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IZARD GIRL AMBITIOUS
1话 / 2011年08月26日 / 『WIZARD GIRL AMBITIOUS』(Suger pot) / 石原恵(石原恵治)
2015-3-16 / 标签: 里番
万恶的PoRO脸bgm38. -
夏虫 THE ANIMATION 夏蟲 THE ANIMATION
2话 / 2009年12月25日 / 月吉ヒロキ(『夏蟲』/コミックハウス) / いちごキャンディ
2015-3-14 / 标签: 里番
友惠好棒好棒的。 -
BLOOD 最后的吸血鬼 BLOOD THE LAST VAMPIRE
1话 / 2000年11月18日 / 北久保弘之
2015-3-11 / 标签: 剧场版
标准的日人出品、美式风格的动画,制作真是良心,尤其想到是2000年的作品,这水平简直感人。碍于篇幅,剧情和背景明显没有展开,看点主要还就是在氛围和打斗上,中后期展开后张力十足,看着非常过瘾。另,英语倒是日本动画里少见的字正腔圆。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II 相逢在宇宙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III めぐりあい宇宙編
1话 / 1982年3月13日 / 富野喜幸
2015-3-2 / 标签: 剧场版
虽然画质和节奏把握都要优于前两部,不过个人观感或许还不如哀战士,总觉得篇幅拉的更长些或许能处理的更自如,不会像现在这么生硬。前期人物完全湮没于战争形势之中,中期拉拉出场后再加上新人类的讨论,使片子的神棍气息越来越浓,直到拉拉死后才真正精彩起来,吉翁和联邦的最终战中从上层的博弈到下层的战斗,以及阿姆罗和夏亚的对决都非常棒,结尾也是余韵悠长,尤其配合着めぐりあい的响起,各种赞。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I 哀・战士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II 哀・戦士編
1话 / 1981年7月11日
2015-3-1 / 标签: 剧场版
渐入佳境,舞台由宇宙转入地球,世界观和故事都已经铺开,各方人物纷纷登场,群像的塑造有条不紊,尤其白色木马的主角群刻画的更为深入,并且着重描写了他们在战争与死亡的成长。作为反派之一的兰巴拉尔气度卓然,也让我印象深刻。伴随着黑富野的便当连发以及白色木马立场的凸显,战争越显残酷,可惜背景交代的不够清楚,看来将来还是得补TV。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1话 / 1981年3月14日 / 富野喜幸、藤原良二
2015-2-28 / 标签: 剧场版
不愧是元祖,不少地方有既视感,还看到了一些梗的出处,可见影响深远。当初嫌TV节奏温吞,没看进去,剧场版倒是紧凑不少,挺顺畅的看了下来,不过总嫌绷得太紧,缺少松弛的空间。至于故事,其实只是刚刚展开,直到阿姆罗见到他母亲那里才渐渐看出味道来,期待后面的展开。另,感觉和我N多年前看的小说似乎有不少不同的地方啊。 -
恶魔阿萨谢尔在召唤你 海葵篇 よんでますよ、アザゼルさん。 イソギンチャク編
1话 / 2014年6月23日 / 水島努 / 久保保久(講談社「イブニング」連載) / 谷口淳一郎
2015-2-18 / 标签: OVA
一如既往的下限和节操。 -
战国BASARA 戦国BASARA
13话 / 2009年4月1日 / 川崎逸朗 / CAPCOM / 大久保徹
2015-2-17 / 标签: TV
补标。人物各种二,简直不能直视,导致根本燃不起来。如果不是若本爷的配音,我真未必能撑得下去。 -
横滨购物纪行 -Quiet Country Cafe-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Quiet Country Cafe-
2话 / 2002年12月18日 / 望月智充 / 芦奈野ひとし / 関根昌之
2015-2-11 / 标签: OVA
这都02年了,怎么还没有98年的人设还原度高。就改编而言,安濃和望月各有千秋,不过我可能更喜欢望月的,虽然表现形式很有个人风格,就呈现的结果来说反而与原作的神韵暗合,尤其结局那段半原创发挥的非常棒。当然如果和原作比都是被吊打的份bgm38. -
横滨购物纪行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2话 / 1998年5月21日 / 安濃高志 / 芦奈野ひとし / 山形厚史
