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19-6-29
扶她自刻画了大量猎奇狂气的场景,引用了不少哲学知识,最后却讲了一个很简单的主题,这是我很喜欢的一点(当然要除去恶趣味的终之空),叙事的结构也设计的很巧妙,ost更是留下了几首印象深刻的BGM。总的来说只要接受能力比较强基本是没什么缺点的黄油。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19-6-29
与人交错而过可能只是一瞬,而孤独则往两侧无限延伸,但就是那一瞬也已经有了足够的力量。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19-6-29
剧情反转的时候还是很惊艳的,最后一战也的确很燃。不过说真的大多数时间都在刷技能树上了。 -
大逆转裁判2 成步堂龙之介的觉悟 大逆転裁判2 -成歩堂龍ノ介の覺悟-
2017-08-03 / 3DS、iOS、Android / 大法廷バトル
2019-6-29
大逆2把大逆1看上去毫无意义的案件也串入了主线,2部完整的构成了祖先在大英帝国法庭的冒险,不得不说巧舟点子还是多。每一个角色动作都设计的非常有个性,希望还有大逆系列的衍生作品吧。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19-6-29
丸户心中的TE永远有一种傲慢在里边,这种傲慢是一种温柔但并不是所有人能接受。应该说从NG恋开始,当丸户在三角恋这个写作思路上越走越深入时,与他一直以来那种虽有遗憾但仍是大团圆的核心思路之间的矛盾也越来越严重。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19-6-29
为了走到al,前面的extra篇实在是折磨。muv有很多的缺点,其中一些昭和老害的剧情多少让我难以苟同。其实如果修改一下配角人数和性别,作为一部动画放在7,80年代,那MUV就不稀奇,它最特殊就在于它是GAL。 -
CLANNAD
2004年4月28日(PC) / PC、PS2、PSP等 / 恋爱ADV
2019-6-29
最早接触的GAL之一,部分光玉剧情跳出与妹子谈恋爱的传统思路,几位父亲的故事反而给了我更大的触动。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9-6-29
正因为是文字冒险游戏才能完成的叙事诡计,阿保刚也给出了优质的ost。剧本中的各类矛盾经不起细究,但仅此一次的诡计值得无上的赞美。 -
BUNNYBLACK2
2012-01-27 / PC / 3Dダンジョン探索RPG
2019-4-6
RPG内容上远不及几乎同一类型的RANCE6,甚至可能不如一些dlsite上的同人游戏,迷宫单调,战斗系统也不是很友善,大量单位用不到,导致不想刷级BOSS战就难打,当然本就不能指望软房子去和A社比。优点是流程一直线,H没有雷点不过相对也比较一般,说真的想要有好的游戏体验推荐下个初始存档再开始。 -
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
1996年12月26日 (PC-98) / PC-98、SS、Windows / ADV
2019-4-2
把SL功能和游戏剧本完美融合,可以说直到现在也是后无来者,现世界和异世界相去甚远的两个世界最后能自圆其说。这些优点让YUNO无愧长期占据厨子空间的高位。当然缺点也很多,现世界篇各个路线剧本水平并没有很突出的地方,H场景插入极为生硬,异世界篇大量工具人出没。 -
兰斯10 决战 ランス10
2018年2月23日 / PC (Windows 7/8/10) / 大型战争RPG / ALICESOFT
2019-3-31
作为一个横跨一个年号的作品能有这样的收尾,满分对所有staff来说都是应得的。 -
明日的世界 そして明日の世界より——
2007-11-22 / PC / ADV
2019-3-24
我理解了中学时期老师告诉我们写作要有一个好的结尾的真谛。AFTER大概5分钟的剧情直接表明了核心。然而这是一部通关时间大约30小时的作品,健速大老师的发挥导致前面将近20多小时是很痛苦的。明日的世界最大的割裂感在于设定的环境不允许欢快日常的存在,然而主题是基于温柔的日常之上的,这个矛盾导致个人线相当无聊,青叶线和共通尚可。 -
Summer Pockets
2018年6月29日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恋愛ADV
2019-3-10
当时麻子说这个原案给自己写就会变成AIR第二,结果新岛夕写出了一个麻子剧情大杂烩...就差把致敬写在宣传语里了。主题是夏日的回忆,的确成功的让我回忆起了大概6,7年前在暑假打键社游戏的时光。新岛夕在日常和文字上要比麻子写的好,可惜的是我觉得除了鸥线和ALKA线以外都非常平庸,同样的奇迹不能感动人第二次,一切都太好猜了。 -
世界上最NG的恋爱 世界でいちばんNG(だめ)な恋
2007-11-22 / PC / ADV / HERMIT
2019-2-6
冲丸户熟练的日常刻画才勉强给个6分。简直是都合主义的极致,美都子线放在最后丸户你竟然自己也知道这是最NG的。如果说里伽子抄是丸户那种世界比你想得更温柔一点的完美诠释,NG恋的美都子线就是这个核心的扭曲版,我是无法接受的。 -
偶像大师 星光舞台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ステラステージ
2017-12-21 / PS4 / アイドル育成ライブゲーム
2018-4-6
要看和谁对比了,对比白金之星当然是好多了,但单独拿来看最多只是合格的粉丝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