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LOWERS Le volume sur ete official fanbook
2016-04-28 / 72
2018-10-7 / 标签: 画集
入了夏的fanbook、秋的OST,算是个了结吧。打完冬篇后对整个系列的热情戛然而止b38. -
海猫鸣泣之时EP4:黄金魔女的同盟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Episode4: Alliance of the golden witch
26话 / 宗一郎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18-6-26 / 标签: 漫画
-
灰色旋律 グレイッシュメロディ
2话 / 2006-01-27 / 水樹和佳子 / 白泉社、長鴻出版社 / 170
2018-4-11 / 标签: 漫画 ★★★★★★★ 24年組
水树老师你不适合画人情剧啊……顺带一提,封面人物是父子,而开头带回来的那个“离家少年”其实是女的b38. -
狂骨之梦 狂骨の夢
10话 / 2010-07-21 / 志水アキ / 角川書店、台灣角川
2018-4-10 / 标签: 漫画 ★★★★★★★★
或许是志水最好的一部京极改编,我都想重读一遍那令我头大的原作了。另,这篇的敦子画得真是棒啊! -
夢の中 悪夢の中
4话 / 2011-09-15 / 三原順 / 白泉社 / 196
2018-4-5 / 标签: 漫画 ★★★★★★★★
单以表现形式来说,三原挺不像同为70年代出道的那批少女漫画家,少见内面性的描写,取而代之的是密集的对白,带来仿佛被追逼的不安感,语言在这里与其说是沟通的工具,不如说是自我表达的宣泄,每个人都是在自说自话(后两篇的喜剧风格冲淡了这种氛围)。「夢の中 悪夢の中」和「イグアナの娘」对读会很有意思,三原真是不留余地。 -
海猫鸣泣之时EP3:黄金魔女的盛宴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Episode3: Banquet of the golden witch
20话 / 夏海ケイ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18-4-4 / 标签: 漫画 ★★★★★★★
战人克服了“否定亲族杀人”这个槛,本身也就消解了与魔女对决的内在意义,除非端正态度、给出真相,否则剩下的ep只能算“节外生枝”。这时插入缘寿,算是挺讨巧的续命之笔了。 -
香蕉面包布丁 バナナブレッドのプディング
5话 / 1978-07-10 / 大島弓子 / 集英社
2018-3-27 / 标签: 漫画 24年組 大島弓子 ★★★★★★★★★
以敏锐感性描写少女成长为大人瞬间的作品,在不少后来者的作品中都能找到回应,包括但不限于吉野朔実……我是觉得两人间并没有吉永和三浦对谈里提到的那种明显分歧。另,结尾さえ子差点被忽悠成兄控的部分有些不明白作者的意图。 -
マーズ
横山光輝 / 秋田書店
2018-3-22 / 标签: 漫画 ★★★★★★★★
突如其来的终末……想到恶魔人也差不多算同时期,还真是时代特色。叙事与节奏把握出色,只是漫画目的性太强,マーズ与六神体都是功能性的角色,十分单薄,缺少情感投入。但正因如此才能形成一个贯穿全篇的他者视角,这也是本作有意思的地方。另,岩仓记者效仿红军吃皮鞋、皮带求生那里莫名戳中笑点,该说真不愧是画过长征的男人么? -
魍魉之匣 魍魎の匣
10话 / 2007-08-22 / 志水アキ / 角川書店、台灣角川書店
2017-10-1 / 标签: 漫画 ★★★★★★★★
