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想去见妈妈 ママにあいたい
2018-04-22 / PC / 腕を失った主人公がママの元へ行くために必要なものを得ながら進む仄暗いストーリーの探索型ADV
2022-9-16
有意思的小品作,不算无聊,值得一试。 -
星空的记忆 -Wish upon a shooting star 星空のメモリア -Wish upon a shooting star-
2009-03-27 / PC / 星空学園ファンタジーADV
2022-9-14
明明不是日常作,结果剧情这么寡淡.....某些角色的感情进展不太正常,我看下来感觉怪怪的,而且我真的不喜欢在路线没有必要关联性的情况下搞剧情锁。不合我胃口呀。 -
斗神都市3 闘神都市III
2008-11-28 / PC / RPG
2022-9-12
不愧是A社的游戏,恶趣味桥段真的多。作为08年的游戏这作画风有够好的,尤其是CG很棒,OP也很好听。战斗系统太拖沓了,本质就是个普通rpg,没必要弄那么墨迹的,即使选加速也还是慢,杂兵战很折磨人。剧情的话我觉得没成为斗神之前的部分挺不错的,但是成为斗神后观感直线下降。明明整了一个贼难解的局,结果全靠各大立场随意塑造肤浅的乐子人BOSS整活放水解决问题,后期好点的话能8星,可惜太烂了。 -
去月球 To the Moon
2011年11月1日 / PC / RPG/ADV
2022-9-8
音乐和游戏氛围都很不错,但是剧情没达到我的预期,故事展开缺少令我惊喜的点。有好几个高潮桥段都在我的意料之内。感觉这作在催泪方面还处于比较入门的阶段,比较适合没咋接触过催泪作的人,对玩多的人来说惊喜感不足,(话说这作里精神有问题的人太多了吧)。还有本作的主旨我也不太喜欢,让John忘了在遗憾中死去的真正的River。牵着个臆想的假人的手安详死去,这样真的好吗?说白了结局只是Eva的自我满足而已。 -
湖边小屋 Lakeview Cabin
2015-03-25(Steam合集版) / PC、Web / RPG
2022-9-5
剧情很黑,体验很不错,故事属于有亮点但是不够精彩的类型,主要是游戏性太有趣了,花样作死戏剧性拉满。 -
传颂之物-二人之白皇- うたわれるもの 二人の白皇
2016年9月21日 / PS3、PS4、PSV等 / AVG+S・RPG
2022-9-5
我是真没想到二白给我的观感会比假面低这么多。在剧情到了苦大仇深的严肃时期时,角色的人设竟然还维持在二次元感极浓的阶段,这种表现放在日常里还行,但主线也经常这样,让故事的格调急剧下降。角色的心态跟剧情环境格格不入,降智、尬燃、鸡汤、小儿科战争之类的操作多了不少,为了拖长剧情强行不合理吃瘪,黑幕还是个犯贱小丑,总之剧情让我不满的地方挺多的。好在音乐作画都保持在很优秀的水准,slg部分也比前作进步不少。 -
传颂之物-虚伪的假面- うたわれるもの 偽りの仮面
2015年9月24日 / PS3、PS4、PSV等 / AVG+S・RPG
2022-9-5
这作的数据弄得是真的夸张,不是你秒我就是我秒你,如果是其他slg我会尽量争取无人撤退,这作我直接放弃这些,能赢就行了。再说剧情部分,整体节奏很不错,前期日常比较有趣,后期的爆点也吊人胃口。不过有些地方我不太喜欢,很多角色的实际言行表现远没有他们设定上说的厉害。剧情实力也设置的有点偏心,看文本的描述好像1代随便一个角色拿来逼格都能稳压一堆2代角色似的。地大物博的大和在小国图斯库尔面前咋那么虚啊。 -
泰拉瑞亚 Terraria
2011年5月16日 (Windows) / PC、Mac OS、PlayStation 3、Xbox 360、PlayStation Vita、Windows Phone、Android、iOS、PlayStation 4、Xbox One、Kindle Fire、3DS、Wii U / AAVG sandbox / Re-Logic
2022-9-5
游戏性非常有意思,我比较喜欢和人一起玩,一个人玩的话总有种莫名的孤寂感。 -
美好国度的建设方略 素晴らしき国家の築き方
2019年9月14日 / PC / 国家復興アクションRPG
2022-9-1
