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神异闻录3 Reload ペルソナ3 リロード
2024年2月2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4-2-18
15年前仅凭一只奥丁跟nyx大战13回合,当时听着キミの記憶泣不成声,这个画面我永生难忘。那一刻我在想,如果再来一次,我一定要赢下所有。15年后我做到了,这是最好的告别。晚安。 -
最终幻想14 晓月之终途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V 暁月のフィナーレ
2021年12月7日 / PC、PS4、PS5等 / MMO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CREATIVE BUSINESS UNIT Ⅲ)
2024-1-15
Tales of loss,fire and faith. -
金色琴弦4 金色のコルダ4
2016年3月10日 / PS Vita / SLG
2024-1-15
剧情上算是3后日谈。内容和自由度丰富了,时间管理难度直线上升(笑)跟3AS一样双结局但事件触发条件没有3AS清晰,几个角色都有特定地点特定组合办音乐会的要求,日程又特别紧张,几乎不可能同时满足。养成部分那股新鲜劲过去之后剩下全是坐牢还要坐得特别精打细算。选2-3个特别喜欢的角色体验会相对较好。 -
金色琴弦3 AnotherSky feat.至诚馆 金色のコルダ3 AnotherSky feat.至誠館
2014-03-27 / PSP、PSV / AVG
2024-1-13
个人觉得是三校里面最差的一部,剧情就是普通的热血体育系社团赢得比赛的故事,拿掉音乐主题换成别的活动也完全没有违和感,个人线也跟音乐全无关系。有趣的是新角色长岭的个人剧情居然是这里面最完整、与音乐关联度最强的。难度还是AS里最难的,很多事件有触发条件,还要区分从哪个地图归宅;人数多带来的后果是培养难度高。配音也是三部AS里最不满意的。虽然因为新角色的设定,霸凌行为不敢写得太过分,对比赛影响不大,但很难想象这种先天条件和后天环境下至诚馆能赢其他三校(本篇老是一轮游)火积的伤人事件到头来也没说明白为什么不跟警方校方明说,多少有点强行卖惨 -
金色琴弦3 AnotherSky feat.神南 金色のコルダ3 AnotherSky feat.神南
2014-01-23 / PSP、PSV / AVG
2024-1-13
大概是因为篇幅问题,比本篇写得好一点点,尤其是律和大地;但整体都比较平庸,没有亮点,属于不是角色粉不需要玩的程度。从本篇到AS都没办法跟内田夕夜的配音和解,珠玉线所谓找真相也是整个都很想让人吐槽。 -
金色琴弦3 AnotherSky feat.天音学园 金色のコルダ3 AnotherSky feat.天音学園
2014-09-25 / PSP、PSV / AVG
2024-1-13
5年间陆续打完移植版合集,我终于可以说:天音AS从故事质量、容量、配音全方位完全薄纱神南AS和至诚馆AS,甚至怀疑是不是为了天音AS才顺带把其余两校都做了。这才是我想看的金色琴弦、关于音乐的故事!尤其是冥加珠玉线,谁能拒绝与宿敌同台对垒幼驯染的戏码啊,我从2102年起就想看这个了! -
真・女神转生V 真・女神転生V
2021年11月1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3-12-8
玩法9分,剧情...基本没有,三线的区别只是选谁当爹还是掀桌自己当爹。夸夸大地图设计,探索度非常高,只要找对路跳跳乐基本无难度,屯屯鼠和垃圾佬很喜欢,不喜欢的也可以走大路直接通过。加了即时返城等等一系列仁慈的设定,受虐感不至于很重。游戏大后期做得有点粗糙,体现在怪物数值断层式上升,导致推图和培养会阶段性出现困难;唯二的迷宫魔王城和万古神殿地图设计非常简陋。 -
even if TEMPEST 黄昏中魔女如是说 even if TEMPEST 宵闇にかく語りき魔女
2022-06-09 / Nintendo Switch / 女性向けダークファンタジーADV(恋愛要素あり)
2023-11-7
先夸夸没有共通线,CG又好又稳定。语音质量真的有点差,音效贫穷。序章有点赶客,后面不带脑子看还是有点意思的。虽然有点推理和狼人杀成分但千万不要认真盘逻辑,什么投票什么群众好感度全是唬人的( -
JACKJEANNE ジャックジャンヌ
2021年3月18日(Switch) / Nintendo Switch、iOS、Android / 少年歌劇シミュレーションゲーム
2023-10-29
近5年内玩过的乙游中可以排前列的存在,共通篇幅很长多周目音游不能跳过但可以让我心甘情愿打7次(虽然艺术类题材对我有特攻)。设定很旧却是到处充满新鲜感的青春群像剧。cv们的演技真的太!强!了!kisa竟然是5ds的龙可,水平肉眼可见地进步。期待能有FD! -
最终幻想16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I
