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使的呢喃 天使の囀り
2000-12-08 / 角川書店(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 / 526
2024-4-15 / 标签: 小说 貴志祐介 恐怖 科幻 猎奇
小说评价:还是惯例的贵志祐介式恐怖小说,后半段的怒涛展开确实比前期比较平淡的铺陈好看很多。塞了很多硬核的科学探讨,社会观点,但是真正撑起氛围的还是其笔下人物心理和设定真相逐步显露的那一刻。不过还是对不上口味就是了。不够恐怖的韵味呀。 -
B.A.D. 7 繭墨は人形の悲しみをかえりみない
2012-01-30 / 綾里 けいし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317
2024-4-12 / 标签: 轻小说 悬疑 奇幻 猎奇 綾里けいし
小说评价:这次整得还挺好看的,新旧角色交替登场上演了一出相当有余味的悲剧艺术呢。不过,小田桐君,你果然还是只能无限地接触到悲剧呢。 -
涜神館殺人事件
2023-10-18 / 手代木正太郎 / 星海社 / 416
2024-4-6 / 标签: 小说 推理 猎奇 悬疑 手代木正太郎
小说评价:出现了相当之多的灵能力设定,还各自附以了起源。 作者构造了甚为诡谲狂气的馆内世界,大尺度地展现了极为怪异斐然的角色过往,引入了繁多恶魔学、性学等的异色描绘,渲染了这般阴诡之意澎湃的氛围,铺陈了那样富有场面感的魔之绘卷,甚至于贡献了几处不错的设定误导与伏线回收的情况下——此点诚然不错。 整体的谜团解明比较失望。几处引入只是单纯以古典逻辑题和老梗破之,有些失当之感。癫狂的黑山羊之气又在不甚了然之间落幕,曲终而散之际,忽觉味差三分,尽兴不然。转而又想其异色尽显,完成度不低,差在何处。故而反复思索,终觉观感不达,不由叹息。结尾倒是略显纯爱暖人——老实说,此点未曾料及,稍有失望,原本希望更为猎奇一点。总体而论,大抵是可以推荐一阅的作品。 -
ほうかごがかり (2)
2024-02-09 / 甲田学人 / KADOKAWA / 328
2024-3-12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奇幻 校园 猎奇 甲田学人
小说评价:足够狂气,还是这个味道正啊!甲田学人老师!!! -
与僵尸并行 致我们已经彻底腐烂的青春 マーチング・ウィズ・ゾンビーズ ぼくたちの腐りきった青春に
2019-06-19 / 折輝真透 / 集英社/JUMP j BOOKS / 208页
2024-2-8 / 标签: 轻小说 猎奇 青春 科幻 折輝真透
小说评价:僵尸横行的世界,总而言之,故事就这样,连同一个人的青春与生命一道,落下了帷幕。 -
異世界拷問姫 (1)
2016-04-25 / 綾里 けいし / KADOKAWA / 294
2024-1-11 / 标签: 轻小说 綾里けいし 奇幻 猎奇 悬疑
小说评价:是绫里老师一贯的黑暗猎奇趣味,外加沾满了血的异味爱恋故事。但作为系列首作,还是少了些许令人眼前一亮的点。 -
魔兽调教师 茨卡伊·J·马克劳德的事件录{兽之王如是说} 魔獣調教師ツカイ・J・マクラウドの事件録 獣の王はかく語りき
2016-07-15 / 綾里けいし / KADOKAWA / 313
2023-12-13 / 标签: 綾里けいし 轻小说 猎奇 奇幻 推理 悬疑
小说评价:绫里惠史早期还是能写出相当有料的佳作——本作当属代表之一。 诚如后记所言,这是“被人形魔兽玩弄的人们为中心的推理剧”,推理浓度相较绫里其他作品而言都算高的一档,每次的反转和逻辑链都可见设计,虽不惊艳,但胜在节奏快且稳当。短篇标题还致敬了很多经典名作。其间的人物、情节等等都充斥着另类的狂气之感,又在绫里老师的文笔打磨下展现出另类的色泽。短篇连作的模式应用很好地串起了多个事件间的伏笔,将担任主角及侦探役及一切事件落幕者的“兽之王”这一人物塑造得很饱满,诸个疑点也解释得很满当。 诚然算是绫里惠史一众作品中的佳作档。 -
丹特丽安的书架1 ダンタリアンの書架1
2008-11-01 / 三雲 岳斗 / 角川書店
