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兽娘动物园 けものフレンズ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たつき / けものフレンズプロジェクト
2017-9-27
慕名补番。制作是真的“省钱”,但是信息量/细节还是可以的,音乐也不错,friends的人设很用心。剧情稳妥,子供向混合废土式设定也蛮有意思的,老少皆宜。不做作花哨,有诚意地讲好了一个个故事并取得现象级的热度,真是奇迹啊...... -
NEW GAME!!
12话 / 2017年7月11日 / 藤原佳幸 / 得能正太郎(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菊池愛
2017-9-26
与第一季相比对职场的描绘更多、更贴近现实,当然并没有改变日常、卖萌(百合)的主题...制(mai)作(meng)一如既往地让人满意,好评。 -
Princess Principal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12话 / 2017年7月9日 / 橘正紀 / 秋谷有紀恵
2017-9-25
少女与间谍、外加赛博朋克的题材非常有趣;高水平的单元剧保证了质量,ep6.ep8.ep10等回非常精彩,体现了大河内一楼单集剧本写作能力(雾)。不够结尾显得很仓促,影响了整体观感乃至人物塑造……不过有第二季的话就都好说了2333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
2017-9-22
每个角色都很萌(尤其是ep.8的惠)==不得不说惠这个角色真的非常讨人(我)喜欢...总体制作质量蛮好,不过很多地方卖肉过于用力...比起福利倒是关于创作者的思考和业界的吐槽/玩梗更有意思...人物情感关系啥的等看完结局再说吧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7-9-20
制作精良,演出爆炸,情感细腻,难得的好片子。 -
Re:创世主们 Re:CREATORS
22话 / 2017年4月8日 / あおきえい / 広江礼威
2017-9-17
对作品角色的“重构”/不同作品角色间的冲突、对创作者/业界的思考、对观众/同人的尊重——确实有想法,人设也不错,但是系构、演出功力实在欠火候,角色塑造比较失败,剧情节奏也不够稳定,可以看出没能很好讲出创作者想表达的,可惜了。 -
刀剑神域 序列之争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ーディナル・スケール-
1话 / 2017年2月18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副:鈴木豪
2017-9-16
整体观感不错。画面 人物 音乐 声效 摄影对得起剧场版级的制作,好评。非原著党,看过前作动画但对剧情早已生疏,甚至有些角色只有脸熟级别的印象...不过电影还是对新人比较友好,剧情虽说有点白开水但胜在稳妥;作为比较粉丝向的作品,发糖、卖情怀也很到位(不搞后宫好评);但是限于篇幅以及定位,感到有些东西没能展开来讲—虚拟与现实、AR和VR、记忆与自我、AI与灵魂……想来刀剑确实有些硬核科幻的感觉(笑) -
NEW GAME!
13话 / 2016年7月4日 / 藤原佳幸 / 得能正太郎(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菊池愛
2017-9-15
这部片子,作为卖萌 日常加轻百合(?)看观感上佳,职场题材处理也不错(虽说全是萌妹子)。 作为一个卖萌片,却宣扬踏实努力工作、和同事好好相处,实为一股清流。 -
关于完全听不懂老公在说什么的事 旦那が何を言っているかわからない件
13话 / 2014年10月2日 / 永居慎平 / クール教信者(「旦那が何を言っているかわからない件」一迅社刊) / 馬場竜一
2017-9-3
拾遗。有爱的泡面番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17-9-3
比较成功的轻改。虽然限于篇幅,故事显得有些局促,但是动画总体稳妥,观感尚可,音乐加分,最终话很好。虽然是比较俗套的末世/悲剧题材,但是角色描写比较扎实丰满,感情戏处理很好;主角两人在颓废/绝望中成长,追求幸福、互相救赎,都表现得不错。 珂朵莉真是个好孩子啊。 -
进击的巨人 第二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2
12话 / 2017年4月1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17-6-26
基本延续了前作的高质量,期待第三季。||2021/4/14更新:感谢谏山创,我不用补剩下的动画了() -
血界战线 血界戦線
12话 / 2015年4月4日
2017-6-3
风格别树一帜的作品,描绘了一个处在异世界边缘的都市的光怪陆离的日常;人设作画讨喜,包括ED在内的很多音乐令人惊艳;尴尬的是,单元剧剧情似乎远比主线出色…… -
超次元游戏 海王星 超次元ゲイム ネプテューヌ THE ANIMATION
