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幻想三国志4外传 幻想三國誌4外傳
2009-11-25 / PC / RPG / 宇峻奥汀
2018-8-7 / 标签: RPG 宇峻奥汀 2009
具体评论待续,国产单机神作无疑,我心目中的国单唯二顶级剧情。作为十年前的游戏,无论是剧情、人设还是系统都达到了极高的水准,一分扣在湾湾腔与紫丞的念书式配音、不那么亮眼的BGM以及前期极不友好的战斗系统。 -
轩辕剑叁 云和山的彼端 軒轅劒叁 雲和山的彼端
1999年12月4日(CD)、2000年5月(DVD白金典藏版) / PC / RPG / DOMO小組
2016-2-18 / 标签: RPG 1999 大宇
虽说轩辕剑系列的剧情都没给人惊艳的感觉,但是我喜欢这一作的世界观,从欧洲到中东到西亚到中国,非常庞大。 -
幻想三国志2 幻想三國誌Ⅱ
2005-07-30 / PC / RPG
2017-8-28 / 标签: RPG 宇峻奥汀 2005
略显庞杂的系统却没有鸡肋感,设定、情节与讲述节奏完胜仙古轩,除了对人物的塑造、感情的生成与心理变化的表现稍显草率之外,剧情量真的非常之大,在那个年代无可挑剔。近年来的三剑就剧情而言,与一款十多年前的游戏相比,竟然毫无优势,反而讲述捉急、废话连篇、节奏缓慢、系统鸡肋,想来也是可悲。 -
幻想三国志4 幻想三國誌4
2007-12-19 / PC / RPG
2016-2-18 / 标签: RPG 宇峻奥汀 2009
当时玩完,剧情相当惊艳,高潮迭起,转折丛生。不比国产几剑差。战斗系统也有可玩性与特色。 -
仙剑奇侠传三 仙劍奇俠傳三
2003年7月31日 / PC / RPG
2016-2-19 / 标签: RPG 2003 上海软星
亮点在战斗系统,可玩性上。说实话,仙三的剧情在现在看起来,是比较弱的。放在现在,仙三的剧情不大吸引人。 -
仙剑奇侠传四 仙剑奇侠传四
2007年8月1日 / PC / RPG
2016-2-19 / 标签: RPG 上海软星 2007
个人仍然认为该做剧情的节奏与流畅性,是系列最高。干净,简洁。人设更是鲜明有特色。 -
轩辕剑三外传:天之痕 軒轅劒叁外傳:天之痕
2000年12月2日 / PC、iOS、Android / RPG
2016-2-18 / 标签: RPG 2000 大宇
听闻是神作才玩的,但玩完并没有想象中那般神,剧情在现在看来也是老梗了。 -
轩辕剑五:一剑凌云山海情 軒轅劍伍:一劍凌雲山海情
2006年10月16日 / PC / RPG / 大宇资讯
2016-2-18 / 标签: 大宇 RPG 2006
说实话,大家对山海情评价不高,但我其实很喜欢那个伙伴系统,各种国家种族的伙伴,多元化的选择,当时看来很有新意。 -
仙剑奇侠传五前传
2013年1月15日 / PC / RPG / 北京软星(大宇資訊)
2016-2-18 / 标签: RPG 大宇 2013
很多人高度评价这部作品的剧情,但是在我看来,也只能算是中规中矩了。要说非常感人吧,就哥嫂那里戳泪点,其他的几对,都无感。而且真心在古一之后出来,人设上跟古一有莫名的即视感 -
轩辕剑外传:云之遥 軒轅劒外傳:雲之遙
2010-01-12 / PC / RPG / 大宇资讯
2018-6-19 / 标签: 2010 RPG 大宇
支线胜过主线的典型,而且是跟主线没多大关系的队友的支线塑造的更好,支线第一次有了剧情“转折”的概念。地图太少,全程跑断腿就不说了,女主没有存在感,就是暮云与张诰的基情故事,暮云篇里兄弟相认太扯,事前没有铺垫,接受得太快,看完只觉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想笑。本作最大的槽点在于湾湾的业余配音,low到爆,简直辣耳朵,湾湾腔一生黑。幸好轩辕剑续作使用大陆配音了。 -
神舞幻想 神舞幻想
2017年12月22日 / PC / RPG游戏
2018-8-27 / 标签: RPG 北京九凤 2017
制作水平一流,美术组超一流,可谓是国内第一个试图还原山海经世界观的游戏,极其精美,企划对历史神话人物场景的还原的用心可见一斑。可惜剧本的赶工痕迹明显,人设不讨喜,正印证了那句“用心造世界,用脚写剧本”。虽然大众对于战斗的评价比较好,但游戏中密布的小游戏实在是恶心人的存在,体验极差。 -
仙剑奇侠传二 仙劍奇俠傳二
2003年1月23日 / PC / RPG
2016-2-19 / 标签: RPG 大宇 2003
游戏系统的设计与战斗操作对比仙剑一,绝对是进步。为什么很多人都因为仓促的剧情而忽视这点? -
古剑奇谭 琴心剑魄今何在 古剑奇谭
2010-07-10 / PC、Xbox One / RPG
2016-2-19 / 标签: 上海烛龙 RPG 2010
