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4 / 标签: 2023 漫改 MADHouse 奇幻
顶级作画顶级配乐,用类JRPG的魔法世界观以不急不缓的节奏恬淡地讲述着温情日常的点滴,透露出简单又纯粹的人生哲理,一连串的故事给人恰到好处的治愈和感动;原作党不看好的一级魔法使考试篇有低配版猎人考试既视感,有作画加成也不算扣分项。只是人物配音的整体把控方向上不是很喜欢,情感爆发的时候偶尔会让人觉得平淡过头了 -
和山田谈场Lv999的恋爱 山田くんとLv999の恋をする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浅香守生 / ましろ (コミックスマート「GANMA!」連載) / 濱田邦彦;副人物设定:今野亜希子
2023-6-25 / 标签: 2023 漫改 MADHouse 浅香守生 恋爱
你们日本也有自己的微微一笑很倾城。女主开头对前男友恋爱脑以及女配使坏后光速洗白的剧情比较劝退,不过网游的小插曲贯穿剧情之中一直都很有意思,随着男主吐露心声人设渐渐立起来之后越来越好看了,连生病探望这种典中之典的剧情都能描绘得生活感满满,第8集一直到最后一集都很不错,每周都看得很开心 -
死亡游行 デス・パレード
12话 / 2015年1月9日
2022-10-27 / 标签: 2015 原创 MADHouse 立川让
利用一系列考验人性的游戏探讨生死价值观并且揭露裁定体制的漏洞,形式设计上挺有想法,不过想表达的东西有点陷于老生常谈了。包括主线在内整体基调以温情为主,衬托之下反而觉得撕逼的单元回比较low -
猎人 HUNTER×HUNTER
148话 / 2011年10月2日 / 神志那弘志 / 冨樫義博 / 吉松孝博、いんどり牧場(88-148)
2022-8-18 / 标签: 2011 漫改 MADHouse 热血
从蚂蚁篇接着看,小杰和凯特初遇以回忆杀形式放到后面导致很多人无法理解小杰黑化原因。进入王宫后拖戏惨不忍睹+旁白解说丧心病狂,但是战斗多线并行非常精彩,对于念能力的开发和运用相较GI篇更上了一个台阶。以不同物种冲突为背景的作品已数不胜数,但蚂蚁篇在设定脑洞很大的同时把蚂蚁内部理念冲突营造得相当紧张,还能把人性善恶的复杂性和跨越物种的爱情讲述得非常完美,结局令人唏嘘 -
歌牌情缘3 ちはやふる3
24话 / 2019年10月22日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22-4-30 / 标签: 2019 漫改 MADHouse 浅香守生 竞技 乙女向
爱过 -
秘密内幕~女子警察的逆袭~ 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
13话 / 2022年1月5日 / 佐藤雄三 / 泰三子『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中) / 土屋圭
2022-3-31 / 标签: 2022 MADHouse 漫改 搞笑 职场
本季度周指活之二。画风和上色风格像2000年代的作品,制作也挺穷的,派出所警察的日常工作看似无聊琐碎,却能靠插科打诨的吐槽演绎得一波三折。案件设计不算复杂,胜在贴近现实生活,既有人文关怀又能让人感受到警察这一份职业对社会的价值所在,能启发观众的一些思考也是有意义的 -
剧场版 温泉屋的小老板娘 劇場版 若おかみは小学生!
