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雾越邸杀人事件 霧越邸殺人事件
1995-01-30 / 綾辻行人 / 新潮社 / 701
2024-3-29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綾辻行人 奇幻
小说评价:无愧于幻想与推理交织的大成之作,绫辻行人在本格推理方面隆重推出的代表之作。精湛娴熟的逻辑流推理和浪漫诡谲的异色幻想,共同交织出一场不散之暴风雪之筵席。 照这么看来,绫辻行人老师其实早已写就十本馆。虽然在正传中没怎么展露出来,但是在这些类似于本作的一些番外作品中,绫辻老师对于逻辑流的把控力称得上优秀,另一方面而言,其对于伏线的铺设和回收即便放之于现在看来也毫不逊色,每一个逻辑论点出来后都能有数条伏笔收束作为补强。在此基础上,或者说也正因如此,才让本作最后那抹奇幻之色搭配上神动机彻底绽放开来——此作诚然是对燃烧的法庭的品质极佳的再演。既有卡尔当年作品的意蕴,也有独属于绫辻谱写的幻想色彩。 -
最後的記憶 最後の記憶
2007-06 / 綾辻行人 / 角川書店 / 509
2023-11-25 / 标签: 綾辻行人 小说 推理 悬疑 恐怖 奇幻
小说评价: 绫辻行人的本格恐怖小说。 优点仍是一脉相承的故事流畅性与伏笔回收的扎实程度。不过老实说,读来不觉恐怖(也可能是个人观感问题使然)。有关记忆的探讨以及频繁出现的各种意象确实也有耳语系列的风范。作为二十年前的作品,整体架构倒也算是可以了。虽然现在看来可能已然乏味…… -
替身 2001 Another 2001
2020-09-30 / 綾辻行人 / KADOKAWA / 804
2023-9-16 / 标签: 小说 綾辻行人 悬疑 推理 奇幻 校园
小说评价:作为续作而言,味道还挺正的。后半段杀疯了才是这个系列正常的画风嘛(bushi)比身为外传的《S》好很多。 从情节上看,比之前作少了揭晓what的过程,所以才特地设计了特殊的应对模式和情节变化,使之更加动荡,冲突更加激烈。叶住小姐崩溃那一段堪称前半段高潮,画面感强而爆发力度足够。这次也多了不少奇奇怪怪的死亡方式呢。线索铺陈比第一作还多且显眼,伏笔回收的时候还是老味道,但天秤的诡计虽质量尚可要撑住这个篇幅还是稍显羸弱了。后期的拖沓感还是过于显眼了。不过绫辻老师也写不动了啊(感慨) 几处续作的伏笔还是很显眼的,那让我们于2009年再会吧。 -
Another エピソード S
2013-07-31 / 綾辻行人 / 角川書店 / 319
2023-9-16 / 标签: 悬疑 小说 推理 綾辻行人 奇幻
小说评价: 绫辻老师还真是喜欢用这种梗,但是解释的时候伏线收束倒是比较扎实。但很显然这卷就是为了卖角色给你看的。不过,毕竟番外绘卷,倒也不必苛责。于2001中,再会吧。 -
替身 Another
2009-10-30 / 綾辻行人 / 角川書店(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 / 677
2023-9-15 / 标签: 悬疑 推理 綾辻行人 奇幻 恋爱 校园 青春 小说
小说评价:带有相当浓厚的Mystery元素的恐怖小说,大概是本作最为合适的定位。大概是因为设定使然的缘故吧,虽然读来流畅,但是剧情的悬念设置多由谜语人设置完成,玩多了后稍有不满,但成因都解释得比较满当,也算可接受。好在绫辻老师的伏线回收与氛围渲染功底深厚,推进与解谜都很有爽快之感。 恐怖部分不必多言,依托怪异的氛围与超自然的设定,配合死神来了一般的各色死法,打好了一招组合拳。而解谜部分恰如标题所分类的一样,按照what、why、who的次序逐步解开了这一死亡现象的谜题——最后那个大梗,确实是本格思路拉满的设计。加之伏线设计之足量,也难怪当年可以入选本格赏。 -
十角馆杀人事件 十角館の殺人
31话 / 2019-11-22 / 清原紘 / 講談社、皇冠文化出版有限公司
2023-3-26 / 标签: 漫画 綾辻行人 清原紘 悬疑 推理 系列
漫画全评:江南的性转操作确实好评,重构了一些原作的情节和逻辑后,使之观感有了一定的提升。算是对于经典之作的一次成功的漫画化。 -