时至今日,对这烛龙的首作,真的留下的最多的是情怀二字。 -
幻想三国志5 幻想三國誌5
2018年4月25日 / PC / RPG / 宇峻奧汀
2018-8-27 / 标签: 2018 RPG 宇峻奥汀
打超低分的大概是对该系列有什么误解,这只是“幻想三国志”系列,而非什么国内著名某剑IP,更非是国产3A大作的希望,和前代的经典相比,它无论是剧情还是系统都相形见绌,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这个系列没有自己的探索与改变,我期待着它的进步。而本作适用于具有系列作情怀的粉丝食用。 -
Fate/新章 CCC Fate/EXTRA CCC
2013-03-28 / psp / RPG
2020-6-25 / 标签: Type-Moon RPG 2013
因为游戏没有完全汉化,也没有资源,只能视频通关,目前通关闪闪线,尼禄和玉藻前线都有汉化,但无铭线目前没有看到完整的汉化。个人觉得没有完整通关FE和CCC七线,都不算是玩完整部游戏,姑且先暂时评个分,游戏评待写。 -
古剑奇谭三 梦付千秋星垂野 古剑奇谭叁
2018年11月23日 / PC / ARPG
2019-3-23 / 标签: RPG 上海烛龙 2018
在6分还是7分之间徘徊了很久,觉得自己还是偏向6.5一点。PS:接近两年后再来看评论,原来贵游已经是妥妥的中国游戏之光了吗?是只有中国制作组才能制作出来的王道剧情了吗?原来念了几句“传承”的台词就是大格局、好剧情、天花板了吗?这到底是在黑中国游戏呢还是在黑中国游戏呢? -
轩辕剑外传:穹之扉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2015年3月26日 / PS5、PS4、Xbox One等 / RPG
2016-2-18 / 标签: RPG 大宇 2015
系统操作还行,战斗操作上起码较仙六给力。但是走言情路线的轩辕剑,却完全失去了系列本身的历史韵味与特色,剧情也没有惊艳的地方。 -
幻想三国志3 幻想三國誌3
2007-01-23 / PC / RPG
2018-7-22 / 标签: RPG 宇峻奥汀 2007
可以很明显地看出来这部就是2和4之间的过渡之作,无论是系统还是战斗还是双线叙事的尝试,都很不成熟。从2代的一对一到回归后宫多选项的叙事,对于主CP的恋爱刻画力度明显低了很多,除官配之外的CP都非常牵强附会。而第一周目最好从夏皓线开始推,但我偏偏从张婕线开始,难度提升,主线不太完整。而本作必须要推完男女主两条线,才算对游戏有一个完整的认识。 -
轩辕剑外传:云之遥 兰茵篇 軒轅劒外傳:雲之遙 蘭茵篇
2010年4月27日 / PC / RPG
2018-6-24 / 标签: RPG 2010 大宇
当初兰茵篇刚出来的时候,叫好一片,就因为它的剧情独立于“汉之云”与“云之遥”之外,有了全新的主要矛盾,所以它的评价就应该比较高?我不能理解这种逻辑。此作作为“云之遥”的补丁,人设与剧情都是司空见惯的老梗,云之遥里缺乏个性的女主与男女主感情线的缺失在此作里依旧没有得到完善,倒是落入了女主恋爱脑、为了男主舍弃亲情与任务的俗套,放现在不是槽点多多?
玩过的标签
- 44galgame
- 26RPG
- 10大宇
- 72011
- 62010
- 6宇峻奥汀
- 52003
- 52013
- 52016
- 52018
- 5手游
- 52005
- 5Type-Moon
- 4Nitro+
- 42007
- 42009
- 32012
- 32015
- 32008
- 3北京软星
- 32006
- 3上海烛龙
- 22021
- 2网易
- 22004
- 22020年7月
- 2Nitro+CHiRAL
- 2leaf
- 2âge
- 2拾英工作室
- 2上海软星
- 22000
- 22002
- 2stagenana
- 2郎猫儿
- 1Capcom
- 12020年10月
- 12021年4月
- 1Parade
- 1ACT
- 12017
- 1AB3
- 1北京九凤
- 1米哈游
- 12019
- 1逆流そふと
- 1致意
- 1椰岛游戏
- 1窟窿制作组
- 1Entabrighe
- 12023年7月
- 1馄饨仙人
- 1白星工作室
- 1Studio
- 1InnocentGrey
- 1aromarie
- 1CLOCKUP
- 1tennenouji
- 1minori
- 1ONE
- 1KID
- 1Lair-soft
- 1chunsoft
- 1PILSLASH
- 1FrontWing
- 1New
- 1橙光
- 11995
- 1Novectacle
- 1Liqu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