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1-18 / 标签: 2023 TRIGGER 剧场版 原创 萝卜
“好多人啊” by 六花妈妈(周迅.jpg)填坑+发糖,非常粉丝向的一部剧场版,我是来看小情侣秀恩爱的,谁管你巨大机器人啊!古立特和电光机王的两首OP作为插曲响起的瞬间心潮澎湃又泪流满面,uni-verse新歌也十分应景,大石昌良的歌词写得真好(赞美一秒)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7-13 / 标签: 2023 原创 SUNRISE 萝卜
本季的歌难听到了一定境界,主角成长和自我意识觉醒……没有的,红白CP塑造以及配角拉郎CP感情铺垫……也是没有的。没有给地宇之间矛盾冲突和高达开发的伦理问题提出任何实质上的解决方案竟然还能强行HE敷衍观众,能和解的我就当看猴了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16 / 标签: 2022 SUNRISE 原创 萝卜 大河内一楼
冲着炒股来看,小林宽和大河内挺这不是挺懂面向年轻人群体的流量密码的嘛,每集都有很高的讨论度以及大量衍生二创素材。但12集下来自我意识方面仍然不见成长的狸猫和从反抗强权一路走向屈服顺从父女情深的米米塑造离我想象中的大女主高达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希望后半不要太打我脸 -
机动战士高达00 先驱者的觉醒 劇場版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A wakening of the Trailblazer-
1话 / 2010年9月18日 / 水島精二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千葉道徳
2022-11-20 / 标签: 2010 剧场版 萝卜 原创 水岛精二 黑田洋介 SUNRISE
原来反战只是手段,分かり合い才是核心目的,铺垫了整整两季才奔向最终主题。玛莉娜坚守在国民身边,沙慈开始主动做出改变,小熊领悟了父母参军的意志,理解过后才会成长,令人欣慰。刹那和ELS的交流方式对于21世纪人类来说太过超前和混沌了,但花在宇宙中绽放出的一瞬间也和剧中的其他人类一样相互理解了,看到最后才豁然开朗。p.s.这片里拉郎乱炖的感情线真的有存在的必要吗? -
机动战士高达00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5话 / 2008年10月5日 / 水島精二 / 千葉道徳
2022-11-19 / 标签: 2008 SUNRISE 原创 萝卜 水岛精二 黑田洋介
世界格局从三足鼎立+天人武力介入转变为正邪极端对立,整体矛盾冲突皆是由A-laws的反人类行为而起,给观众灌输的反战观念更加简单直接了。配角塑造过于工具人,特别是小熊路易丝妮娜明明心理描写可以深挖但展现出来就是单纯的神经病,从17集开始狗血降智桥段接连不断,而且洛弟艾纽这段感情戏整得非常唐突。不过从机战角度评价比第一季好看,trust you神曲神插入也加分不少 -
机动战士高达00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25话 / 2007年10月6日 / 水島精二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千葉道徳
2022-11-13 / 标签: 2007 SUNRISE 水岛精二 黑田洋介 萝卜 原创
前期单元剧性质,虽然文戏有点闷但对于世界各国局势、宗教矛盾、政治博弈的描写十分出彩。自从三位一体登场整个作品气质突变,天人开始思考行动意义,剧情走向组织内部阴谋和理念对立冲突的路线,不过开场拥有满级机体一路虐菜的主角团碰到拥有性能相当的机体+绝对数量优势的正规军之后便开始吃瘪这点增加了不少戏剧性,几个虐点安排得恰到好处(特别是洛克昂 -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2-11-9 / 标签: 2021 原创 谷口悟朗 萝卜
MAGI+鲁路修+天元精神续作,开头一般,自从边民村一行人来到琉特开始渐入佳境,琉特和烈华打完后几乎每一集都有令人目瞪口呆的神展开,脑洞突破天际。机甲设计奇葩,超级系萝卜靠信念打架乍看尬尬的,一路看下来折服于诸人信念之下坚定不移的意志还有不屈服于命运的探索精神。结局还挺浪漫的,如果能多一集就更好了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PROLOGU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PROLOGUE
1话 / 2022-07-14(先行)2022-09-25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11-3 / 标签: 2022 SUNRISE 原创 萝卜 大河内一楼
