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AMERS电玩咖! ゲーマーズ!
KADOKAWA/富士見書房
2024-4-27 / 标签: 轻小说 系列 搞笑 恋爱 葵せきな 校园 青春
小说全评:经典的误解系恋爱喜剧,对误会和搞笑的把控诚然有料。故事落幕之时,我已经开始怀念角色间的故事了。 -
终焉之花嫁 終焉ノ花嫁
綾里けいし / KADOKAWA
2024-4-6 / 标签: 轻小说 系列 綾里けいし 奇幻 恋爱 战斗
小说评价:总算是又磕磕绊绊地读完了一本绫里惠史老师的作品,不得不说这次整得还是那种味道。血腥味溢满的奇幻战斗恋爱BE故事。但是仍然是腰斩作品。不过说实话,倒也不意外,毕竟就算对比其他绫里惠史老师的作品,这部作品也算不上卓越。只是,系列作品一直腰斩真是令人头疼啊—— -
悪いコのススメ
2022-12-23 / 鳴海雪華 / KADOKAWA
2024-4-2 / 标签: 轻小说 恋爱 校园 系列 鳴海雪華
系列全评:设定和具体内容上新鲜感和氛围感俱在,但是一方面确实少了点足够持续下去的“潜力”——总而言之,腰斩还是很可惜的。 -
幻兽调查员 幻獣調査員
綾里けいし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4-3-27 / 标签: 轻小说 系列 綾里けいし 奇幻 治愈
系列全评:可惜没有第三卷,这个系列大概是绫里惠史各类要素的集大成之作了。 -
魔导书学院的禁书少女 魔導書学園の禁書少女
2022-04-01 / 綾里けいし / KADOKAWA
2024-3-24 / 标签: 轻小说 系列 奇幻 校园 后宫
系列评价:感觉绫里惠史老师有个不错的想法,然后又不幸运腰斩了。 -
佣兵与小说家 傭兵と小説家
83话 / 2019-07-16 / 南海遊 / 星海社
2023-11-17 / 标签: 轻小说 系列 奇幻 恋爱 推理
小说全评:两卷质量基本保持一致的水准。以公路片的模式展开奇幻世界的冒险故事,佣兵与小说家的故事徐徐展开——基本的解谜也自始至终以角色、旅途和世界谜题的模式逐渐递进。王道的情节,王道的角色塑造,王道的伏笔回收,成就了这个荡气回肠的奇幻故事——顺便,最后二人幸终的感觉好评诶。 -
静流姐系列 しずるさんシリーズ
富士見書房
2023-11-13 / 标签: 上远野浩平 轻小说 百合 推理 悬疑 系列
小说全评:上远野浩平老师的现实系推理故事,以安乐椅侦探静流姐与时常去探望的小夜作为主角,对各个奇诡的案件进行调查推理的故事。推理质量接近口胡脑洞,不过上远野老师一贯的观点辩驳倒仍有其味道可言。顺便一说,百合部分写得诚然不错。 -
〈小市民〉系列 〈小市民〉シリーズ
2004-12-18 / 米澤穂信 / 東京創元社
2023-11-7 / 标签: 小说 系列 米澤穂信 青春 校园 恋爱
小说全评:老实说不算特别喜欢这个系列,很多情节比较沉闷乏味,推理部分的质量也忽高忽低,角色刻画其实在某种意义上也绝非讨喜。不过作为开头的春季、大主线结尾的秋季下和番外短篇集的巴黎卷都算是不错的程度。仔细想想,这也确实是早期米泽老师的味道——因而,也难怪会没有了下文呢。//他有下文了,要完结了! -
新学生会的一己之见 新生徒会の一存 碧陽学園新生徒会議事録
2012-11-20 / 葵せきな / 富士见书房
2023-11-7 / 标签: 轻小说 葵せきな 系列 后宫 搞笑 校园 青春
小说评价:接着正传结束后的新学生会聚集故事。以连续性的故事和键攻略四个性格鲜明而不同的女角色来串起主线角色的客串并刻画角色间的魅力。老实说,虽然是粉丝向的续作,但是正传中的闹剧风格和脱线剧情依旧没有落下,进展中也各自展现了相当王道而不同的剧情探索。一本满足了——至今,我是否也成为了有趣的人呢? -
夜巡三部曲 ナイトウォッチ三部作
上遠野浩平 / 徳間書店
2023-11-5 / 标签: 上遠野浩平 轻小说 系列 科幻 青春
小说全评:从结局逐渐回溯到起始,并形成角色间回环的科幻故事。上远野浩平照例以相当平淡极简的笔触谱写了信息量相当庞杂,时间线与设定皆有复杂之处的故事。系列每本都溢满了诗意的别样奇妙的氛围,大抵是上世纪末新世纪初那种焦虑的余味、人们对无谓的生存意义盲目追寻,颓废度日使然的结果。说到底,这都是……于现在来看约莫二十年,在此后这一数字必将不断增长的——来自于过往的想象力了。 -
有谁规定了现实中不能有恋爱喜剧的? 現実でラブコメできないとだれが決めた?