2023-12-3 / 标签: 轻小说 奇幻 萝莉 猎奇 三雲岳斗
小说评价:短篇连作的风格使之相当近似——或者说就是奇幻世界观下,以“幻书”为麦高芬的公路片。同样也有很多组人马正在暗中行动,主线的交织似乎就在不远。不过除却动画化的几篇外,其余篇目中,居然是两篇断章的风格最符合心意,诚然未曾料想到。另外,作品的描绘比之动画更为干练,但也少了点氛围。此点也稍有遗憾。 -
人外サーカス
2018-12-21 / 小林泰三 / KADOKAWA / 312
2023-10-21 / 标签: 小说 悬疑 奇幻 猎奇 恐怖 小林泰三
小说评价:被意外当成吸血鬼猎人聚集地的马戏团十人,遭到了拥有远超常人实力的吸血鬼团体袭击。在有超乎常理的怪物面前,主角们各显神通,以各种意料之外的奇招对抗乃至反杀。 群像描写出色,大逃杀氛围与各种逆转节奏把控相当到位,还有惯例的小林泰三疯癫式的人物对话与不同常理的行为逻辑。没想到德先生在此作中亦有出场,真是流窜于各系列的神秘角色啊。而且在后期剧情高潮中,也有小林在各长短篇中相当钟意的梗——SF·Mystery·horror的无缝衔接。外加 一笔入魂的细思恐极的剧情收尾,诚然对味。 -
我将要支配你们的一切 僕は君たちを支配する
2022-06-20 / 千田大輔 / 講談社
2023-10-18 / 标签: 漫画 千田大輔 奇幻 恋爱 猎奇 系列
漫画评价:嘶……这PUA水准也太低了点……不过这画风很幼就是了。 -
禽兽们的时间~狂依存症候群~ けだものたちの時間~狂依存症候群~
2019-10-17 / big brother / ぶんか社
2023-10-18 / 标签: 漫画 系列 猎奇 致郁
漫画评价:emmmmm,其实不算太超过……各方面而言。 -
是谁杀死了勇者 誰が勇者を殺したか
2023-09-29 / 駄犬 / KADOKAWA / 264
2023-10-15 / 标签: 轻小说 駄犬 悬疑 奇幻 猎奇
小说评价:利用类似《竹林中》那样不同视角反复叙述的调查模式,确实塑造出了部分的悬疑性,将并不那么突出和惊艳的真相托出。但同时,也以此将一个王道温柔的奇幻故事讲述得极富情绪感染力。个人对这种满怀美丽悲伤的泪水的故事,相当钟意。宛如一场记述,缓缓地听着过路的旅行者们随性闲谈起那本该沉重却显得极致温柔幸福的物语。有些角色没能“物尽其用”地设计足量的互动诚然是可惜的,但同样,止步于此,也是极佳的勇者之说了。作者45岁出道,写轻小说,却在后记里坦言想要拿下本屋大赏。害,虽然确实知道这宛如翻越不可能的壁垒那般,但是啊——先这样反复吟诵,然后像是那个最终跨越一切的勇者一样,证明些什么吧! -
伪史山人传 偽史山人伝
2019-08-10 / 詩野うら / KADOKAWA / 256
2023-10-9 / 标签: 漫画 詩野うら 奇幻 科幻 哲学 猎奇
漫画评价:虽然有些篇目不是很喜欢,但是无论情绪渲染和质量也都是有的。 不过,『偽史山人伝』『人間のように立つ』『現代路上神話』和『存在集』太符合心意,以至于疯狂打call了。 -
霊感少女は箱の中 (1)
2017-01-10 / 甲田学人 / KADOKAWA / 392
2023-9-24 / 标签: 轻小说 甲田学人 悬疑 猎奇
小说评价:甲田学人老师也是个人相当中意的一位作家。 但是这本诚然观感一般,炫学较多且杂,虽然猎奇还是一贯的味道,但是剧情层面的套路又无法拔高。 -
卡斯特罗式 かすとろ式
2004-12-01 / 駕籠真太郎 / 太田出版 / 200
2023-9-4 / 标签: 漫画 駕籠真太郎 猎奇 meta
漫画评价:前几篇只是惯例的搞笑猎奇脑洞放出,但即便如此也已经足够有趣。但是从《分裂》开始,一连五篇都是玩转漫画这一载体的极致短篇艺术。利用形式上的极北思路将简单内容玩出神级的精神污染与猎奇艺术。驾笼真太郎老师当真是一大瑰宝。 -
超传脑 超伝脳パラタクシス
8话 / 2002-02-01 / 駕籠真太郎 / 集英社 / 189
2023-9-2 / 标签: 漫画 駕籠真太郎 猎奇 科幻
漫画评价:驾笼真太郎居然开始认真讲故事了,虽然仍旧披着一层猎奇的皮囊,但是内核却是正统的富有人文内核的科幻反思。通过数个短篇逐步勾勒出来的,是带有几分恐怖几分悲凉和几分不可言明之意的科幻故事。不得不说,个人相当吃这一套残酷而荒谬,但又精彩绝伦的世界观刻画。最后的结局,戛然而止,深有点到为止的留白余味。 -