2015-2-10 / 标签: OVA
其实这个ova做的已经算是良心了,尤其第二集最后水底的灯逐渐亮起的那一幕表现的真是不错。可惜媒介间的障壁始终不是那么容易打破的,原作的气质在动画中呈现出来的不过十分之一,再加上篇幅短小,就结果而言只是差强人意。 -
希德尼娅的骑士 シドニアの騎士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2015-2-10 / 标签: TV
好的改编即使同样的故事也能让人看的兴味盎然,希骑的TV无疑做到了这点,而且叙事上比原作更为亲民,铺垫和转折顺畅多了,一些小地方的改编和删减也无伤大雅,部分情节的表现力要比漫画强,3D机战做的又好看又精彩,staff还真是用心啊!期待第二季。 -
关于完全听不懂老公在说什么的事 旦那が何を言っているかわからない件
13话 / 2014年10月2日 / 永居慎平 / クール教信者(「旦那が何を言っているかわからない件」一迅社刊) / 馬場竜一
2015-2-1 / 标签: TV 田村ゆかり
之后干了个爽bgm38.田村大魔王好棒好棒的!其实就是玩梗日常秀恩爱作,还挺甜,不过内容还是显得单薄,有些梗插的生硬。11话的演出不错,突然有点想要找女朋友结婚的意思(之后参加了堂妹的婚礼,又乱又麻烦,果然还是单身赛高╮(╯▽╰)╭ -
萌菌物语 Returns もやしもん リターンズ
11话 / 2012年7月5日 / 矢野雄一郎 / 石川雅之
2015-1-14 / 标签: TV
虽然连贯性要好过第一季,不过有趣值和清爽度却是远逊。前期的农大生活有向科普转向的嫌疑,信息密集了不少,插入的略嫌频繁,叙事上又无亮点,收获祭也不如春祭有趣,确实有些闷。后期的法国逃婚部分或许有些俗套了,至少也是处理的不太好,无论玛丽还是长谷川这边都有点用力过度,不怎么自然。话说美里和长谷川凑成了一对还真是意料之外。萌菌打酱油的戏份多了,这点挺好。嘛,有不满意的地方,总体还是值得一看。期待第三季。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第二季 銀の匙 Silver Spoon 第2期
11话 / 2014年1月9日 / 出合小都美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15-1-3 / 标签: TV
终于走感情线了泪流满面bgm38.很安定的制作,BGM配合的很好,ED演出不错,不过不比一期的各种神插入。叙事节奏上比一期要好,前期基本上延续了一期的风格,集与集之间连贯性不强,有单元剧的倾向。后期以驹场家弃农为核心,叙事紧凑了不少,这个转折倒是有些出乎意料之外,当然内容上有着很明显的顺承关系,一期的内核还主要是农高以及农家生活的初体验,随着八轩的逐渐融入,便必然要去面对一些现实。期待第三季。 -
萌菌物语 もやしもん
11话 / 2007年10月11日 / 矢野雄一郎 / 石川雅之 / 高岡淳一
2014-12-30 / 标签: TV
和银之匙题材类似,不过着重点完全不同,单论趣味性和清爽度甚至尤有过之,春祭那里算是最有趣了,后面的因人而异,我倒是觉得挺有意思的。清爽则主要是指人物,有烦恼但也不至于纠结,看起来很舒服。加上前后连贯性不大,侧重于日常和人物的互动,反而弥补了情节的短板,最后就这样收尾也不觉仓促。细菌的萌化很有特色,菌剧场各种好评。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銀の匙 Silver Spoon
11话 / 2013年7月11日 / 伊藤智彦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14-12-30 / 标签: TV
一旦开始看就停不下来系列,动画越往后做的越好,ED各种神插入,整体非常有意思。其实与其说励志、治愈啊,给我的感觉更多的是向上的生活味,那种氛围非常舒服。不知道是原作还是动画的功劳,内容的安排和发展处理的非常自然。有升华、有道理,却不会觉得空洞和说教。八轩的认真显得很真诚,不会觉得苍白和矫情。没有煽情和泪点,但也会被某些细节戳到而感动。拿捏的如此到位,真是很见功力。另,御影美如画。 -
悠哉日常大王 OAD のんのんびより OAD
1话 / 2014年7月23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14-12-29 / 标签: OVA
太短不够看,话说第二季是什么时候来着。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14-12-29 / 标签: TV
