / S・F・S
2019-4-7 / 标签: 2019 原创 谷口悟朗 科幻
3D制作不错,故事线紧凑,男主不仅中二且唯我独尊吵吵嚷嚷,这点比较惹人烦。和其他时空穿越类作品有相似也有不同之处,没有过多纠结在时空设定本身上,各个组织的利益纠纷显然也不是重点所在,看点在于突发灾难之下不同性格和理念的人之间发生的种种冲突,能引发争议和爆点。总之这类型的剧情片适合一周一集追番讨论吐槽,网飞一口气放出全集就少了很多乐趣 -
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Ⅱ
13话 / 2019年1月7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19-4-2 / 标签: 2019 漫改 BONES 立川让
骨头NB,作画一直维持在顶尖的质量,打戏非常炫酷炸裂。这一季的剧情着重于mob的个人意识和成长,师徒之间的关系上也有更深一层次的思考,温情和鸡汤的成分恰到好处,整体感觉比第一季更加吸引人//2022二周目1、3、5、7、11话标记。爪篇主线话疗太多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3-31 / 标签: 2019 漫改 搞笑 恋爱 A-1Pictures
设定和剧情之间的反差有点挂羊头卖狗肉的感觉,而且这种类型的恋爱喜剧玩傲娇梗玩过头很容易让人产生审美疲劳,不过显然动画制作组是会玩的,搞笑和人物互动都相当有趣,天然黑书记超绝可爱,开始时觉得男女主CV声音太成熟了但适应以后还是蛮贴合角色的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神戸守 / 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19-3-29 / 标签: 2019 漫改 noitaminA CloverWorks
改编了漫画最精彩的部分,悬念和紧张感营造得很到位,由于体裁所限制心理描写的删减也只能说是必然,其他倒是比较满意的
看过的标签
- 339漫改
- 236原创
- 198剧场版
- 113OVA
- 112轻小说改
- 942015
- 93游戏改
- 90恋爱
- 892016
- 81搞笑
- 73乙女向
- 702013
- 682014
- 622018
- 61A-1Pictures
- 582017
- 55吉田玲子
- 54J.C.STAFF
- 542022
- 54竞技
- 54小说改
- 53奇幻
- 48京都
- 482023
- 44ProductionI.G
- 43科幻
- 432012
- 422021
- 412019
- 40偶像
- 38萝卜
- 38萌豚
- 352011
- 33MADHouse
- 33热血
- 32BONES
- 322020
- 32花田十辉
- 30后宫
- 28noitaminA
- 282010
- 28短片
- 27SHAFT
- 26TVSP
- 24新房昭之
- 24P.A.WORKS
- 23SUNRISE
- 22TMS
- 22魔法少女
- 21CloverWorks
- 21岡田麿里
- 21百合
- 20泡面番
- 20音乐
- 19耽美
- 19东映
- 19水岛努
- 18大河内一楼
- 18里番
- 18WITSTUDIO
- 17studiodeen
- 17糟糕
- 17吉野弘幸
- 17MAPPA
- 17神话怪谈
- 17横手美智子
- 16悬疑
- 16ufotable
- 162024
- 14Brains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