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樱花、萌放。-as the Night's, Reincarnation- さくら、もゆ。-as the Night's, Reincarnation-
2019-01-31(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幾千の夜を越え想い繋ぐ、魔法幻想ADV / FAVORITE
2022-12-27 / 标签: FAVORITE 漆原雪人
-
对马岛之魂 Ghost of Tsushima
2020年7月17日 / PS4 / ACT
2022-12-13 / 标签: 黑泽明 PS5 开放世界
朋友推荐下开始进行本年的第二次开放世界攻略。随风探索的体验不错,画面稍稍跟不上本世代,但美术水平补完。故事主线的决断舍弃是十分日式的,dlc则补完了这一部分,剧情不长,游玩未感到十分疲劳,恰到好处地结束了。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22-11-13 / 标签: 黑暗之魂 ARPG FROMSOFTWARE 宫崎英高
玩的是重置版。因为游戏流程拉得太长导致后半段游戏体验要远远低于前半段。魂一整体的故事悲切感更甚于魂三给我的感觉。社畜期间勉强打完本作吧。实际体验给到7分,算上我自己浮躁的原因。魂系补完计划继续推进。 -
异度神剑 终极版 ゼノブレイド ディフィニティブ エディション
2020年5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9-3 / 标签: Switch 高橋哲哉 JRPG 任天堂 异度之刃 RPG
-
梦见之药 ユメミルクスリ
2005-12-22 / PC / ダウナー系青春恋愛AVG
2022-8-21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阴暗系 校园欺凌 梦见之药 2005
算是比较旧的作品了。初高中时候曾经打过亚绘香的线路,让我第一次直面“欺凌”这个题材,过于心疼,而不忍心走其他线路。如今能够更多地忍受一些,于是就把其他两条线补完。其实另外两个角色的心理也十分具有代表性,对现实感到虚无、对梦幻深切沉沦……但最想拯救的还是和自己有过类似遭遇的亚绘香。对于男主的心情让我联想到最近读的卡夫卡,对于社会人格与自然人格的讨论,寻求自我的道路。尽管本作并没有很深刻,但体验良好。 -
FLOWERS 春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printemps -
2014-04-18 / PC、PSP、PSV / 全年齢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22-8-15 / 标签: 百合 InnocentGrey 杉菜水姫 志水はつみ 推理悬疑
-
白日梦的构想图 白昼夢の青写真
2020年9月25日 / PC、Nintendo Switch / SFADV
2022-8-9 / 标签: 浅川悠 Laplacian 緒乃ワサビ
case123都是短篇小品佳作的水准。然而case0的体验极具下滑,海斗对于世凪的感情塑造过于单薄,浪费了大半的case0篇幅造成了一个无法轻易扭转挽回的感情局面,导致后期尽管海斗对世凪十分在意,却在动机上存疑——是仅仅对自己“所有物”的在意。我个人认为日本写手不太擅长将格局较大的“世界”作为作品的大义,一般日系的好作品都是通过对“个人”的挖掘产生的,而本作恰恰反其道而行,而结果却令人遗憾。 -
FLOWERS 夏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été -
2015-04-17 / PC、PSP、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22-7-30 / 标签: 百合 霜月はるか 推理悬疑
-
审判之眼:死神的遗言 JUDGE EYES:死神の遺言
2018年12月13日 / PS4、Xbox Series X/S、PS5等 / 法庭剧ACT(リーガルサスペンスアクション) / セガゲームス第一CS研究開発部(龍が如くスタジオ)(SEGA)
2022-5-19 / 标签: PS4 木村拓哉
剧情引发了我对于先锋派的一些思考,就像是上升到另一个高度是否就容易抛弃另一种最为基础的视角?歌很好听。今后再多讨论一些吧。剧情的对立方式和二代有一点像,但二代更具有黑格尔悲剧的特点。 -
同级生 重制版 同級生リメイク
2021年2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 / 恋愛シミュレーション
2022-4-20 / 标签: galgame 重制
三天肝完了这部老作品重置。体味到了老作品独有的脚踏N只船玩法(笑)因为是很传统的时间地点人物的玩法,所以游戏性和探索性还是很高的,并且就算打开了简单模式,很多零散的小事件也需要自己去摸索,来填充整个的游戏容量。其实每条线都很甜,人物之间的剧情交叉也带给我很有趣的体验。有点可惜的是后日谈部分略少,有些糖还是吃不太够。总体而言是一部很有趣的作品,玩得很开心,体会到了老作品的魅力。顺便琥珀老师的画超好看 -
来自昏暗的时间尽头 仄暗き時の果てより
2016年12月22日 / PC / サスペンスホラーADV
2022-4-18 / 标签: galgame 克苏鲁 猎奇 妹控必玩
两天时间打完。本来是想当快餐吃的,但后半部分意外地有些耐人寻味。碍于对克系作品并不了解,阅读bangumi大家的一些解读就就此告一段落好了。冲着奈亚妹来打的,妹妹确实可爱,最后也没有吃掉主角,是真心爱主角。鬼片部分晚上打还是略吓人的,想想还是给个6.5分好了(宽松的评分标准)。 -
euphoria
2011年6月24日 / PC / 背德硬核向 18禁 ADV
2021-10-2
R18g部分还是很戳xp的,个人可能不会再去对这个程度以上的重口进行尝试?至少不会感兴趣。揭露的真相部分稍微有点撑不起前面的R18g,有点被喧宾夺主,读完以后并不是很波动。长发合欢很可爱,叶这个角色可以再进行一些不那么模糊隐晦的塑造。整体来说推了不亏。 -
媚肉之香 媚肉の香り~ネトリネトラレヤリヤラレ~
2008-03-28 / PC / AVG
2021-10-2
香织太太撇去对原配的杀人诛心,对宽泛恶行的忽略,可以看做吃瘪病娇,还是很有意思的()不过个人还是最喜欢乙叶小姐。玩得比较仓促,先记录一下。 -
Summer Pockets
2018年6月29日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恋愛ADV
2019-7-1 / 标签: key 麻枝准 新島夕 水月陵 GAL
去年玩过最棒的gal!把眼泪骗的哗哗流的。初次完全推完的key社作品。很喜欢whilte loneliness,很喜欢这种叮叮当当的夏天味道!不论如何,这个夏天十分炫目,很戳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