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21-11-17 / 标签: 巧舟 NDS Capcom 解谜
不对电波,最大问题可能在于我不太喜欢这个gameplay。前中期剧情于我而言实在缺乏吸引人的点,氛围不算沉浸,且过于慢热,到后期才有了一路打通的欲望。抱着对主角和扭扭灯身份核诡的期待才断断续续撑到了最后,但这个核诡和这个loop,感觉也略显俗套,缺少惊喜,毫不上头。最大亮点可能在于巧舟用夸张的笔墨和动作在低机能下做出的人物设计,让人印象深刻。出于逻辑自洽和温馨收尾,按个8,但剧情上个人感觉盛名难副 -
INSIDE
2016年6月29日 / iOS、Nintendo Switch、PS4等 / 冒险
2021-6-25 / 标签: 解谜 独立游戏
很棒的氛围渲染,玩家操控弱者象征的小男孩,穿过全程幽暗沉重的场景设计,目睹各种充满隐喻的景象搭配:死猪山,被脑控制的人群,沉没在水中的实验室废墟······虽然在男孩第一次暴露是被面具人直接击毙时,世界观的震撼特别之处就已然特定,但最后的结局,体现的却意外是一种不同于最初想象的、满载人文精神的悲哀。流程不长,横版过关设计一般,中期流程略显沉闷。隐藏结局的meta做的不错,在另一层意义上巧妙点了题。 -
恐怖美术馆 Ib
2012年2月27日 / PS4、PS5、Nintendo Switch等 / RPG
2020-11-22 / 标签: 独立游戏 解谜 治愈
出乎意料的短。氛围,bgm和关卡设计都做的蛮有韵味,美术设计上也很用心,人物塑造尚可,但流程过短让我实在敲不出8分,并且主线剧情也没有什么很出彩的地方,不过还是挺精致的独立游戏。
玩过的标签
- 106galgame
- 21桐谷华
- 20PS4
- 15FrontWing
- 13SLG
- 12拔作
- 10RPG
- 8PC
- 8ATLUS
- 8后宫
- 7Capcom
- 7PS5
- 7柚子社
- 7独立游戏
- 7手游
- 6alcot
- 6NDS
- 6Eushully
- 6FPS
- 6minori
- 5女神异闻录
- 5FAVORITE
- 5FROMSOFTWARE
- 5妹
- 5falcom
- 5生化危机
- 5宫崎英高
- 5campus
- 5alicesoft
- 4国产
- 4Liar-soft
- 42K
- 4动态CG
- 4feng
- 4EA
- 4推土姬
- 4兰斯
- 4Nitro+
- 4leaf
- 4Rosebleu
- 4废萌
- 4任天堂
- 4ACT
- 4whirlpool
- 4轨迹系列
- 3枕
- 3音游
- 3解谜
- 3Switch
- 3纯爱
- 3Baseson
- 3战神
- 3Type-Moon
- 3AVG
- 3蒸汽朋克
- 3桜井光
- 3AUGUST
- 3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 3黑岛
- 3ILLUSION
- 2卡牌
- 2闪之轨迹
- 2暁の護衛
- 2博德之门
- 2GAL
- 2甜作
- 2妹控
- 2塔防
- 2田中ロミオ
- 2黑暗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