1话 / 2018年9月21日 / 高坂希太郎 / 令丈ヒロ子・亜沙美[絵](講談社青い鳥文庫『若おかみは小学生!』シリーズ)
2019-10-23 / 标签: 2018 剧场版 小说改 MADHouse 吉田玲子
作画片,治愈系的主题贯穿始终,采用一系列单元故事来构成对于剧场版来说不够流畅和自然。无论是解开心结走出ptsd,还是从无到有培养全心全意服侍客人的觉悟,都有点超出女主这个年龄心理能够承受的强度了,看的过程中不禁油然而生对佩温泉旅店从业者的敬佩之情 -
不吉波普不笑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18话 / 2019年1月4日 / 夏目真悟 / 上遠野浩平 (電撃文庫 刊) / 澤田英彦
2019-4-16 / 标签: 2019 MADHouse 轻小说改 奇幻
人设脸盲,故事和人物行事动机都比较中二但还挺合我电波的,可以看出之后的许多轻小说作品从中借鉴了设定,群像多视角和乱序叙事进一步增添了整个氛围的诡异性和时髦性。一些台词设计得很不错,能引发观众对人生观世界观的思考,但演出有点跟不上剧情,站桩对话的场景太多实在是败坏了观感。OPED和BGM超赞 -
想要传达你的声音 きみの声をとどけたい
1话 / 2017年8月25日
2018-7-25 / 标签: 2017 剧场版 MADHouse
简单朴素的小镇电台物语,立意还不错,“言灵”的设定比较鸡肋且意味不明,朋友重新和好和唤醒植物人妈妈这两件事都解决得过于轻松和理想化了。其实这个题材更适合拍真人电影,旅游观光宣传顺便再给偶像女团卖个歌 两个问题没有弄懂:为什么女主吃西瓜要撒盐?古典音乐不应该属于公共版权领域吗为什么还要交版权费? -
魔卡少女樱 透明牌篇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クリアカード編
22话 / 2018年1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クリアカード編」
2018-6-24 / 标签: 2018 MADHouse 浅香守生 漫改
纯卖情怀,半年番只讲了一个故事的开篇,主线剧情很散,重心基本放在喝茶聊天赏花约会这些日常上。单元剧的各种细节要素过多“致敬”前作,卡牌设计缺乏新意,而且收得也太没难度了吧?也就看看初中生谈恋爱发狗粮了bgm38,不知道有没有续篇,断在这个地方怪没意思的 P.S.喜欢OP1歌曲和ED1动画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3-28 / 标签: 2018 原创 MADHouse 花田十辉 石塚敦子
去南极之前小女生打打闹闹的日常仿佛在看拉拉,到了南极以后除了11,12两集值得称道之外依旧没有脱离日式校园剧的窠臼,换成修学旅行或者社团合宿没有任何违和感。无论多大的困难和烦恼,依靠青春和友情那一套就能轻易解决,果然离青春越遥远的人对这一套越无感(苦笑)。错的并不是石塚和花田,而是期待着一部硬核南极科考(科普)番的自己 -
魔卡少女樱 透明牌篇 序幕 小樱与两人的小熊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クリアカード編 プロローグ さくらとふたつのくま
1话 / 2017年9月13日
2017-9-16 / 标签: 2017 OVA MADHouse 漫改 浅香守生
-
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 茄子 アンダルシアの夏
1话 / 2003年7月26日 / 高坂希太郎 / 黒田硫黄 / 高坂希太郎
2017-2-1 / 标签: 2003 剧场版 MADHouse 漫改 竞技
清新简朴,留到夏天再复习一遍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17-1-9 / 标签: 2010 MADHouse 小说改 noitaminA 汤浅政明
非常有趣的话唠片,值得反复回味,やくしまるえつこ的ED太迷人了 -
歌牌情缘 OAD ちはやふる OAD
1话 / 2013年9月13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16-12-17 / 标签: 2013 MADHouse 漫改 浅香守生 竞技 乙女向 OVA
-
黑客帝国动画版 The Animatrix
9话 / 2003年6月3日
2016-10-28 / 标签: 2003 OVA Studio4℃ MADHouse 科幻 渡边信一郎
水平参差不齐,渡边导演的集数最好,美帝的动画人更注重炫技、特效,棒子那篇原谅我的智商实在是看不太懂 -
混沌头 CHAOS;HEAD
12话 / 2008年10月9日 / 石山タカ明 / 5pb.、Nitro+ / 島村秀一
