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23-7-31
不是将孤独与联系作为小主题,而是以整体篇幅来诠释,将孤独分散于多个人物上的写法使人眼前一亮,加上口三才独特的文笔风格,造就了这部值得一玩的佳作 -
乌有乡 Erewhon
2018-07-27 / PC / 因習の村でマレビトとして奉仕されるADV
2023-6-25
真结局有些都合,不过还是可以的的。整部民俗氛围不错,最大的问题就是稀世良的戏份安排:作为封面两大女主之一,开局展现一个悬疑人设,结果后面给了一个小NE便草草了事,叙述完全转向十子。由对稀世良的聚焦的缺失也反映了erewhon的缺陷,即鬼神(神秘)氛围塑造起手,最后转向人事,而没有通往神秘的结局,这使得神秘人设的稀世良无法与后大半篇内容相容,便被舍弃。作品中本应登上舞台的人物却降格为纯粹的角色,而后 -
GINKA
2023年10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 / ノベルゲーム
2023-10-30
只能说是比较平庸的一作,剧情设定称不上亮眼,如果没有next说不定体验会更好。。。next叙事节奏太拖沓了,前面的日常完全没有必要灌进去,而硬要塑造其他角色也是一大问题,再加上最后都合主义草草收尾,情绪流完全连不上,感到失望也是必然的了 -
时廻者 LOOPERS -ルーパーズ-
2021年5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Android等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3-6-28
这部最大的缺点就是它是个短篇,内容再长一些叙述展开一些体感会好很多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23-4-12
极其震撼的核心诡计 -
极限脱出 零时困境 ZERO ESCAPE 刻のジレンマ
2016年6月30日 / Xbox One、PS4、PC等 / 極限脱出ADV
2024-3-25
在对大叙事与小故事的取舍上,本作自然是承接前两作选择了牺牲人物主观能动性强调其功能的大叙事,然而对于前作玩家而言,本作的人物消弭与人设崩坏已经到了影响观感的地步,过程中刻意的血腥设计也减弱了玩家对于核心诡计的震撼感. 没错,本作最大的问题就是叙述体验极差,至少在叙述氛围上有较强的割裂感.当然,故事框架与核心诡计仍未让人失望,即便途中经历灾难演出与降智剧情的压制,玩家在被叙诡引导至最终揭露时,仍会对其拍手称妙 -
对你说再见~comment te dire adieu~ さよならを教えて 〜comment te dire adieu〜
2001-03-02 / PC / 18禁ADV
2023-5-19
优秀的电波作品,也是不错的精神分析素材 -
樱之刻 - 于樱花之森下漫步 サクラノ刻 -櫻の森の下を歩む-
2023-02-24 / PC / AVG / 枕
2023-3-31 / 标签: SCA-自 galgame 枕 樱之刻 剧情流 有生之年
各线的深入分析就先沉淀吧。。整体还是不错的,三四章气氛渲染很足,第五章虽然有些都合,但也是画上了一个句号。可以说的是,对圭的塑造真的很棒 -
永不落幕的前奏诗 ソレヨリノ前奏詩
2015-02-27 / PC / インタラクティブ・ノベル
2023-9-12
表现不错的作品,每条线都有自己独特的爆点,叙事也不是那么混乱,缺点就在于永远线作为结尾似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优秀。。。而真响的塑造又有些单薄了 -
幸福噩梦 ハピメア
2013-02-28 / PC / 甘くて幸せな悪い夢のADV
2023-7-12
bgm很好听,人设很赞,te也不错,但叙述水平实在是.....在前期抛出设定的时候还不是多么明显,到后期这个问题越来越严重,甚至已经乱到不知所云的地步,主剧情架构的复用且先不说,灌水剧情太多了,这严重拖慢了情绪流,导致玩到te的最后感受到的不是感动,而是劳累,这是本作的一大痛点 -
少女理论及其周边 -巴黎学院篇- 乙女理論とその周辺 -École de Paris-
2013年7月26日 / PC、PS Vita / 恋爱ADV / Navel
2023-6-13
努力产生希望,希望孕育梦想,梦想改变世界 -
创作彼女的恋爱方程式 創作彼女の恋愛公式
2021年11月26日 / PC / ADV
2023-10-10
很平常的一部作品,学姐线和梦未线较水,桐叶线和逢樱线也只能说是一般水平,还是作画上大分......逢樱线且不提硬插入的h scene,在最后的矛盾处角色的处理也有反复横跳之感。个人来说较为出彩的还是桐叶线,人设吸引力强、戏份多且作为副线与其他副线相比也有眼前一亮之感 -
古色迷宫轮舞曲 ~HISTOIRE DE DESTIN~ 古色迷宮輪舞曲 ~HISTOIRE DE DESTIN~
2012-07-27 / PC / 運命操作ADV / Yatagarasu
2024-5-19
7.2/10(剧情7/10,人物7/10,演出8/10)别具一格的系统,不错的meta设计,最后一段的体验很好,可惜前半段的叙事节奏把控的不是很理想,会让人感觉有些混乱,中间的几个转折点(高潮)的设计感觉也没有对得起前面的铺垫。故事本身并不难理解,其主题也大抵就是“感质”(属于主观、现在的感知)了,其中对于轮回后会对被轮回者带来伤害的描写有些独特(星月姐妹相关)。场外方面,其他人的立绘还好,青梅和学妹的立绘真是崩的不行;关键词可投放的提示以及投放后的反馈我感觉可以再明显一点 -
天使☆嚣嚣 RE-BOOT! 天使☆騒々 RE-BOOT!
2023-04-28 / PC / 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5-29
这次好像有点东西但是不多。。异世界要是展开来写的话体验会好不少,另外男主ED的设定也不太行 -
抜きゲーみたいな島に住んでる貧乳はどうすりゃいいですか?
2018年7月27日 / PC / ビッチなんかに絶対負けたりしないスタイリッシュ逃亡&バトルADV / Qruppo
2024-4-23
又乐又燃,玩起来很舒服,剧本还需打磨 -
流景之海的艾佩理雅 景の海のアペイリア
2017-07-28 / PC / ADV
2024-4-1
相当不错的科幻题材作品,少有的作为轮回系主体是对轮回设定本身进行深入探讨,以及男主的人物塑造与其与thinker的博弈都很有趣,整体游玩体验紧凑 而除此之外,本作的缺点也相当明显。反转过多让玩家会有些跟不上叙述;个人线的人物塑造较为平庸,让人印象深刻的可能反而是里面探讨的假说与理论;最后的反转略显草率,尚有都合主义之嫌 我个人最为中意的一句话是最终线的“未来的可能性,我让给你了。我们只想再多要些,现在的时间”,而最大的遗憾也在于此。那种带有释然的离别与哀而不伤的氛围,以及承载着希望的结局,也只是作为一种可能性而存在了 -
极限脱出 9小时9人9扇门 極限脱出 9時間9人9の扉
2009-12-10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C等 / AVG
2024-3-6
依旧独特的核心诡计设计,对于数字的安排也很巧妙,但为了达成最后的诡计是牺牲了一些人物塑造的,一些以时间闭环为由的解释也有自圆其说之嫌,不过这也对整体体验影响不大 -
极限脱出ADV 善人死亡 極限脱出ADV 善人シボウデス
2012-02-16(日版3DS/PSV) / Xbox Series X/S、Xbox One、3DS等 / 極限脱出ADV
2024-3-21
相比前代剧情逻辑细节更加严密,叙诡的诱导十分精妙,但人物塑造也更为单薄,较前作作出了更多的牺牲,以至于甚至有了纯功能角色的出现,可以说是一种叙述统领的极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