生日歌的杀伤力太强了 -
全金属狂潮 Invisible Victory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Invisible Victory
12话 / 2018年4月13日 / 中山勝一 / 賀東招二「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 KADOKAWA) / 堀内修
2021-9-14 / 标签: 2018 轻小说改 萝卜 科幻 XEBEC
人设和色指定保留了2000年代初的味道,作为情怀向新作对老粉的诚意还是有的。这季的剧情很紧凑,3D机战戏做得也不错,然而从南桑篇开始心理描写大量删减导致人物逻辑看得一头雾水,便当发得内心毫无波动,起初的热情被崩坏的作画和跳跃的转场渐渐消磨。经费全留给了最终回,双向告白配合老歌的加成还挺感动的 -
全金属狂潮 The Second Raid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The Second Raid
13话 / 2005年7月13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21-6-16 / 标签: 2005 轻小说改 科幻 萝卜 京都 武本康弘
比起日常搞笑的校园篇我还是更喜欢主线正剧一些,沃京的确能做好硬核军事题材,而且机战画面质感比GONZO的第一季优秀太多。京阿尼在处理细腻的人物感情上真有一套,宗介遇到小要之后的转变和成长刻画得非常出色,特别是第6集的演出宽叔功不可没,第9集对小要的塑造也令人刮目相看 -
交响诗篇 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50话 / 2005年4月17日 / 京田知己 / BONES
2021-6-4 / 标签: 2005 BONES 原创 萝卜 科幻 佐藤大 大河内一楼 河森正治
用年番的篇幅去讲述一个少年的成长和恋爱,但叙事放到现在来看的确过于慢热了,世界观从中段才开始一点一点揭开。人设和机体设计都很时髦,空战分镜作画拔尖,人物的成长都刻画得很细腻,本质是一个靠爱和理解去解决物种之间矛盾的故事。可惜有一些涉及宗教和唯心的部分不太喜欢,反派boss的动机有点迷惑,结局有些意识流不过还挺浪漫的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20-2-13 / 标签: 2018 原创 A-1Pictures TRIGGER 锦织敦史 今石洋之 萝卜
boy meets girl+萝卜,前面剧情套路了点但叙事节奏掌握得还不错,有性暗示恶趣味的地方也有浪漫的地方,一些文艺台词和象征隐喻比较讲究。女主人设出彩,又美又帅又魅,后面转恋爱脑就崩塌了。挂着一个反乌托邦SF的设定却不去深究,剧本水平恐怕也只能写写言情剧了,苍白无力地喊着“爱”的口号,顺带宣传下环保和反少子化。最后几集的超展开变成了山寨版天元突破,嗯……你们开心就好? -
剧场版 超时空要塞Δ 激情的Walküre 劇場版マクロスΔ 激情のワルキューレ
1话 / 2018年2月9日
2019-1-9 / 标签: 2018 剧场版 原创 Satelight 河森正治 萝卜
本格偶像女团动画,迫切需要一个梅萨×要姐cut -
全金属狂潮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24话 / 2002年1月15日 / 千明孝一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18-8-22 / 标签: 2002 GONZO 轻小说改 萝卜 科幻
机战以外的元素放到现在来看丝毫不觉得过时,但机战部分的质感太糟了 -
黑色残骸 クロムクロ
26话 / 2016年4月7日 / 岡村天斎 / Snow Grouse / 石井百合子
2017-9-29 / 标签: 2016 P.A.WORKS 原创 萝卜 冈村天斋
你啪还是适合拍日常片啊,人设土机设丑,机器人打架的招式就是武士拼刀,关键的机战戏没有日常戏有趣。穿越恋爱剧主线软绵绵不够严肃,演出配乐都不是很好,有些配角塑造得也不讨喜。如果说隔壁三角是普通水那么黑骸就是巨水,一大半回数可以缩减一下,或者专心只做日常别搞四不像就好了,和啪吹一个毛病 -
超时空要塞Frontier マクロスFrontier
25话 / 2008年4月3日 / 河森正治 / 江端里沙
2017-6-8 / 标签: 2008 Satelight 河森正治 吉野弘幸 萝卜 原创
音乐很神+1星,公主美颜盛世,作画水平即使是放在08年最红的几部动画里横向比较也算是比较糟的了,有几集外包回简直惨不忍睹。翅膀结局槽点满满,这点处理得比剧场版差太远了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16-12-13 / 标签: 2007 萝卜 原创 GAINAX 今石洋之 热血