13话 / 2013年7月12日 / 向井雅浩 / アイ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コンパイルハート / 竹知仁美、副:森幸子
2017-5-28
作为游戏宣传片(大概是吧)还是不错的...制作比较精良,人设很喜欢...剧情都是当子供向看的== -
小林家的龙女仆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14话 / 2017年1月11日 / 武本康弘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17-4-9
比较标准的日常轻喜剧...托尔康娜大加分,结尾可能由于篇幅问题略显仓促,不过也算给了一个交代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7-2-23
近乎完美的作品。动画制作质量极高,剧情展开稳妥,登场人物众多且各有特色,塑造都相当成功。兄弟俩恢复原本身体、参与挽救国家的战斗,最终炼就钢铁般意志的漫长旅途,着实令人动容。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17-2-15 / 标签: 死亡笔记 推理 死了都要写 死亡小册子
动画整体制作质量极高,剧情跌宕起伏,可谓智斗巅峰。对月这一形象塑造很不错。夜神月拥有超人的智慧和意志,但是由于其偏执扭曲的价值观走上了这么一条道路,令人唏嘘。 “一本不属于人间的笔记掉落到了人间,沾染到它的人们合力为死神演了一出舞台剧,然而一切落幕,死神依旧是死神,而那些死去的人们却再也无法复活”。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3rei!!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ドライ!!
12话 / 2016年7月6日 / 高橋賢、神保昌登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平田和也
2017-2-15
要从百合变后宫的节奏?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2wei Herz!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ツヴァイヘルツ!
10话 / 2015年7月24日 / 神保昌登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17-1-9
看得有点粗略……但是制作基本还是不错的;角色戳萌点,百合桥段看得非常兴奋……而且见识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巴姐呢23333最后打幼闪感觉还是有些唐突啊,且看后续吧。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2wei!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ツヴァイ!
10话 / 2014年7月9日 / 神保昌登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17-1-8
惊人的打斗。小黑越看越喜欢~巴姐帅炸!好评!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10话 / 2013年7月12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17-1-7
不谈论剧情,单凭这人设和打斗就值得一看,小学生也是很好的嘛(笑)。顺便在另一个世界线里看着伊利亚的卖(bai)萌(he)日常也是极好的。
看过的标签
- 22剧场版
- 12OVA
- 10轻小说改
- 9搞笑
- 8SUNRISE
- 7空之境界
- 7CLAMP
- 6福山潤
- 6漫画改
- 6百合
- 6Type-Moon
- 5两仪式
- 5吐槽
- 5科幻
- 5京阿尼
- 4御姐
- 4黄段子
- 4全金属狂潮
- 4原创
- 4后宫
- 4坂本真绫
- 4Fate
- 4异世界
- 4暴力美学
- 4EVA
- 3卖肉
- 3ProductionI.G
- 3工口
- 3XXXholic
- 3攻壳机动队
- 3RWBY
- 3悬疑
- 3战斗
- 3OAD
- 32014年10月
- 3菅野洋子
- 3推理
- 3泡面番
- 3空の境界
- 2A-1Pictures
- 2CloverWorks
- 2宫崎骏
- 2梶浦由纪
- 2Production.IG
- 2轻改
- 2经典
- 2奇幻
- 2Production.I.G
- 2日常
- 2押井守
- 2猎奇
- 2花泽香菜
- 2环保系
- 2日笠阳子
- 2黄段子学生会
- 2超能力
- 2暴力
- 2亡国的阿基德
- 2短片
- 2鲁鲁修
- 2ufotable
- 2J.C.STAFF
- 2校园
- 2福山润
- 2妄想学生会
- 2治愈
- 2钉宫理惠
- 2泽野弘之
- 2自然主义
- 2血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