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ブギーポップ・バウンディング ロスト・メビウス
2005-04 / 上遠野 浩平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13
2024-4-20 / 标签: 轻小说 悬疑 奇幻 上遠野浩平
小说评价:不得不说,绪方老师的画工真是在逐渐精进的,同时这个世界观的布局也真是有够庞大的。译者还精心标注出个各个系列之间的接连,不得不赞叹上远野浩平对于系列作品的世界观把控和事件收束之上的能力。这种角色多,世界观庞杂,还有明确主要角色但是走群像都市奇幻的系列轻小说,从1998年一直连载,逐步缔造到如斯精彩的境地属实难得一见。回归到本卷之中,与内容上算是新老角色大杂烩的程度,还是一贯又中二又另类的硬派,读来相当爽快。 -
ブギーポップ・スタッカート ジンクス・ショップへようこそ
2003-03 / 上遠野 浩平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95
2024-4-20 / 标签: 轻小说 奇幻 悬疑 上遠野浩平
小说评价:类似第七卷的结构,以一个单卷主角的视角,展开的群像故事。这次的故事异常硬派,既有惯例不讲人话的碎碎念,亦有相当硬派的剧情推进。着实满足了。 -
禁涙境事件―some tragedies of no-tear land
2005-01-14 / 上遠野 浩平 / 講談社 / 294
2024-4-15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奇幻 上远野浩平
小说评价:以禁涙境这一舞台本身作为故事展开的麦高芬,通过不同的事件将回忆与现实交织着讲述这一片土地上发生的大小事件娓娓道来,恰似传说在其间流传一般,整片土地的兴衰巨变都以碎片化的方式呈现在了读者面前。不得不说,以上远野浩平老师的笔力确实适合写这样的故事。 推理部分是比较标准的多事件最后串联解答,单个案件在当时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解答,但是都多少留了个尾巴,并在最后得以联系在一起,共同托起了一个相当诡异的神动机——正好在个人的审美范围之内,自然是要好评一下的。 -
ブギーポップ・アンバランス ホーリィ&ゴースト
2001-09 / 上遠野 浩平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91
2024-4-15 / 标签: 轻小说 悬疑 奇幻 青春 上远野浩平
小说评价:听好了,这是一个什么也不是的少年少女的公路旅行,是两个对世界感到厌弃之人的青春追寻。在不断探秘追寻的旅途中,那两个人不断嬉笑胡闹,遭遇令人咋舌的灾难和巨大的阴谋,甚至连同自己本身都成为了都市传说——但是那又如何?这是一个找到自己想找到的明日的故事。是两个正值青春之人才会理解的不可撼动的辩驳! -
ブギーポップ・パラドックス ハートレス・レッド
2001-02 / 上遠野 浩平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85
2024-4-15 / 标签: 轻小说 奇幻 悬疑 都市 上远野浩平
小说评价:虽然说“伤痛之赤”“炎之魔女”什么的,作为高潮和引入出现真的难以掩盖其中的中二气息;但是剧情层面确实漂亮得没话说,干练的情节铺陈,简约的角色关系和几度反转,惯例溢满了哲学思辨或者说是在口胡的异能设定,还有许多意料之外的情节和角色联系——从内容上来看本卷果然还是“前传”性质的定位,有趣之余倒也想看看上远野浩平能把这个系列的世界观故事挖掘到什么程度。 -
B.A.D. 7 繭墨は人形の悲しみをかえりみない
2012-01-30 / 綾里 けいし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317
2024-4-12 / 标签: 轻小说 悬疑 奇幻 猎奇 綾里けいし
小说评价:这次整得还挺好看的,新旧角色交替登场上演了一出相当有余味的悲剧艺术呢。不过,小田桐君,你果然还是只能无限地接触到悲剧呢。 -
涜神館殺人事件
2023-10-18 / 手代木正太郎 / 星海社 / 416
2024-4-6 / 标签: 小说 推理 猎奇 悬疑 手代木正太郎
小说评价:出现了相当之多的灵能力设定,还各自附以了起源。 作者构造了甚为诡谲狂气的馆内世界,大尺度地展现了极为怪异斐然的角色过往,引入了繁多恶魔学、性学等的异色描绘,渲染了这般阴诡之意澎湃的氛围,铺陈了那样富有场面感的魔之绘卷,甚至于贡献了几处不错的设定误导与伏线回收的情况下——此点诚然不错。 整体的谜团解明比较失望。几处引入只是单纯以古典逻辑题和老梗破之,有些失当之感。癫狂的黑山羊之气又在不甚了然之间落幕,曲终而散之际,忽觉味差三分,尽兴不然。转而又想其异色尽显,完成度不低,差在何处。故而反复思索,终觉观感不达,不由叹息。结尾倒是略显纯爱暖人——老实说,此点未曾料及,稍有失望,原本希望更为猎奇一点。总体而论,大抵是可以推荐一阅的作品。 -
終焉ノ花嫁3