黑猫馆事件 黒猫館の殺人
1992-04-07 / 綾辻行人 / 講談社 / 274 / 388 / 464
2023-1-6 / 标签: 小说 推理 綾辻行人 悬疑
小说评价:若说钟表馆后还有哪些馆系列作可以展现建筑层面的诡计魅力与宏大,那这本必是其中之一。 -
殺人方程式―切断された死体の問題 (光文社文庫)
1994-02-01 / 綾辻行人 / 光文社 / 407
2023-1-4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綾辻行人
小说评价:一本正经列算式给你看的诡计怕不怕! -
钝钝吊桥垮下来 どんどん橋、落ちた
2002-10-04 / 綾辻行人 / 講談社 / 336
2022-7-5 / 标签: 小说 綾辻行人 推理 悬疑
小说评价:挺好看的,不得不说绫辻老师的基本功非常扎实。能将几个老梗级别的叙诡扎实地在文章中铺陈开来,每次最后的诡计回收时能来一波顺畅的伏笔回收。再加之,恶搞了不少推理名家的大名,显得非常有趣。话说……绫辻老师你不会真的跟武丸老师有仇吧hhhh。 -
フリークス
2011-04-23 / 綾辻行人 / 角川書店(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 / 334
2022-4-21 / 标签: 綾辻行人 小说 推理 悬疑
小说评价:这本的氛围和解谜做得很不错。 -
奇面馆事件 奇面館の殺人
2012-01-06 / 綾辻行人 / 講談社 / 436
2022-4-21 / 标签: 推理 小说 綾辻行人 悬疑
小说评价:其实看到最后觉得还行,这个梗还是有点想法的,证据就之后十年里的某位推理作者也采用了相同的设计,但是后者用得好得多。有生之年希望看到馆十吧。 -
杀人暗黑馆 暗黒館の殺人
28话 / 2004-09-09 / 綾辻行人 / 講談社
2022-4-21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綾辻行人
小说评价:这本个人认为是馆的集大成的制作,串联起所有的馆,为中村青司所著,致以推理的浪漫。 -
钟表馆幽灵 時計館の殺人
1995-06-07 / 講談社 / 626
2022-4-21 / 标签: 綾辻行人 推理 小说 悬疑
小说评价:无疑是影响深远的一部作品,诡计里透出了浩大的名为“馆”的浪漫。 -
迷路馆事件 迷路館の殺人
2009-11-13 / 綾辻行人 / 講談社 / 496
2022-4-21 / 标签: 推理 綾辻行人 小说 悬疑
小说评价:这本开始对绫辻改观,悬疑惊悚的恐怖片氛围塑造得很好,整体布局质量可见一斑。不过到底受限于时代,叙诡和推理可以靠阅读量直接破开。
读过的标签
- 737悬疑
- 601推理
- 516小说
- 478轻小说
- 243奇幻
- 212恋爱
- 198青春
- 183校园
- 136科幻
- 89漫画
- 82系列
- 76治愈
- 59搞笑
- 52猎奇
- 36约翰·迪克森·卡尔
- 34东野圭吾
- 31恐怖
- 30河野裕
- 30智斗
- 28綾里けいし
- 28百合
- 27葵せきな
- 25怪谈
- 20上远野浩平
- 19北山猛邦
- 19乙一
- 18山形石雄
- 18綾辻行人
- 17米澤穂信
- 16伊坂幸太郎
- 16西泽保彦
- 14后宫
- 14青崎有吾
- 13森见登美彦
- 13甲田学人
- 13早坂吝
- 13谍战
- 12埃勒里·奎因
- 12麻耶雄嵩
- 12战斗
- 11白井智之
- 11京极夏彦
- 11小林泰三
- 11駕籠真太郎
- 10紙城境介
- 10历史
- 9貴志祐介
- 9致郁
- 9三津田信三
- 8久住四季
- 8三秋縋
- 8萝莉
- 8御堂彰彦
- 8竹町
- 8知念実希人
- 7瀬川コウ
- 7逢沢大介
- 7大山诚一郎
- 7克苏鲁
- 7哲学
- 7初鹿野創
- 7公路片
- 7玩具堂
- 6扭曲
- 6逆井卓馬
- 6赌博
- 6上遠野浩平
- 6城平京
- 6北村薰
- 6裕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