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23-7-16 / 标签: KID infinity 打越刚太郎 galgame 悬疑 中泽工 汉化
拥有比e17更精巧的故事设计和谜面,缺乏解密篇(Self篇)确实是一大遗憾,悟篇解密解了一半,我认为这是无法推出解密篇的一个妥协结果。无法再做出解密篇是由于R11原定并不属于「infinity」系列,做出归入系列的决定后不得不大幅修改剧本,Self相关内容大概也是后来加入的,感觉Self确实可以和不少核心设计切割,好奇原有的故事到底是怎样的。 -
异想魅惑 きまぐれテンプテーション
2019年9月27日 / PC / 陰陽師が可愛い悪魔に誘惑されるADV
2023-7-9 / 标签: galgame きみしま青 纯爱 汉化 悬疑 猎奇
在短篇的体量下感觉各方面都做到了差强人意,安娜莉丝的直球瑟瑟和直球好感与其说给人拔作的感觉,不如说让人觉得快速进入正题(她真的又大又白),塑造也没有停留在魅魔形象,确实承担了抖包袱和推送剧情发展的作用,能看到脚本的用心,感觉如果做成了正常体量也会是不错的作品,期待续作。 -
永不落幕的前奏诗 ソレヨリノ前奏詩
2015-02-27 / PC / インタラクティブ・ノベル
2023-7-8 / 标签: minori galgame 汉化 纯爱 幼驯染 御影 校园
作为这个游戏核心的,与姬野的两次“对决”(分手和破局)都是围绕比较抽象的心理问题,但是都没有给出让人满意的解法(分手理由和破局方法),姬野的别扭也只是点到即止,没有往上继续构建一个复杂的人设,最终没有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段落,感觉最精彩的还是学妹线摆石子的那一幕。 -
命运石之门 0 STEINS;GATE 0
2015-12-10(PS3/PS4/PSV)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想定科学ADV
2023-6-24 / 标签: galgame 汉化 5pb 悬疑
对于本篇不可或缺的补完;感觉0是在本篇完成之后才开始构思的,真帆和篝两个十分重要的角色却和本篇故事有着明显的切割,可惜。 -
妻管严 妻しぼり
2006-08-04 / PC / AVG / ALICESOFT
2023-6-22 / 标签: alicesoft 人妻 galgame 汉化
有数值设计的ntr攻防战,姐妹的几个结局都太偏袒姐姐啦,心疼妹妹 -
Fossette - Cafe au Le Ciel Bleu - フォセット - Cafe au Le Ciel Bleu -
2006年12月22日 / PC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 戯画(PC)
2023-3-4 / 标签: 戯画 galgame 汉化 丸戸史明
里伽子抄,わたしのかけら,この冬空に歌声を,都是很值得特地补完的故事。其实青空这边还挺想看看各条个人线从完结(离岛)到后日谈(回岛)之间的故事,就像里伽子抄那种定位一样,可惜这方面没补充。 -
青空下的约定 この青空に約束を―
2006年3月31日(PC)、2007年5月31日(PS2) / PC、PS2 / ADV
2023-3-3 / 标签: galgame 汉化 纯爱 幼驯染 戯画 丸户史明
明显能感觉到这作丸户在日常的发力/进步,不过遗憾的是没有能挑起大梁的一条个人线,约定之歌是目前为止觉得设计最好的ED。 -
水莲与紫苑 水蓮と紫苑
2020年11月27日 / PC / 愛欲に溺れるADV
2023-2-4 / 标签: galgame 拔作 汉化 幼驯染 纯爱 hibiki_works 唯唯月
这作比起如月,多了一个角色丰富人设的同时,也没了如月那种一个角色量大管饱的感觉。唯唯月老师连着两个拔作了,还挺想看到一般向作品的,h以外的cg也很好看。 -
樱花、萌放。-as the Night's, Reincarnation- さくら、もゆ。-as the Night's, Reincarnation-
2019-01-31(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幾千の夜を越え想い繋ぐ、魔法幻想ADV / FAVORITE
