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勇敢的心:世界大战 Valiant Hearts: The Great War
2014年6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Windows Phone、Android等 / 横版解谜
2022-1-16 / 标签: 殘酷 工兵威能
兒時玩二戰FPS,都是突突突爽的無雙。然而這回的基本不在殺戮,著重在場景互動解謎,以及大時代下小人物的感慨故事......雖說依舊主角威能,但在戰場的無力和殘酷,算是滿深刻的呈現給玩家。收集和各關卡都有相對史實的描寫,讓人身歷其境在一戰的前線、後勤、戰時、平時。世界大戰雖是人類汙點,但深入並探討,還是多少能達到警惕後世的寓教於樂。這樣那些無名歿者,也稍微起到價值了吧。 -
风之旅人 Journey
2012年3月13日 / iOS、PC、PS3等 / 冒险
2021-8-26 / 标签: 刺眼
風景單調但意境不錯。唯一難適應的,是頻繁出現整片螢幕全白的過場,各種閃現,實在傷眼,最後雪地也是如此,體驗不太好。關卡指引部分頗友善,唯二有點煩的,是最後暴風雪阻礙,寸步難行的挫折感。以及最終的解放感,算是很好的呈現了,所謂的艱難旅程。 -
女神异闻录5 乱战:魅影攻手 ペルソナ5 スクランブル ザ・ファントムストライカーズ
2020年2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RPG
2021-7-26 / 标签: 迷宮煩 難度落差 燃 羈絆
迷宮有點煩,戰鬥太頻繁,探索太隨便,支線有點懶,UI有點慢。 除此之外,P5S為我帶來了充實的歡樂暑假,小環遊日本名勝,一邊體驗愉快青春。大夥就像多年的老友再聚,拯救世界和享受假期。新角色的融入和重點劇情,燃度滿點。王道的悔改,王道的洗白,王道的開懷。留下許多珍貴的追憶,這羈絆,實在讓人羨慕啊。 -
毁灭战士 永恒 DOOM Eternal
2020年3月20日 / Xbox One、PS4、PC等 / FPS / id Software
2021-6-14 / 标签: 爽快 換皮 QTE煩
老實說,整體系統和2016沒有多大的進步,槍枝與能力有的甚至還比前代弱化許多。但爽快的遊戲體驗,還是帶來不少樂趣。除了幾個最令人詬病的點 : 讓人一直死的地區,比如說考驗反應QTE的『劫盜者』。以及某些路段標示不明,讓人需要稍微找路冷場的煩躁時刻。撇開這兩點,各場戰鬥與BOSS戰(多次陣亡還有鎧甲輔助),都設計得各有特色。劇情也不僅是突突突,有了些世界觀的完善。爽快。 -
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4 -THE END OF SAGA- 英雄伝説 閃の軌跡IV -THE END OF SAGA-
2018年9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 / ストーリーRPG
2021-5-19 / 标签: 有點膩
羈絆和情感依舊不錯,主線依舊莫名其妙。 也可能是老軌跡玩家的問題,重複情懷麻痺,畢竟十年類似的東西,也是會膩的吧。 不過,改天即使再出新作,我想到時還是會玩。 畢竟,老掉牙,還是有不少現實難以擁有的美好體驗。 -
生化危机3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3
2020年4月3日 / Nintendo Switch、PS5、Xbox Series X/S等 / Survival horror / CAPCOM、エムツー(開発協力)
2021-4-5 / 标签: 閃光彈
首先比2代優化了很多,無論是遊戲性能,或者彈藥補給,甚至是解謎方面。然而卻反而玩起來稍微太簡單了些,比起之前需要節儉與步步為營,這次有點開無雙的感覺。遊戲流程稍短,閃光劇情不錯,但其餘有點單薄,除了男女主角秀恩愛,其他人都沒啥亮點。可惜。 -
使命召唤手游 Call of Duty: Mobile
