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守望者 Watchmen
1986-05-13 / Alan Moore / Dave Gibbons / DC Comics
2018-12-15 / 标签: 神作 漫画 欧美漫画 雨果奖 Alan_Moore 冷战 無政府主義 超级英雄 DC
完美的神作。作品的文学性及思想内涵极高,充斥生命、哲学等范畴的讨论与政治的隐喻。分镜功底登峰造极,每个章节镜头设计都十分用心。叙事巧妙,且每个人物都有极强的心理学特征,图画细节丰富而深刻。各个方面都到达了漫画这一艺术形式里最顶峰的水平,是无法被彻底改编为包括电影、动画、小说等其他艺术形式的经典,它让我确信漫画是无可替代的一种艺术形式。 -
灌篮高手 完全版 SLAM DUNK 完全版
276话 / 2001-03-19 / 井上雄彦 / 集英社
2019-3-17 / 标签: 井上雄彦 漫画 体育 集英社 少年JUMP 青春 神作 少年漫画
除了在故事结构上有缺憾,其他都相当完美,同时把青春刻画得淋漓尽致。包括画工、分镜、人物塑造、台词、剧情等各个方面都是体育漫画领域最顶尖水平,可以感受到作者与读者共同成长,很难想象以后的体育漫画如何超越。而最重要的还是漫画里散发的那股青春的热血深深打动了我。 -
蔷薇下的真相 Under the Rose
2003-10-24 / 船戸明里 / 幻冬舎
2019-3-24 / 标签: 漫画 船户明里 维多利亚时代 幻冬社 神作 少女漫画
一本具有批判现实主义思想的漫画,揭露了维多利亚时代这朵“蔷薇”下的真相——贫富差距与人们精神世界的空虚。这与玛格丽特·尤瑟纳尔对黄金时代的评价“待走进街巷,就能见到有癞皮的叫花子和倒毙的死狗”不谋而合。漫画的画工、分镜没的说,人物塑造手法极为惊人,而作品的艺术性则直比19世纪文学作品,放在商业漫画中,相当于高中生之于文盲中,堪称是最顶尖的漫画之一。只可惜现在剧情越来越狗血了。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139话 / 2010-03-17 / 諫山創 / 講談社
2023-7-15 / 标签: 谏山创 讲谈社 青年漫画 神作 漫画 冒险 寓言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从17年开始不间断地追,也见证了最后十几话剧情的急转直下和烂尾,不是讨厌最后一话的剧情,而是地鸣之后那些机械降神和强行热血漫的套路。但我一直不认同单单因为结尾就否定了故事全盘的优秀。总结巨人,是最具有现实性的寓言故事,也是艺术性与商业性完美结合的典范。人物塑造优秀;分镜极强且没有一处闲笔;作者善用归纳法,大量伏笔与细节使得作品值得反复阅读。 -
火之鸟 火の鳥
手塚治虫 / 台灣東販、朝日新聞出版、講談社
2019-4-3 / 标签: 手冢治虫 漫画 史诗 科幻 生命 神作 宗教 青年漫画 日本史 轮回
故事结构极其伟大,所有篇章看似独立,最后却可以用一个圆连起来。手冢对于自然、宗教、生命、科幻和历史的思考非常深刻,发人深思,未来、复活篇最好,凤凰篇其次。漫画本身与章节中的各种形式的超大轮回也让故事更为精彩与巧妙。可惜作品并未完成;人物塑造几乎没有;全篇质量参差不齐,有些篇章太过一般;很多章节火鸟就是强行凑的,没有还更好。 -
怪物 MONSTER
1995-06-30 / 浦沢直樹 / 小学館
2019-3-10 / 标签: 浦泽直树 漫画 青年漫画 小学馆 冷战
可以说是比较完美的漫画了,浦泽直树的画工非常强悍,分镜功底极高,人物表情处理细腻,人物塑造有血有肉。作品意蕴无穷,剧情也很有味道。但也有一些遗憾,部分配角人脸画得太像导致脸盲;男主塑造得比较单薄(作者可能忘记刻画他的家事和童年了);故事值得回味的情节很少,最后的格局略小。不过,如此完整而具有内涵的漫画,值得给9分。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59话 / 1982-08-25(初版首刷) / 宮崎駿 / 徳間書店
2019-5-29 / 标签: 宫崎骏 漫画 科幻 自然主义 徳間書店 人性 生命 1983 历史 战争
故事本身无疑是非常伟大的,包括令人惊讶的故事转折和庞大的世界观。作者想要表达的内涵丰富到写不下,如对战争、人性、生命、自然和未来等方面的思考。虽然宫老没有写出人类最后的出路,但能做到让我们这一代反思,就已经足够了。而阅读时的问题就是杂乱的叙事和让人看不清的作画,这两点让我的观感极差,阅读体验相当糟糕。 -
动物庄园 Animal Farm: A Fairy Story
1945-08-17 / George Orwell / Harvill Secker / 112
2019-2-13 / 标签: 小说 乔治·奥威尔 讽刺 名著 反乌托邦
乔治·奥威尔惊为天人的寓言/预言,看完开头就已经猜到结局了。风趣深刻,相比《1984》要浅显易懂许多。 -
蝙蝠侠:黑暗骑士归来 Batman the Dark Knight Returns
1986-02-01 / Frank Miller / DC Comics
