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樱之刻 - 于樱花之森下漫步 サクラノ刻 -櫻の森の下を歩む-
2023-02-24 / PC / AVG / 枕
2023-3-1 / 标签: galgame 治愈 催泪 哲学 神作 樱之刻 有生之年 艺术
或许自己正是被扶她自画的⭕蛊惑的凡庸之人,所以才会在游戏完结之时被其恰到好处的氛围推动而站起身来为其鼓掌喝彩吧!但至少在那一瞬间,自己确实被这个美丽的故事感动的一塌糊涂——当感性超越理性之时,虽然我们很难对作品做出全面客观的即时评价,但沉溺于故事中感受到五味杂陈的情感却是无可替代的难忘体验…… -
樱花、萌放。-as the Night's, Reincarnation- さくら、もゆ。-as the Night's, Reincarnation-
2019-01-31(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幾千の夜を越え想い繋ぐ、魔法幻想ADV / FAVORITE
2022-9-13 / 标签: FAVORITE 漆原雪人 催泪 治愈 魔法少女 致郁 童话
除了雪人文风有些难以接受,以及唐突的HS桥段过于毁坏氛围之外,其余方面没什么特别明显的缺点,是一部很标准的六边形作品,尤其是最终的小黑线一口气将前面积攒的所有疑问解开之时,那种酣畅淋漓感真的令我难以忘怀,上一次看到这么具有冲击力的真结局还是《Ever17》的可可线来着:)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0-7-5 / 标签: 校园 催泪 治愈 神作 家族 艺术 美学 友情 SCA-自 枕
如樱花绽放,芳香四溢; 如诗词华章,唯美文艺; 如幸福童话,触动人心; 如陈酿美酒,回味无穷; 如厚重藏书,蕴含哲理...... 感谢能在人生的特殊时期碰上这样出色的作品! 多谢款待......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19-6-20 / 标签: galgame 神作 哲学 电波 剧情流 狂气 群像剧 致郁 ケロQ
音乐烘托到位, 人物塑造丰满。 转折接二连三, 剧情结构完整。 文学引用恰到好处, 哲学思想耐人寻味。 前期虽然黑暗压抑, 后期仍显温馨治愈, 核心思想积极向上。 身为社会主义青年, 那是必须全力好评。 -
Summer Pockets
2018年6月29日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恋愛ADV
2019-7-20 / 标签: key 全年龄 催泪 治愈 致郁 麻枝准 新島夕 亲情 友情
整体来说很不错的一作,作为核心剧情的AP线对于我等刚接触key社作品的萌新来讲很有触动感。 -
水仙 narcissu
2005年8月1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18-11-14 / 标签: galgame 片岡とも 催泪 绝望 视觉小说 生死观 致郁
论如何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来一场颠覆自己生死观的旅行——两人、一车,足矣…… 一段灿烂的回忆,一个冬日的故事—— 那海边盛开的水仙,是晴空下最灿烂的景象; 你迈向大海的背影,奏出生命最凄美的绝响!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19-8-20 / 标签: AUGUST galgame 催泪 致郁 史诗 魔幻
6500字的脏翅膀专栏,想说的都在里面了,个人认为本作值这个分。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3400686 -
水仙2 narcissu SIDE 2nd
2007年5月16日 / PC / ADV
2018-11-13 / 标签: 催泪 视觉小说 生死观 片岡とも 致郁 narcissu 前传
