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托莉 -我挚爱的时光- ATRI -My Dear Moments-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全年齢ノベルゲーム
2023-5-12
十个小时的短篇作品,CG,立绘和音乐都很出色,算不错的治愈系作品。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24-2-9
各方面都比较出色的全能系作品,但相对地也没找到大的亮点,剧情是经典的SF系,音乐烘托到位,最终BOSS战打的很燃,几个女主也比较讨喜,战斗系统不是很喜欢,但比想象的有意思一点。 -
狂欢节 CARNIVAL
2004年5月14日 / PC / サイコ凌辱ノベル
2024-4-16
短篇。第一章的凌辱h太多玩着像拔作一样,很多设定和素晴日神似,甚至和素晴一样都是前面节奏快比较吸引人,然后后续比较无力有一种割裂感。//对男主犯罪时的心理描写感觉有点黑色幽默。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23-5-12
前期剧情以恐怖猎奇为主,代入感过强导致一度吓的胆小的我不敢玩了。之后在B站找的全流程视频看完了,这就是无H但是R18的含金量吗()。后面一转超能力大战,感觉编剧逐渐放飞自我。真结局TE的伏笔回收确实想不到,可以说又是一部没打完等于没打的作品。对男主的塑造相当真实,从前期的懦弱,自负到最后逐渐成长为一个真男人,能够去承担和弥补一些东西。总的来说本作是一个带有批判和讽刺性的作品,让我在玩过之后对现实生活和网络世界的一些乱象都能有一些思考。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23-5-12
玩的第一部田中罗密欧执笔作品,可惜没能对上电波。不喜欢男主的塑造,满口的黄段子太影响体验了,即使后面给出了理由,但还是不喜欢。本作的主题“群青色的孤独”也没引起我的共鸣。世界观的塑造很有新意,以及最后的结尾描写挺让人感动的。 -
eden* They were only two, on the planet.
2009-09-18 / PC / AVG
2023-5-12
很早玩的galgame了,音乐很神,只记得最后结尾哭的稀里哗啦了。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3-5-12 / 标签: galgame Ever17 悬疑 神作 科幻
核心诡计神中神,轮回悬疑系galgame史1剧本。不足之处在于日常太过冗长且部分的情节没有得到合理的解释。 -
GINKA
2023年10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 / ノベルゲーム
2023-10-26
没想到7个小时就干完了- - //既视感很强,小岛,暑假,神社,蝴蝶,愿望,诅咒。//剧情只能说中规中矩,没有很出彩的地方比较中庸,和前作ATRI比的话是有明显差距的。//战斗部分是真烂,纯水字数,不如删了。//steam首发买比较亏,没玩过这种类型的可以尝试一下。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23-7-23
少见的智斗系galgame,正反派斗智斗勇的过程的描写很精彩。最后结局这段堪称经典,一首close your eyes神插入,起到了和末闻花名那段相似的效果。可以说给这部作品提高了一个档次。 -
I/O
2006年1月26日(PS2) / PS2、PC / SF悬疑冒险 AVG / レジスタ
2023-8-14
打完了e17和r11这两部作品,很喜欢,所以来尝试了下这部作品。实际的体验比较差,通篇打完我都没什么情绪波动,剧情里糅杂了很多的科幻,神话和宗教元素,有些有意思,有些就看不太明白。然后动不动就开始无聊至极的打架环节,每次看到这都想直接快进算了。看完也就大概知道讲了一个啥故事,完全没明白作者是想表达什么主旨。。。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23-5-12
神中神,剧本相对于ever17在日常有了很大提高,基本上全程高能,没有一点拖泥带水,就算该作是半成品,但是它做完了的部分已经足够震撼到我了。核心诡计更是离谱,看到的时候我直接脊背发凉,一下都忘记了呼吸。令人遗憾的是这部分的解密篇估计有生之年都看不到了。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23-8-6
总体体验一般,共同线的日常部分还算有趣,打完5条线就对小鸟和朱音线还有印象了,露西亚人设不太喜欢,terra线很有意思。200万字的全流程有点太长了, 中间的部分情节和设定有些云里雾里的,最后传达出的主旨不是很能对上。8.5分差不多,值得一试的作品。 -
Rewrite Harvest festa!
2012-07-27(初回限定版)、2016-07-29(Rewrite+同捆)、2017-05-18(PSV) / PC、PSV / 全年齢AVG
2023-8-6
为什么静流线和朱音线不接本篇啊,还想看看后续呢,有点失望。。 -
Re:LieF 〜献给亲爱的你〜 Re:LieF ~親愛なるあなたへ~
2016-10-28 / 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23-9-16
唯一的亮点在CG,非常精细且清新,很多感觉都可以拿来当壁纸了。 剧本毫无新意和亮点,“2016剧本金奖”这个名头多少是带点欺诈了。 -
Summer Pockets REFLECTION BLUE
2020-06-26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ADV
2023-5-12
音乐满分,很有夏天的氛围感,建议暑假的时候玩。 -
樱花、萌放。-as the Night's, Reincarnation- さくら、もゆ。-as the Night's, Reincarnation-
2019-01-31(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幾千の夜を越え想い繋ぐ、魔法幻想ADV / FAVORITE
2023-7-25
一段非常美丽和感人的童话,细腻的感情刻画和出色的背景音乐让人在高潮之处不禁潸然泪下,推完内心思绪万千,几乎每个主要角色都刻画地有血有肉,佳作以上。 -
樱色之云绯色之恋 さくらの雲*スカアレットの恋
2020-09-25 / PC / 100年の時を超えるミステリイADV
2023-5-12
属于看到开头基本就能猜中结尾讲什么的作品。中间的几个故事乏善可陈,推起来很无聊,甚至有点折磨,中间弃坑了好几次。唯一值得称赞的地方在于对男主身份的揭晓。 -
冬暮川滚滚 ふゆから、くるる。
2021年9月24日 / Nintendo Switch、PC / 学園SFミステリーADV
2023-12-17
太过天马行空的设定+随意发展的情节+多到泛滥的黄段子,只能说是被简介骗过来玩了。 -
天津罪 アマツツミ
2016年7月29日 / PC、PSV / 言葉が紡ぐ、絆のADV
2024-1-19
搁置了好久终于捡起来打完了,中间打打停停了好几次,剧情实在是有点无聊,男主又是个炮王人设,直接上来印象分就负分了,前三条线全是注水,萤线的质量比之前要高不少,可惜这个人设不是很喜欢。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3-7-23
氛围性较强,故事性较弱的作品。前期有点无聊,直到鸟谷线结束之前都很坐牢。里奈线和雫线沉浸感拉满,对男主父子的塑造一绝。一些没填的坑就期待樱之刻的汉化了。 -
交响乐之雨 シンフォニック=レイン
2004年3月26日 / PC、Nintendo Switch / 音乐冒险游戏
2023-9-26
氛围系,整个游戏的剧情比较简单明了,打完三条线基本还是能猜到真结局的走向。三个女主的塑造都挺不错的,无论是lise从软弱到坚强的变化,还是fal因故从小就独当一面,早早成熟起来规划好了自己的目标甚至为了这个目标选择了不惜手段。当然,本作刻画的最好角色无疑是torta,忧郁,迷茫,纠结,谎言,欺骗,背叛....她的身上无疑是背负了太多,她的视角也是我感触最多的一条线了。相较之下,男主的形象就太过单薄了,温柔,优柔寡断,除此之外就想不到别的形容词了。//本作的画风比较简约,朴素,几个角色的角色曲都很不错,能够反映出这些角色本身的一些特征。//音游环节有点太难了,对手残不是很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