2020-07-17 / 初鹿野創 / 小学館
2023-11-2 / 标签: 轻小说 系列 恋爱 校园 青春 初鹿野創
小说全评:为这无趣的现实献上名为恋爱喜剧的炮弹! -
KILLING ME / KILLING YOU
22话 / 2018-10-19 / 成田芋虫 / KADOKAWA
2023-10-29 / 标签: 漫画 成田芋虫 奇幻 治愈 旅行 系列
漫画评价:世界观塑造很不错,作画也可以,整体就是两个寻死之人的治愈公路片。 -
我将要支配你们的一切 僕は君たちを支配する
2022-06-20 / 千田大輔 / 講談社
2023-10-18 / 标签: 漫画 千田大輔 奇幻 恋爱 猎奇 系列
漫画评价:嘶……这PUA水准也太低了点……不过这画风很幼就是了。 -
禽兽们的时间~狂依存症候群~ けだものたちの時間~狂依存症候群~
2019-10-17 / big brother / ぶんか社
2023-10-18 / 标签: 漫画 系列 猎奇 致郁
漫画评价:emmmmm,其实不算太超过……各方面而言。 -
烦恼☆西游记 煩悩☆西遊記
2020-11-19 / クリスタルな洋介 / 小学館
2023-10-18 / 标签: 漫画 クリスタルな洋介 系列 后宫 搞笑 奇幻 恋爱 性转
漫画评价:色是真的色,已经不能说是卖肉了,但凡这个唐僧不是非要守住自己的童贞,分分钟本子剧情。性转师徒+最强唐僧倒也是经典改编配置了——不过后期正经开始描绘角色和恋爱戏码的过程也说明作者不想止步于此吧。 -
你认识这个孩子吗? この子知りませんか?
