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恶魔人 デビルマン
53话 / 1972-12-20 / 永井豪、ダイナミックプロ / 講談社
2017-8-13 / 标签: 漫画 ★★★★★★★★☆
前三本的故事松散而缺少整合,可以想见永井一开始是没有明确思路的,个别篇目比如龟壳上有人脸的恶魔那部分比较精彩。随着剧情的推进,作者从逐渐浮现的要素中理出了方向,故事开始狂飙向前,从恶魔全面开战直到结局,几乎一呵而就,接连不断的超展开与极具冲击力的作画营造出直面而来的气势与压迫感。最后一页天使再临呼应之前的神罚,迎向彻底的绝望,真正的末日审判开始。老色魔确实棒,真是酣畅淋漓! -
空の色ににている
4话 / 1981-05 / 内田善美 / 集英社 / 214
2017-8-6 / 标签: 漫画 ★★★★★★★☆
吸引我的主要还是内田以作画和独白呈现出的诗性叙事。日亚有评论说本作是岩井《情书》的原作,不过除了借书卡外没什么共通之处,某种意义上不如说更像《挪威的森林》中的木月三人组。浅葱在最后借对希尔弗斯坦《失落的一角》引用也隐约点出了漫画内蕴的成长母题。 -
伪恋 ニセコイ
229话 / 2012-05-02 / 古味直志 / 集英社
2017-8-1 / 标签: 漫画 可是那一天,我有了新的想法
动画分给的高,漫画就压低些。古味的长处是画风和人设,一些小段子和小情绪把握的很好,老梗归老梗,有时候还挺能戳中我的,比如舞子&琉璃的部分。但一进主线就开始露蠢,也就对应动画第一季的部分还能看,开始收尾后的发展就是一副又蠢又尴尬的囧样,最后竟然一副要把下一代凑一起的样子,实在让人不舒服……小野寺家欠一条家什么了,古味你还不放过人家。 -
第一次的Gal はじめてのギャル
2016-05-24 / 植野メグル / KADOKAWA/角川書店、台灣角川
2018-1-23 / 标签: 漫画
四斋蒸鹅心……这质量也能动画化?我对业界绝望了b38. -
新世纪福音战士 碇真嗣育成计划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碇シンジ育成計画
高橋脩 / 角川書店
2017-4-29 / 标签: 漫画
18本漫画无非是各种套路的不断重复,也就是fans才能从中看出些乐趣来,无奈我也算一个。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9话 / 2016-08-23 / 琴音らんまる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尖端出版
2017-4-29 / 标签: 漫画
琴音らんまる仍旧没什么长进……虽然细节的补充是一个卖点,不过整体还是太赶了,不够用心。 -
ジュリエットの卵
20话 / 吉野朔実 / 小学館
2017-4-20 / 标签: 漫画 吉野朔実 ★★★★★★★★
吉野老师周年祭。虽然知道好在哪里,但作为妹控实在喜欢不来这个故事设计,某种意义上恰好是「羊のうた」的反面,结局也和那个让我意难平的妹ゲーTE太像了……何况还断掉了「少年は荒野をめざす」最后留下的可能性。 -
龙珠 完全版 DRAGON BALL 完全版
519话 / 2002-12-04 / 鳥山明 / 集英社
2017-4-14 / 标签: 漫画 鳥山明
本来只是为了核实一个细节,结果一翻开就停不下来,索性从头重看了一遍。弗利萨篇其实是最佳的完结时机,到沙鲁篇战力就开始崩盘了,虽然仍和幼时一样很喜欢布欧篇——总觉得有种后日谈式的狂欢色彩,遗憾的是到了没来一场完整的天下第一武道会。
读过的标签
- 556漫画
- 115轻小说
- 2924年組
- 23小说
- 22画集
- 21手塚治虫
- 18童年
- 18Cuvie
- 14冬目景
- 13★★★★★★★☆
- 12萩尾望都
- 12楓牙
- 9★★★★★★★★
- 8设定集
- 8高桥留美子
- 8安达充
- 8★★★★★★★
- 5杉井光
- 5丸尾末広
- 5田中芳树
- 5奈須きのこ
- 5CLAMP
- 4きづきあきら×サトウナンキ
- 4葵せきな
- 3石ノ森章太郎
- 3田中ロミオ
- 3桜庭一樹
- 3鳥山明
- 3鬼頭莫宏
- 3藤子・F・不二雄
- 3柚木N
- 3古屋兎丸
- 3志村貴子
- 3岩明均
- 3★★★★★★
- 3山岸凉子
- 3有生之年
- 3乙一
- 3吉野朔実
- 3押見修造
- 2吉田秋生
- 2諸星大二郎
- 2京極夏彦
- 2辰巳ヨシヒロ
- 2青池保子
- 2漫画研究
- 2紡木たく
- 2竹宮恵子
- 2所谓大家族总免不了JB乱的宿命
- 2新川直司
- 2驾笼真太郎
- 2gal改
- 2大岩ケンヂ
- 2小畑健
- 2相田裕
- 2田中ユタカ
- 2森薰
- 2basso
- 2羽海野チカ
- 2弐瓶勉
- 2皇名月
- 2鶴田謙二
- 2ジャック&エレナシリーズ
- 2杉菜水姫
- 2水上悟志
- 2吉富昭仁
- 1“好玩吗?”“超棒的!”
- 1ゆうきまさみ
- 1黒田硫黄
- 1新井輝