2016-8-6 / 标签: 2008 游戏改 MADHouse 后宫
疯人院黑历史,吉野裕行简直是用生命在惨叫,多赏一分吧 -
死亡台球 デス・ビリヤード
1话 / 2013年3月2日 / 立川譲 / 栗田新一
2016-5-1 / 标签: 2013 MADHouse 原创 短片 立川让
有那么点儿意思,逼味还可以,剧情和人物行为不能深究 -
疾走王子 Alternative プリンス・オブ・ストライド オルタナティブ
12话 / 2016年1月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2016-3-23 / 标签: 2016 游戏改 MADHouse 乙女向 竞技 石塚敦子
很喜欢OPED的设计风格,偶像和运动专注一样会比较好,而且岸本卓写日常搞笑脚本的水平确实不太行-_-#当然这片比同监督的花舞少女要好不少,毕竟音监品味好,没有一群尖嗓子的小姑娘吵吵嚷嚷,剧情也没有太多矫情黑历史,所以就不打更低的分了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15-12-21 / 标签: 2015 漫改 MADHouse 战斗
7.5,纯·作画片,作画看得爽,剧情差口气,搞笑部分做得太冷场 -
一拳超人 OAD ワンパンマン OAD
1话 / 2015年12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
2015-12-9 / 标签: 2015 OVA 漫改 MADHouse
-
青之文学 青い文学シリーズ
12话 / 2009年10月10日 / 浅香守生、荒木哲郎、宮繁之、中村亮介、いしづかあつこ / 太宰治『人間失格』、坂口安吾『桜の森の満開の下』、夏目漱石『こゝろ』、太宰治『走れメロス』、芥川龍之介『蜘蛛の糸』『地獄変』 / 筱雅律、香月邦夫、宮繁之、細居美恵子、兼森義則
2015-10-9 / 标签: 2009 MADHouse 小说改 浅香守生 石塚敦子 荒木哲郎 中村亮介
本来想见识下浅香守生和《人间失格》会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但真正最打动我的是中村亮介负责的《奔跑吧梅勒斯》,舞台剧和现实的故事相交叠,超神作!最差的是芥川的两个短篇(11,12),有强行把两个故事串联到一起的嫌疑,石塚敦子装逼失败 雅人叔的声音青涩过头了( -
魔卡少女樱 被封印的卡片 劇場版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封印されたカード
1话 / 2000年7月15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2015-10-6 / 标签: 2000 剧场版 MADHouse 浅香守生 魔法少女
终于告白了!最青涩的感动 -
魔卡少女樱 香港之旅 劇場版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1话 / 1999年8月21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2015-10-4 / 标签: 1999 剧场版 MADHouse 浅香守生 魔法少女
看过的标签
- 334漫改
- 232原创
- 196剧场版
- 113OVA
- 111轻小说改
- 942015
- 93游戏改
- 892016
- 87恋爱
- 79搞笑
- 73乙女向
- 702013
- 682014
- 622018
- 61A-1Pictures
- 572017
- 54J.C.STAFF
- 542022
- 54小说改
- 54吉田玲子
- 53竞技
- 52奇幻
- 482023
- 48京都
- 43ProductionI.G
- 43科幻
- 432012
- 422021
- 412019
- 40偶像
- 38萝卜
- 38萌豚
- 352011
- 33MADHouse
- 33热血
- 32BONES
- 32花田十辉
- 312020
- 30后宫
- 28短片
- 282010
- 28noitaminA
- 27SHAFT
- 26TVSP
- 24P.A.WORKS
- 24新房昭之
- 23SUNRISE
- 22魔法少女
- 22TMS
- 21岡田麿里
- 20泡面番
- 20百合
- 20CloverWorks
- 19耽美
- 19音乐
- 19水岛努
- 19东映
- 18WITSTUDIO
- 18大河内一楼
- 18里番
- 17studiodeen
- 17糟糕
- 17横手美智子
- 17MAPPA
- 17吉野弘幸
- 17神话怪谈
- 16ufotable
- 16悬疑
- 142008
- 14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