讲道理我很吃惊,玩之前完全想不到本作会有此等质量,刚玩一会时我的预估分只有5-7星,然后就被打了一波脸。首先音乐就很不错,剧情只看主线的话前期观感并不行,后期也只能算还可以。精华在于羁绊剧情,二者结合起来看才能体会到本作的水平。当然这作缺点也不少,风俗系统简直在侮辱难得的角色塑造,完全是糟粕。羁绊触发坑爹而且零散难梳理,游戏性也容易腻,画风更是群魔乱舞。客观水准8星,因为惊喜很大所以额外多给1星。 -
Christmas Tina -泡沫冬景- Christmas Tina -泡沫冬景-
2019年12月20日 / iOS、Android、PC / AVG
2022-8-26
前半段的我还挺喜欢的,但是到了偷钱那段我差点没蚌住,女主的思维方式让我很无语,男主也顺着她摆烂让我更无语,钱找不回来我可以接受,但是原地生闷气然后摆烂,这种引起冲突的方式简直是恶心人。包括后面宴会的那段和面对车祸那一段也让我有点不舒服,结局略平淡,但也在预期之内(我原以为在这背景下剧情会到泡沫破裂之后迎来真正的高潮,很可惜没做到这一步),总体来说算过得去的一部作品,中后期的部分展开拉低了一些评价。 -
徒花异谭 徒花異譚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ノベルゲーム
2022-8-22
画风和音乐都很不错,尤其画风可以重点表扬。不过故事观感其实不算好。以绘本映射现实的思路是不错,但是由于绘本部分实在是太过无聊,内容上也没有跟后面的真相起到大的连锁反应,所以大半的流程都玩的很折磨,逃离梦境时的俗套展开也是既视感满满。结局部分还算过得去,稍微拉回了一点观感。总之相比画风和音乐,故事属实是拖后腿了。 -
逆转裁判2 逆転裁判2
2002-10-18 (GBA) / GBA、NDS、3DS等 / 法庭战斗AVG
2022-8-7
相比起逆1+复苏,故事的精彩程度略逊一筹。不过角色塑造和情绪把控好了不少。第三个案件很感人,第四个案件很让人纠结。而且御剑和锯子比逆1的时期更加讨喜。 -
箱庭的学园 箱庭の学園
2015-08-16 / PC / 全年齢一般向け学園サスペンスADV
2022-8-4
唯一能看的就是梱枝的画,bgm和ed可圈可点。可剧情...如此无聊且莫名其妙的悬疑作是真的少见,故弄玄虚了半天结果就讲那么些老掉牙的东西,而且连讲都没讲好。感情进展更是乱七八糟。比玩白开水废萌还折磨。 -
fault - milestone two 上
2015-09-09 / Linux、Mac OS、Nintendo Switch等 / シネマチックノベル
2022-7-8
开场那一段对峙中二到把我尬飞,实在是遭不住这种风格。好在后面就比较正常了。故事节奏对比前作好了不少,不过内容还是挺俗套和粗浅的,作为半成品来看的话体验不算差,值得期待吧。 -
BALDR FORCE
2002-11-01(BF) / DC、PS2、PC / アクションADV
2022-6-16
在bs和bh之后玩的这作,听说剧情不下bs之后还挺期待,不过玩了后有点失望。整体来看故事还行,但跟bs比细节太过简陋,本该让人有感触的桥段常因描写不足感觉不够味。人物塑造也偏单薄,除了巴杰拉和队长基本看一眼就知道啥成分。前两条线还非常咸。战斗系统虽然也还行,但冲刺竟然只能冲向目标,真让我难受死。跟最终boss打近战的话能吐血,吸人大招不能反向冲刺的话离太近必死,最后还得放风筝。音乐一如既往好评。 -
坏结局剧院 BAD END THEATER
2021年10月27日 / PC / AVG
2022-6-10
玩法挺有意思的一作,就是故事内核太浅了,前半段我看这个名字还在期待有什么大爆点,然而爆点是有,可惜一点也不大。这个玩法需要有更好的故事来支撑。 -
狂月 狂い月
2016年 / PC / 悬疑恐怖ADV
2022-6-10
作为免费游戏来说这个画风是非常令人满意了,故事展开马马虎虎,最后结局的真相虽然很好猜,不过突然蹦跶出来的演出倒也拉高了些逼格。总的来说虽然不出彩,但作为免费游戏来说称得上是精品。 -
哆啦A梦:野比大雄的生化危机 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BIOHAZARD
2005-12-04 / PC / 二次創作フリーゲーム
2022-6-10
邪典作品,虽然是丧尸题材的,不过情节没啥惊人爆点。因为不让使用各种道具,没有是哆啦A梦相关故事的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