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沙风云 海沙风云
2021年8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PS、iOS等 / ADV 视觉小说
2023-5-8
美术、配音配乐不错,多阵营视角讲述同一段时间厉害。但事件相同难免让玩家觉得乏味,而且都以主角+引路人+身份反转形式展开,情节和故事编排重复度太高。角色上柯罗莎朴素、接地气有亲近感,泰特这种身份不多见很新奇。但其他角色难免有些俗套,特别是在各个线里都会登场的。个人觉得记者线水平明显高出一档,关键的莉卡线反而情感虚浮、假,败好感,甚至脱离主线。太多线说好听点是有自知之明不过多展开,说难听点就是敷衍啊。 -
亚托莉 -我挚爱的时光- ATRI -My Dear Moments-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全年齢ノベルゲーム
2020-8-8
想表达的东西很多,乱七八糟地混杂在一起,有点混乱。男主一方面有其个性所在,但另一方面又有galgame男主的特性,有点难以把握形象,特别是故事往后已经跟一般的galgame男主没有区别了,有点可惜 -
兰斯10 决战 ランス10
2018年2月23日 / PC (Windows 7/8/10) / 大型战争RPG / ALICESOFT
2022-2-28
真是好漫长的旅程。各个线合在了一起更好地体现了角色的魅力。不过有不少地方完成度可以做得更高的 -
大图书馆的牧羊人 -Dreaming Sheep- 大図書館の羊飼い -Dreaming Sheep-
2014-03-28 / PC / 寄り道だらけの学園恋愛ADV / オーガスト
2020-10-23
FD发糖很满足,初打副会长线的时候挺感动的,日常对话一如既往保持了高水准 -
兰斯01 寻找小光 ランス01 光をもとめて
2013-09-27 / PC / ADV+RPG
2022-2-7
不该看攻略的,完全没有探索感和代入感了,有些内容不看攻略1周目还真有点难打出来。某些副本设计得是真的恶心,还是希望有语音,至少hscene要有吧。刷得太狠了,最终章都是秒杀。 -
潜伏之赤途 潜伏之赤途
2013-08-06 / PC、Android、iOS / 文字冒险
2020-9-22
虽然游戏完成度相对低,无论是情绪铺垫还是情感调动都过于仓促,但我还是被深深的感动到了。通汉奸线之前,我也以为作者非常热衷于黑共党,不过通了汉奸线之后彻底改变了我的想法。将事物当作一个整体来看难免会陷入国党都是坏人、共党都是好人的窠臼。有些人或许确实见不得别人好、一心为自己,但也有更多的人是真的一腔热血,抱着最浓烈的爱意。 -
少女理论及其周边 -巴黎学院篇- 乙女理論とその周辺 -École de Paris-
2013年7月26日 / PC、PS Vita / 恋爱ADV / Navel
2022-1-31
朝日和妹妹的立绘太像了。相比前作略无聊,或者说是冗长。冲突不少但展开过于都合 -
大图书馆的牧羊人 大図書館の羊飼い
2013-01-25 / PC / 寄り道だらけの学園恋愛ADV
2020-2-14
心目中日常戏的巅峰,日常戏写得非常棒,cp上白崎和佳奈都非常喜欢,感觉性格上非常时候。深度上的挖掘恰到好处,日常和事件发生时的bgm都非常棒。比皇姬这种乱七八糟的东西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
近月少女的礼仪 月に寄りそう乙女の作法
2012年10月26日 (PC) / PC、PSV / 恋愛ADV / Navel
2022-1-30
部分文风有点太刻意了。露娜线很有趣,我好像发现了心中的雌(bgm38) -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PHANTOM OF INFERNO
2012年10月25日(Xbox360) / Xbox360、PC / ADV (ハードボイルドADV)
2019-10-21
深切地体现了讲好一个故事就可以是一个非常棒的作品了 -
无限炼奸 ~不死舞姬的凌辱轮舞曲~ 無限煉姦~恥辱にまみれし不死姫の輪舞~
2011-11-25 / PC / AVG
2021-9-17
说实话部分展开确实有点强行,人质和大意的次数过多。后半段剧情编排得显得有些冗长了,感动全都丢光了 -
euphoria
2011年6月24日 / PC / 背德硬核向 18禁 ADV
2021-8-4
hscene虽然多,但每个其实都比较短,有点不太满足,play大部分也算不上重口。场景设计上水平不错,前半段算是一直在营造氛围,通过各种play冲淡了无聊感。人物心理的疯狂扭曲感、精神上的压力刻画很优秀,精神污染才是本作的最大亮点。但后半大反转难免显得过于突兀,使得故事有些割裂,并且te完成度较低,都和味很重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19-10-21
画面、bgm的渲染很棒,cv加法,前几条线很棒,反而是小动物线有些不满意。打分好纠结,9分嫌多,8分嫌少。 -
战女神VERITA 戦女神VERITA
2010-04-23 / PC / ファンタジーRPG
2022-6-23
黄油感比z强很多,氛围上也没那么低沉。钓鱼太难了,离队不退装备是坏文明。可以更进一步的地方还有很多,不少地方都有点仓促。双主角的优点没做好缺点却很明显,多视角的冲突不够激烈,情感不够强烈原因不够深入,很多地方都是碎碎带过。而视角的切换反而让玩家不能沉浸在故事中,作为rpg是很维和的。不同线差别不够大,玩正史基本就够了。但整体完成度很高,作为难得的正剧史诗还是很推荐,说这么多还是恨他不能更进一步。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20-9-25
才序章我的胃就好疼。感觉对雪菜的人物形象有点微妙的难以把握。作为玩家的我喜欢上了雪菜,但貌似作为男主的春希更喜欢冬马一点..春希果然还是有些渣,ic没有选项让我非常难受。还是很好地欣赏了这个故事,最后的收尾非常带感吧,至少作为玩家(观众)的我的情绪完全被调动了起来 -
极限脱出 9小时9人9扇门 極限脱出 9時間9人9の扉
2009-12-10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C等 / AVG
2021-1-9
解谜要素一般般,个别几个设计的不太行。对某凶手的设计很无语,手段、证据和动机都很无语,第一周目就注意到了。没有像***一样首先引导玩家对时间思考,叙事诡计反转带来的震撼不如***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20-10-18
小真线好没有恋爱感啊,完全不知道男主为什么喜欢小真。吉鲁这个反派真的太low了,严重影响观感,跟他相关的有几处剧情推进方式有点拙劣。空线战斗太多了吧,我感觉就一直在打。机战按道理应该很燃,但是文本水平感觉拖了后腿,没能把情绪调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