2022-11-17 / てぃーろんたろん / 日本文芸社
2023-10-17 / 标签: 漫画 てぃーろんたろん 悬疑 恐怖 萝莉 系列
漫画评价:悠然的,搞笑的,恐怖的,忧伤的,自省的,无谓的,追寻着的,大叔与少女的怪谈故事。 -
哲学小姐姐与诡辩君 哲学さんと詭弁くん
2016-10-08 / 里好 / KADOKAWA
2023-10-9 / 标签: 漫画 恋爱 里好 哲学 搞笑 系列
漫画评价:其实本质还是恋爱漫画,就是喜欢叨叨哲学观念和诡辩而已。 -
监禁侦探 監禁探偵
西崎泰正 / 実業之日本社、東立
2023-10-7 / 标签: 漫画 系列 悬疑 推理 我孙子武丸 西崎泰正
漫画评价:我孙子武丸原作漫画,对侦探形象的塑造颇有一手。第一卷质量一般,第二卷质量进步,还有个神动机,总体可以。 -
情书与13岁女演员 恋文と13歳の女優
2023-04-27 / じゃが / 芳文社
2023-10-7 / 标签: 漫画 じゃが 恋爱 治愈 偶像 系列
漫画评价:年龄差+Plove的背德描绘。日常和情感的把控很有潜力,稳中求进,画风也很可爱。目前只需一个极佳的剧情爆点即可彻底绽放,因而好奇作者会如何把控。权且观望。 -
晚安,布布 おやすみプンプン
147话 / 2007-08-03 / 浅野いにお / 小学館
2023-10-2 / 标签: 漫画 浅野一二〇 致郁 青春 黑暗 系列
漫画评价:是漆黑的堕落的令人作呕地活着的人们的群像。一边感到揪心的痛楚一边被作者毒性的剧情侵扰着——明明知道千万不可理解,却忍不住与之产生极端共情,乃至为自己日后是否会陷入同样境地的地狱而悲怆后怕。是失格的人间,是无望的马戏团,是……混蛋混蛋混蛋!不要陷进去这种东西里面去啊!哪怕缺少任何幸运的一环,就走不出去了啊! -
F级的暴君 Fランクの暴君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3-9-22 / 标签: 轻小说 御影瑛路 系列 校园 智斗
小说全评:男女主的人设诚然有意思;智斗水平也算是御影老师的水准——但是好可惜不写了啊! -
孤僻高冷的女生被我说教之后,一下子缠上了我 他人を寄せつけない無愛想な女子に説教したら、めちゃくちゃ懐かれた
2021-03-31 / 向原三吉 / KADOKAWA
2023-9-22 / 标签: 轻小说 系列 向原三吉 恋爱 青春 校园
小说全评:抱着看桃文的心态来得。结果意外地感受到了一些不错的剧情构思。虽然成品不算优良,后续也腰斩了;但也不虚此行了。 -
魔女的心脏 魔女の心臓
42话 / matoba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3-9-6 / 标签: 漫画 matoba 治愈 奇幻 公路片 系列
漫画全评:公路片单元剧,旅行与寿命论的故事,角色们一闪而过,而后时间匆匆流逝。整体质量比较均衡,前期各色单元剧后期比较勉强后迅速推主线完结是个明智的选择。比较推荐《岸崖之花》《雨中丽人》《永无止境的故事》《猫耳恋曲》《等待彩虹》《夜莺》。最后的收尾虽然稍显都合,但是胜在情绪拳打得很结实。
读过的标签
- 737悬疑
- 601推理
- 516小说
- 478轻小说
- 243奇幻
- 212恋爱
- 198青春
- 183校园
- 136科幻
- 89漫画
- 82系列
- 76治愈
- 59搞笑
- 52猎奇
- 36约翰·迪克森·卡尔
- 34东野圭吾
- 31恐怖
- 30河野裕
- 30智斗
- 28綾里けいし
- 28百合
- 27葵せきな
- 25怪谈
- 20上远野浩平
- 19北山猛邦
- 19乙一
- 18山形石雄
- 18綾辻行人
- 17米澤穂信
- 16伊坂幸太郎
- 16西泽保彦
- 14后宫
- 14青崎有吾
- 13森见登美彦
- 13甲田学人
- 13早坂吝
- 13谍战
- 12埃勒里·奎因
- 12麻耶雄嵩
- 12战斗
- 11白井智之
- 11京极夏彦
- 11小林泰三
- 11駕籠真太郎
- 10紙城境介
- 10历史
- 9貴志祐介
- 9致郁
- 9三津田信三
- 8久住四季
- 8三秋縋
- 8萝莉
- 8御堂彰彦
- 8竹町
- 8知念実希人
- 7瀬川コウ
- 7逢沢大介
- 7大山诚一郎
- 7克苏鲁
- 7哲学
- 7初鹿野創
- 7公路片
- 7玩具堂
- 6扭曲
- 6逆井卓馬
- 6赌博
- 6上遠野浩平
- 6城平京
- 6北村薰
- 6裕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