2019年10月1日 / iOS、Android / FPS
2020-9-25 / 标签: 反應 技術 玩法多元
遊戲的裝備客製化算滿充裕的,遊戲系統和形式及活動還算多元,地圖則是都小張了點。多玩幾次就能上手,排位與生存模式皆有分區使匹配對手的難度適中。然而說實在COD的特色就是劇情,但M版只剩特化的競技與殺戮,好玩可略顯遺憾。(回鍋真香)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20-5-27 / 标签: 環環相扣 淋漓盡致
命運停駐之夜,讓各個極富性格的角色們華麗開演。即使不斷遭遇困難和生離死別,他們的羈絆仍伴隨彼此一路披荊斬棘,親手抓住希望並開拓奇蹟的未來。逐步探明真相的同時......跨越漆黑的暗夜,通往光輝的黎明。一次性神作,讓人嘖嘖稱奇。 -
帕斯卡契约 帕斯卡契约
2020年1月16日 (iOS) / Nintendo Switch、PC、iOS等 / ARPG
2020-5-15 / 标签: 類魂遊戲 抖M專用 手遊先河
令人驚豔的作品,在各種意味上。戰鬥系統類魂的困難,攻擊閃避防禦,都需要消耗精力。敵方怪物的機敏,我方出招的硬直,外加理智崩潰設定......死亡家常便飯。但仍不減其遊戲魅力,無明確路徑的地圖探索,很是考驗判斷與記憶。招式不夠華麗,劇情稍嫌隱晦但仍中規中矩。較有趣的是角色之間的互動,以及信手捻來的一句句饒富哲思的對談。最後雖留有一絲遺憾,但整體玩來是個讓人入迷的遊玩體驗。手遊界的新星,期待未來綻放。 -
聚爆 Implosion
2015-04-09 / Nintendo Switch、Android、iOS / ARPG
2020-4-17 / 标签: 普作 劇情太水 打擊感優 棒讀
......直到最後一章打王時,我才稍微感受到劇情的高潮。其餘都是跑路打怪,途中幾乎都是一兩句打發敷衍的對話,以及缺發亮點可有可無的過場情節。配音棒讀難以帶入情感。關卡設計與怪物也頗單調,打擊感倒是足夠好。普作。可惜。 -
热血硬派外传 热血少女 River City Girls
2019年9月5日 / PS4、Xbox One、Nintendo Switch等 / Beat 'em up
2019-11-18 / 标签: 爽快 挑戰性 阿斯匹靈
爽快通關。劇情很簡單,戰鬥很痛快。唯獨第三關BOSS飛天麻煩難打,其他多嗑雙層漢堡與阿斯匹靈,吃補血藥還是很足夠過關斬將的。招式數量合理,但好用的不超過五招。打帶跑、放風箏,以及打王最後還是普遍適用的基礎連擊......若不對劇情要求過多,整體打鬥遊戲體驗是很不錯的。 -
命运之手2 Hand of Fate 2
2017年11月7日 / Xbox One、PS4、PC等 / ARPG
2019-11-4 / 标签: 困難 運氣 史詩 感動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達成嚴苛條件確保所有夥伴存活後,見到大家齊聚一堂共同奮戰最終BOSS時......一股發自內心的感動,深深觸動我的心弦。是啊,這次一定能夠成功了,畢竟過去手氣再背、戰鬥再弱、策略再差......我們都一路運用彼此能力相輔相成,共度無數生死關頭;以拯救世界為己任的救世主們,穿越輪迴的大夥兒終將達成宿願。所謂的史詩級RPG,大致就像如此吧。(雖然難度實在頗刁鑽) -
另一个伊甸:超越时空的猫 アナザーエデン 時空を超える猫
2017年4月12日 / Android 4.4以上、iOS 8.0以上、Nintendo Switch等 / RPG
2019-10-18 / 标签: 養老護肝 家機級別
超時貓破關了。 實在不錯啊,主線故事。(支線也全解完,劇情有些比主線還有意思) 或許是我滿歐的,都靠遊戲送的抽抽與石頭,四五星與重要人物(補師)都有。 最後通關沒一隻主角,而且石頭多到即使接關也無煩惱。 只要排除掉手遊通病的怪太多與刷素材,就算上家機或PC也足以成為好作品。 像這款遊戲的設計就很優質,新玩家就玩故事。 老玩家就把過去沒解的支線回頭看看,或者等更新外傳,也很夠養老護肝。 -
