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使的呢喃 天使の囀り
2000-12-08 / 角川書店(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 / 526
2024-4-15 / 标签: 小说 貴志祐介 恐怖 科幻 猎奇
小说评价:还是惯例的贵志祐介式恐怖小说,后半段的怒涛展开确实比前期比较平淡的铺陈好看很多。塞了很多硬核的科学探讨,社会观点,但是真正撑起氛围的还是其笔下人物心理和设定真相逐步显露的那一刻。不过还是对不上口味就是了。不够恐怖的韵味呀。 -
红雨 罪人の選択
2020-3-27 / 文藝春秋、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2023-5-20 / 标签: 貴志祐介 小说 科幻 短篇集
小说评价:观感不错的科幻短篇集。 《红雨》:经典末世的人类生存,本以为是会很王道的走向,怎料居然是一个法庭逆转的小故事,各方面眼熟的剧情元素都有,但似乎统合起来很舒服很有趣。《咒文》:超能力与民俗与科幻,最后一个反转将一个奇诡的现象上升至了相当深刻的探讨。《夜の记忆》:ab面的双线叙述,人类之所以为人类的故事。《罪人的选择》:一篇预料之内的悬疑推理短文,反转都猜到了。 -
雀蜂
2013-10-25 / 角川書店 / 236
2023-5-11 / 标签: 小说 貴志祐介 悬疑 猎奇
小说评价:前半本密闭大宅内人蜂大战,外加各种胡蜂求生科普;后半本则是各类姗姗来迟的角色们上演极限互杀。篇末的逆转力度确实有,但是个人阅读中途就把这个核诡攻破了(小小的得意) 咳咳,总之,贵志祐介在创作方面的基本功还是有的。单从娱乐性和整体结构上也可见其成熟。不过,这本从各方面而言都是其笔下相当一般的作品。 -
鬼火之家 狐火の家
2011-09-23 / 角川書店(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 / 358
2023-1-5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貴志祐介
小说评价:标准的贵志佑介风格,学科知识超多的推理小说短篇集,直球的howdunit胜负——但是这一本集子里的质量在贵志佑介老师作品中,也只能算得上一般之作了。 -
推理时钟 ミステリークロック
2017-10-20 / KADOKAWA
2023-1-4 / 标签: 小说 貴志祐介 推理 悬疑
小说评价:《推理时钟》一篇封神,超复杂到以至于线索呈现简单但是流程可以繁杂到令人五体投地质问作者怎么想到的程度。 -
深红色的迷宫 クリムゾンの迷宮
2002-01-01 / 台灣角川書店 / 344頁
2022-5-5 / 标签: 小说 悬疑 貴志祐介 恐怖
小说评价:贵志祐介老师的氛围渲染功力无需多言,最后的逃杀场面很有感染力,紧张氛围着实抓住了读者。但是问题是,伏线收得太差,结局也很一般,算是次一等的作品。 -
玻璃之锤 硝子のハンマー
2007-10 / 角川書店 / 604
2022-4-18 / 标签: 推理 貴志祐介 小说 悬疑
小说评价:正面挑战监控的现代密室杀人案。多重解答步步推进,甚是精彩。以howdunit直球胜负。小锁匠的人设无比讨喜。中途涉及不少专业知识的科普,后半段则主打故事讲述。可见贵志佑介老师确实是一位会讲故事的作者。
读过的标签
- 737悬疑
- 601推理
- 516小说
- 478轻小说
- 243奇幻
- 212恋爱
- 198青春
- 183校园
- 136科幻
- 89漫画
- 82系列
- 76治愈
- 59搞笑
- 52猎奇
- 36约翰·迪克森·卡尔
- 34东野圭吾
- 31恐怖
- 30河野裕
- 30智斗
- 28綾里けいし
- 28百合
- 27葵せきな
- 25怪谈
- 20上远野浩平
- 19北山猛邦
- 19乙一
- 18山形石雄
- 18綾辻行人
- 17米澤穂信
- 16伊坂幸太郎
- 16西泽保彦
- 14后宫
- 14青崎有吾
- 13森见登美彦
- 13甲田学人
- 13早坂吝
- 13谍战
- 12埃勒里·奎因
- 12麻耶雄嵩
- 12战斗
- 11白井智之
- 11京极夏彦
- 11小林泰三
- 11駕籠真太郎
- 10紙城境介
- 10历史
- 9貴志祐介
- 9致郁
- 9三津田信三
- 8久住四季
- 8三秋縋
- 8萝莉
- 8御堂彰彦
- 8竹町
- 8知念実希人
- 7瀬川コウ
- 7逢沢大介
- 7大山诚一郎
- 7克苏鲁
- 7哲学
- 7初鹿野創
- 7公路片
- 7玩具堂
- 6扭曲
- 6逆井卓馬
- 6赌博
- 6上遠野浩平
- 6城平京
- 6北村薰
- 6裕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