2023年6月22日 / PC、PS5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第三開発事業本部(CREATIVE BUSINESS UNIT Ⅲ)
2023-7-20
优缺点都太明显折中给个分数。剧情普普通通但笔力真的不行,部分主线对白逻辑很弱、表达不清,还得回头看词条解释确认。除了开头追凶之外一直没给主角很强的行动动机,代入感和共情基本没有。个别角色日语配音不贴脸,演出也不太行。召唤兽战真的让人眼前一亮,但决战反而拉了,有点遗憾。 -
最终幻想:节奏剧场Final Bar Line シアトリズム ファイナルバーライン
2023年2月16日 / Nintendo Switch、PS4 / MUG
2023-5-28
我愿称之为FF粉丝的迪士尼乐园!//更新:发售快一年了还在更16的dlc,SE他真的好会(虽然超绝谱面做得一坨 -
异世界配信:谎言与真实 CharadeManiacs
2018-08-09 / PSV、Nintendo Switch / 女性向け恋愛AVG
2023-5-28
配乐和UI极大地拉高了我的期待,但随着游戏推进评价渐渐下滑,直到最后一章直接跳楼。没打真相线前本以为就凭女主角这90%时间都在罢工的大脑,这不过是又一个无功无过、带恋爱要素的超低配版狼人杀罢了,没想到在真相线女主角这在所有线路都莫名其妙过剩的母性又给我血压干到180。没有超大杯的CV撑着真不想给及格分。 -
CLOCK ZERO ~终焉之一秒~ ExTime CLOCK ZERO ~終焉の一秒~ ExTime
2015-04-23 / PSV、Nintendo Switch、iOS等 / 君と壊れた世界を生きるAVG
2023-4-7
看小学生谈恋爱真比那掰扯半天还掰扯不清的末日废土设定更有意思吧。分段剧情会强制中断skip真的头一次见,已读的课题内容竟然也不能skip,太烦人了。 -
ARMEN NOIR portable アーメン‧ノワール ポータブル
2012年4月12日 / PSP / ADV
2023-3-1
好怪的配乐,用肖邦巴赫是为了省事吗,G弦咏叹调每次出来的时候都震得我满头问号(?)PS2原版太短了,算上新增部分才算完整一点。便当发的有点突兀。总体还行,但没有明显优点。 -
女神异闻录5 皇家版 ペルソナ5 ザ・ロイヤル
2019年10月31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3-2-23
皇家版加上第三学期后流程过长、节奏奇怪,本篇以外单独分出一个章节感觉会好一点。其余基本满分。另外奖杯获取比无印版友好很多。 -
大正×对称爱丽丝 HEADS&TAILS 大正×対称アリス HEADS&TAILS
2017-04-21(PC) / PC、PSV、Nintendo Switch / 夢と現のおとぎ話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2-12-11
后日谈和学园if是普通小甜饼。本篇和FD的sub路线,加起来用4个人物视点讲同一个故事,重复度也太高了....魔法使after和学园篇还是没补完心中的一些意难平,唉 -
大正×对称爱丽丝 all in one 大正×対称アリス all in one
2016年6月2日(PSV)、2019年4月18日(Switch) / PSV、Nintendo Switch / 夢見るおとぎ話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2-11-29
藤文老师我的神!跟死神与少女一样细腻的笔触、读起来更有韵味的独白和台词、各种精妙的比喻和双关,虽然故事半程就大致猜到了真相但还是很过瘾! -
火焰之纹章无双 风花雪月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無双 風花雪月
2022年6月24日 / Nintendo Switch / ARPG
2022-10-6
割草真好玩呐,剧情就算了含水量太高。通关继承要素很良心(但还是得继续刷刷刷)。 -
AI:梦境档案 涅槃肇始 アイ:ソムニウムファイル ニルヴァーナ イニシアチブ
2022-6-24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ADV
2022-7-10
主线还是打越经典叙诡,整出了很有AI特色的新活。梦境的提示比前作多很多,几个梦境致敬经典游戏做出了新意。游离在主线以外的几个故事写得过于套路,让人失望。 -
放浪冒险谭 ベイグラントストーリー
2000-02-10(日版) / PS / ARPG
2022-6-24
全迷宫0装备道具补给的设计还是挺新鲜的,但如果没有即时存档我可能没法通关(大圣堂那么多的精英怪竟然只放两个存档点)。上手门槛有点高,跟FFT一样故事流程不给教学给几十页说明书。叙事比较迂回但剧情其实不算复杂。运镜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