没有炫酷的战斗,没有丰富的CG,简陋的界面,近乎为零的游戏性… 水仙就是这样一部作品,但它却能用平淡朴实的文字,悠扬动人的音乐,带来一段触动人心的体验。 一部真正让人静下心来回味无穷作品; 一部让你在虚拟中品人间冷暖的作品; 一部依靠剧情和情感深入人心的作品。 这,就是水仙的魅力所在! (话说第二部居然是前传真的没问题吗?:)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19-7-5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孤独 致郁 哲学 电波 FlyingShine
一部令人正视人与人之间联系的深刻作品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18-11-15 / 标签: key galgame 庞大世界观 环保 催泪 致郁 奇幻 战斗
第一部完整推完的gal,整体来说是一段挺新颖的过程吧。游戏相比于动画确实丰满了不少,无论是人物塑造还是世界观揭露上都可圈可点,结局也颇有韵味,令人回味。音乐方面一如既往的保持着key社的高水准,加之第一部gal的情感加成,我觉得九分没问题:) -
抜きゲーみたいな島に住んでる貧乳はどうすりゃいいですか?2
2019年7月26日 / PC / 並行世界でもビッチに絶対負けたりなんてしない逃亡&バトルADV
2024-2-21 / 标签: Qruppo 电波 纯爱 无厘头 搞笑 热血 社会系 战斗 剧情作 黑色幽默
作为“拔作岛”系列的收官之作,《拔作岛2》凭借着更加出彩的人物塑造、更有意思的故事剧情,更为密集的玩梗力度、更具情怀的结局收尾,成功将整个系列再度提升了一个高度。虽然因其荒诞离谱的拔作设定,以及槽点不断的逆天剧情,使得本系列注定是不适合绝大多数玩家的究级电波作——但倘若你恰好对上了该系列的电波,并且愿意放空自己的头脑尽情投入到这段无厘头的荒诞冒险中,那么本作绝对会给你带来一场欢声笑语的难忘体验! 正因如此,对于这样一部将笑点、泪点、燃点、爽点融合得恰到好处的无厘头电波玩梗系标杆级续作,梦GN最终给出的评价是——9分(对上电波即为神作!) -
eden* They were only two, on the planet.
2009-09-18 / PC / AVG
2018-11-4 / 标签: minori 致郁 催泪 视觉小说 末日系 纯爱
真正意义上带我步入ACG圈的入宅作,五年前推完的如今想想满满都是回忆,要不是理智控制了我,估计就要打满分了╰(:з╰∠)_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19-8-31 / 标签: galgame 推理 AB2 神作 催泪 纯爱 智斗
非常优秀的悬疑智斗向作品,本人也写了6500字专栏对这部作品进行了个人向解读,感兴趣可以去b站支持一下,顺带一提本作在我心中值这个分数:)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3516617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18-11-16 / 标签: 5pb. 科学妄想ADV galgame 致郁 猎奇 科幻 悬疑 推理
第一次接触妄想科学系列就是这部作品,当初推的时候真的是走火入魔。怪奇的案件后蒙上的神秘面纱,总是忍不住想让人快点揭开触及真相。悬疑感营造的十分不错,与音乐尤为契合,人设个人挺喜欢,真结局升华了整部作品,值得细细品味,顺便情强哥真男人!(震声) -
青空下的加缪 青い空のカミュ
2019-03-29 / PC / 美少女AVG
2020-1-14 / 标签: 剧情作 萝莉 电波 致郁 猎奇 百合 哲学 KAI 公路作 催泪
短小而精悍的作品——独特的世界观,荒谬离奇的旅程,空灵悠扬的音乐,意犹未尽的结局,恰到好处的哲学。都使得我愿意对本作给予很高的评价。 另外安利自己b站6000字加缪杂谈,感兴趣可以去支持一下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4345069 -
初雪樱 はつゆきさくら
2012年2月24日(PC)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冬から春へ至る純愛ADV / SAGA PLANETS
2019-7-12 / 标签: 新岛夕 暖人心田 galgame 虐心 纯爱 治愈 SAGAPLANETS 毕业作 校园
寒冬凛冽复仇季,春暖花开毕业时。 第一次推新岛夕的作品,确实感受到了他独特的“暖人心田”剧本的魅力。身为今年的高中毕业生,这作推到最后也真的挺有感触的。 整体而言个人还是挺喜欢这部作品的。 -