2021-02-25 / 綾里けいし / KADOKAWA / 264
2024-4-6 / 标签: 轻小说 悬疑 奇幻 恋爱 綾里けいし
小说评价:由于销量问题,本系列截至此卷完结。真是令人惋惜而头疼的事情。不过有时也会感慨,是否正是因为每次这样的故事都没能写到尽头,绫里惠史才会不厌其烦地次次复调重弹呢? -
ブギーポップ・カウントダウン エンブリオ浸蝕
1999-12 / 上遠野 浩平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41
2024-4-4 / 标签: 轻小说 科幻 上远野浩平 悬疑
小说评价:感觉本卷的开头比较中二,一时间很难入戏;不过上远野浩平简练的文笔叙述确实是很加分的环节,干练的氛围营造而不失剧情的流畅。本作的后半部分铺开了很多伏笔,总有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 -
B.A.D. 6 繭墨はいつまでも退屈に眠る
2011-07-30 / 綾里 けいし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310
2024-4-3 / 标签: 轻小说 绫里惠史 悬疑 奇幻 恋爱
小说评价:男主后宫团大赏呢,不过悬疑部分倒是没啥出彩之处就是了。 -
切断島の殺戮理論
2024-03-28 / 森晶麿 / 星海社 / 368
2024-3-31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森晶麿
小说评价:以某个封闭人类群落考察为核心的推理小说,经典的孤岛谋杀,但是不一样的动机不一样的行为逻辑,到后期解答开始就非常有意思。 一开始的铺垫还觉得有些无趣,但是当祭奠开始之后才总算发觉了作者如此设计的妙处何在。而后续的推理更是凸显出一种狂气的质感,真正将这一封闭空间的虚构群落和文化氛围间的异质感借着推理打出了漂亮的一击组合拳。 -
请保持名侦探原来的样子 名探偵のままでいて
2023-01-07 / 小西マサテル / 宝島社 / 352
2024-3-30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治愈 小西マサテル
小说评价:温馨治愈的日常推理故事,患有病症会看到幻觉的安乐椅侦探。每篇的日常感和推理小说评论科普都很好地撑起了故事的氛围,相当适合大众的读物。 每篇案件的一些伏线设计都挺不错的,而且家人之间的情感铺垫也不错。不过个人其实多少有点看腻了这种风格的作品,对于日常质感的内容和推理设计层面的挖掘都不算很精彩就是了。 -
准教授・高槻彰良の推察 (2) 怪異は狭間に宿る
2019-05-24 / 澤村 御影 / KADOKAWA / 288
2024-3-30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澤村御影
小说评价:这一卷的质量比上一卷高,对于怪谈的解读和故事中的人物情绪展示也都到了一个不错的程度。不过总体来说,还是不太喜欢这种风格就是了——看腻了属于是。 -
雾越邸杀人事件 霧越邸殺人事件
1995-01-30 / 綾辻行人 / 新潮社 / 701
2024-3-29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綾辻行人 奇幻
小说评价:无愧于幻想与推理交织的大成之作,绫辻行人在本格推理方面隆重推出的代表之作。精湛娴熟的逻辑流推理和浪漫诡谲的异色幻想,共同交织出一场不散之暴风雪之筵席。 照这么看来,绫辻行人老师其实早已写就十本馆。虽然在正传中没怎么展露出来,但是在这些类似于本作的一些番外作品中,绫辻老师对于逻辑流的把控力称得上优秀,另一方面而言,其对于伏线的铺设和回收即便放之于现在看来也毫不逊色,每一个逻辑论点出来后都能有数条伏笔收束作为补强。在此基础上,或者说也正因如此,才让本作最后那抹奇幻之色搭配上神动机彻底绽放开来——此作诚然是对燃烧的法庭的品质极佳的再演。既有卡尔当年作品的意蕴,也有独属于绫辻谱写的幻想色彩。 -
黑暗之神 くらのかみ
2004 / 小野不由美 / 181
2024-3-29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奇幻 小野不由美
小说评价:没啥氛围感,妖物的设定也只是起到了一个小误导的作用,没有更加绝妙的展开,故事发展的起承转合没有什么颠荡起伏之处。诡计也就那样。从小孩视角的吐槽还算有趣,但是没有什么醍醐味,总体而言,挺失望的。 -
东京异闻 東亰異聞
1999-04 / 小野不由美 / 新潮社 / 443
2024-3-29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奇幻 小野不由美
小说评价:小野的解谜部分一向不是很令人称赞,只是老梗的组合混用。但是结尾处的一转攻势属实拉好感。逢魔之刻,妖物尚在。 -
死霊魔術の容疑者
2024-03-29 / 駄犬 / マイクロマガジン社 / 276
2024-3-29 / 标签: 轻小说 奇幻 悬疑 駄犬