经典不愧是经典,不只是单纯的废燃而已,更多的是天马行空的情怀和浪漫 -
超时空要塞Δ マクロスΔ
26话 / 2016年4月3日 / 安田賢司 / 河森正治・スタジオぬえ / まじろ、進藤優
2016-9-28 / 标签: 2016 河森正治 萝卜 原创 Satelight
梅萨啊啊啊啊!前半和后半真不是同一部片子……总体制作水平其实是在卫星社平均水准之上的,不过细数问题还是很多:作画崩、注水、live做得差、剧情小孩子过家家、女武神粉毛绿毛除了卖百合以外毫无作用、米拉吉路人女六……但至少有好好把故事讲完而且没有靠喂屎和降低一些配角的双商来突出主题深度,就算是水也比同期PA的黑骸精彩很多,歌很好听很洗脑,秒了很多偶像番 -
模型战士高达模型制作家 起始G 模型戦士ガンプラビルダーズ ビギニングG
3话 / 2010年8月15日 / 松尾衡 / 寺田嘉一郎
2016-8-31 / 标签: 2010 OVA SUNRISE 萝卜 黑田洋介 原创
闪胸广告片(误)想法好,制作和剧情都不太行 -
RS计划 -Rebirth Storage- RS計画 -Rebirth Storage-
1话 / 2016年6月25日
2016-6-26 / 标签: 2016 原创 萝卜 科幻 TVSP
动画人设竟然是鈴木竜也?!也只有(剧透禁止)设定不错了,剪辑得很乱,剧情实在是意味不明,应该是一部长篇TV或者剧场版的预告片吧,期待后续~ -
机动战士高达UC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UC
7话 / 2010年3月12日 / 古橋一浩 / 高橋久美子
2016-6-22 / 标签: 2010 SUNRISE OVA 萝卜 小说改
闷片,尤其是台词闷,除了机战作画好之外都相当无聊。男主塑造得毫无性格,立场不明行为诡异,嘴炮感化对手也烦逼,另外我不明白男主为什么会那么执着于刚认识没多久的女主,所以boy meets girl的浪漫也感受不到。最后揭开盒子的真相看得我一脸懵逼……总之这玩意对初次接触高达的观众非常不友好,观感很一般,只能当模型广告来看 -
超时空要塞Plus マクロスプラス
4话 / 1994年8月25日 / 渡辺信一郎 / スタジオぬえ、河森正治 / 摩砂雪
2016-6-9 / 标签: 1994 OVA 原创 渡边信一郎 河森正治 萝卜
这其实就是个人工智能拥有自主意识跟女主抢男人顺带毁灭世界的故事嘛,延续了Macross系列一如既往狗血的三角恋,两个男人闹矛盾就像小学生吵架,女主的性格刻画也比较薄弱,甚至还有放到今天来看非常恶意的喂X情节。然而我竟然觉得plus比之前看过的可曾记得爱和MF都要好看,可能是因为本人对MFM三角恋的接受程度高于FMF三角恋,也有渡边和信本敬子的浪漫情怀味加成,华丽的空战场面倒成为次要了…… -
创圣的大天使EVOL アクエリオンEVOL
26话 / 2012年1月8日 / 河森正治、サテライト / 石田可奈、丸藤広貴
2016-4-23 / 标签: 2012 萝卜 河森正治 岡田麿里 Satelight 8-bit 糟糕 搞笑
河森+冈田神棍大片,跨越两万四千年的NTR,果体、神交,抛开羞耻心去享受吧!NTR归NTR(毕竟是前作遗留的问题),这片的感情线倒不算特别药,小三都是一看就没戏的那种,最后红绿还强行拉郎配了……不过跟前作画面对比看一下心里确实平衡不少,而且完爆cast几乎完全相同的罪恶王冠(
看过的标签
- 334漫改
- 232原创
- 196剧场版
- 113OVA
- 111轻小说改
- 942015
- 93游戏改
- 892016
- 87恋爱
- 79搞笑
- 73乙女向
- 702013
- 682014
- 622018
- 61A-1Pictures
- 572017
- 54J.C.STAFF
- 542022
- 54小说改
- 54吉田玲子
- 53竞技
- 52奇幻
- 482023
- 48京都
- 43ProductionI.G
- 43科幻
- 432012
- 422021
- 412019
- 40偶像
- 38萝卜
- 38萌豚
- 352011
- 33MADHouse
- 33热血
- 32BONES
- 32花田十辉
- 312020
- 30后宫
- 28短片
- 282010
- 28noitaminA
- 27SHAFT
- 26TVSP
- 24P.A.WORKS
- 24新房昭之
- 23SUNRISE
- 22魔法少女
- 22TMS
- 21岡田麿里
- 20泡面番
- 20百合
- 20CloverWorks
- 19耽美
- 19音乐
- 19水岛努
- 19东映
- 18WITSTUDIO
- 18大河内一楼
- 18里番
- 17studiodeen
- 17糟糕
- 17横手美智子
- 17MAPPA
- 17吉野弘幸
- 17神话怪谈
- 16ufotable
- 16悬疑
- 142008
- 14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