ISLAND
2016年4月28日(PC) / PS4、PC、PS Vita等 / ADV
2018-11-15 / 标签: FrontWing galgame 轮回 催泪 奇幻 悬疑 全年龄
剧情曲折悬疑,打脸其乐无穷。人设深入人心,配乐悠扬动听。整体较为优秀,动画就是辣鸡:) -
回溯依存 回溯依存
2021年8月26日 / 文字冒险解谜AVG
2021-9-5 / 标签: 百合 国产 克苏鲁 解谜 AVG 悬疑 猎奇 推理 纯爱 SCP
国产游戏中能出现要素如此之多且融合的相当不错的AVG实属不容易,游戏剧情和推理系统也相当可圈可点,总而言之是个很有想法的大胆作品,也让我窥见了国产AVG更多的可能性! -
抬头看看吧,看那天上的繁星 見上げてごらん、夜空の星を
2015-12-18、2017-12-15(steam) / PC / ADV
2020-1-9 / 标签: 天文 青春 校园 galgame 治愈 pulltop
花了四个月终于把《抬头看看吧,看那天上的繁星》推完了,作为一部硬核的天文科普向gal,要说本作给我最深印象的果然还是那璀璨耀眼的星空吧! 的确随着目前城市化的不断扩张,地面的灯火逐渐通明,却掩盖了曾经星光灿烂的夜空,这无疑是非常可惜的,因为城市中的人造灯光,终究不及从数百万光年的宇宙中挥洒于地球的星光那样璀璨而浪漫。 所以当夜晚天气适宜之时,不妨也抬头看看吧,看那天上的闪耀的繁星。 -
暗之部屋 暗い部屋
2010年06月30日 / PC / 视觉小说
2020-1-9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乱伦 近亲 致郁 视觉小说 悬疑 黑暗
整个故事虽然短小,却十分的压抑与黑暗——扭曲的人物关系,大人世界的残酷欺压,绝望中寻求希望的无力感……整部作品从一开始就注定是个悲剧,因为在这样病态的家族中成长的孩子,无论是精太郎还是季衣子都一定是会顶着远超常人的压力去适应这个现实而残酷的社会。 最后两人的私奔其实也富有一种浪漫主义色彩在其中吧!也算是希望在此刻的昙花一现吧!感觉濑户口就此收手来一个开放式结局,兴许会更富有韵味吧…… -
Rewrite Harvest festa!
2012-07-27(初回限定版)、2016-07-29(Rewrite+同捆)、2017-05-18(PSV) / PC、PSV / 全年齢AVG
2018-11-16 / 标签: key galgame 外传 狗粮 日常 欢乐 治愈
我们表面上是来hf吃狗粮,其实到后来全都沉迷迷宫无法自拔(但不得不说狗粮真香*) -
沙耶之歌 沙耶の唄
2003-12-26 / PC / 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ADV / ニトロプラス( Nitro+ )
2018-12-30 / 标签: 猎奇 galgame 純愛 十二神器 Nitro+ 重口味
无法认可男主的价值观,但的确是纯爱佳作——只是那份跨越种族的爱在外人看来显得过于扭曲(话说老虚就不能给个正常的结局吗???)
玩过的标签
- 13galgame
- 12催泪
- 12致郁
- 7治愈
- 5猎奇
- 5悬疑
- 5纯爱
- 5视觉小说
- 4推理
- 4哲学
- 4电波
- 4神作
- 3校园
- 3key
- 2生死观
- 2战斗
- 2友情
- 2片岡とも
- 2全年龄
- 2艺术
- 2剧情作
- 2百合
- 2奇幻
- 1孤独
- 1新島夕
- 1新岛夕
- 1FlyingShine
- 1SCA-自
- 1暖人心田
- 1科学妄想ADV
- 1黑色幽默
- 1SAGAPLANETS
- 1史诗
- 1魔法少女
- 1毕业作
- 1FrontWing
- 1有生之年
- 1环保
- 1AVG
- 1十二神器
- 1智斗
- 1樱之刻
- 1狗粮
- 1美学
- 1Qruppo
- 1SCP
- 1公路作
- 1庞大世界观
- 1末日系
- 1天文
- 1社会系
- 1漆原雪人
- 1群像剧
- 1克苏鲁
- 1KAI
- 1无厘头
- 1超能力
- 1シルキーズプラス
- 1童话
- 1魔幻
- 1家族
- 1解谜
- 1麻枝准
- 1青春
- 1narcissu
- 1黑暗
- 1瀬戸口廉也
- 1田中ロミオ
- 1亲情
- 1科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