宝可梦大师 Pokémon Masters
2019年8月29日 / Android、IOS / RPG
2019-10-18 / 标签: 故事不錯 緊張刺激 挑戰性足夠
劇情逗趣,許多熟悉的老面孔角色故事都十分吸引人。戰鬥系統優良,怎樣搭配不同屬性與BUFF,讓對戰玩起來很有挑戰性。不愧是老任官方監製,實在是一枚手遊界上難能可貴的寶貴新星。 -
邪恶之中 AMID EVIL
2019年6月20日 / PC / FPS
2019-10-18 / 标签: 頭暈 找路 爽快
魔法皮的純正FPS遊戲。沒什麼劇情,不外乎打怪、走路、吃補品、找鑰匙、按按鈕、跳跳樂、打BOSS......解謎難度不高,怪物強度也還好。各關繪製得算是滿宏偉的,當作探險散步也不錯。然而視角或移動速度的緣故,加上部分偏暗場景,讓我偶爾玩得頭暈。但整個挑戰過程,還是滿不錯的。通關,成為冠軍。結束這段旅程,休息後,待改日再啟程。 -
歧路旅人 OCTOPATH TRAVELER
2018年7月13日 / Xbox One、PC、Nintendo Switch等 / RPG
2019-10-12 / 标签: 時間小偷 免洗角色過多 工具人感
87hr8人通關。好玩,廢寢忘食,在幾十個城鎮與地圖間穿梭往返,樂此不疲。戰鬥系統中規中矩,BOSS可圈可點,緊張度夠。各主角互動不多,工具人感?支線與免洗角色過多,且塑造略感不足。主線的話,2/3都很完整與飽滿,然而過度慢熱,導致前期其實滿乾與淡的。剩下的1/3......頗怪,有點戛然而止,『真的這樣就行了嗎?』的反想出現。主角群有不少人生都滿慘的,願他們一同旅行後,重拾人間溫暖,繼續好好活。 -
返校 返校
2017-01-13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2D恐怖AVG
2019-9-21 / 标签: 恐怖 五味雜陳
花了幾個小時剛才通關遊戲真結局。 ⋯⋯滿恐怖的,各種意味上,無論是國事、家事、愛恨情仇、男的女的。 在那個恐怖的時代背景下,真的會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除了鬼怪嚇人之外,還能在思想上帶來衝擊與感慨⋯⋯ 『返校』作為一款恐怖故事,實在是很不錯的。 -
画中世界 Gorogoa
2017年12月15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益智
2019-9-9 / 标签: 頭微痛 通體舒暢 潘朵拉之盒
如鯁在喉不吐不快的情形,在遊戲過程中時常出現。考驗記憶力與拼圖敏感度,把雜七雜八有印象的東西兜在一塊,偶爾換個方向或轉個角度,腦筋急轉彎,完通兩個多小時,愈玩愈順手,從一開始的些微挫折到後頭『自覺我超強』......故事有點沉重,是說,為何只不過是想一窺神的領域,就得遭到影響一輩子的無情對待呢?好奇,是推動人類發展的天性,然而卻很多時候被視為原罪之一?替有史以來的先驅者默哀一秒,相信你們是偉大的。 -
战场女武神2 加利亚王立士官学校 戦場のヴァルキュリア2 ガリア王立士官学校
2010-01-21(木曜日/星期四) / PSP / S·RPG / SEGA
2019-9-8 / 标签: 學生救世錄 兵種升級嚴苛 劇情緊湊精彩 王道故事
如標籤,又一批麻雀變鳳凰的學生拯救了世界。大人叛軍與正規軍都是傻子,盡管一手好牌,遇上不按牌理出牌的死對頭主角群,一再被吃得死死,最後全死光......也不是說不行,但感覺還是過於兒戲。然而幾個便當發得倒很令人不捨,也才總算意識到這玩意兒是殘酷會出人命的戰爭。整體玩感中上乘,然而兵種升級系統設計太愚蠢,很大程度讓人備感無力。總之,是一部不錯的校園風情的軍武故事,我也跟著度過了相當充實的一年。 -
灵魂能力6 ソウルキャリバーVI
2018年10月18日 / PS4、Xbox One、PC / FTG
2019-8-30 / 标签: 濟世之旅 微RPG 精神時光屋