登校途中の出会い頭の偶然キスはありうるか?実験
2012-04-30 / 駕籠真太郎 / 青林工藝舎 / 164
2023-9-1 / 标签: 漫画 駕籠真太郎 猎奇
漫画评价:驾笼真太郎老师有着神一般的想象力,狂气肆意的短篇集实则满是巧思。 -
闪耀吧!大东亚共荣圈 輝け!大東亜共栄圏
11话 / 1999-06-22 / 駕籠真太郎 / 太田出版 / 194
2023-9-1 / 标签: 漫画 駕籠真太郎 猎奇 战争
漫画评价:极致的屎尿屁妄想猎奇+战争呈现。 有几个故事居然有那么一点感动,各个单元剧里都溢满了属于驾笼真太郎老师的独到思绪。 -
粘膜人間 (角川ホラー文庫)
2008-10-25 / 飴村 行 / 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 / 299
2023-7-30 / 标签: 小说 悬疑 奇幻 猎奇 飴村行
小说评价:纯粹的猎奇重口,溢满了精神病一般的奇想以及各色恶劣至极绝非常人世界的无道德无底线下作重口的世界。而在这样的世界里,同样了无人性,委身与纯粹的暴力和欲望的角色们互相交错命运,荒诞而不可理喻的情节却不得不承认着实有着“童话”展开般不可思议的观感。短篇化的事件展开逐步碾过人物的悲鸣,相互连接,随后迎来戛然而止的收尾。 于是,故事向前踏出一步——结束。 -
雀蜂
2013-10-25 / 角川書店 / 236
2023-5-11 / 标签: 小说 貴志祐介 悬疑 猎奇
小说评价:前半本密闭大宅内人蜂大战,外加各种胡蜂求生科普;后半本则是各类姗姗来迟的角色们上演极限互杀。篇末的逆转力度确实有,但是个人阅读中途就把这个核诡攻破了(小小的得意) 咳咳,总之,贵志祐介在创作方面的基本功还是有的。单从娱乐性和整体结构上也可见其成熟。不过,这本从各方面而言都是其笔下相当一般的作品。 -
B.A.D. 5 繭墨は猫の狂言を笑う
2011-04-30 / 綾里 けいし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380
2023-1-8 / 标签: 轻小说 綾里けいし 猎奇 悬疑 奇幻
小说评价:猫的游戏,少女之间的残杀。最后的收束不是很满意,可能是因为太久没看,也不是很能重新找回对角色的行为定位了吧。 -
断章のグリム〈05〉赤ずきん(上)
2007-07 / 甲田学人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63
2022-11-17 / 标签: 甲田学人 轻小说 推理 悬疑 猎奇
小说评价:阵地转移,新的舞台,新的谜题。
读过的标签
- 737悬疑
- 601推理
- 516小说
- 478轻小说
- 243奇幻
- 212恋爱
- 198青春
- 183校园
- 136科幻
- 89漫画
- 82系列
- 76治愈
- 59搞笑
- 52猎奇
- 36约翰·迪克森·卡尔
- 34东野圭吾
- 31恐怖
- 30河野裕
- 30智斗
- 28綾里けいし
- 28百合
- 27葵せきな
- 25怪谈
- 20上远野浩平
- 19北山猛邦
- 19乙一
- 18山形石雄
- 18綾辻行人
- 17米澤穂信
- 16伊坂幸太郎
- 16西泽保彦
- 14后宫
- 14青崎有吾
- 13森见登美彦
- 13甲田学人
- 13早坂吝
- 13谍战
- 12埃勒里·奎因
- 12麻耶雄嵩
- 12战斗
- 11白井智之
- 11京极夏彦
- 11小林泰三
- 11駕籠真太郎
- 10紙城境介
- 10历史
- 9貴志祐介
- 9致郁
- 9三津田信三
- 8久住四季
- 8三秋縋
- 8萝莉
- 8御堂彰彦
- 8竹町
- 8知念実希人
- 7瀬川コウ
- 7逢沢大介
- 7大山诚一郎
- 7克苏鲁
- 7哲学
- 7初鹿野創
- 7公路片
- 7玩具堂
- 6扭曲
- 6逆井卓馬
- 6赌博
- 6上遠野浩平
- 6城平京
- 6北村薰
- 6裕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