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9-7-26 / 标签: P.A.WORKS 2014年10月 2014
2019.7二刷//2018.5一刷:优秀的职场群像剧。除了剧情转折稍微有些牵强,高潮力度略微不足之外,其他都是优点。剧情紧凑明快,人物刻画游刃有余;双关使用非常巧妙;言之有物,泪点多;最后几集看得心潮澎湃。对动画制作的科普效果也很好。也许应该在参加工作之后再看这部番。 -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十文字青 ( 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 細居美恵子
2019-7-26 / 标签: 2016年1月 2016
第二话后半段的描绘让人觉得很舒服。音乐不错(可惜耳机坏了)。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19-7-1 / 标签: 2019年4月 2019
许多戏份充满了话剧感,会让人出戏(再差一点就称得上狗血了);另外还有之后剧情节奏稍快,制作上差了一些。不过铺垫了三季半,终于突然拉大格局的那一瞬间的观看体验还是值得8分的。 -
疯狂动物城 Zootopia
1话 / 2016年3月4日 / Byron Howard / Rich Moore
2019-5-26 / 标签: 2016
剧情上,转折过多了,不甚合理...emm食肉动物和食草动物,说这个词有点出戏,实际上双方并没有铺陈出什么矛盾来,所以这么强调显得很强行让我很膈应。其他方面都挺不错的 -
刀剑神域 爱丽丝篇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24话 / 2018年10月6日 / 小野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鈴木豪、西口智也
2019-4-9 / 标签: 2018年10月 2018
不能当爽番看,嘴炮巨多,节奏拖沓,动作戏平庸;更不能(因为做得确实还不错的前两集)当正经番看,否则会被各种LOW到爆的剧情(配合弹幕对所谓内核/原作描写/下一集XX是原作精髓...的尬吹)所击溃。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4-2 / 标签: 2019 2019年1月 恋爱
很好看的喜剧。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神戸守 / 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19-4-2 / 标签: 2019年1月 2019
美好的童话故事。氛围渲染得很好。剧情稍微有些过快,逻辑不太严密,不过在可接受范围内。镜头语言使用稍有过度,但总比用嘴炮长篇表现心理描写好多了。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19-2-6 / 标签: 2000-2010 2003 今敏
剧情已经称不上都合了,可以说是带宗教色彩。。。一边有着过于溢出的“人文关怀”,却在许多地方采用轻松处理的方式调节气氛,感觉有些矛盾。没有个人期待的其他几部片子中的独特技法。以上这几点导致观感一般。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
10话 / 2016年1月13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19-1-13 / 标签: 2016
很欢乐,看着挺开心,这就够了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19-1-11 / 标签: 2000以前 大友克洋
杂糅了一大堆要素,许多东西受篇幅所限浅尝辄止,那么干脆还不如少提点乱七八糟的,给主线腾出空间。最关键的主线,基本就是神棍题材,故事完全讲不明白,直接导致大部分观看时间都在迷惑中度过。30年后看这部作品,已经看不到什么亮点了。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19-1-4 / 标签: 今敏 2000以前
看的过程中生理有些不适。让女主变成演员,这个手段用得过多了,在后期观感有些混乱。 -
卫宫家今天的饭 衛宮さんちの今日のごはん
13话 / 2017年12月31日 / 三浦貴博・佐藤哲人 / TAa/TYPE-MOON / 内村瞳子
2019-8-12 / 标签: 2018 2018年1月
粉丝向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8-12-31 / 标签: 2007 2000-2010
没有完全理清故事,角色太多了...不过也还算值得一看,毕竟这种类型的叙事少见,如果能记住这么多名字,而且不脸盲的话,可以挑战一下......BGM很带感。大团圆的故事也没什么不行的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8-12-29 / 标签: 2002 2000-2010 今敏
美极!!!......//愿我将感到有资格对它给出10星的评价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18-12-29 / 标签: 2000以前 大友克洋 今敏 森本晃司
质量很不错的SF动画短篇;主题之间没看出有什么联系。个人喜好2(黑色幽默)>1(太空歌剧)>3(对这个主题有些审美疲劳)//2 3 可回味性实在不强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18-12-28 / 标签: 汤浅政明 2014
价值观混乱。主题不明,包括胜负、友谊、天赋vs努力、“乒乓让大家都快乐”等等。Peko突然开挂,无视伤势吊打对手,很玄幻。戴着这层滤镜,再回头看看前面那些本来已经讲得非常好的现实话题,如选择、天赋、热爱等,就显得有些滑稽了。而这一与其他情节基调完全不协调,自身说服力也欠佳的一战,又正好摆在了剧情末段最显眼的那个位置。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8-12-28 / 标签: 2018年10月 2018
(我看过的)轻改里的一股清流...把烦恼具象化的形式蛮有趣的,提到了一些集体氛围等的话题,内容并不空洞。单独把前三集拉出来做成12集的话,考虑打8分。 -
邻家的吸血鬼小妹 となりの吸血鬼さん
12话 / 2018年10月5日 / 秋田谷典昭 / 甘党「となりの吸血鬼さん」 (月刊コミックキューン連載/KADOKAWA刊) / 酒井孝裕
2018-12-24 / 标签: 2018年10月 2018
整体氛围还是很舒服的,不错的日常番。只是看到后面就有点发腻。 -
茜色少女 あかねさす少女
12话 / 2018年10月1日 / 玉村仁 / Metal Layer / 原田大基
2018-12-24 / 标签: 2018年10月 2018
本来以为自己不在意制作,看来并不是。不过剧情上除了遇见自己这个设定有点创意以外其他的也没什么看头了。
看过的标签
- 292018
- 162000-2010
- 10剧场版
- 92016
- 92017
- 82018年4月
- 82018年7月
- 7Type-Moon
- 72000以前
- 7搞笑
- 72019
- 72018年10月
- 72018年1月
- 6新房昭之
- 62012
- 6虚渊玄
- 5Fate
- 52015
- 52014
- 5今敏
- 5SHAFT
- 42013
- 4剧情
- 42011
- 4科幻
- 4京阿尼
- 4轻小说改
- 3恋爱
- 32020
- 32006
- 3运动
- 3A-1Pictures
- 3MADHouse
- 3泽野弘之
- 3进击的巨人
- 3Production.I.G
- 3奈须きのこ
- 32019年1月
- 3空之境界
- 3J.C.STAFF
- 3花泽香菜
- 2羽海野千花
- 22020年4月
- 2文艺
- 22009
- 2高达
- 2谷口悟朗
- 2庵野秀明
- 2魔法少女小圆
- 2EVA
- 2荒木哲郎
- 22020年1月
- 2GAINAX
- 2ufotable
- 2P.A.WORKS
- 2SUNRISE
- 22008
- 2大友克洋
- 2命运石之门
- 2百合
- 12020年
- 1冈田麿里
- 1澤野弘之
- 12019年4月
- 1职场
- 1动画电影
- 12017年3月
- 12014年7月
- 12016年1月
- 1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