2023-1-28 / 标签: FAVORITE galgame 漆原雪人 汉化 纯爱 幼驯染
这就是雪人语吗,啰嗦加谜语,更像是想靠大量文本去粉饰四面漏风的故事;姬织线一般,千和线挺好,小春线和TE简直折磨,牺牲自己拯救别人是经典戏码,但是来回多次我只会觉得是在互相拉扯,除了这就想不到别的点子了是吗?虽然加入了涉及时空的点子,但后期明显完全放弃逻辑,靠降神设定和口胡。 -
天津罪 アマツツミ
2016-07-29 / PC、PSV / 言葉が紡ぐ、絆のADV
2022-11-14 / 标签: Purplesoftware galgame 汉化 御影 纯爱 幼驯染
除了心,其他几位线路的选题都挺有意思的,但是剧本并没有写得特别出彩的地方,“浪费了一个本来应该有的好故事”的感觉? -
KIRA☆KIRA 煌煌舞台 キラ☆キラ
2007-11-22(PC) / PC、PS2、iOS / 青春恋爱摇滚ADV
2022-10-7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galgame 汉化 幼驯染 纯爱 死生観 青春
虽然也有很多作品搞过校园乐队的题材,但让青春和摇滚之间产生化学反应的还是第一次见。就算是摇滚落幕后开始面对尖锐的现实问题时,思考摇滚在其中的定位也挺有意思,特别是绮良里的两个end。“向这狗娘养的世界,献出我全部的爱”,应该是目前最喜欢的台词之一了。 -
女仆咖啡帕露菲 パルフェ ~chocolat second brew~
2005-03-25、2005-12-22(Re-order)、2007-06-29(Standard Edition) / PC、PS2、PSV / AVG/ADV / 戯画
2022-7-2 / 标签: galgame 汉化 纯爱 戯画 丸户史明
角色塑造明显比前作更好,这个时期的丸户已经可以写出丰满的角色了,几位女主都很有意思,尤其玲爱和里伽子,里伽子这边其实还挺想看到解决矛盾后共患难的片段,可惜篇幅不太够,这部分的内容都在FD里伽子抄里,如果能合到本体肯定能提升不少评价 -
女仆咖啡巧克拉 ショコラ ~maid cafe "curio"~
2003年4月4日(PC) / PC、Dreamcast、PS2 / 戯画
2022-6-25 / 标签: galgame 汉化 幼驯染 丸户史明 戯画
能看到不少丸户后期作品的雏形,相对来说这作无疑是比较稚嫩的,无论是日常的水平还是个人线里设计的核心矛盾,即使有三角关系,重点也只是各自的烦恼而不是三角的拉扯,去除h内容之后的个人线篇幅之短也支撑不起一个丰满的故事,而且香奈子线和翠线以外的线路太像充话费送的了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22-3-26 / 标签: 5pb Nitro+ PC galgame 汉化 科幻
在看过动画之后重新回顾,越发觉得石头门是一个环环相扣的好故事;本身的剧情结构有着明确的主干和章节,线路只是锦上添花的分支,属于是最适合动画化的一类gal了 -
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
1996年12月26日 (PC-98) / PC-98、SS、Windows / ADV
2022-3-9 / 标签: galgame 汉化 ELF 轮回 科幻 悬疑
由宝玉延伸出的很多设计让人眼前一亮,但感觉剧本光是驾驭住系统就已经尽了全力,一直觉得过于自由的探索有利有弊,让每个场景间的剧情变得更加碎片化,剧本也没办法在剧情高点,有足够的空间发挥,通篇其实都感受不到那种“我要在这个段落精心设计用文字打动你“的设计感,重心不在这。SF方面以现在的眼光来看并不难理解,但刻意生造的词汇+抓不住重点的解释,硬是让我差点没看明白。让我反感的老派黄油男主设计。 -
星之梦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2004-11-29(Yahoo!BB) / PC、PS2、PSP等 / AVG
2022-3-1 / 标签: key galgame 汉化 涼元悠一
浪漫的城市和机器人 -
eden* They were only two, on the planet.