作画、表现形式以及氛围把握都比姑获鸟要好上一截,不禁让人怀疑这两个改编究竟何者在先、何者在后了。可以说是近乎完美的实现了媒介转换,然而终究是“近乎”,在剧情取舍上的拿捏魍魉是不如姑获鸟的,这大概算志水唯一进步的地方。尤其一笔带过原作有关动机的讨论,个人认为这明明是理解书中案件的发生与联系以及引出魍魉是境界线的重要前置,如此处理难免让我意气难平。嘛,说到底都是原作党得陇望蜀的牢骚。 -
摩耶的葬列 一条ゆかり異色長編傑作選 摩耶の葬列
3话 / 2005-12-13 / 一条ゆかり / 集英社 / 399
2017-9-26 / 标签: 漫画 ★★★★★★★☆
真是非常古典的套路,包括支配全篇的命运感也是如此。而这从开篇就点明的命运感才是本作的核心,GL也只是嵌套其中而已:摩耶与玲奈的相互吸引源于两人血缘上的姐妹关系。复仇至此由因到果形成一个闭合的圆环,玲奈的人生旅程却不会因摩耶的死而终结。她到底还是要回归那和未婚夫结婚的命定正途,婚礼上扔出的花束是对摩耶、也是对过去的祭奠与告别。有评论将此篇视为“少女同性爱的青春葬礼”,从这个角度看结局的话确实挺有意思 -
海猫鸣泣之时EP2:黄金魔女的回合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Episode2: Turn of the golden witch
26话 / 鈴木次郎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17-9-25 / 标签: 漫画 ★★★★★★
铃木的作画还是蛮有魄力的,至于内容,一面倒的局势辅以贝阿朵的没品倒真是无聊。之所以会出现这种发展,一是因为魔女对故事的过度介入,二是战人的立场:又要否定魔女,又要否定亲族杀人。和魔女对决导致谜题难度不断上升从根本上断掉了否定亲族杀人的可能性,于是这就成了一个死局,上位战人自然推理不出来处于劣势,结果只能通过幻想侧的魔女为其加码,后面的发展必然是越跑越偏,EP8的崩盘可以说于此便可窥见端倪。 -
和歌游记 ふるふる -うたの旅日記-
2008-02-18 / 木原敏江 / 講談社、台灣東販 / 194
2017-9-16 / 标签: 漫画 24年組 ★★★★★★★
还算……有趣?对和歌有了解,或者能从两男一灵这三位主角的互动中发现趣味的人可能会比较喜欢吧。剩下的就看木原的风格对不对胃口了,这三点我果然哪点都沾不上啊。话说式子内亲王这么欢脱没问题么??? -
男一匹ガキ大将 文庫版
本宮ひろ志 / 集英社
2017-9-15 / 标签: 漫画 ★★★★★★★☆
开初虽然套路和光环不断,但掩不住魄力直透而出,与昭和ハウス共渡飓风的部分读起来热血沸腾。赤姫山上万吉在大人与孩子王之间选择后者,成长也至此告终,紧接其后的少年院部分作为其变被动为主动的重要转折,结果却是万吉的形象逐渐湮没,后面沉迷水户孙女あゆみ更是又一记重锤,反而是之前的配角如綱村、或者新登场的如菊村撑起了故事。富士决战几乎力振颓势,但已是强弩之末,本宫斩去生と死の谷間の巻后的部分真是难得的决断。 -
尘埃天使 チェンジリング
5话 / 1989-07 / 佐藤史生 / 小学館、尖端出版 / 193
2017-8-31 / 标签: 漫画 24年組 ★★★★★★★☆
前3篇共享一个世界观:作为母星的地球,向外播撒、培育的种子行星以及往来其间做长途旅行的复合船。种子行星和复合船衍生出了各自的形态,又或多或少受到远祖来源自母星的影响。佐藤如何用自己的知识描绘这种可能性就是其SF有趣的地方,比如第一篇机器人以革命推翻人类贵族背后的弑父隐喻,第二篇以严谨的“家父”制度建构起的母系社会体系。整本漫画里我最喜欢的也是前两篇,尘埃天使格局缩小到个体就没什么特色了。 -
姑获鸟之夏 姑獲鳥の夏
10话 / 2013-01-21 / 志水アキ / KADOKAWA/角川書店、台灣角川
2017-8-28 / 标签: 漫画 ★★★★★★★★