其實現實世界也是同樣的。 很多事情都無可避免會面臨二分性的抉擇。 隨著一次又一次的選擇,每次帶來的當下與後果,便是『自我』的塑造了吧。 那麼,直到現在的我,究竟屬於何方神聖呢? 嗯⋯⋯或許⋯⋯ 無名小卒,稍染塵。 -
蝙蝠侠:阿克汉姆疯人院 Batman: Arkham Asylum
2009年8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动作
2019-7-30 / 标签: 精彩一夜
如此勞碌命的英雄不多見,特別是得一個人對抗一大堆又強又變態的傢伙們,那就更稀罕了......而且,還是血肉之軀,沒有超能力的普通肌肉男。遊戲雖是系列第一代,但完成度非常高,劇情演出優秀,沉浸感十足。跟著老蝙整夜在瘋人院裡四處奔波解謎,打妖魔鬼怪,甚至險些自己也發瘋......最後歷經千辛萬苦,讓高潭市恢復了暫時的和平。如夢魘般的一晚,高潮迭起,直至狂歡落幕,掌聲響起......無一不令人唏噓感慨。 -
餐癮地城 Dungeon Munchies
2022年7月28日 / iOS、Android、PS4等 / 横版ACT
2019-6-20 / 标签: 出乎意料有哲理 省思存在與生命
台味很重的惡搞遊戲......當我玩了以後,發現這只是表象,內裡混含了非常多有意思的哲思探討。骷髏的存在主義、甜筒的食物反思、西米師傅與橘兒個別的信念執著及彼此著想......外加某些意外卻在未來頗有可能發生的『自主意識』覺醒帶來影響......遊戲性出乎意料的自由度很高,且趣味橫生。期待改日團隊完成,讓饕客們再次飽餐一頓! -
蝙蝠侠:阿克汉姆起源 Batman: Arkham Origins
2013-10-26 / PS3、XBOX360、Wii U等 / 动作游戏
2019-6-1 / 标签: 盡善盡美 尋得真愛
改善了上一代的各種缺憾,起源的戲劇演出效果優秀,BOSS戰鏗鏘有力,解謎恰到好處,潛行戰難易適中,白刃戰拳拳到肉爽快十足......直到最後的家暴現場精彩收尾,令人目不暇給。老蝙與老丑相愛相殺的故事,將永遠受到傳誦流芳。(其實比較想吐槽,彼此受到那麼多猛擊,真的不會得內傷,器官內出血嗎?真是勞碌命) -
蝙蝠侠:阿克汉姆之城 Batman: Arkham City
2011年10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PS3、Xbox 360等 / ACT
2019-5-23 / 标签: 頗有難度 男人的浪漫
第一次玩潛行類的遊戲,一直失敗與重試,最後終於抓到一些竅門。在打帶跑、反擊反應、分秒必爭、遙控蝙蝠鏢、狙擊手群......的考驗間,逐漸成熟。劇情上則是有點乾,重複地找人、救人、打人,有些了無新意。爆點不多,戲劇性程度不比諾蘭三部曲來得高,但還是可圈可點的。遊戲性不錯,喜歡硬派風格的玩家應該會喜歡。
玩过的标签
- 3爽快
- 1頭暈
- 1找路
- 1工具人感
- 1時間小偷
- 1五味雜陳
- 1困難
- 1免洗角色過多
- 1史詩
- 1技術
- 1玩法多元
- 1反應
- 1阿斯匹靈
- 1潘朵拉之盒
- 1挑戰性
- 1運氣
- 1頭微痛
- 1微RPG
- 1精神時光屋
- 1濟世之旅
- 1精彩一夜
- 1養老護肝
- 1家機級別
- 1故事不錯
- 1緊張刺激
- 1王道故事
- 1普作
- 1劇情緊湊精彩
- 1兵種升級嚴苛
- 1挑戰性足夠
- 1學生救世錄
- 1通體舒暢
- 1劇情太水
- 1閒聊趣味
- 1結局瘟腥
- 1戰鬥單調
- 1工兵威能
- 1氛圍
- 1殘酷
- 1逼真
- 1感慨
- 1殺戮
- 1跑路
- 1抉擇
- 1劇情優
- 1跳躍性
- 1黑科技
- 1咒語豐富
- 1刺眼
- 1手遊先河
- 1環環相扣
- 1抖M專用
- 1類魂遊戲
- 1打擊感優
- 1棒讀
- 1淋漓盡致
- 1有點膩
- 1難度落差
- 1羈絆
- 1迷宮煩
- 1QTE煩
- 1換皮
- 1省思存在與生命
- 1尋得真愛
- 1重複作業
- 1家族恩怨
- 1無名
- 1永遠記得
- 1精神恐怖
- 1成神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