2009-09-18 / PC / AVG
2022-3-1 / 标签: minori galgame 汉化 纯爱
以一个09年的中短篇来说,各方面综合表现都很好,没有明显的短板。不长的故事实际包含了很多可以当长篇来写的要素,可是中短篇的体量也没多少展开的空间,让整个故事显得更幻想了。这个总是在各种mad里被选用片段的op,终于体验了一次完整版 -
水仙3 narcissu 3rd -Die Dritte Welt-
2009年4月27日 / PC / 全年齢NVL / ステージなな
2022-2-24 / 标签: galgame 片岡とも 汉化
狗尾续貂,还是得靠片岡的小小的伊丽丝和姬子终章拉回好感。Ci篇,我还真没打过这么差的剧本,在短篇故事里还能设计一个话痨+乱展开话题的角色,无用信息量巨多,我怀疑片岡来写这篇能删掉三分一以上的字。 -
水仙2 narcissu SIDE 2nd
2007年5月16日 / PC / ADV
2022-2-22 / 标签: galgame 片岡とも 汉化
相对来说更喜欢2的这种患病期间的故事。着重描绘了七楼病人间的传承,但似乎也有点用力过猛,1里濑津美展现的太多特点都可以看出是受姬子的影响,甚至就直接继承自姬子,会让我觉得有趣的是姬子,而不是濑津美 -
水仙 narcissu
2005年8月1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22-2-20 / 标签: galgame 片岡とも 汉化
印象中很多年前推的,之所以在记忆里留下痕迹更多是因为那会第一次接触adv。现在重新回顾一遍,发现大部分内容都还留有记忆,但即使这次提前知道要斟酌“氛围”、“生死观”这些长处,也依然和多年前一样,只有故事留下了点余韵,并没能太打动我,可能也有过往印象的影响吧 -
装甲恶鬼村正 邪念篇 装甲悪鬼村正 邪念編
2010-08-26 / PC / アンソロジーディスク
2022-2-20 / 标签: Nitro+ galgame FD 汉化
返歌篇恶鬼景明和英雄景明的对立挺有意思,展示了选择英雄却走上了末路的另一种未来;装甲恶鬼村的故事太短了,刚展开就收尾了 -
Fate/hollow ataraxia
2005-10-28(PC版) / PC、PSV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2-2-18 / 标签: Type-Moon galgame 汉化 FD 奈須きのこ
有点像歌月十夜,但是各方面都成熟了很多,作为FD量大管饱,在正篇之外,为FSN的人物丰富了日常的一面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2-2-14 / 标签: Type-Moon 奈須きのこ galgame 汉化 月世界
震撼的演出力,当射月的魔弹发射时,甚至会让人觉得动画化了也不过如此。实际上讲了个不能说是跌宕起伏的故事,但玩的过程中能让人无视这点,而遗憾的是魔夜的故事明显只到中途,久远寺宅的未来还会有很多的故事,只能期望魔夜2来得不会有月姬r那么久了。开始担心动画能不能复现久远寺宅三人聊天和日常的特别氛围了
玩过的标签
- 147galgame
- 141汉化
- 81纯爱
- 34幼驯染
- 20FD
- 18拔作
- 18悬疑
- 17alicesoft
- 16后宫
- 16妹
- 13动态CG
- 12兰斯
- 10RPG
- 10猎奇
- 8桐谷华
- 8推理
- 7柚子社
- 7姐
- 6Type-Moon
- 6美少女万华镜
- 6科幻
- 6丸户史明
- 6奈須きのこ
- 6ωstar
- 6key
- 5早瀬ゆう
- 5八宝备仁
- 5伪娘
- 5唯唯月
- 5枕
- 5全年龄
- 5Nitro+
- 5SCA-自
- 5戯画
- 5猫娘
- 5致郁
- 5SMEE
- 5NEKOWORKs
- 5竜騎士07
- 5hibiki_works
- 4AUGUST
- 4人妻
- 4八月脸
- 4田中ロミオ
- 3麻枝准
- 3松本文紀
- 3狂气
- 3ELF
- 3LOVELY×CATION
- 3sprite
- 3NTR
- 3大图书馆的牧羊人
- 3Navel
- 3leaf
- 3聖少女
- 35pb
- 3龙骑士07
- 3月世界
- 3PC
- 3AKABEiSOFT2
- 3InnocentGrey
- 3片岡とも
- 3minori
- 2ACT
- 2CRYSTALiA
- 2Qruppo
- 2水月陵
- 2KID
- 2打越刚太郎
- 2土天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