志水的画工有所退步,人设也是偏重明显,关口好歹是主角啊,画的未免太敷衍。京极堂挑起眉毛的一脸痞气也是够了b38.姑获鸟碍于氛围和视角的原因,很难通过漫画复现,不过志水毕竟懂行,肯花几乎一本的内容去画京极堂与关口的闲聊。而漫画内容由关口转入京极堂的解谜部分后也呈现出惊人的表现力,结尾云销雨霁的感觉比读原作时还要鲜明。作为改编确实有不尽如人意之处,不过总体上还是比较满意的。 -
喝彩 ブルージュ ——アプローズ——
3话 / 1992-06 / 有吉京子 / 秋田書店、長鴻出版社 / 190
2017-8-24 / 标签: 漫画 ★★★★★★★☆
喜欢第1和3这两篇GL故事。三篇均以某个节点为开端,随着剧情进行逐渐浮现出各人之间的情感交错,因此情感描写完全是静态的,一旦要表现发展,就显得交代不清,标题作里发掘事件的两位主角最后莫名就好上了。可如第2篇把情绪反复剖白也确实没意思。至于剧情,只第1篇复杂些,带点悬念,但基本上很快就能猜出真相。感觉有吉最拿手的还是对气氛的把握,特别是能够巧妙地融入到背景之中,比如第1篇的布鲁日,第3篇的旧金山。 -
海猫鸣泣之时EP1:黄金魔女的传说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Episode1: Legend of the golden witch
21话 / 夏海ケイ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青文出版社
2017-8-16 / 标签: 漫画 ★★★★★★★
漫画的表现力不错,确实比动画要用心多了。重看EP1还是挺感慨的,后4个EP可以说是把EP1所营造的故事氛围完全打破,战人的立场也出现了完全的逆转,真不怪大家不买账。至于EP1本身倒没什么好说的,只是经典套路的戏仿+开场造势而已。 -
母亲的女儿们 母親の娘たち
1990-03 / 樹村みのり / 河出書房新社 / 193
2017-8-15 / 标签: 漫画 24年組 ★★★★★★★☆
树村试图以女性视角来呈现母亲之于女儿的关系性,舞子为逃离母亲才在学生时和并不爱的人结婚成家,并对如今三代同堂的“幸福”生活产生困惑;水岛则出身单身家庭,母亲又是女强人,故会对有母性的年长女人产生恋慕。而这一切逆反依旧笼罩在母亲的影响之下,从这点而言,她们仍是“母親の娘たち”,于是水岛的恋慕被拒绝,舞子外遇后和丈夫离婚,“だれかに愛されなくては大人になれないのだろうか?”可是她们寻求的居所又在何方?
读过的标签
- 556漫画
- 115轻小说
- 2924年組
- 23小说
- 22画集
- 21手塚治虫
- 18童年
- 18Cuvie
- 14冬目景
- 13★★★★★★★☆
- 12萩尾望都
- 12楓牙
- 9★★★★★★★★
- 8设定集
- 8高桥留美子
- 8安达充
- 8★★★★★★★
- 5杉井光
- 5丸尾末広
- 5田中芳树
- 5奈須きのこ
- 5CLAMP
- 4きづきあきら×サトウナンキ
- 4葵せきな
- 3石ノ森章太郎
- 3田中ロミオ
- 3桜庭一樹
- 3鳥山明
- 3鬼頭莫宏
- 3藤子・F・不二雄
- 3柚木N
- 3古屋兎丸
- 3志村貴子
- 3岩明均
- 3★★★★★★
- 3山岸凉子
- 3有生之年
- 3乙一
- 3吉野朔実
- 3押見修造
- 2吉田秋生
- 2諸星大二郎
- 2京極夏彦
- 2辰巳ヨシヒロ
- 2青池保子
- 2漫画研究
- 2紡木たく
- 2竹宮恵子
- 2所谓大家族总免不了JB乱的宿命
- 2新川直司
- 2驾笼真太郎
- 2gal改
- 2大岩ケンヂ
- 2小畑健
- 2相田裕
- 2田中ユタカ
- 2森薰
- 2basso
- 2羽海野チカ
- 2弐瓶勉
- 2皇名月
- 2鶴田謙二
- 2ジャック&エレナシリーズ
- 2杉菜水姫
- 2水上悟志
- 2吉富昭仁
- 1“好玩吗?”“超棒的!”
- 1ゆうきまさみ
- 1黒田硫黄
- 1新井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