BGM存在值普遍偏低,凛酱卖萌有些生硬,除此之外制作真的是够良心,日常节奏把握的不错,有些细节的拿捏和还原简直让人感动,打斗特效也挺棒,尤其葛木那场看起来还是挺过瘾的。整体观感比FZ的一期要好,冷饭炒成这样还有什么不满足的?!这是铁了心的让TM吃一辈子冷饭的节奏?!bgm38.话说卡在这里结束简直丧病,分割放送去死! -
甘城光辉游乐园 甘城ブリリアントパーク
14话 / 2014年10月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刊) / 門脇未来
2014-12-29 / 标签: TV
如果是后来补的话,评价大概会低一些。除了前面跑偏跑的太厉害,到10集突然转回主线时有一种特别生硬的错位感外,其余都还好。嘛,我是觉得挺有趣的,即使在今年追的番里,论每周的期待值也能算在前列,毕竟无需动脑,玩法可能略显逗比老套,不过看着开心。毛病要挑肯定比比皆是,不过我都看得这么happy了,何必自讨没趣。 -
向山进发 第二季 ヤマノススメ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4话 / 2014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 / 松尾祐輔
2014-12-29 / 标签: TV
这个长度和节奏就挺不错的,登山的内容确实显得有些鸡肋,老实说又没有多少科普的内容,本身也不算有趣,倒是更像风光片多点。好看的部分还是日常间的情感流转和互动,尤其是日向和葵,会觉得百合真是美好啊,不是么? -
革命机Valvrave 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
12话 / 2013年4月11日
2014-12-22 / 标签: TV
没有想象中的糟糕,总体比AZ要好。逻辑硬伤剧情狗血的问题是有,不过噱头卖的足,各种展开也算吸引眼球,而且节奏掌握的挺好,一口气看下来的话,其实观感也不算坏。虽然恶意卖的有点太过明显了bgm38.结尾断的还不错,这神展开姑且不论第二季收不收得住,确实吊人胃口。另外我觉得最好看的部分还是在于学生们的逗比治国,挺符合我对学生运动的普遍看法。另,补这番主要还是想看saki,不过这戏份未免少了点吧bgm38 -
悠哉日常大王 のんのんびより
12话 / 2013年10月7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14-12-22 / 标签: TV
说起来最近也真是补了不少日常番,不过即使放在其中,其优点也是非常明显的。开头虽然平淡,但不像素描簿,很容易让人看下去。整体那种乡间悠然宁静的氛围渲染的太棒了,人物有卖萌但不刻意,剧情有趣温馨但不矫情,虽然论内容无非是各种日常,而且没有任何爆点,但叙事节奏把握的相当出色,故事自然而然的展开,人物、画面、音乐非常协调,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就流逝,一季结束完全不够看啊,求更多。
看过的标签
- 372TV
- 205OVA
- 140剧场版
- 87里番
- 32童年
- 25★★★★★★★
- 22★★★★★★★☆
- 20短片
- 16★★★★★★☆
- 14押井守
- 10Type-Moon
- 10梶浦由記
- 9★★★★★★★★
- 9★★★★★★
- 8节操何在
- 8坂本真绫
- 7诚哥
- 7★★★★★☆
- 6杉田智和
- 6新房昭之
- 6WEB
- 6中原麻衣
- 6青春
- 6燃!燃!燃!
- 6田村ゆかり
- 5好妹妹
- 5华丽
- 5崩!
- 5久米田康治
- 4平野绫
- 4川澄绫子
- 4庵野秀明
- 3渡边信一郎
- 3钉宫理惠
- 3佐藤利奈
- 3BONES
- 3★★★★★
- 3东方
- 3満福神社
- 3CLAMP
- 2坂本真綾
- 2★★★★★★★★★★
- 2今敏
- 2小畑健
- 2汤浅政明
- 2小清水亚美
- 1片山宪太郎
- 1老虚
- 1足控
- 1土方岁三
- 1GAINAX
- 1森见登美彦
- 1四驱车
- 1美樹本晴彦
- 1富樫義博
- 1京阿尼
- 1藤子・F・不二雄
- 1石黒正数
- 1泡面番
- 1伊苏
- 1坂口安吾
- 1神一般的毁原作
- 1都留教博
- 1没看全
- 1★★★★☆
- 1吉浦康裕
- 1宫崎骏
- 1花泽香菜
- 1成田良悟
- 1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