2018-12-31 / 标签: DC 蝙蝠侠 FrankMiller 欧美漫画 漫画 1986 冷战
伟大之作,人物和情节都特别经典,不过不太适应画风,剧情也没达到个人预期。 -
出包王女DARKNESS 彩色版 To LOVEる -とらぶる- ダークネス カラー版
77话 / 矢吹健太朗 / 集英社
2019-4-7 / 标签: 矢吹健太朗 长谷见沙贵 漫画 后宫 卖肉 喜剧 校园 少年漫画 集英社
非常良心的全彩版,错过就是损失,如果有实体书就更棒了。 -
哆啦A梦大长篇 大長編ドラえもん
1983-11-28 / 藤子·F·不二雄、麦原伸太郎(むぎわらしんたろう)、冈田康则 / 小学館
2019-3-13 / 标签: 童年 漫画 藤子·F·不二雄 小学館
-
精灵宝可梦特别篇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SPECIAL
1997-08-08 / 真斗、山本サトシ / 小学館
2019-3-4 / 标签: 童年 pokemon 宠物小精灵 日下秀宪 真斗 小学馆 山本智 漫画
童年,30册之前都有入手,最喜欢的是宝石篇,其次是关东篇。 -
寄生兽 完全版 寄生獣 完全版
64话 / 2003-01-21 / 岩明均 / 講談社
2018-12-2 / 标签: 岩明均 猎奇 讲谈社 环保 青年漫画 月刊Afternoon 漫画
很久以前读的书,虽然常常被评没什么高潮,不过个人当初读的时候觉得故事节奏很好,剧情也非常精彩,岩明均在故事中有一定的思考,我觉得作品倡导的主题应该是“共生”。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2011-03-18 / 渡航 / 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尖端出版、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
2019-2-15 / 标签: 轻小说 渡航 校园 残念系 青春 GAGAGA文库 吐槽 别样青春 恋爱 高二病
-
V字仇杀队 V for Vendetta
1995-04-01 / Alan Moore / David Lloyd, Tony Weare / Vertigo (DC Comics) / 288
2019-4-14 / 标签: Alan_Moore 欧美漫画 漫画 1995 無政府主義 DC
就观感上和守望者的差距比较大。全篇文学性很强,人物塑造和政治思考较为深刻,也很喜欢大卫的绘画风格。第二章让我想到1984,但相比1984这里的极权政府实在太蠢了。读的时候主角让我感觉如鲠在喉,最后终于有点茅塞顿开,但对结局并不满意。作品戏剧性一般,并不精彩,而且书中许多台词都是上世纪的歌词,在我看来如同不讲人话,导致阅读体验很差。 -
龙珠 DRAGON BALL
519话 / 1984-12-03 / 鳥山明 / 集英社
2019-4-1 / 标签: 鸟山明 漫画 童年 热血 集英社 少年漫画 少年JUMP
可能是日本最伟大的热血动作漫画了吧,战斗分镜是所有后来者的教科书。那美克星是剧情的最高潮,之后就开始低走了。 -
藤子・F・不二雄[异色短篇集] 藤子・F・不二雄[異色短編集]
藤子・F・不二雄 / 小学館
2019-5-3 / 标签: 漫画 科幻 藤子·F·不二雄 青年漫画 1995 短篇
有很多我比较喜欢的短篇,虽然许多都可谓杰作,但可惜与火鸟有所区别的是故事的上限都不高,没有一篇是可以让我觉得非常厉害的。藤本弘对伦理的思考最令我印象深刻。 -
鸟人大系 鳥人大系
1980-10-20 / 手塚治虫 / 講談社
2019-4-2 / 标签: 手冢治虫 讲谈社 1980 漫画 青年漫画 讽刺
鸟画得很不错,故事性尚有欠缺,一些情节的逻辑不太严密。手冢大神用鸟人社会来影射、讽刺人类社会,还是很有想法的。
读过的标签
- 59漫画
- 16集英社
- 12青年漫画
- 12搞笑
- 11后宫
- 10校园
- 9少年漫画
- 9中国
- 8童年
- 8战斗
- 7网络小说
- 7小说
- 6讲谈社
- 6少年JUMP
- 6小学馆
- 6推理
- 6神作
- 6恋爱
- 6热血
- 5矢吹健太朗
- 5我吃西红柿
- 5科幻
- 4青春
- 4画集
- 4异世界
- 4黑暗
- 4小说改
- 4轻改
- 4短篇
- 4卖肉
- 4井上雄彦
- 3小学館
- 3欧美漫画
- 3长谷见沙贵
- 3猎奇
- 3DC
- 3喜剧
- 3富坚义博
- 3东野圭吾
- 3悬疑
- 3轻小说改
- 3冷战
- 2龙傲天
- 2历史
- 2漫画系列
- 2手冢治虫
- 21995
- 2穿越
- 21990
- 2石田スイ
- 2浦泽直树
- 2原画集
- 2石黑正数
- 2Alan_Moore
- 2無政府主義
- 2藤子·F·不二雄
- 2体育
- 2环保
- 2讽刺
- 2轻小说
- 22019
- 2奇幻
- 2生命
- 2岩明均
- 2病娇
- 22021
- 2周刊少年JUMP
- 2月刊Afternoon
- 2国产
- 2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