小说评价:观感上而言,应该算是类似于龙姬系列那样干脆利落的奇幻轻小说。驮犬老师的web改作品算是能改得不错的那类,但是这本不算太契合个人口味的那种。可能也是因为前期琐碎的视角转换和太过简略地描述太过打断节奏,而且一开始太碎了,有点看不出主线,所以令人有些兴趣缺缺。最后的结局确实也说得上是一个不错的落幕了。 -
永劫館超連続殺人事件 魔女はXと死ぬことにした
2024-03-28 / 南海遊 / 星海社 / 368
2024-3-27 / 标签: 小说 奇幻 悬疑 推理 南海遊
小说评价:这节奏把控,这连环翻转,这设定,这cp戏码,这令人安定的质量,南海游老师,我敬畏你呀! 魔女登场,死亡回归,引得一时惊呼,莫非486变体;讨厌侦探,推理辩论,咋说这下,海猫还是纸城附体?风雨馆内,妖精作案,快说你不是渎神馆。 机械密室,图解说明,浪漫情开,原来是你,北山猛邦;奇幻设定,因果论调,致敬20世纪那本设定系源起之作,因而默默翻页—— 大梗来袭,反转连连,忽然不明觉厉,拍手叫好;BG伴侣,途中旅伴,果然还是佣兵与小说家的xp使然! 以上。 -
また殺されてしまったのですね、探偵様 (4)
2022-10-25 / てにをは / KADOKAWA / 388
2024-3-25 / 标签: 轻小说 推理 悬疑 科幻 てにをは
小说评价:真的,插画真的好看——什么,你说剧情如何?呃呃呃,一般吧。已经不想抱有期待了。 -
准教授・高槻彰良の推察 (1) 民俗学かく語りき
2018-11-22 / 澤村 御影 / KADOKAWA / 288
2024-3-24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怪谈 澤村御影
小说评价:怪谈系推理作品多少有点看到脱敏了,大体的模板套路实在是没兴趣翻来覆去的品鉴了。在个人看来,本作无论是在民俗考据、怪谈演绎这块,都算不上出彩。既没有渲染出足够的氛围,也没能掉书袋掉个爽。恰恰好好地停留在了一个无甚趣味的状态,而事在人为的推理部分则更是俗套,毫无意外性,也没多少新鲜感。就连人物塑造方面,都相当有既视感——也可能只是个人不太对胃口而已吧。 -
六の宮の姫君
1999-06-20 / 北村薫 / 東京創元社 / 283
2024-3-23 / 标签: 推理 悬疑 小说 校园
小说评价:日常推理?芥川文学考! 北村薰彻底不装了,直接把文学论文写成了小说,企图冒充日常推理。但是写的真的很好,氛围和意境跨越时间和空间,联通了文字彼端的读者和作者,光是有这份想象在,阅读便足具意义可言。 -
废乐园事件 廃遊園地の殺人
2021-09-21 / 斜線堂有紀 / 実業之日本社 / 360
2024-3-23 / 标签: 推理 小说 悬疑 斜線堂有紀
小说评价:斜线堂对推理一定有着热爱。但是其笔下作品质量诚然堪忧。无论是诡计布局,还是神动机的铺设,都太老土了。 -
邪魅之雫 邪魅之雫
28话 / 2014-04-29 / 獨步文化 / 848
2024-3-21 / 标签: 推理 小说 悬疑 京极夏彦
小说评价:真是漂亮的构思,而能在这其中将其包装得如此纷乱诡谲,又掺杂如此之多的杂学,也只有京极夏彦能做到了。那只是,邪魅之雫罢了…… -
陰摩羅鬼の瑕
2003-8-9 / 京極夏彦 / 講談社 / 749
2024-3-21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京极夏彦
小说评价:一或说宏大,一或说简约。 儒学思想与箱庭世界的组成,阴摩罗鬼的现身与生死之线的辨明。即便看出了几近核心的真相,但恰如关口一般,无论是表达还是驱魔,亦或光是解明事件全貌都绝非个人所能及,能破坏这一装置的果然只能是京极堂。 百鬼夜行系列如此之魅力,实在赞不绝口。
读过的标签
- 737悬疑
- 601推理
- 516小说
- 478轻小说
- 243奇幻
- 212恋爱
- 198青春
- 183校园
- 136科幻
- 89漫画
- 82系列
- 76治愈
- 59搞笑
- 52猎奇
- 36约翰·迪克森·卡尔
- 34东野圭吾
- 31恐怖
- 30河野裕
- 30智斗
- 28綾里けいし
- 28百合
- 27葵せきな
- 25怪谈
- 20上远野浩平
- 19北山猛邦
- 19乙一
- 18山形石雄
- 18綾辻行人
- 17米澤穂信
- 16伊坂幸太郎
- 16西泽保彦
- 14后宫
- 14青崎有吾
- 13森见登美彦
- 13甲田学人
- 13早坂吝
- 13谍战
- 12埃勒里·奎因
- 12麻耶雄嵩
- 12战斗
- 11白井智之
- 11京极夏彦
- 11小林泰三
- 11駕籠真太郎
- 10紙城境介
- 10历史
- 9貴志祐介
- 9致郁
- 9三津田信三
- 8久住四季
- 8三秋縋
- 8萝莉
- 8御堂彰彦
- 8竹町
- 8知念実希人
- 7瀬川コウ
- 7逢沢大介
- 7大山诚一郎
- 7克苏鲁
- 7哲学
- 7初鹿野創
- 7公路片
- 7玩具堂
- 6扭曲
- 6逆井卓馬
- 6赌博
- 6上遠野浩平
- 6城平京
- 6北村薰
- 6裕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